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和蘭花草是同一種植物嗎蘭草與蘭花是同一種植物嗎?

2021-03-04 09:07:45 字數 3248 閱讀 8013

1樓:安靜的女漢子

蘭花草,其本意為植物名

,也稱竹葉草、鴨跖草。別名:翠蘆莉、別稱:

馬蓮、馬蘭、馬蘭花、旱蒲、蠡實、荔草、劇草、豕首、三堅、馬韭、竹葉草。生於山坡較陰蔽而濕潤的草地、疏林下或林緣草地,雲貴高原一帶常生於海拔3000-3300公尺處。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2樓:風為誰起為誰止

不是 蘭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 詳細介紹見詞條: http:

html?wtp=tt 蘭花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 詳細介紹見詞條:

看完便知二者的區別了.

^_^

3樓:阿恨

是.蘭花又叫蘭草、蘭花草、山草。指的都是蘭科植物裡的地生蘭花包括春蘭、蕙蘭、墨蘭、建蘭等等,也就是我們說的國蘭。

蘭草與蘭花是同一種植物嗎?

4樓:繁人凡人

蘭草與蘭花是同一種植物,蘭花是蘭草的別名。

中文學名:

5樓:黃心夜合

蘭草通常是指蘭花中的蘭屬植物,狹義的蘭花就是蘭草。廣義的蘭花是指全部蘭科植物。

6樓:閒情oo逸緻

蘭友習慣把蘭花也叫做蘭草,是乙個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們通常種蘭的來說,是一回事。

請問蘭草、蘭花和蘭花草他們三者有什麼區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bai和蘭草是同一種du植物。

蘭花,正名:佩蘭(zhi學名:eupatorium fortunei turcz.)中文學dao名:蘭草

屬蘭科,是雙回子葉答植物,為多年生草本。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蘭的葉終年常綠,它多而不亂,仰俯自如,姿態端秀、別具神韻。中國自古以來對蘭花就有看葉勝看花之說。

它的花素而不豔,亭亭玉立。備受中國人民的喜愛,與竹、菊、梅合稱「四君子」。總狀花序,花被2輪,肉質狀,內輪3瓣中,2瓣向上直立,下方一瓣唇形,向外反捲,上具紫紅色斑或無,雄蕊和花柱合生成合蕊柱,花色由黃褐至淺黃,以不具褐色的純顏色者為貴異。

萌果三角形,種極小。草入藥。有解熱清暑、化濕健胃、止嘔的作用。

蘭花的花果期在7-11月。

蘭花草,其本意為植物名,也稱竹葉草、鴨跖草。別名:翠蘆莉、別稱:

馬蓮、馬蘭、馬蘭花、旱蒲、蠡實、荔草、劇草、豕首、三堅、馬韭。生於山坡較陰蔽而濕潤的草地、疏林下或林緣草地,雲貴高原一帶常生於海拔3000-3300公尺處。產江蘇、安徽、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陝西、甘肅、四川、貴州、雲南。

民間作草藥用,有清熱利濕功效。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區別,只是不同的地方和場合對中國蘭花植物的稱呼,蘭草和蘭花草特只中國產細葉蘭,而蘭花則泛指世界大多數的蘭科花卉。

10樓:匿名使用者

蘭草就是葉子比較厚,然後全是綠的,樣子和蘭花沒啥區別,而蘭花就是葉子是白綠相間的,也要比蘭草的要比蘭草的薄一些,不過蘭花草我就不了解了

11樓:wuchunyun你好

應該沒有什麼區別吧,蘭又名蘭草,因為蘭花的外形跟草很像,所以一般人很難分辨沒開花的蘭花和一般的草。

蘭花分哪幾種? 蘭草和蘭花是同一種嘛?

12樓:巧公尺樂

型別:春蘭

春蘭又名草蘭、山蘭。春蘭分布較廣,資源豐富。花期為一年的2-3月,時間可持續1個月左右。

花朵香味濃郁純正。名貴品種有各種顏色的荷、梅、水仙、蝶等瓣型。從瓣型上來講,以江浙名品最具典型。

型別:春劍

春劍常稱為正宗川蘭,雖雲、貴川均有名品,但以川蘭名品最名貴。花色有紅、黃、白、綠、紫、黑及複色,艷麗耀目,容貌窈窕,風韻高雅,香濃味純,常為養蘭人推崇首選。

型別:蕙蘭

惠蘭根粗而長,葉狹帶形,質較粗糙、堅硬,蒼綠色,葉緣鋸齒明顯,中脈顯著。花朵濃香遠溢而持久,花色有黃。白、綠、淡紅及複色,多為彩花,也有素花及蝶花。

型別:寒蘭

寒蘭分布在福建、浙江、江西、湖南、廣東以及西南的雲、貴、川等地。寒蘭的葉片較四季蘭細長,尤以葉基更細,葉姿幽雅瀟灑,碧綠清秀,有大、中、細葉和鑲邊等品種。花色豐富,有黃、綠、紫紅、深紫等色,一般有雜色脈紋與斑點,也有潔淨無暇的素花。

