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請指教,這是什麼植物?請指教!謝謝!

2021-03-03 22:31:07 字數 2187 閱讀 9792

1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萵苣 又叫生菜 萵筍 菊科萵苣屬

2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菊苣

菊科菊苣,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菊科,菊苣屬。原產南歐,葉可食用

這是什麼植物?請指教!

3樓:廣邑子

宮粉龍船花,又名宮粉仙丹,桃紅色的花,聚傘花序頂生,每一朵小花有4片花瓣。

這是什麼植物?請指教!謝謝!

4樓:愛作劇的摩口

直立山牽牛(學名:thunbergia erecta)為爵床科山牽牛屬的植物。分布於熱帶西部非洲等地,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中文學名 直立山牽牛

拉丁學名thunbergia erecta (benth.) t. anders

別稱 藍吊鐘、硬枝老鴉嘴

5樓:拒絕求愛

長青藤。

常青藤指常綠木質藤本植物,全是木質莖,莖長可達3-5公尺,多分枝,莖上有氣生根。原產歐洲、亞洲和北非。它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強,喜歡比較冷涼的氣候,耐寒力較強,忌高溫悶熱的環境,氣溫在30℃以上生長停滯;可入藥。

常春藤是典型的陰生藤本植物,全是木質莖,莖長可達3-5公尺,多分枝,莖上有氣生根。細嫩枝條被柔毛,呈銹色鱗片狀,葉互生,革質,油綠光滑。

6樓:益漢堂

山牽牛thunbergia grandiflora (rottl. ex willd.) roxb.

爵床科  acanthaceae  山牽牛屬

別名:大花山牽牛  大花老鴉嘴  山牽牛  大青  老鴉杓  老鴉嘴

這是什麼植物?請指教!謝謝!

7樓:檸蔭

**上的植物為:含羞草

含羞草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由於葉子會對熱和光產生反應,受到外力觸碰會立即閉合,所以得名含羞草。形狀似絨球。開花後結莢果,果實呈扁圓形。

葉為羽毛狀複葉互生,呈掌狀排列。大約在盛夏以後開花,頭狀花序長圓形,2-3個生於葉腋。花為白色、粉紅色,花萼鐘狀,有8個微小萼齒,花瓣四裂,雄蕊四枚,子房**。

莢果扁平,每莢節有1顆種子,成熟時節間脫落。

請指教: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蘋果樹苗和它的葉子。請看圖。

9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玄參 又叫元參 浙玄參 黑參

這是什麼植物?請指教!

10樓:廣邑子

百香果,別名:洋石榴、紫果西番蓮

,拉丁文名:passiflora edulis sims.。西番蓮科、西番蓮屬草質藤本,莖具細條紋,**。

葉紙質,中間裂片卵形,兩側裂片卵狀長圓形,裂片邊緣有內彎腺尖細鋸齒,外面頂端具1角狀附屬器;內副花冠非褶狀,頂端全緣或為不規則撕裂狀,淡黃綠色;子房倒卵球形,扁棒狀,柱頭腎形。漿果卵球形,**,熟時紫色;種子多數,卵形。原產大小安的列斯群島,現廣植於熱帶和**帶地區。

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飼料。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鈣和糖,可製成芳香可口的飲料。入藥具有興奮、強壯之效。

**取自中國植物相簿

中文學名

百香果拉丁學名

passionfora edulis f. flavicarpa deg

別稱西番蓮果、熱情果或西番果

二名法passiflora edulis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金虎尾目

科西番蓮科

屬西番蓮屬

種西番蓮種

分布區域

分布在廣西廣東福建海南等省。

請指教: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俗名 死不了

大花馬齒莧

別名半枝蓮松葉牡丹龍鬚牡丹金絲杜鵑

請指教: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角菱》

中文學名 四角菱

拉丁學名 trapa quadrispinosa roxb.

別    稱 野菱角,菱角,四角野菱

這是什麼植物,求指教,這是什麼樹?求植物名

這個叫美人蕉,bai有開紅花du和黃花兩種,是多年生草zhi本植物,最高可以生長至dao1.5 1.8公尺左右,版是 帶權和熱帶常用的觀花植物,喜陽極不耐寒,是屬宿根花卉型,冬季會全株死亡,只有其根部存活,來年開春會隨著溫度的上公升而發芽生長,對土壤要求不是很嚴,非常好養活 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沙...

求大神指教這是什麼植物,求大神指教,這是什麼植物?學名

波路,又名綾錦,學名 gasteraloe beguinii 波路為百合科元寶掌屬多肉植物 也稱多漿植物。元寶掌屬是蘆薈屬 aloe 和鯊魚掌屬 gasteria 的屬間雜交。波路為綾錦蘆薈 aloe aristata 和鯊魚掌 gasteria verrucosa 的雜交品種。求大神指教,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植物,請給詳細,附圖,這是什麼植物,請給詳細資料,附圖

羅漢松,是松樹的一種,又名羅漢杉 長青羅漢杉 土杉 金錢松 仙柏 羅漢柏 江南柏,是常綠喬木,可高達18公尺,通常會修剪以保持低矮,葉互生,以螺旋形狀排列,亦分雌雄,種牝大於種籽,成熟呈紅色,加上綠色的種籽,好似光頭的和尚穿著紅色僧袍,故名羅漢松。樹冠廣卵形。葉條狀披針形,先端尖,基部楔形,兩面中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