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骨裂能申請殘疾證嗎,先天性唇裂可不可以辦殘疾證

2021-03-03 22:56:15 字數 3220 閱讀 6146

1樓:坑貨真坑

司法鑑定所作出的傷殘等級鑑定是用於賠償的,與辦理殘疾證的傷殘等級不是乙個標準。所以你不必要去辦理殘疾證。

先天性唇裂可不可以辦殘疾證

2樓:濛濛噠社會喵

先天性唇裂不可以辦殘疾證,因為不屬於殘疾證辦理的範圍。

殘疾證辦理是要求滿足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肢體殘疾、智力殘疾、精神殘疾及多重殘疾才可以申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戶口bai所在du地縣級殘聯提出**申請,符合zhi條件的dao經過相關程式發放回殘疾人證。

根據《中答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管理辦法》 規定,殘疾人證的發放流程如下:

申請:第一次申辦殘疾人證的申請人(或法定監護人)和第一代殘疾人證換領第二代殘疾人證的申請人(或法定監護人),均需持申請人身份證、戶口本和二寸免冠**六張向戶口所在地縣級殘聯提出**申請。

受理:縣級殘聯(業務員)接到**申請人提交的相關手續後,由**人員對申請人、**、身份證、戶口本塊進行核對(通過資料庫管理軟體提取公安部居民身份證資訊)。將申請表中相關資訊錄入殘疾人人口基礎資料庫,對於填寫虛假資訊者不予受理。

評定:縣級殘聯對於殘疾特徵明顯的申請人,依照殘疾標準,易於認定殘疾類別、等級者,可直接填寫評定表,並在評定表中明確記錄殘疾特徵和直觀評價,但必須經過包括理事長在內的3人聯合評定、簽字。

政審:縣級殘聯理事長(初審員)根據申請人的相關材料和醫院或專門醫療機構作出的殘疾評定結果進行初審。對於資訊虛假或經醫療機構作出的殘疾評定結果不符合殘疾標準者,予以退回。

4樓:羅州學茂學

你好,韓念壯律師:

先天性唇腭裂能不能領殘疾證,鼻孔跟上顎是相通的,流鼻血會流的口腔裡,發音也不太準確,上唇有明顯疤痕、兩個鼻孔不對稱、缺一顆牙齒,手術後還是很明顯。

骨折了以後能辦殘疾證嗎?

5樓:氣味風雲

骨折了一般後期都能看好的,

基本上都能痊癒。

不能辦殘疾證。

6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是否造成殘疾呢?如果能治好還辦啥殘疾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對蛇後造成腿彎曲走路有障礙等辦殘腿折後走路有些障礙小腿彎曲能辦殘疾證嗎?

骨折可以辦理殘疾證嗎?如果**好的話,是不是就不能辦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部位跟術後功能恢復情況而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好了一般是辦不了

骨折無法復原可以申請殘疾證嗎

10樓:靜靜的朱朱

這個當然可以申請的,殘疾證上面還會標註傷殘級別

辦殘疾證需要什麼條件

11樓:hao大森

需要傷殘證書。一般的話。醫院會出具傷殘證明,比如整根手指斷了,然後去醫院治。醫院會給你出具一級傷殘證明。你拿著這個證明到當地村委會蓋個章。

殘疾證由國家殘聯給予殘疾人的證件,第一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於2023年統一制發,對保障殘疾人合法權益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2023年12月31日前,第一代殘疾人證換發第二代殘疾人證完畢;尚未辦理殘疾人證的申請人,一律申領第二代殘疾人證;已經領取第一代殘疾人證的殘疾人,申請換領第二代殘疾人證。

縣級殘聯(業務員)接到**申請人提交的相關手續後,由**人員對申請人、**、身份證、戶口本塊進行核對(通過資料庫管理軟體提取公安部居民身份證資訊)。將申請表中相關資訊錄入殘疾人人口基礎資料庫,對於填寫虛假資訊者不予受理。

縣級殘聯對於殘疾特徵明顯的申請人,依照殘疾標準,易於認定殘疾類別、等級者,可直接填寫評定表,並在評定表中明確記錄殘疾特徵和直觀評價,但必須經過包括理事長在內的3人聯合評定、簽字。

