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指教這是什麼花,各位大神,請指教這是什麼花?

2021-03-03 22:31:07 字數 1328 閱讀 7530

1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蘭科植物短距舌喙蘭,學名hemipilia limprichtii

直立草本,高20-28釐公尺。塊莖狹橢圓狀,長1.5-3.

5釐公尺。莖在基部具1枚膜質鞘,鞘上方具1枚葉,向上具1-4枚鞘狀退化葉。葉片心形、卵狀心形或寬卵形,大小變化甚大,長2-10釐公尺,先端急尖或具短尖,基部心形或近圓形,抱莖,上面綠色並具紫色斑點,背面紫色,**;鱗片狀小葉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先端長漸尖。

總狀花序長5-9釐公尺,通常具3-15朵花;花苞片披針形,下面的1枚長11公釐,向上漸小;花梗和子房線形,長1.5-1.8釐公尺,**;花顏色變化較大,從紫紅色到近純白色;中萼片長圓形或狹卵形,長8-9公釐,寬3.

5-4公釐,先端鈍或急尖,具3-5脈;側萼片斜卵形或鐮狀長圓形,長9-10公釐,寬約5公釐,先端鈍,3脈;花瓣寬卵形,長約7公釐,寬約5公釐,先端近急尖,具5脈;唇瓣基部具明顯的爪;爪長圓形或楔形,長達2公釐;爪以上擴大成扇形或近圓形,有時五菱形,長約9-10公釐,寬8-9公釐,邊緣具不整齊細齒,先端平截或圓鈍,有時微缺;近距口處具2枚胼胝體;距圓錐狀圓柱形,向末端漸狹,直或稍彎曲,末端鈍或2裂,長15-20公釐,粗3-4公釐;蕊喙舌狀,肥厚,長約2公釐,先端渾圓,上面具細小乳突。蒴果圓柱形,長3-4釐公尺。花期6-8月。

同時也可以看看短距舌喙蘭hemipilia limprichtii兩種花很相似

各位大神,請指教這是什麼花?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冠蘭(學名:eulophia graminea lindl.)

假鱗莖卵球形、圓錐形、長圓形或近球形,直立,常帶綠色,上部有數節。葉3-5枚,在花全部凋萎後出現,線形或線狀披針形。花葶從假鱗莖一側節上發出,高43-65釐公尺或更高,總狀花序直立,長20-40釐公尺,常有1-2個側分枝,疏生多數花;花橄欖綠色,唇瓣白色而具淡紫紅色褶片;花瓣近狹卵形,長9-10公釐,寬2.

5-3公釐,先端短漸尖;唇瓣近倒卵形或長圓形,長9-10公釐,3裂。蒴果下垂,橢圓形。花期4-5月,果期5-6月。

生於疏林中草地上、山坡陽處、海邊沙灘林中,海拔900-1200公尺。分布於中國、尼泊爾、錫金、印度、斯里蘭卡、越南、寮國、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和日本琉球群島。此花有栽培,具有較高的園藝價值。

請指教 這是什麼花

3樓:雲裳雨衣花想蓉

文珠蘭  別稱  羅裙帶、文蘭樹、水蕉、海帶

七、鬱蕉、海蕉、玉公尺蘭

這是什麼花?請指教

4樓:匿名使用者

圖二是單瓣長壽花(紅單),圖一等大神回覆

求大神指教這是什麼花,請大神指教,這是什麼花呀?

金葉紅瑞木 swide alba opiz aurea 為落葉灌木,生長旺盛,耐寒 喜光 喜略濕潤的土內壤,適合華北 容東北 西北等地生長,金葉紅瑞木冬季莖枝鮮紅亮麗,春秋季節葉片金黃,既可觀莖,又可觀葉,是優良的園林彩色植物。請大神指教,這是什麼花呀?石竹,別名 興安石 竹 北石竹 鑽葉石竹 蒙古...

這是什麼花,請大神指教,這是什麼花啊?麻煩大神指教下!!說下花名種植方法和你知道的所有關於它的資訊,謝謝!

這是,日本櫻花,日本晚櫻 八重櫻,關山櫻 請判斷確認一下 這是什麼花啊?麻煩大神指教下!說下花名 種植方法和你知道的所有關於它的資訊,謝謝!是羽衣甘藍。是放室內養護的吧,溫度太高了哎。花壇裡的昆蟲 應該是這種,雨後都爬出來了 請大神指教這是什麼 中文學名 鼠婦 拉丁學名 armadillidium ...

請指教這是什麼樹?謝謝,這是什麼樹請指教

杜英樹,杜英樹枝葉茂密,霜後部分葉片變紅色,紅綠相間,十分美麗,宜於草坪 坡地 林緣 庭前 路口叢植,也可栽作其他花木的背景樹,是庭院觀賞和四旁綠化的優良樹種。這是什麼樹請指教 木槿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灌木花種,錦葵科木槿屬 hibiscussyriacus l 別名白槿花 櫚樹花 大碗花 籬障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