萼片與捧瓣都較狹細,別具風格,清秀可愛,香氣襲人。

型別:四季蘭

四季蘭實指建蘭,包括夏季開花的夏蘭、秋蘭等。四季蘭健壯挺拔,葉綠花繁,香濃花美,不畏暑,不畏寒,生命力強,易栽培。不同品種花期各異,5-12月均可見花。

型別:墨蘭

墨蘭,又稱報歲蘭、拜歲蘭、豐歲蘭等,原產於我國廣東、廣西、福建、雲南、台灣、海南等。我國南方各地特別是廣東、雲南的養蘭人最喜栽培與觀賞。

蘭草與蘭花是同一種植物,蘭花是蘭草的別名。

蘭花,正名:佩蘭(學名:eupatorium fortunei turcz.

)屬蘭科,是雙子葉植物,為多年生草本。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蘭的葉終年常綠,它多而不亂,仰俯自如,姿態端秀、別具神韻。中國自古以來對蘭花就有看葉勝看花之說。

它的花素而不豔,亭亭玉立。備受中國人民的喜愛,與竹、菊、梅合稱「四君子」。總狀花序,花被2輪,肉質狀,內輪3瓣中,2瓣向上直立,下方一瓣唇形,向外反捲,上具紫紅色斑或無,雄蕊和花柱合生成合蕊柱,花色由黃褐至淺黃,以不具褐色的純顏色者為貴異。

萌果三角形,種極小。草入藥。有解熱清暑、化濕健胃、止嘔的作用。

蘭花的花果期在7-11月。

13樓:不可全戒

國蘭分春蘭、蕙蘭、建蘭(四季蘭)、寒蘭、春劍、墨蘭、蓮瓣蘭,再就是洋蘭了。

荷、梅、水仙、碟說的是蘭花的瓣型,簡單地說,象荷花瓣的稱為荷瓣,像梅花瓣的稱為梅瓣,至於蝶是指蘭花的一種變異,即外三瓣中的兩瓣或者全部都舌花了,兩個副瓣舌化成為副瓣蝶,外三瓣全部舌化稱為蕊蝶。

小桃紅是建蘭的乙個品種。相關**很多,你搜尋一下建蘭小桃紅或者四季蘭小桃紅都行。

每個品種都適合瓣型理論。

小桃紅不是瓣型花,只是行花,也就是普通的花。但小桃紅有葉藝。

蘭花和蘭草是不是一種,蘭花和蘭草是不是一種。

蘭花,正名 佩蘭 學名 eupatorium fortunei turcz.屬蘭科,是雙子葉植物,為多年生草本。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蘭的葉終年常綠,它多而不亂,仰俯自如,姿態端秀 別具神韻。中國自古以來對蘭花就有看葉勝看花之說。它的花素而不豔,亭亭玉立。備受中國人民的喜愛,與竹 菊 梅合稱 四君子 ...

爬山遇到一種植物貌似蘭花草,但不能確定是不是

好好養吧!這是蘭花 墨蘭!回樓主,這很像蘭花。因為你發的 看不大清楚。你看一下它的根是不是肉根系的。如果是那就是蘭了。因為這是國蘭的基本特點。下面就以其為蘭做分析 如果不是蘭就沒必要看下面的內容了。看葉形跟花穗來看,可以肯定的排除國蘭中的春蘭 寒蘭 和建蘭。你說是昨天挖回來。從這個時間來看很有可能是...

荷花和蓮花是一種植物嗎,荷花和蓮花是同一種花嗎?

蓮花就是荷花,而睡蓮則是與荷花不同品種植物,兩者可是有很大的差別。蓮花又稱作荷花,是大家熟悉的水生花卉,原產印度熱帶地區。而睡蓮原產地則在中國 印度 埃及 墨西哥 南非 美國等地區。兩者都屬睡蓮科植物,最容易識別的方法是蓮花的葉片表面有絨毛,且成葉會挺出水面,葉片為盾形 沒有缺口 睡蓮的葉片表面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