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波德萊爾的一句話

2021-03-03 22:54:45 字數 412 閱讀 4365

1樓:柳原流蘇

乞丐身上爬滿蝨子,一直侵蝕著他們的身體。這無疑是痛苦的。可乞丐們沒有辦法。他們也不想餵養蝨子,但他們的身體是髒的,他們注定擺脫不了蝨子。

用類推的方法,罪惡的人們的心靈是骯髒的,骯髒的東西自然會招來像蝨子一樣的寄生者——那就是良心痛苦的煎熬和壓抑的悔恨。這同樣也像蝨子一樣是擺脫不了的。那些人他們犯下的罪惡會餵養著他們內心深處的痛悔,而這些痛悔會像蝨子一樣令他們苦痛難忍。

「可愛」在這裡是反諷的手法。

p.s.你找的這句話是波德萊爾在《惡之花》中的引言,也是他想通過這部書向讀者們傳達出的思想,那就是罪惡之後而來的是良心的煎熬。放下罪惡,其實也就是救贖你自己。

2樓:百度使用者

蝨子是乞丐的必然產物,痛悔是我們的必然產物。無論你要不要,都是不可避免的。

關於泰戈爾的一句話,關於泰戈爾的一句話,求解

有一bai句話 我們何其幸運du,生活在 乙個zhi未知的世界 變化是世dao 界的本質 有兩個世專界 外在的世屬界和內心的世界 這兩個世界都無時無刻充滿著變化 即使是神也無法預知所有的變化吧 他也不會願意有這種能力的所以 當看到 清晨 新鮮的世界 那種對於變化的感受 是讓他也覺得無比的驚奇 世界如...

翻譯一句話,翻譯一句話

for the students without finish the homework,chinese teachers and students will be criticized holding to mend their homework,but american teacher won ...

翻譯一句話,翻譯一句話

現在我有價值50000美元的裝置可以引入到你的專案,前提是你在馬來西亞有和我們合資的jvc 公司,或者任何在印度尼西亞的專案。現在我已經50萬美元的設施能夠下降到您的專案削減如果您有jvc的公司,我們醫院馬來西亞或任何專案在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熱量存在於我們的周圍。我們看不見它,但是我們可以感覺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