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動漫和二次元有什麼關係,動漫中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7:24:55 字數 4431 閱讀 3820

1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上的二次元其實包括很多的,這其中就包含動畫和漫畫,即動漫。這就是說,如果二次元和動漫的世界也論輩分的話,二次元絕對是要比動漫輩分大的

動漫即動畫和漫畫的統稱。它是動畫和漫畫兩個名詞的集合體,取這兩個詞的第乙個字合二為一稱之為「動漫」,並且,此詞語與遊戲並無關聯,而且也並不是這些領域的非常專業的名詞,只是用來表示罷了。

而二次元,是這樣說明的:始發於日語,詞語本身是「二維」的意思,現引申為在紙面或螢幕等平面上呈現的動畫、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

2樓:骷髏兔

別聽下面講什麼相等關係,動漫屬於二次元,二次元不一定是動漫,不可能相等,這是不可能的

動漫中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3樓:熱詞替換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4樓:超級晨霧的光

二次元解釋:二次元,來自於日語的「二次元(にじげん)」,意思是「二維」,在日本的動畫愛好者中指動畫,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相對地,「三次元(さんじげん)」被用來指代現實中的人物。

該用法始於日本,早期的日本動畫,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乙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

二次元是指人類幻想出來的唯美世界,用各種憧憬的體現虐襲觀賞者的視覺體驗,本質其實還是三次元世界的人類心中模糊的對夢想生活的憧憬和對美好未來的期望。

擴充套件資料

人民網表示:二次元」不是個數學概念,它應該是當今社會實際存在的乙個範圍不小的亞文化族群。不妨追溯一下早期的動畫和漫畫,一般由二維影象構成,許多人就稱其為「二次元」。

也有種解釋,就是相對於現實中的三維立體世界而專門定義的虛擬世界。其實,各種虛擬世界的**、動漫以及電子遊戲和相關產品都可歸此範疇。

5樓:青春離線

動漫中的二次元是指動畫、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架空世界」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

日本早期的動畫、漫畫、遊戲等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其畫面是乙個平面,所以通過這些載體創造的虛擬世界被動漫愛好者稱為「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同時,「二次元」具有「架空」、「假想」、「幻想」、「虛構」之意。

用「二次元」指代動畫、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是因為動畫、遊戲等作品以印刷品或螢幕等平面為載體的緣故,但這不意味著所有印刷品和螢幕等平面上呈現的事物均為「二次元」。「二次元」作為日本動畫愛好者所使用,真人的**、電影和電視劇集自然不在「二次元」的範疇之內。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元,原義指二維的平面空間,也表示精密影像式測繪儀。現常用於指acg領域所在的平面世界,包括動畫、漫畫、遊戲等一系列平面的視界產物,與之相對的三次元則是現實世界。

在日本acg作品當中所指稱的「次

所謂的「一次元 」是指乙個點的世界;「二次元」是面的世界;「三次元」是我們所生活的現實世界,是空間的概念;「四次元」是在原來的次元軸上再新增一條時間軸,即所謂的"穿梭時空「以此為題材的遊戲有《ever17:時光之羈絆》

日本acg裡的一些經典二次元作品(12張)元」,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例如,乙個規則與秩序與讀者現存的世界完全不同,比如說魔法或鋼彈所存在的世界,經常被稱為「異次元世界」,或簡稱為「異次元」。 另外,在傳統上,以平面的**所表現的虛擬角色,如漫畫或動畫中的人物,因其二維空間的本質,而常被稱為「二次元角色」,以有別於現實(三維空間)的人物。

但是,以三維電腦影象所製作的角色,因其處於虛擬世界又具有立體性的概念,而被稱為「2.5次元角色」。 立體造型的玩偶等物,從本來的定義來說,應該是三次元角色;但因為本身通常基於二次元角色立體化而來,又或者強調其虛擬的本質,所以有時候也被稱為「2.

5次元角色」 基於以上的語源,那些只對於acg當中登場的虛擬角色抱持興趣或感情,而對現實中的異性沒有興趣的人,就被戲稱為「二次元世界的主人」,情況嚴重者被戲稱為「二次元禁斷綜合症」。

7樓:滯o葡箒zu蹚

早期的日本動畫、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畫面是乙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在伴心軟體上,花錢聊汙的時候就遇到很多發汙動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元是虛幻的世界,三次元是現實世界

9樓:宇文元修宛辛

你好,指二維的平面空間,通常用來指動畫,漫畫,cg,2維遊戲等一系列平面的視界產物。在日本acg作品當中所指稱的「次元」,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

10樓:完顏寄竹不丙

二次元,是acg次文化中對動畫、漫畫、遊戲等作品中虛構世界的一種稱呼用語,與「三次元」相對。

二次元,本意是指「二維空間」、「二維世界」,亦即平面。

二次元的任何乙個點均可由兩個座標軸(如x軸、y軸)進行定位。

而由於早期的動畫、漫畫、遊戲作品(acg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乙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

