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飛薊與大薊小薊是同一種植物嗎

2021-03-04 08:53:52 字數 476 閱讀 54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同為菊科不同屬的植物。

水飛薊:屬菊科水飛薊屬, 一二年生草本。全草及瘦果入藥,具有清熱解毒,保肝、利膽等作用。

大薊、小薊均為多年生草本。大薊:為菊科植物薊屬,小薊:為菊科植物刺兒菜屬。都具有涼血止血;清熱消腫等藥用功效。在具體形態上大薊要比小薊高大許多。

要想分清三者,最好到野外去接觸植株本身後才能做到。

2樓:斯彌

如果是同一種植物,就不需要用那麼多名字啦,肯定有差別啦,即使不看也知道不一樣啊

研究菊科植物的前輩們!下**中的植物我曾比對過大薊、水飛薊、大翅薊、蝟菊、飛廉,都不像,是什麼呢?

3樓:愛作劇的摩口

準噶爾薊

為草本植物,根紡錘狀。莖單生,分枝僅位於上部。葉類橢圓形;葉邊緣生有齒。葉綠**。花呈紅紫色。淡黃色果形楔狀。花果期7-8月。

檉柳沙柳紅柳是同一種植物嗎

檉柳又名紅柳,所以說檉柳 和紅柳是同一種植物,他們都是檉柳科的外文名稱 tamarix chinensis別稱 西河柳,西湖柳,紅柳,陰柳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目 石竹目 caryophyllales 科 檉柳科 tama...

荷花和蓮花是一種植物嗎,荷花和蓮花是同一種花嗎?

蓮花就是荷花,而睡蓮則是與荷花不同品種植物,兩者可是有很大的差別。蓮花又稱作荷花,是大家熟悉的水生花卉,原產印度熱帶地區。而睡蓮原產地則在中國 印度 埃及 墨西哥 南非 美國等地區。兩者都屬睡蓮科植物,最容易識別的方法是蓮花的葉片表面有絨毛,且成葉會挺出水面,葉片為盾形 沒有缺口 睡蓮的葉片表面油油...

蘭花和蘭花草是同一種植物嗎蘭草與蘭花是同一種植物嗎?

蘭花草,其本意為植物名 也稱竹葉草 鴨跖草。別名 翠蘆莉 別稱 馬蓮 馬蘭 馬蘭花 旱蒲 蠡實 荔草 劇草 豕首 三堅 馬韭 竹葉草。生於山坡較陰蔽而濕潤的草地 疏林下或林緣草地,雲貴高原一帶常生於海拔3000 3300公尺處。蘭花 學名 cymbidium ssp.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