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炸出酥脆爽口的紅薯片

2022-05-23 16:10:02 字數 1081 閱讀 3758

1樓:

想要把紅薯片炸的酥脆,要滿足兩個條件。刀工和油溫,這兩樣掌握好炸出酥脆的紅薯片不是難事。

一、紅薯洗淨去皮切成薄薄的片越薄越好,這就要求你刀工要好,只有熟練的刀工,才會切的很薄。切好後洗去表面澱粉,放在外面風乾水份。

二、燒鍋倒油,油溫五成熱下風乾的薯片,怎麼來判斷油溫呢?在這裡分享乙個判斷油溫的小妙招。用一根蔥插在油鍋裡,三成以下沒反應,四成小泡五成大,六成翻花七成焦。

大家根據油的反應來判斷就行了。高了容易糊,低了容易窩油,所以掌握油溫很重要。把薯片炸到金黃撈起,待油溫公升高再復炸一次,薯片更加酥脆。

炸好後放在吸油紙上晾涼就行了。吃時可以蘸點番茄醬或椒鹽根據各人口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

紅薯片要想炸脆,從選材到製作步驟都很重要。來看看注意事項

首先,紅薯選優質蜜薯,如果不會挑選我一般都會去熟悉的市場買貴一點的就可以了,因為賣東西的知道他的東西什麼品質,貴一點的應該好一點。

第二,就是切片,要薄厚均勻,然後衝乾淨上面的澱粉。最重要的,也是好多人忽略的一步,就是在鍋裡用熱水焯一下,一分鐘就可以。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紅薯片不容易糊,而且口感酥脆。

第三就是炸製了。用植物油炸,很多大型的加工地方都是用的棕櫚油,他們這樣做的目的是節省成本,因為棕櫚油抗高溫,不易氧化。家裡沒這個條件就用大豆油或者色拉油就可以了。

再者就是油溫,七層熱下鍋,下鍋的時候一片一片的攤開下,防止粘到一起。用勺攪拌。聽到紅薯片發出沙沙的聲音就證明邊脆了,大概兩分鐘左右。

第四就是復炸能增加它的脆度。油溫在八層熱左右,帶雜誌好的半成品溫度稍微下降,再次下鍋,大概四秒左右撈出,控乾油晾涼。一盤酥脆紅薯片就做好啦。

2樓:不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

紅薯片越薄越好,然後再把雞蛋液塗到紅薯片上,把油溫控制的不要太燙,紅薯片下鍋就好啦。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片想要酥脆爽口,首先在切片地時候注意切得薄一些,然後下鍋油炸之前將紅薯片用水沖洗一道,再將水分擦乾。

4樓:好吧好吧

紅薯洗淨切薄片,泡去澱粉,鋪在籠屜上,曬乾表面水分,鍋中多倒油,油溫五成熱下入薯片,全程用最小火,炸至兩面金黃,控油撈出即可。

黃豆怎麼炸才蘇脆爽口急,黃豆如何煎炸才酥脆

腸旺面 清同治年間即在貴陽上市。清末民 初,有貴陽人蘇德勝改進質量,以麵 豬大腸 血旺 肉燥為主要原料,配以輔料20多種,精細操作。遂發展為名小吃,仿效者有 學忠麵館 慶和園 逸賢村 等飲食店。至解放前夕 40年代 腸旺麵館逐漸遍布貴陽大街小巷。現已成為遍及省內外的小吃。其特點 紅而不辣 油而不膩 ...

油炸小河蝦怎麼做比較酥脆,怎樣炸出的小河蝦酥脆

等到鍋裡的油溫在公升高一些,放入剛才炸好的蝦,重複再炸一下怎樣做油炸小河蝦?工具 原料 黃河小白蝦 蔥 姜 鹽 料酒 胡椒粉 椒鹽 澱粉步驟 方法 1 準備食材 黃河小白蝦 蔥 姜 料酒 鹽 胡椒粉 椒鹽 澱粉。2 小河蝦洗淨,加蔥 姜 料酒 鹽 胡椒粉醃漬20分鐘 3 瀝乾水分,用乾澱粉拌勻 4 ...

紅薯脆片的做法,紅薯脆片怎麼做好吃,紅薯脆片的家常

食材主料 紅薯2個輔料鹽 適量辣椒粉 少許十三香 少許步驟 1.紅薯洗淨後去皮 2.切片 3.切成厚薄一致的薄片 4.越薄越好 5.切好後放在烤架上風乾30min直至表面乾燥疲軟6.撒上少許調料粉,吃原味的可以忽略這一步7.微波爐高火加熱3min 8.翻面後繼續加熱2min,直至脫水乾燥 小貼士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