12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可以辦理的。每個地級市都會有殘聯,你去找殘聯手續會簡易一些,找不到的話就去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和民政局,然後他們會讓你去指定的醫院鑑定傷殘級數,當然醫院出了鑑定證明,你就可以去居委和民政局辦理就辦妥了 您需要攜帶戶口本、身份證、三張免冠**到您戶口所在地的殘聯填寫相應**之後,再去殘聯 指定的醫院進行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辦理殘疾證。如果您還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你所在地區殘聯的**進行詢問,可以查下他們的**號碼,應該有114

13樓:森川麻美

符合下列殘疾特徵的殘疾人可以辦理殘疾證: (一)視力殘疾。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雙眼視力障礙或視野縮小,通過各種藥物、手術及其他醫療而不能或暫時不能恢復視力功能者,以致不能進行一般人所能從事的工作、學習或其他活動。

包括盲及低視力兩類。 (二)聽力殘疾。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雙耳不同程度的聽力喪失,經**一年以上不癒,聽不到或聽不清周圍環境聲及言語聲,不能進行聽說交往。

包括聽力完全喪失及有殘留聽力,但辯音不清兩類。 (三)言語殘疾。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言語障礙,經**一年以上不癒,不能進行正常的言語交往活動。

包括言語能力完全喪失及言語能力部分喪失兩類。 (四)智力殘疾。指智力明顯低於一般人的水平,並顯示適應行為障礙。

包括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智力低下,智力發育成熟後,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智力損傷,老年期智力明顯衰退導致的痴呆。 (五)肢體殘疾。指人的肢體殘缺、畸形、小兒麻痺後遺症、後天性截肢、先天性缺肢、短肢、肢體畸形、侏儒症、兩下肢不等長、脊柱畸形、嚴重骨、關節、肌肉疾病和損傷、周圍神經疾病和損傷。

(六)精神殘疾:指精神病人患病持續一年以上未痊癒,同時導致其對家庭、社會應盡職能出現一定程度的障礙。各類殘疾的分級,按照***2023年頒布的《中國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評定。

你的情況不在上述之列,相關部門無法給你辦理殘疾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乳腺癌兩側**手術是不是可以辦殘疾證?

15樓:萇薄秘溪

告訴你你要看看呢個符合申領殘疾證條件的才能領證。你那個現在不能領殘疾證。什麼時候到一級殘疾再另吧。

我有成骨不全病,經常骨折,想去辦個殘疾證,殘聯說不符合要求,沒辦到,瓷娃娃可以辦殘疾證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殘疾人的條例,罕見病是可以納入殘疾人範圍內!而且可以辦理!我就是一級殘疾的。如果不給辦理投訴給上級部門,或者****

17樓:蔣發濤

我女兒是伐骨不全能辦殘疾證嗎?

白內障會有先天性的嗎?先天性白內障會發展嗎

白內障是眼科疾病中的一種,該病分為先天和後天兩種,而先天性的白內障多發生在出生前後,或者是在兒童期間發病,導致該病發生的起因繁多,主要為遺傳因素,大部分患兒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導致孩子的眼部健康受損嚴重,影響到了視力。眼科疾病中白內障較為嚴重,且 特別的複雜,且分為不同的型別,先天性的白內障是其中一...

先天性血管畸形會遺傳嗎,我老公有先天性腦血管畸形,請問會遺傳嗎

血管畸形又稱為血管瘤,是一種具有正常內皮細胞的組織結構和生物特性的毛細血管 靜脈和動脈或淋巴管的異常擴張,又分為動靜脈畸形,靜脈畸形,毛細血管畸形和小淋巴管畸形,後三種又統稱為脈管畸形。其血管內皮細胞無異常增殖,周圍有正常網狀結締組織包繞,內可見平滑肌組織。絕大多數 89.3 出生後即發現,繼后隨年...

先天性心臟病會遺傳嗎

先天性心臟病既然是從孃胎裡帶來的,那就與胎內的環境密切相關,或者說,與母體密切相關。如果在懷孕期間 主要是前三個月 母親患了病毒感染,尤其是風疹 腮腺炎 流行 冒,就很可能造成胎兒心臟畸形,因為心臟的發育成形是在懷孕後的頭三個月 懷孕的母親服用太多的鎮靜藥 抗菌素 主要是四環素 土黴素 金黴素 和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