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高血脂老人喝什麼養生茶好,頭暈胸悶,高血脂?懂醫學與養生的朋友進!高分懸賞

2021-03-03 23:11:04 字數 6147 閱讀 7099

1樓:匿名使用者

1、山楂荷葉茶

山楂能活血化瘀,荷葉能擴張血管。山楂荷葉茶對高血脂症、動脈硬化和冠心病患者非常有益,可以有效地緩解這些症狀。具體方法是每日取山楂30克、荷葉12克,加水500毫公升,文火煎煮15~20分鐘後,去渣取汁當茶飲,在飯前、飯後,睡覺前服用效果更好。

2、橘皮茶

橘皮味辛、苦,性溫,具有理氣調中、燥濕化痰的功效。橘皮含有橙皮甙,可以降血脂,尤其是平日痰多體胖的高血脂患者更是非常適合。可用橘皮適量,開水沖泡,加蓋悶10分鐘後,代茶頻飲。

也可以用橘皮10克,山楂20克,同入沙鍋,加水適量,煎煮20分鐘,去渣取汁,沖泡茶葉頻飲。

3、決明子菊花茶

草決明子5克、菊花5克。菊花洗淨後備用,草決明子洗淨後炒至微膨後搗碎,用紗布包好,煮沸,煎至微黃再倒入菊花同煎幾分鐘即可。當做茶來飲用,一次飲完後再加入水沖泡,直至無味。

常喝有降脂、清熱、平肝作用。

4、山楂茶

山楂是很好的降血脂的食品,山楂裡面含有三萜類和黃酮類成分,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山楂的維生素c,具有**降脂的作用。取鮮山楂30克、生槐花5克、嫩荷葉15克、草決明10克。將以上物品放鍋中煮,待將爛時,用大勺壓碎,再煮10分鐘,取汁當茶飲,每日一劑,連服三個月。

5、首烏茶

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6、山楂消脂飲

鮮山楂30克、生槐花5克、嫩荷葉15克、草決明10克。將以上物品放鍋中煮,待將爛時,用大勺壓碎,再煮10分鐘,取汁當茶飲,每日一劑,連服三個月。

7、油切茶

紫蘇葉1.5錢、陳皮1.5錢、萊菔子1.

5錢、山楂1.5錢。全部藥材加入水中煮沸數分鐘即可。

也可衝入沸水燜10分鐘等茶味出後飲用。山楂性微溫,味酸甘,入脾胃肝經,有消食健胃、降血脂、促進脂肪消解的作用。萊菔子和紫蘇葉則可以增加腸胃蠕動。

陳皮有排除腸胃脹氣、幫助消化液分泌,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8、決明子茶

決明子清肝明目、潤腸通便、降壓降脂,有高血壓、高血脂、習慣性便秘的人適當喝一點確實很有好處。決明子泡水代茶飲時,第一次最好用火煎開後喝,以後再用沸水沖泡,這樣降壓降脂效果更好。對於血壓、血脂不是太高的人,完全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控制。

血脂特別高的人,可以加山楂。

9、菊花綠茶飲

杭菊花10克、綠茶3克,開水沖泡。菊花清肝明目,茶葉有增強血管彈性,減低膽固醇的功效,長期飲用,對防治高脂血症及動脈硬化有較好的效果。

10、普洱茶

大量的科學研究都指出,普洱茶能調節血液中的膽固醇以及脂肪的濃度,起到預防高血脂、動脈硬化的作用。沖泡方法對普洱茶口味的影響也很大。最好選擇紫砂壺,放入茶葉的量約為壺體積的25,加入沸水沖泡片刻即可。

煮水時不宜過度沸騰,這樣水中的氧氣過少會影響茶葉的活性。

關於**和緩解高血脂的六***養生茶,小編就為你介紹到這裡了。在飯前飯後服用一杯,乙個月之後的高血脂症狀就會明顯減輕,而且精氣神狀態也會有所改善。您還在猶豫什麼呢?

為了您和您家人的身體健康,趕緊去市面上購買六***養生茶,把健康的生活帶回家吧。

頭暈、胸悶,高血脂?懂醫學與養生的朋友進!高分懸賞

2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氣短是心血管方面的問題,而頭暈右腿無力是腦血管堵塞的前兆!這些問題的根結都是高血脂!!

歸根結底是由於你家族性的飲食方式決定的!!!

遺傳90年代後人們的生活越來與好了,但是慢性病越來越多了!!生活環境決定著人們60%的健康因素!你喝酒多,吃肥肉多,家裡炒菜放油多、味重。

這些都是造成你高血脂和心腦血管最重要的因素。

你不能只依靠藥物**!那是治標不治本的!要是想從根本改變高血脂和心腦血管方面的病症還得從根本上去考慮:

1.**,多運動。

2.多吃蔬菜水果,能改善血液流變,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3.多吃粗糧,多吃雜糧如玉公尺、高粱加工的食品以及馬鈴薯、豆類等4.少食動物油脂和內臟,多吃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

5.戒指飲酒,戒菸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 你可以適當控制飲食 平時清淡一點就可以,肉要少吃,不可以太鹹,酒是不可以喝的,紅酒可以喝(你可以去查個肝臟b超 估計你有脂肪肝),食療方面,平時你可以多吃點木耳(不知道你們那有黑木耳沒有,黑木耳降低血脂的效果是很明顯的)

還建議你去心內科看下,做心電圖,24小時動態 心臟彩超 等等一些檢查,可以看看有沒有心肌缺血的表現.

