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派出所貼封條封門,最長不超過多長時間

2021-03-03 23:02:09 字數 4150 閱讀 7997

1樓:有時間不提及我

根據《行政強制法》第二十五條規定: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情況複雜的,經行政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延長查封、扣押的決定應當及時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

對物品需要進行檢測、檢驗、檢疫或者技術鑑定的,查封、扣押的期間不包括檢測、檢驗、檢疫或者技術鑑定的期間。檢測、檢驗、檢疫或者技術鑑定的期間應當明確,並書面告知當事人。檢測、檢驗、檢疫或者技術鑑定的費用由行政機關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強制法》第二十五條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情況複雜的,經行政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我也不懂,可能有永久的吧,直到特殊情況。

派出所貼了封條有沒有規定時間來撕掉

4樓:駝絨色特

沒有具體規定時間來來撕掉。

一般封存是3天內予以解封,但特殊情況例外。

具體的可以參考以下兩種情況:

1.看封條上是否有查封期限,如果有,過期限可自動解封,你可以拆開。

2.如果封條上沒有期限,到派出所申請解封。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廣州店面貼上浙江派出所封條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封存是3天內予以解封,但特殊情況例外

派出所貼封條有沒有規定時間來撕掉?

7樓:駝絨色特

沒有具體規定時間來來撕掉。

一般封存是3天內予以解封,但特殊情況例外。

具體的可以參考以下兩種情況:

1.看封條上是否有查封期限,如果有,過期限可自動解封,你可以拆開。

2.如果封條上沒有期限,到派出所申請解封。

酒店被派出所貼了封條.請問要什麼情況下才能撕下來?

8樓:方維

酒店被派出所貼了封條.公安機關查封的時間一般會寫在封條上的,你可以留意封條下端蓋章處。或向查封單位具體查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第二十五條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情況複雜的,經行政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如果僅是撕掉封條,**知道後最多是警告一下。

如處置了查封財物,會受到行政處罰,嚴重的還會構成犯罪。法律依據:1、《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隱藏、轉移、變賣或者損毀行政執法機關依法扣押、查封、凍結的財物的;‍2、《刑法》第三百一十四條【非法處置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罪】隱藏、轉移、變賣、故意毀損已被司法機關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諮詢派出所,被封的事由不存在了之後才可以撕下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旅店封條上面寫著保護現場一般的需要多長時間

派出所能因我拒交罰款就封門嗎?

11樓:oo隱愛埋情

罰款是要交的,但是不交罰款就要封門就太嚴重了點,因為500塊錢也買不了你的店~

不交罰款和不買滅火器是兩回事

12樓:刑事辯護網

公安機關擔負著行政職責,作為行政機關,它本身可以採取強制措施,上述行為就是其中的一種。罰款要按時交,否則,還得交滯納金。

派出所封條

13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根據法律規定派出所是有權貼封條的,也就是有權查封。

關於印發《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適用查封、凍結措施有關規定》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等

第二條 根據偵查犯罪的需要,公安機關依法對涉案財物予以查封、凍結,有關部門、單位和個人應當協助和配合。

本規定所稱涉案財物,是指公安機關在辦理刑事案件過程中,依法以查封、凍結等方式固定的可用以證明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無罪的各種財產和物品,包括:

(一)犯罪所得及其孳息;

(二)用於實施犯罪行為的工具;

(三)其他可以證明犯罪行為是否發生以及犯罪情節輕重的財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封條問題 你可去該派出所的上級機關詢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得等到派出所把案件處理完畢後,才能確定封條是否可以拆除。

派出所貼的封條動了會被拘留嗎?

