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繪本,原創繪本故事作文300字

2021-03-03 20:32:45 字數 5144 閱讀 3840

1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就像乙個百寶箱,裡面裝滿了五彩繽紛的石頭,每個石頭上都記載著

你的童年回憶,當然,我也不例外!

故事發生在我5歲多的童年時代。當時出於喜歡和好奇,我便買了兩隻小雞放在家裡養。

媽媽花了兩元錢給我買了兩隻小雞。那兩隻小雞很可愛,小小的腦袋耷拉在肥肥的身子上,金黃色的絨毛摸起來舒服極了!

一天,我趴在家裡的地板上,呆呆地望著兩隻小雞。這時,我突發奇想:小鴨能游泳,小雞和小鴨長得那麼像,小雞也一定能游泳!於是,我搬來一盆水,準備教小雞游泳。

我笨手笨腳地將小雞捉到盆子裡。噢!對了,游泳之前好像應該先做做熱身運動。

於是,我又將小雞捉出來放在地上,拿了根鐵絲,讓它們「跳繩」!運動了大約十分鐘,我才將小雞放入了盆子裡。瞧,只見兩個小傢伙一進水裡就亂撲哧,弄得我一臉的水。

我氣急了,捉起兩個小傢伙,把它們教訓了一番。我耐著性子,將小雞的兩個小腳丫抓著,用不耐煩的語氣對它們說:「你們看好,我只教一遍!

」我抓起那兩個小腳丫,向兩邊伸,「 這叫作『蛙泳』,懂嗎?」我大聲對它們吼道。我教完後,就把它們放在水裡,讓它們自己練習一會兒,自個兒玩自己的去了。

大約十分鐘後,我來到盆子旁,見兩隻小雞凍的得直打哆嗦,我想:反正還有的是時間,不如,今天就算了。於是我拿了一條小毛巾,給它們擦了擦身體,把它們放回了窩裡……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去看小雞。來到雞窩旁,只見兩隻小雞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的。我趕緊跑到媽媽跟前問媽媽小雞怎麼了,媽媽看了看,便說:

「死了」我先是一愣,接著便嚎啕大哭起來。媽媽不解地問我:「你對小雞怎麼了?

」我帶著哭腔說:「昨天我給它們吃了一點小公尺,就叫它們遊了一會兒泳。」「什麼,教小雞…..

遊……..游泳!」媽媽 捧腹大笑起來。

我小聲說:「就一會兒嘛!」「看來小雞是『死於非命』啦!

」媽媽唉聲嘆氣地說。

童年的「傻事」至今想起來都覺得好笑。不過笑的同時,更為小雞的死感到悲傷。

原創繪本故事作文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不bai論在生活中,還是在,人人都會有朋du友zhi.朋友是什麼?朋友就是彼此有交情的dao人專,彼此要好的人.友情是一種最屬

純潔、最高尚、最樸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動人、最堅實、最永恆的情感.人人都離不開友情.你可以沒有愛情,但是你絕不能沒有友情;一旦沒有了友情,生活就不會有悅耳的和音,就死水一灘;友情無處不在,她伴隨你左右,縈繞在你身邊,和你共渡一生.

朋友是一種相遇.

大千世界,紅塵滾滾,於芸芸眾生、茫茫人海中,朋友能夠彼此遇到,能夠走到一起,彼此相互認識,相互了解,相互走近,實在是緣份.在人來人往,聚散分離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軌跡上,在不同經歷的心海中,能夠彼此相遇、相聚、相逢,可以說是一種幸運,緣份不是時刻都會有的,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緣.

小學作文,我也可以飛繪本的續編故事

3樓:夜盡天明

百善孝為先,這是

人之根;飲水要思源,這是人之本。只有守根本,才會明孝道,只有明孝道,報父母才不愧,對父母恩。

敬民親愛,莫善於孝;教民禮順,莫善於悌。移風易俗,莫善於樂;安上治民,莫善於禮。這是孝之根本,也是孝道,只有守孝道,才會明白父母恩德重如山,只有明白父母恩德重如山,才會懂得孝敬父母。

多少浮雲遊子夢,奔波前程遠萬里;父母倚窗靠,苦盼子女的訊息。多少風霜的堆積,雙親容顏已漸老,莫到慚悔時未能報答父母恩。

為人子女,飲水要思源,母女連心,父子連意。父生病,是為子勞成疾;母心憂,是憂兒不成器。要多行孝道,父母恩一輩子報不完,所以要對父母孝順,才對得起父母。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你敢說你百分百做到了嗎?行孝道,不僅僅是嘴上說,心裡想,手上做,態度也要端正。對父母孝順,是天經地義,是人之根本,並不是為爭奪名利。

要守根本就要記住乙個字,那就是—孝。

自製童話繪本的作文3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假期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安徒生童話》。