神經內科應該可以做tcd(經顱都卜勒超聲)這可以看腦血流情況,單純的ct在某些方面是不夠的

如果長時間有高血脂 是很容易併發 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增加心腦血管急性事件的發生(就是你上面說的腦梗塞,或者心梗)

建議你還是去好點的醫院全面檢查吧(比如地區人民醫院 或者中心醫院)

去檢查的時候 你不要說 我要做什麼什麼檢查(有的醫生是很反感病人指導醫生開檢查的),你就說那不舒服就可以

4樓:百變神醫

口服脈通膠囊和潘生丁就可以。脈通具有軟化血管和清血脂的作用,潘生丁有抗血小板凝集和擴張冠狀動脈的作用。這兩種藥比較適合你。

另外在飲食上注意:少吃或不吃動物油,多吃含蛋白豐富的食物,少吃鹽,多維生素等。

5樓:邂逅

你好,我看了你的帖子,你有家族史的,給你點建議:

1.**,多運動。

2.用一些降血脂的藥物,脂必妥就行,當然現在降血脂的藥物也很多,有些中藥效果也不錯。

3.買個血壓計,每天檢測血壓,不要讓血壓公升高了,如果高了及時用藥。

4.先做個心電圖,如果需要可以做心臟彩超。

5.要定期檢查以上幾項,根據情況隨時調整用藥。

6樓:烏影不移

你的標準體重應當是130斤,很明顯你現在已經屬於肥胖了。你必須控制飲食,增加運動,再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用降血脂的藥物,把體重和血脂降到正常,而且正常以後還要經常監測,以始終保持正常,不能**。運動也要有方法,循序漸進,不能「一直堅持大量的體力鍛鍊」,否則對健康不利。

你這種情況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就是血液粘稠度非常高,容易形成血栓,你可以堅持服用作用溫和的「複方丹參片」,平時多喝水,以稀釋血液。不要服用「藥酒和蜂蜜」,因為你還沒有其它情況。如果你過去也是肥胖,出現「胸痛,氣短」,要考慮心臟的問題。

「西北漢子喝酒多,吃肥肉多,家裡炒菜放油多、味重」,為了健康,必須改變這種症狀,何況也不是不能改變的。你可以做個心電圖和腦血流圖,看看心臟和大腦血液**情況。降血脂可以服用「脂必妥」等,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需要根據你的異常程度來確定每次服用藥物的劑量。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藥方面要在正規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切記不要自己隨意用藥,高血脂併發心臟病的可能性相對比較大。你個人在飲食方面應該多加注意並結合合理的體力鍛鍊,一般情況下我們對高血脂一類患者主張清淡飲食,少吃油膩辛辣的東西。可以多吃蔬菜,多喝茶,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調節血脂。

體力鍛鍊不能過與劇烈,但要堅持。體重降下來是可以在極大程度上防止其他心血管病的發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查個心電圖,有條件可以做個心臟彩超,先確定是否有心臟問題,再選擇用藥。飲食注意低脂,優質高蛋白飲食。丹參可以吃,有保健心臟的作用。

建議:1)多飲水,早晨起床後及每餐前空腹飲用

一、二杯溫開水,可以稀釋血液,降低血粘度,保持血液迴圈暢通。

2)多吃蔬菜水果,能改善血液流變,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

3)少食動物油脂和內臟,多吃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

4)粗糧和細糧搭配,多吃雜糧如玉公尺、高粱加工的食品以及馬鈴薯、豆類等。

5)戒指飲酒,戒菸。

6)勞逸結合。

7)中藥保健:●丹參、紅花適量,水煎當茶;●田三七研末吞服,一日二次。

9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胸悶,首先去醫院放射科做個「x」光肺部拍片,看肺是否正常,比如結核、肺大泡等疾病,都會引起頭暈、胸悶的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從飲用水開始,水的質量很重要,我有過這樣的朋友,他們的血糖,血脂,血壓都降下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是誘因,你

家族有腦血管疾病家族史,一方面容易遺傳,另一方面你要注意你的血壓,血壓高低可以影響你腦血管疾病出現的早晚。

1。經常量血壓

2.不要吃太多油膩食物,低鹽飲食。

3,如有不舒服去醫院進一步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查一下血壓,如沒有高血壓則可能是高血脂所造成的心腦血管損害;

高血脂病人的飲食 ,血脂高一直都是這樣,最近老同學說有個養生茶說**三高很好,是這樣?哪個好呢?

