初一上期第5課回憶我的母親題目說說下面句子

2021-03-03 20:26:56 字數 3007 閱讀 1073

1樓:惹人廣告之歌

回憶我的母親

朱德:回憶我的母親 得到母親去世的訊息,我很悲痛。我愛我母親,特別是她勤勞一生,很多事情是值得我永遠回憶的。

我家是佃農。祖籍廣東韶關,客籍人,在「湖廣填四川」時遷移四川儀隴縣馬鞍常世代為地主耕種,家境是貧苦的,和我們

回憶我的母親,《回憶我的母親》,句子,再見回憶我的母親 朱德:回憶我的母親 得到母親去世的訊息,我很悲痛。我愛我母親,特別是她勤勞一生,很多事情是值得我永遠回憶的。

我家是佃農。祖籍廣東韶關,客籍人,在「湖廣填四川」時遷移四川儀隴縣馬鞍常世代為地主耕種,家境是貧苦的,和我們

用一句話概括《回憶我的母親》中「母親現在離我而去了」這一段

2樓:張

我會用對社會的努力貢獻來回報逝去母親的深恩。

《回憶我的母親》閱讀題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10、選文直接照應課文開頭的句子是母親現在離我而去了,照應了開頭的哪一句: 得到母親去世的訊息,我很悲痛。

11、諱言「母親死了」,而說「母親現在離我而去了」,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答:對母親逝世的悲痛之情。

12、「我們民族和人民的希望」是指中國共產黨

13、將選文分成三個層次,並歸納層意。

……補救的。‖母親是乙個……中國的歷史。‖我用……:

第一層:對母親逝世的悲痛。 第二層:對母親的高度評價。

第三層:表達了作者決心盡忠革命事業的決心

14、當時最緊迫的任務是趕走日本侵略者,實現民族獨立。就我們來講,最重要的是使國家富強。

15、使和母親同樣生活的人能夠過快樂的生活。

16、「創造了」是說中國的歷史是這些平凡的人創造的,「創造著」是說他們仍在創造中國的歷史。

17、平凡是因為她是千百萬勞動人民中的一員,偉大是因為他們創造了和創造著中國的歷史。

18、 b

4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現在離我而去了。我將永不能再見她一面了,這個哀痛是無法補救的。母親是個平凡的人,她只是中國千百萬勞動人民中的一員,但是,正是這千百萬人創造了和創造著中國的歷史。

我用什麼方法來報答母親的深恩呢?我將繼續盡忠於我們的民族和人民,盡忠於我們的民族和人民的希望--中國共產黨,使和母親同樣生活著的人能夠過快樂的生活。這是我能做到的,一定能做到的。

願母親在地下安息!

10.選文直接照應課文開頭的句子是 ,照應了開頭的哪一句?

11.諱言「母親死了」,而說「母親現在離我而去了」,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12.「我們民族和人民的希望」是指 。

13.將選文分成三個層次,並歸納層意。

14.從作者來講,盡忠於我們的民族,當時最緊迫的任務是什麼?就我們來講,盡忠於我們的民族,最重要的是要作什麼?

15.兩個「盡忠」,其目的是什麼?

16.「創造了」和「創造著」區別何在?

17.母親的平凡和偉大分別表現在**?

18.在母親靈前寫下誓言,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多項選擇)

a、對母親深沉的愛 b、報答祖國和人民以報答母親的堅強決心 c、乙個革命者博大的胸懷 d、同國民黨集團戰鬥到底的決心

根據答案獎勵財富值

初一上冊《回憶我的母親》從我能記憶時起,總是天不亮就起床。 總是的表達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學習過這個、但我覺得應該是: 總是一詞表達了時間長久

回憶我的母親母親現在離我而去了,我將永不能再見她一面了,這個哀痛是無法補救的。母親是一%b 5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自己根據文章的理解而做出的解答,不知道能不能幫到您。

答:表現了作者在母親真正離開自己時的傷心哀痛。

7樓:三妹小燕

人生總bai有悲傷離別之時,只du是在於乙個時zhi間長短,想開一點若dao幹版年後我們也會離開這權個世界,到乙個-屬於我們的世界去!換一面去想,你就不會難過了!只有過好現在的每一天,才是最重的過去的就讓它隨風東去!

願你開心快樂!

8樓:門上釘

思念母親,為自己以前沒有對母親做的太多而後悔吧!

9樓:偽嬡蕟誑

人死不能復生,請節哀順變吧!你母親也希望你活的快樂

兄弟``

好好活下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不能復生,請節哀順變吧!你母親也希望你活的快樂

11樓:張永會

欲盡孝而親不在,乃人生憾事!

《回憶我的母親》哪些地方有議論?有什麼作用和特點?

12樓:蓮珍

《回憶我的母親》的議論、作用和特點如下:

1.課文開頭「得到母親去世的訊息,我很悲痛。我愛我母親,特別是她勤勞的一生,很多事情是值得我永遠回憶的」這一段,有敘述,有議論,有抒情,有富於力度的動詞,有表示強調的虛詞,表達了作者極為濃郁的情感。

2.第7段中「她自己是很節省的……留有深刻的印象」,是議論。這種在記敘基礎上的議論,對記敘的內容有進一步深化的作用,能更好地揭示所寫事情的內在含義。歌頌母親的崇高品質

3.第14、15段,是在記敘的基礎上進行議論,概述母親對自己的教育和影響。

4.課文的最後一段,一抒哀痛之情,二議如母親一樣的千百萬勞動人民的偉大,三表自己的決心,語言質樸莊重,深沉之中湧動著激情,既抒寫了深摯的孝心,又表現了博大的胸懷。

1、朱德的母親於2023年逝世。朱德得知母親逝世的訊息後,懷著悲痛的心情,寫了這篇敘事散文《回憶我的母親》。

2、這篇回憶性散文裡,總司令追述了自己母親的感人至深的一些事蹟。寫出母親身上的這種勤苦耐勞的美德,正是中華民族廣大勞動婦女的美德的集中體現。因此,作者對母親的歌頌,也就是對中國千百萬勞動婦女的歌頌。

初一上冊的課文論語十則翻譯,初一上冊語文第21課 論語十則 課文及翻譯

1.子曰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悅,不亦君子乎?1.孔子說 學習了 知識 然後按一定的時間去實習 溫習 它,不也高興嗎 有志同道合的人從遠處 到這裡 來,不也快樂嗎 人家不了解我,我卻不怨恨,不也是君子嗎 2.曾子曰 吾日三省 x ng 吾身 為人謀而不忠乎 與朋友...

初一上半學期語文導學練第19課課外閱讀的答案

1看清題目!這很重要,別誤解了。2文章多讀幾遍,弄清楚講的是什麼,中心要表達什麼,主要人物是什麼,一般來說,回答問題最後都要點明人物特點 3有些時候會出現選擇題,回答時可作參考,題目也很重要,是文章的精華,要抓住。4大部分題目文章中會有句子 詞語 段落和有關內容出現,就要找準,概括就要抓住中心句和人...

初一語文上冊第11課的題目,初一語文上冊第11課的資料題目

度娘很強大!選自 朱自清散文全集 作者 朱自清 1898 1948 原名自華,字佩弦,號秋實,改名自清 原籍浙江紹興,生於江蘇東海 現代著名散文家 詩人 學者 民主戰士 其散文以樸素縝密,清雋沉鬱 語言洗鍊,文筆清麗,極富有真情實感,朱自清以他獨特的美文藝術風格,為中國現代散文增添了瑰麗的色彩,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