這本書一共有二十九個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這本書的第二個故事,主要講的是乙個錫兵愛上了乙個有紙做的小姐,而鼻煙壺裡的小妖精覺得他很醜不配擁有用紙做的小姐,然後就一而再再而三的讓他放棄;然而錫兵不是像她想的一樣,而是在努力堅持。但是結果是悽慘的,因為錫兵和用紙做的小姐都被放進火裡燃燒了;第二天錫兵的小主人來到火爐前看到了錫兵變成了乙個錫球,而用紙做的小姐變成了乙個小紅點在錫球的中間。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應該向錫兵學習,學習他永不放棄的精神,從此以後做什麼事都不要輕言放棄,一定要堅持到底。

為什麼說繪本是最好的作文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繪本

不僅是文在說故事,圖亦在說故事,孩子觀察得越仔細,收穫就越加豐富;

因為繪本有大膽的想象力,足夠貼切孩子的心理;

因為繪本中有多元的文化和絕不單一的價值觀,可以讓孩子們寬容地理解這個世界的複雜;

因為繪本並不是聖經,她也是由平凡人一筆一畫地創作出來,也會出現無法自圓其說的地方,可讓孩子不盲目崇拜書本和權威,學會質疑。

我們都知道「繪本」就是「圖畫書」,它是指一種以圖畫為主,文字為輔,甚至完全沒有文字,全是圖畫的書籍。雖然圖畫的比例占得比較重,但「繪本」中出現的文字和圖畫是一樣重要的。

這裡以一本很經典的「繪本」——《母雞蘿絲去散步》為例。

在這本書中,我們會發現,它的文字,非常少,連貫起來只有這樣的一段:

母雞蘿絲出門去散步。她走過院子,繞過池塘,越過乾草堆,經過磨坊,穿過籬笆,鑽過蜜蜂房,按時回到家吃晚飯。

這段文字看上去,講的就是乙隻母雞去散步這樣乙個平淡無奇的過程,可配合上畫面就形成了乙個非常有趣非常滑稽的故事。因為它的圖畫中除了母雞蘿絲在悠閒地散步之外,還出現了乙個黃身子橘色臉龐的狐狸。這只狐狸鬼鬼祟祟地跟在蘿絲後面,卻一次次倒大楣。

這種精心設計的巧合和整個畫面上的歡快氣氛,是特別契合孩子的心理和情感的。此外,生動有趣的圖畫也讓看上去簡單的文字變得活靈活現,讓孩子在享受故事時不知不覺間也學到了一些詞語。象前面提到的:

走過,繞過,越過,經過,穿過,鑽過等。

這些動詞,有些是我們常用的,像「走過」;也有一些是我們不常用的,比如說越過。當乙個孩子眼睛看著這些畫面,耳朵聽到相應的詞語。幾次下來,他就能很準確地去理解它了。

他就能明白,母雞這樣走叫走過,母雞這樣走叫繞過……那麼當孩子下一次,他自己鑽到某個地方,比如床底下的時候,他就會想到:哦,我是在鑽過。

順便說一下,繪本中的文字都比較簡練,也比較規範。他們使用的是書面語,和我們平常的口頭語不太一樣。所以在鍛鍊孩子的語言詞彙方面,這樣的語言會讓孩子更加的受益。

比如說這本繪本——《阿利的紅斗篷》。

它的文字是這樣的:

可憐的阿利!他實在需要一件新斗篷。所以,到了春天。

阿利就把羊身上的毛剪下來,洗乾淨,再用刷子把羊毛梳直。然後,阿利把毛紡成紗。但是,阿利想要一件紅斗篷,所以趁著夏天還沒過完,就去摘了一些做染料用的野果子回來,放在鍋子裡煮。

然後,阿利把紗放在野果子熬成的汁裡。染成紅色。等到紗幹了,阿利就把紗紡成的線裝在織布機上。

秋天的晚上,他又忙著把線織成布。阿利把布攤開來放在桌上,用剪刀剪成一塊一塊。然後又把裁好的布用針別在一起,縫起來。

冬天來了,阿利終於有一件新的、漂亮的紅斗篷了。

看看這裡面的語言多麼豐富!那些形象的動詞,像「梳直」、「紡成紗」、「熬」、「把布攤開」、「裁」、「用針別在一起」、「縫」;還有像「可憐」「實在」之類的形容詞和副詞;還有一些連線類的詞像「再用」、「然後」、「趁著」、「等到」、「又忙著」。這就把故事發生的整個過程,通過這些詞就很順暢地連線起來了。

所以說,繪本中的圖畫和文字真的都非常重要。它的圖畫呢,能引導孩子去發現、去觀察、去探索、去想象。而它的文字,則可以增加我們的詞彙豐富我們的語言,讓表達更加清晰規範。

有誰幫幫我可以發一下《綠扣子》繪本故事的文章嗎?