故「動漫人物所存在的世界」即二次元是錯誤理解,二次元居民包含但不限於「動漫人物」。

二次元也泛指動畫、漫畫、遊戲以及其衍生同人創作及周邊產品等。

網路只是二次元傳播的媒介,並非二次元的具體代指物。

二次元與動漫的區別

11樓:不避諱真心丶

1、二次元與動漫的含義不同。

(1)、動漫,即動畫、漫畫的合稱,指動畫與漫畫的集合,取這兩個詞的第乙個字合二為一稱之為「動漫」,與遊戲無關,並非專業術語。其中,日本動漫是動漫領域中的典型代表,是動漫領域的領軍人。

(2)、二次元,來自於日語的「二次元(にじげん)」,意思是「二維」,在日本的動畫愛好者中指動畫、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相對地,「三次元(さんじげん)」被用來指代現實中的人物。

2、二次元與動漫包含的範圍不同。

(1)、動漫指的是包含動畫以及漫畫。

(2)、二次元包括了動畫、漫畫、遊戲(以galgame和日系卡牌遊戲等為主,包括但不限於此)、**(包括但不限於***)、虛擬偶像、特攝片、部分電影、部分電視劇集以及其衍生同人創作及周邊產品等。

3、二次元與動漫的文化意義不同。

(1)、「動漫」這一合稱的出現主要是因為日本的動畫和漫畫產業聯絡緊密,所以日本動畫和漫畫在中國傳播的過程中,出現了《動漫時代》這樣綜合了日本動畫和漫畫諮詢的雜誌。因此,「動漫」最早主要在日本動漫的愛好者中使用,用來指日本的動畫和漫畫。

(2)、二次元中的個性文化,此時二次元專指「個性」、「潮流」、「年輕」,是中國資本方為了炒熱acgn產業而賦予二次元的新含義,acgn圈內很少採用此用法,同時「二不起,二不起」就是嘲諷這種用法。

二次元的萌二文化,萌二為「萌萌二次元」的縮寫,多帶貶義色彩。此含義是一部分思想不成熟的動漫愛好者過分神化「二次元」而對二次元賦予的新含義,與御宅文化有相似之處,特點為具有很強的排他性、優越性。

12樓:

這是乙個深奧而具有哲學性的問題 作為一名死宅我能這樣告訴你 以二次元集合的話那麼動漫就是它的子集 因為二次元還包括沒有動漫化的一些東東 比如我世界第一公主殿下 世界第一吃貨殿下 這樣的歌姬她們沒有動漫化卻統稱二次元 以上就是這樣!

13樓:夜沐琉光

動漫,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有漫畫或**改編而產生的動畫簡稱動漫,你看那些火得不得了的《東京食屍鬼》《海賊王》《銀魂》都是動漫。而二次元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架空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相對應的,acgn文化中通常將「現實世界」稱為「三次元」。

該用法始於日本,早期的動畫、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乙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現在理解「我是二次元的人類」其實就是熱衷於遊戲,**,同人,周邊,cosplay等為之破費把自己代入虛擬世界有點中二的人。我自己本身也是個愛看動漫的人,但我很反感別人說你也是二次元的。

因為熱愛二次元的人不一定就一定是看了很多動漫很多漫畫把自己全部時間用在這上面。與一群同為二次元的人討論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現在有好多人以為玩cosplay就是二次元,但自己並不多了解這個圈子。

只會關注自己即將出的虛擬人物了解一下就好,其他什麼也不知道,只為享受在漫展上被大家拍照而滿足自己虛榮心的不是什麼動漫人,也不是二次元。所以現在有些自稱我是二次元(偽)我表示看不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動漫就是指動畫和漫畫之類的,而二次元就包括了動漫遊戲**的人物,大概就是虛擬世界的意思,反正我一直這麼認為的,解釋不出想表達的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似乎沒什麼區別吧,反正都是一些給小孩子看的東西

有什麼與二次元動漫遊戲有關的工作?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畫師,編輯,指令碼什麼的。『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求二次元男女主同居的動漫,二次元戀愛動漫有哪些?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兩部神作!如果她的旗幟被折斷了 二次元戀愛動漫有哪些?我覺得二次元戀愛的動漫有 元氣少女緣結神 好想告訴你 學生會長是女僕 月刊少女野崎君 一 元氣少女緣結神 這部作品用了非常經典的人妖戀梗,女主桃園奈奈生在機緣巧合下成了土地神,和狐妖巴衛締結了契約,二人剛開始關...

求二次元動漫歌曲裡的歌名,動漫中好聽的二次元歌曲都有哪些?

永久指標我的最愛 不謝 歌曲裡的歌名?什麼意思 動漫中好聽的二次元歌曲都有哪些?我認為有以下這些 no.1 體操 小埋體操 可愛的小埋!配上咕嚕咕嚕看起來就十分懶惰的體操!夠了這是什麼形容 再加上噸噸噸喝可樂的u.m.r!來一起跳小埋體操啊!no.2 trust in you 是知名撩精靈後宮番 約...

求二次元歌曲,最好是動漫的,求二次元勁爆歌曲。和其動漫名(最好聽起來的感覺和我歌單一樣的)

clannad的糰子大來家族 時 刻自 唄。air的鳥之詩。ef悠久之翼的ebullient future。還有對不起因為我是生活在二次元的女孩和對應版tragic boy。的煙 超讚 eden中的little explorer。這些都是我收藏的,很好聽。由於不了解您的喜好,所以選擇了幾首自己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