16樓:羽刃之魂

觀察封條上是否有查封日期,過了查封日期可以撕批條,如果沒過日期,擅自撕批條是違法行為會被拘留。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2012修正)》第五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拒不執行人民**在緊急狀態情況下依法釋出的決定、命令的;

(二)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

(三)阻礙執行緊急任務的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警車等車輛通行的;

(四)強行衝闖公安機關設定的警戒帶、警戒區的。 阻礙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的,從重處罰。

因此擅自撕毀**批條將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2.案例:擅自撕毀法院封條王某金惡意妨礙執行被司法拘留15日    

本報訊(記者王盛利 通訊員崔善紅  薛瑩婕)因對法院執行查封行為不滿,案外人王某金擅自撕毀法院封條,阻撓法院開展執行工作。海口市秀英區人民法院近日依法對惡意妨礙執行的案外人王某金決定司法拘留15日。

2023年,蔡某杉、海南某建築工程****將位於海口市秀英區海榆西線北側海交路嘉興園2套房產抵押給餘某青,借款70萬元,並辦理了具有強制執行效力的債權文書公證書。後蔡某杉、海南某建築工程****無力償還借款,余某青向秀英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依法查封了上述兩套房產,準備評估拍賣。

案外人王某金對其中一套涉案房子的查封提出執行異議,稱其於2023年從海南某建築工程****處購買了位於海口市秀英區海榆西線北側海交路嘉興園c101號房,之後長期居住使用。

王某金認為法院查封行為侵犯其產權,向秀英法院提出執行異議和執行異議之訴,經秀英法院一審、海口中院二審,認為申請執行人已經善意取得上述房產的抵押權,享有優先受償權,依法駁回案外人執行異議。

案外人異議程式結束後,該案承辦法官要求繼續啟動評估拍賣程式,更換被查封房屋門鎖並貼上了封條。10月30日下午,案件承辦法官接到物業**,稱王某金擅自撕毀封條,撬開門後更換門鎖,並將建築材料堆放至該房屋。

承辦法官立即帶隊趕往現場,發現王某金已經離開,馬上**聯絡王某金要求其返回配合法院調查。

1小時後,王某金返回,被在現場等待的法院幹警帶回法院。在查明確實系王某金撕毀封條並使用被查封房屋後,秀英法院當場做出對王某金拘留15天的決定,並將其送往拘留所實施拘留。

人民網——深圳一男子擅自撕毀法院封條被拘

17樓:笨熊戀蘭

第一,看封條上是否有查封期限,如果有,過期限可自動解封,你可以拆開。

第二,如果封條上沒有期限,到派出所申請解封。

如果是過了時限的、不會有什麼事情、如果在查封期限、那是會被拘留的

有誰知道派出所貼封條,什麼時間解封,去派出所問了

18樓:正氣長春

派出所貼封條,處理問題後,可以立即解封,

但是,派出所是不能隨意貼封條的。

必須依法進行。

派出所貼的保護現場封條多久可以解封? 10

19樓:明哥川

派出所自己回來撕掉就解封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要一年才判刑了才解封

21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準確規定,事情了結就解封

派出所封條,派出所有權貼封條嗎?

根據法律規定派出所是有權貼封條的,也就是有權查封。關於印發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適用查封 凍結措施有關規定 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等 第二條 根據偵查犯罪的需要,公安機關依法對涉案財物予以查封 凍結,有關部門 單位和個人應當協助和配合。本規定所稱涉案財物,是指公安機關在辦理刑事案...

派出所上封條,派出所有權貼封條嗎?

第一,看封條上是否有查封期限,如果有,過期限可自動解封,你可以拆開。第二,如果封條上沒有期限,到派出所申請解封。案件處理完後,封條自然解封。當時的封條是為了保護現場的需要而封的,所以案件處理完後,即可解封。為保險起見,你們可問一下派出所。解鈴還需繫鈴人。你要找派出所去了解。你可以去派出所諮詢,以案情...

派出所封門要出示檔案嗎,派出所有封門的權力嗎

派出所採取的查封扣押,都需要出示相關檔案 派出所民警到酒店檢查的時候需要出示證件嗎?派出所民 派出所民警到酒店檢查的時候不出示證件是不合法的,在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七條中有明確規定 公安機關對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有關的場所 物品 人身可以進行檢查。檢查時,人民警察不得少於二人,並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