6樓:

《我的閱讀故事》繪本內容

書是我的好朋友,陪伴著我長大!

聽媽媽說,在我還是幾個月大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買來了五顏六色的小圖畫書。每當我午睡或者晚上睡覺的時候,媽媽坐在床上靠著靠背、叉開腿,讓我坐在她的兩腿之間靠著她,和我一起看書,媽媽講,我看。那時候我便被書中的彩色畫面所吸引,媽媽說,那時的我並不像其他小朋友會撕書。

媽媽說,我是個愛書的孩子!就這樣,小小的我便從書中認識了五彩斑斕的顏色、各種各樣的動物和植物以及各種生活用品。媽媽還給我講嬰兒故事,一直講到我睡著。

媽媽就這樣講著講著,我就這樣聽著聽著。漸漸地,我就離不開書了,也離不開媽媽的故事了。直到現在我還有睡前聽故事的習慣,不聽故事我就睡不著覺。

一歲左右,正是我學說話的時候。媽媽給我訂了《百首古詩》、《百首宋詞》、《百首兒歌》、《遊戲故事》和《三百千》。那時候,只要媽媽一有空,就和我一起讀。

在我玩耍的時候,媽媽就給我放磁帶。媽媽經常騎著電動車,讓我坐在前面,帶我出來玩,我們走在路上,看到了小鳥,我就口齒不清的和媽媽一起唱我是只小小鳥,飛就飛,叫就叫......。看到了小蜻蜓,我和媽媽就唱小蜻蜓,是益蟲......。

總之,媽媽總是隨機地教我。慢慢地,我會唱許多歌兒,會背許多古詩、宋詞,會講許多故事。那時候,給我印象最深的古詩就是《教子詩》:

小子讀書不用用心,不知書中有**。早知書中**貴,高照明燈念五更。只要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書呀?

我就會說:書中有**!惹得大家哈哈笑!

當然,各種各樣的童話故事,在我睡覺前,媽媽是必須給我講的。

作文我和馬丁的童話故事450字

7樓:丨誰是英雄丨

我有兩隻與眾不同的蠶寶寶,它們乙個顏色深,乙個顏色淡,它們就是我的「馬丁」和「傑克」。 傑克吃起來可瘋狂了,從中間開始像挖地洞似的試圖把這片桑葉一分為二,可馬丁吃起來就不一樣了,她把頭鑽到了一片桑葉下,猶如害羞的小姑娘不敢對大家展示自己的外表,又像《我遇到了埃及》這個繪本中的小胖墩一樣把聖甲蟲藏起來不讓大家偷看,它們大口大口地吃著,我心裡樂陶陶的,它們吃得越多,我就越開心,就和奶奶看我吃飯吃得很飽,她就非常開心乙個樣。 通過這一次養蠶寶寶,我知道了蠶寶寶會不分時段地大便和小便,有一次,我邊吃飯邊看蠶寶寶吃桑葉,準備和它們共進午餐,可傑克竟把尾巴抬得老高,一顆黑乎乎的東西竟從它的尾巴滾了出來。

天哪!它竟在我吃飯的時候拉出屎來了,可讓我噁心了。另外,蠶寶寶們的視力也不怎麼好,一次,我發現馬丁把頭舉得老高,好像在尋找桑葉,可是一大堆桑葉堆在它的腳邊呢,它也不吃。

現在知道,它們有很多不同了吧,它們不一樣,它們都很棒!

原創繪本故事作文,原創繪本故事作文300字

不bai論在生活中,還是在,人人都會有朋du友zhi.朋友是什麼?朋友就是彼此有交情的dao人專,彼此要好的人.友情是一種最屬 純潔 最高尚 最樸素 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 最動人 最堅實 最永恆的情感.人人都離不開友情.你可以沒有愛情,但是你絕不能沒有友情 一旦沒有了友情,生活就不會有悅耳的和音...

聽繪本故事錄音和與媽媽一起讀繪本哪個效果好

現代社會裡,孩子除了聽家長講故事之外,還會看電視,在學校聽課,在街道接觸不同人說話 即使家長的讀音不夠標準也不對給孩子的口音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反之,只有家長會抱著孩子讀書,在孩子發表意見或提出疑問時,只有面對面讀書的人才能及時地反應,適當地回答,孩子從中感受到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樂趣。這是電子 決不能替...

小狗叼叼繪本故事讀後感

近期幼兒園老師推出親子閱讀活動,我和貝貝閱讀的第一本 繪本是 有一天 讀了這繪本後,心裡有種簡單的幸福,有種期待 有種祝福還有種牽掛。孩子有著美好的童年,還將慢慢長大,經歷人生的各種美好,各種酸甜苦辣。只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長,幸福快樂!繪本像詩一樣優美 感傷的語句,簡單柔和的線條畫面,結合在一起充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