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挫折之後的二次傷害,如何面對挫折後,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2021-03-03 20:35:19 字數 2204 閱讀 9414

1樓:快樂星爺

你好:就是已經受到挫折之後,自己心裡不能放下,導致在語言和行動的異常表現而引發的再次傷害,建議你遇到挫折後及時調整心態,勇敢的面對錯誤,你會發現,一切都會好起來!

希望能幫到你,祝生活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受挫折後,又受到了別人的指責吧

閱讀短文《失敗之後》失敗之後,驢子怎樣,而馬怎樣,結果怎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一條高低不平的走不完的路.在人生道路上總會遇到沼澤和挫折.我也不例外,我也曾經失敗過.

四年級語文測驗的那天,試卷剛發下來,我看了看題目.哇!簡單,不拿90分才怪呢.

三下五除二,不用半個小時就把題目全部做完了,除了作文以外,我審了審題,不打草稿就拿起了筆,匆匆地寫了起來.不到半個小時就寫完了.我把試卷放到抽屜裡,趴在桌子上等下課.

當試卷發下來時,我一看,啊!怎麼才77分?我看了看我錯的地方.

啊!古詩是寫景的,我卻默到其它的,這樣就沒了10分.啊!

閱讀題要劃線沒劃.作文錯別字多.默寫積累運用一,默到積累運用二.

暈!老蚰說還要簽名.

我不甘情願地把試卷給爸爸看.爸爸看了分數,狠狠地批評我:「這麼簡單的題目,才考77分,粗心大意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你不改的話,永遠都是失敗!」

聽了父親的話後,我再也不想嘗失敗的滋味了.

我吸取了教訓,決定以後做完試卷之後認真檢查,不,作業也一樣.不久之後,第二次測驗來了,我三下五除二,就把題目寫完了.又花了半個小時,把作文寫完了.

我把試卷放到抽屜裡.不過,這時,我想到了父親的話:「你不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永遠都不會成功!

」我馬上把試卷拿了出來認真檢查.哎,果然犯了粗心大意的毛病,好在早發現,把錯的改過來了.

試卷發下來,94分!我高興極了.俗話說得好:

「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把錯的地方找出來,再改正,然後努力點,就能成功.失敗是成功的階梯,失敗能使人成功.

失敗不能擊垮取勝的自信.如果失敗了,就不再灰心,找出錯誤,再努力就能成功.不過,要記住:

失敗不灰心,成功不驕傲.

如何面對挫折後,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挫折煩惱的一頁翻過去,時間會撫平一切傷痛,對未來充滿希望,就會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挫折是什麼,說明了什麼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在事情或什麼地方遇到了問題,說明你沒做好或你做不好這件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挫折是你人生的拌腳石`

說明你有能力戰勝他`

什麼是挫折的心理防禦機制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遭受挫折後導致心理的不平衡狀態,主體為了減輕心理壓力,常常會有意無意地運用心理防衛方式(機制),採取自我防衛措施,以抵禦外來的傷害。主要有昇華、投射、合理化、反向、認同、壓抑、幽默、否定、迴避、淡化、補償、移位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心理防禦機制是自我受到超我、本我和外部世界的壓力時,自我發展出的一種機能,即用一定方式調解、緩和衝突對自身的威脅,使現實允許,超我接受,本我滿足。

有的心理防禦機制有利於身心健康,有的則對身心健康有害。理想的心理防禦機制是昇華,是遇到挫折後,將自己內心的痛苦通過合乎社會倫理道德的方式表現出來,例如,通過藝術創作。[1]

良好的心理防禦機制還有包括補償、抵消和幽默。補償是遇到挫折後,通過別的事物把因挫折帶來的損失從內心體驗到行為給予補償過來。抵消是當慾望與現實發生矛盾的時候,以另外一種象徵性的事物來緩解矛盾。

幽默也就是自嘲,幽默很容易縮短與周圍人的距離,而且能夠幫助自己有效地尋求社會支援。

心理防衛機制會保護我們,也會損害我們的身心健康,生活中我們該建立起健康的心理防禦機制,創造出自己美好的生活。

挫折是壞事的典型事例2個

8樓:唯尊二少

1,現在金融海來嘯風行世源界,全球都陷入了巨大的金融挫折之中,美國,英國,日本,甚至我們中國都遭到了巨大的衝擊,公司裁員,企業倒閉,一片蕭條,大量人失去職業甚至傾家蕩產,難道你能說這樣的挫折對我們乃至整個社會來說是件好事嗎?

2,還有10年浩劫,讓祖國和人民蒙受了巨大的災難,全國經濟文化事業大踏步的倒退,這時我們社會主義社會建設上的挫折,這樣的挫折難道你還想經歷第二次嗎?

什麼是二次函式

一般地,我們把形如y ax 2 bx c 其中a,b,c是常數,a 0 的函式叫做二次函式 quadratic function 在這個式子中,稱a為二次項係數,b為一次項係數,c為常數項。x為自變數,y為因變數。等號右邊是整式,自變數的最高次數是2。一般地,自變數x和因變數y之間存在如下關係 y ...

什麼是二次裝修?二次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與初次裝修不同,二次裝修不再是為了滿足暫時入住的需要,而是業主及家人希望有更加好的室內居住體驗,對房屋進行完善性裝修的過程。二次裝修不僅僅只是 改頭換面 很多時候還需要 脫胎換骨 涉及的問題甚至比新房裝修還要多,並且麻煩。例如牆體改動和一些隱蔽工程就是二次裝修中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也因此讓許多人頭痛...

下列二次根式中,能與合併的是A,下列二次根式中,能與合併的是ABCD

根據同類二次根式的定義即可判定 首先化簡,然後根據同類二次根式的定義即可判定 首先化簡,然後根據同類二次根式的定義即可判定 根據同類二次根式的定義即可判定.解 和不是同類二次根式,不能合併,故選項錯誤 和不是同類二次根式,不能合併,故選項錯誤 和是同類二次根式,故選項正確 和不是同類二次根式,不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