13樓:手機使用者

1、控制鹽的攝入,避免鹽醃食品,口味宜清淡,正確使用調料如茴香、黑胡椒等,不僅可以為食物提鮮,還可減少食鹽的用量,有助於降低血壓。

2、晚餐不宜過飽:有些老人對晚餐並不在乎,毫無顧忌的話可導致胃腸功能負擔加重、影響睡眠,不利於血壓下降。晚餐宜吃易消化食物,應配些湯類,進水量不足,可使夜間血液粘稠,促使血栓形成。

3、限制飲酒,大量飲酒會導致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

平時說的高血壓大部分是原發性的,建議根據血脂血糖等情況來制定調理方案,如果血壓是稍有點高,建議先通過低脂低鹽飲食,情緒精神調攝,並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等等,大部分可以得到有效的緩解。否則,就需要考慮服藥調理。現在科學發達,專門為高血壓人研發的zhiyuantang-福邁康茶,降壓作用都非常好。

據了解這種茶不僅可以更好的降血壓,還能清除體內自由基,緩解血脂等問題。祝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關鍵在於運動。走路上班,每天2小時,保證下降。

高血脂**說不能吃貝殼類食物;養生書上說高血脂的要吃貝類食物。兩個絕然相反的意見孰是孰非?

15樓:聚散學家

貝類低脂肪、高蛋白,沒有理由說高血脂患者不能吃的,我以為**的話是錯誤的!

如果烹飪時少放些油鹽,高血脂的患者適當吃些貝類對健康是有益的!這一點也是能夠肯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書,哪本養生書啊,這年頭,印刷所謂的養生書也是一門賺錢的生意。

你這個問題,不能聽**說,得聽醫生說,高血脂的人,飲食要低鹽、低油。貝類食物,海鮮等,只能吃哪些低膽固醇、低脂肪的。

血脂偏高一點,想飲食控制,要注意哪些?該這麼養生?

17樓:王家筱珂

每天粗茶淡飯;至少走路1000公尺

1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要清淡,多食素,少吃鹽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肥肉和動物內臟,

我是高血脂能喝固本養生藥酒嗎,藥酒的**是多少、

20樓:┃vest丶

這要看你有沒有 虛症了,如果沒有就不要喝了。 而且每個藥酒的配方都不一樣,你這個情況適合喝 活血化瘀、清熱涼血的藥酒 ,補的藥酒對你不合適。

什麼保健品適合高血壓、高血脂等心腦血管疾病患人群

21樓:阿良

醫生常說:沒有垃圾食物

只有垃圾吃法

垃圾吃法才是嚴重的危害身心健康

但是,既然已經形成高血壓,就需要對某些食物忌口所謂的忌口不是不能吃,而是少吃。

高膽固醇的大蝦、螃蟹、肥肉、鵪鶉蛋等少吃

醃漬的醬菜、罐頭、內臟也適量的少吃。

少鹽少油少糖的食物為主,

今天肉多了,明天菜就多吃點

尤其能降血壓的海帶、大蒜、洋蔥、木耳、芹菜等多吃。

更重要的是:少菸少酒,少冷飲,少啤酒。一定不能熬夜熬夜影響身體造血,新鮮血液越少,血壓越高。

良好的飲食加上充足睡眠

是保證身體製造新鮮血液的唯一辦法

另外加上多活動筋骨、運動

或敲打手腳經絡

可以讓鮮血順暢留到全身,高血脂膽固醇才能降低。

所以高血壓重要的是要怎樣讓身體造出新鮮好血來沖刷舊血裡的血脂和膽固醇

吃正確的食物,保證睡眠是造新鮮的**

加上適度運動,

才是對抗高血壓的良方

市面上有通血管降血脂的中藥保健品

好的中藥保健品加上適度的運動可以加強血脂的排解促進血壓下降,一定要配合良好睡眠和運動。

冬天適合喝什麼養生茶,冬季適合喝什麼養生茶

冬天適合喝佛手紅茶。1.紅棗茶 紅棗有增強體能 加強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環磷酸腺苷,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心肌收縮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紅棗含醣類 有棗含醣類 有機酸 蛋白質以及維生素a b和c。性平,味甜醇,能補脾胃,用於脾胃虛弱。紅棗含糖量高,產生熱量大,因此特別適合在冬天食用 ...

高血脂能喝什麼茶高血糖高血脂喝什麼茶

可以喝茶。有清除血脂輔助降低血糖的功效。茶葉不含有糖,高血脂患者可以喝的。可以喝點綠蘿花茶,烏龍茶 綠茶等。我奶奶一直喝的是金緣雅韻綠蘿花茶。是 野生的綠蘿花。高血脂喝什麼茶最好?高血脂高血糖喝什麼茶?高血脂的話,不妨用 開水沖泡著著絞股藍喝喝。這是一種藥草,用開水沖泡內著喝可以起到以下的作用 1,...

大家都喝什麼樣的養生茶呀?你了解的養生茶有哪些?

花茶 白茶 紅茶 綠茶都是挺不錯的,可以降血壓消脂。枸杞菊花茶 感冒 發燒 月經期。間不要喝。每當我覺得熱很難消失,心煩意亂,所以我手裡拿著一杯枸杞菊花茶 去火必備 不過,這茶不能隨便喝。菊花確實有清熱祛火 清肝明目的作用,所以這種茶有很好的滅火效果,而且不管虛火,實火都有效果。不過菊花雖清熱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