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植物靠空氣就能生長是真的嗎,有一種植物靠空氣就能生長是真的嗎

2021-03-04 00:48:40 字數 4920 閱讀 2729

1樓:大哥

是真的。

空氣鳳梨,是地球上唯一的一種靠空氣生存的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植物生長有三要素:空氣、水分、陽光。空氣中有水分 ,有些植物在空氣中是可以生長的。

3樓:周武王

空氣鳳梨的葉片表面有很多白色的鱗片,當空氣濕度不夠空氣鳳梨缺水的時候,這些鱗片就會顯現出來。而當遇到水的時候,它就像乙個個裝滿了水的小水囊,為空氣鳳梨吸收並儲存了水分,白色鱗片就會變成透明。由此見,空氣鳳梨的確靠空氣就能生長。

但是趙教授也告訴記者,在家庭養殖的空氣鳳梨,如果環境比較乾燥,建議還是要經常給他噴點水,這才更利於它的生長。

所以不單單是靠空氣也需要水分。

有一種植物靠空氣就能生長 是真的嗎

4樓:偽裝成

空氣鳳梨

近年來不斷出現人工雜交的品種,新的野生品種亦陸續被發現。空氣鳳梨根部版稀疏,外露在空氣之中

權,僅能作固定植株之用。葉片上長有會吸水的細毛,葉面的鱗片狀組織能夠吸收雨水或吸收空氣中的濕氣,是真正吸收水和養分的器官。

靠空氣生長的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花卉市場一般都可以買到,繽紛園藝系列有種叫空氣鐵蘭應該就是你說的那種。它們形態萬千很栽培它們很有趣!希望你會喜歡~

6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鳳梨

松蘿其實很多多肉植物也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無論什麼植物,它都需要泥土、水分、陽光因為植物生長需要氮,磷,鉀,但空氣只能提供氮空氣中雖然有水,但還不可能完全提供給它最關鍵的是,該植物沒有能量提供!空氣中僅含的化合物也不足以讓它活著所以它是不存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看見過,我也找過它的名字卻一直找不到

有沒有一種植物不澆水也沒關係,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水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氣生根植物可以,如曇花、蝴蝶蘭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鳳梨(松蘿鐵蘭)

植物生長需要哪些條件?

11樓:納茲

合適的光照,適宜的溫度,水,空氣,土壤,還有植物生長所需的各種營養,就是各種肥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生長五大要素:

光線。 2.溫度。 3.濕度。 4.空氣。 5.土壤。

1、光線就是光照,綠色植物中的葉綠素是由光線的光合作用.水分和二氧化碳製造而成,

所以植物沒有光線就不能生存。

2、溫度的高低對於植物的生長影響很大,原生於溫帶地區的植物,可以忍受低溫,但不耐高溫。  反之,原生於熱帶的植物,可以抗熱抗高溫,但不耐低溫。每一種植物都有它最理想的生長適溫,  如果我們能夠給它最適當的溫度,生長一定健壯。

3、水分是生物細胞組成的主要物質,尤其綠色植物的含水量達80%以上。  植物所需的水分,不單指土壤中的水分,也包含了空氣中的水分,就是我們所稱的濕度。  植物從根部吸收水分,輸送到莖.

葉各部位蒸散。  如果吸收量少於蒸散量,就會導致莖葉枯萎死亡,因此在旱地或炎熱的季節裡,必須注意水分的補給。 反之過量或多雨的季節裡,土壤含水量過高,空氣的含量降低,阻礙了根部的發育,即會致使吸收能力減退而死亡。

 植物除了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外,散布在大氣中的水蒸氣(空氣濕度)也會影響植物的蒸散作用。  空氣濕度高,莖葉的蒸散作用就減緩,也就不易造成枯萎,

4、空氣對植物的生存如同對動物一樣是至關重要的。植物的生長離不開光合作用,植物需要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水來製造養料。 植物所需要的元素,有13種(4%)來自土壤,另外96%的碳、氫、氧元素來自空氣。

而空氣中的氮、氧、二氧化碳又是植物生長不可缺少的成分。氮元素在土壤中一般佔有1.5%的比重,而氮氣要佔空氣總容量78.

09%,但是氮氣一般不能被植物直接利用,僅有少數根瘤菌的植物用根瘤菌固定大氣中的游離氮供植物生長。所以氮氣一般對植物的生長沒有決定性的作用;反而在土壤中施氮肥更容易被植物吸收。氧氣佔空氣總容量21%,是植物呼吸和生存的必要條件;在植物生長發育的各個時期為生命活動提供能量。

植物吸氧主要在根部,一般的植物根部吸收大氣中存在的氧氣就已足夠,但沉水類植物主要靠土壤和水中的氧氣,則需要適當保持土壤含水量和適當鬆土,防止土壤中二氧化碳聚集過多,導致植物根系窒息或中毒死亡現象。

5、土壤為植物提供根系的生長環境,為其保溫,保濕,同時能夠輔助根部對植株的固定作用。土壤是很好的「儲藏室」,其中可以儲存水分、空氣、礦質元素,這些是植物生長所必需的,植物直接從土壤中攝取。

另外土壤內含有大量其它生物,如微生物和無脊椎動物。微生物能夠分解有機質(植物無法直接吸收有機物)使之變成植物能夠直接利用的無機物,為植物的生長提供營養;無脊椎動物如蚯蚓,能夠通過其生理作用(運動等)達到翻土的目的,使土壤空隙加大,增大空氣的含量,同時蚯蚓糞便能夠為植物提供直接營養。沃土是最佳型別的土壤,因為它含有適量的水、空氣和養分,使植物能健康茁壯地生長。

就養分來講,它對植物所起的作用,猶如人類需要糧食一樣重要。養分**不足,常是產量不能進一步提高的重要因素。為了增產就必需供給植物充足的養分。

在土壤養分不足的情況下,就得通過施肥來滿足植物對養分的要求。

13樓:南路羽雙

一般來說,植物生長需要的基本條件是:適度陽光、空氣和適量水分。

植物生活所必需的五大要素是:陽光、溫度、水分、空氣、養料,它們是植物的生命線。溫度對植物生長發育有著很大的影響。

植物在不同的生長時間期和不同的發育階段,都需要不同的,一定的合適溫度;水是植物的重要構成部分;空氣中的氧、氮、二氧化碳對植物生活影響極大;植物需要的養料很多,有碳、氫、氧、氮、磷、鉀、鈣、硫、鎂、鐵等10

多種元素。

空氣影響動植物的生活。植物的光合作用需要一氧化碳,動物的呼吸需要氧氣等。

只有在光照條件下,植物才能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並日儲存能量。光對植物的生理和分布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有些植物只有在強光下才能生長得好,如小麥、玉公尺等。

14樓:撒合英蘭昭

一:光照。萬物生長靠太陽,所以說光的強弱對植物的生長有極大的影響,有些植物喜陽性,有些植喜陰性。

二:水分。世間有生命的萬物幾乎離不開水,脫離了水就無法生長繁殖,只能走向死亡。

三:溫度。溫度的高低直接影響植物的生長與休眠,過高或過低都能影響部分的植物出現死亡現象。

四:養分。養分的充足能使植物生長旺盛,反之矮小株弱。

五:土壤。酸性或鹼性對植物的選擇是非常關健,還有土壤質地的好與壞是植物生長的主要根本。

六:空氣。空氣是植物氣體交換的主要場所,進行氧氣和二氧化碳交換過程。

15樓:貿書文戴半

合適的光照,適宜的溫度,水,還有空氣(co2),這些是自然條件。

另外,還要有植物生長所需的各種營養,就是各種肥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logo 黑膜謎底ok個,你吼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拿筆超下來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本)。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bios設定)。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

這裡我們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e文,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了)應該選擇「first」

可以在空氣中生長的植物叫什麼?

18樓:楊柳風

空氣鳳梨

空氣鳳梨英文名為air plant,包含近550個品種及103個變種,因此成為鳳梨科(bromeliad)家族中最多樣的一群,是一種附生的屬。2023年,tillandsia首先被林奈(carolus linnaeus,瑞典植物學家)發現,並以他所景仰的瑞典植物學者tillands命名(又有說是芬蘭醫師elias tillands所命名)。

這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於空氣中的植物,不用泥土即可生長茂盛,並能綻放出鮮豔的花朵。它們品種繁多,形態各異,既能賞葉,又可觀花,具有裝飾效果好、適應性強等優點。由於有著很高的觀賞價值,加上相對比較乾淨和容易照顧,是忙碌的快節奏生活中兼顧綠化居室和環境的首選,因此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養花愛好者種植空氣鳳梨。

19樓:燕子

可以在空氣中生長的植物叫氣生植物。

觀賞的氣生植物有氣生鐵蘭(空氣鳳梨)等。

氣生鐵蘭:http://flower.

20樓:

蘭科的有許多 還有蕨類

靠氧氣長的多肉植物叫什麼

21樓:紫曼佗羅

感覺你說的是空氣鳳梨,一般稱空鳳。據說是唯一完全依靠空氣生活的植物,不用泥土即可生長茂盛,還能開花。細分有很多品種,顏色形態都不同。

這是我在大棚看到的

22樓:天空變成淡藍

空氣鳳梨,沒有土也可以靠空氣生長。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都要氧氣的,只是綜合效果會釋放氧氣。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空鳳吧 不用土 放在空氣中養就ok

植物的生長需要空氣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生長需要空氣。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儲存能量。而光合作用需要以二氧化碳和水 為原料 ,所以植物生長需要空氣。

生長在水邊的一種植物求名字,一種水邊生長的植物名字

紙莎草漢語拼音 zh su c o 紙莎草 cyperus papyrus 一種水生植物,直立 堅硬 高大,好像蘆葦一樣生長在淺水中。其葉從植物底部長出,覆蓋了莖的下部,可高達3 4英呎 90 120釐公尺 莖部不長葉子,可高達15英呎 4.6公尺 花朵呈扇形花簇,長在莖的頂部。紙莎草原生於歐洲南部...

觀察一種植物的生長過程,觀察植物的生長過程的記錄。

絲瓜 1day.取種子 幹的老絲瓜去芯後的種子,晾曬 2day.晾乾的種子 黑色 形狀像正林西瓜瓜子 就是比一般西瓜大3倍左右的樣子 3 4day.將種子泡在水裡發兩天。5 8day.將種子放在溼毛巾中包住,兩到三天後有白色培根從種子尖的那頭長出。取出這些發芽的種子平放在花盆裡,蓋上1 2cm的細土...

三七和虎杖是一種植物嗎,水紅與虎杖是一種植物嗎

三七和虎杖都是植物。三七 拉丁學名 panax pseudoginseng wall.var.notoginseng burkill hoo et tseng 為傘形目五加科人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不是的哦,三七飲片是很硬的坨坨,俗稱 銅皮鐵骨 虎杖飲片是根莖類藥材,斷面不規則,黃色。水紅與虎杖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