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書的故事作文左右,我和書的故事作文400字左右

2021-03-04 08:53:59 字數 5137 閱讀 4993

1樓:仁靜偉

我的第一本書是識字書。慢慢的,慢慢的,我開始看童話書。我為醜小鴨變成白天鵝感到高興。我為賣火柴的小女孩感到可憐……

當我跟朋友鬧彆扭氣呼呼地回到家裡的時候,書裡那些友情的故事讓我忍不住回去跟他道歉。當我惹爸爸媽媽生氣時,書裡那些親情故事讓我情不自禁的跟他們說聲「對不起」。

我有乙個習慣:出門旅遊總要帶幾本書。這是為什麼呢?出門旅遊沒人跟我玩,看看書那種無聊的感覺就跑到九霄雲外去了。

我愛書,愛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魯迅先生曾說過:「我利用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看書。」而我說:「我利用自己上廁所的時間看書。」

有了書,我感覺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書裡的好詞好句,我不僅記在心裡,而且還應用自如。二年級的時候,我還曾經在報紙上發表過的文章。

有時候,我還會利用書上的知識逗爸爸媽媽開心呢。

書是我的開心果,閒的沒事的時候,我就會去找書裡的知識「玩」。我希望大家也喜歡我的「老朋友」。

河北省遷安市濱河村首鋼礦業中心小學三年級:王恬恬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400字

2樓:風海孤舟

書是流淌的血液,書是靈動的生命,書是無盡的源泉。在書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型,是幸福,是釋放,是溫馨的寧靜,是激烈的舞動。

有一次,媽媽帶我去新華書店買書,買完書媽媽把要把握帶回家說:「你回家趕緊收衣服,天快下雨了,媽媽要去買菜!」我說「哦!

」雖然嘴上說「哦」,但我十分想回家看書。剛回到家我就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著,一頁,兩頁,三頁,可我仍不知足。我好像進入了書中,與主人公一起度過風風雨雨,外面的雨下的很大,豆大的雨點緊接著涼嗖嗖的風一起撲過來,雨下得很大,這密如瀑布的雨被風吹得如煙,如霧,如塵。

但我根本沒有聽見,當我想上廁所,才依依不捨合上書,我才發現雨下得很大,我連忙收衣服,卻挽回不了,媽媽這是正好回來了,我低著頭,不敢忘媽媽,我以為迎來的是批評,原來是幾句溫暖我心間的話,「沒關係,你愛讀書是好事,衣服再洗一遍就好了,你的讀書時間可珍惜了,一分一秒都是寶!」媽媽語重心長地說。「那我也幫你洗」我說。

這件事讓我一生都忘不了,媽媽是最了解我的人,書是我的知心朋友,她們兩位是幫助我在成長道路上最重要的人,她們陪著我度過了風風雨雨......

3樓:匿名使用者

「皎皎空中兩月掛」古人創造「朋」這個字實在高明。想人生之中,有多少人有乙個從小玩到老的朋友?即便有,也不能時時陪在身邊。

只有書,不論從小到大,不論你在人的低谷還是高潮,都能時時相陪。我想,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唯有書。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想是受古人的影響,我與書有了不解之緣,在我心中,書是神聖的,讀書是至聖的,最美的姿態。說來我與書有這樣的乙個故事。

因為愛看書,自然要多買書,所以我經常一有時間就去新華書店看書,尋找書帶給我的乙份千古絕唱,乙份亙古永恆,乙份雄偉悲壯,乙份豪情壯志,乙份過眼煙雲,乙份孤獨愁惆。那天我又去了我心中的聖地。在浩瀚書海中,我猶如乙個飢餓許久的人,瘋狂得享受書的甘霖,如飢似渴,沉醉於書香之中。

突然,我被一本書吸引了,我帶著發現新大陸的喜悅,迅速跑上前去,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書!興奮過後,我冷靜下來,明白自已的零花錢根本不夠,那本書太貴了,要90元。我依依不捨地看著那本書,暗暗捏緊拳頭,心想:

我一定要湊夠錢買到這本書。接下來的兩個月,我彷彿變了個人似的。為了盡快湊夠錢,我在家裡承包了許多家務活:

洗碗、拖地、洗衣服、整理房間……不僅如此,我答應了媽媽吃我最討厭的胡蘿蔔,答應了她改一些壞習慣,答應了她……做出了無數犧牲後,我終於得到了90元錢。捏著這90元錢,我興奮極了,兩個月來的委屈全不見了,我興沖沖地、恨不得搭火箭去新華書店。只是,一切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那本書是出版社最後一次印刷,已經賣完了,沒有貨再進。每想到這件事,我不禁遺憾至極。

我在書中知道了陳子昂「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的悲傷;了解了李清照「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憤恨、諷刺;明白了曹操「壯士暮年,壯心不已」的心有餘而不足;懂得了***「數千古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豪壯;知曉了杜甫「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愛國深情;學到了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去還復來」的灑脫……在書的世界裡,我的靈魂被不斷錘煉,用詩情畫意寫意「人生得意須盡歡」。

我在書中懂得了「孔融讓梨」的謙讓,知道了「管鮑之交」的友誼,了解了孔子不恥下問的精神,明白了「宰相肚裡能撐船」的大度,知曉「滴水穿石」的堅持。學到了「公儀休拒禮」的清廉……在書的海洋裡,我靈魂被不斷昇華,唱響高尚人生的篇章。

書與我,亦如朋與我。

4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知識的海洋,而我是一葉小舟,自由的在書的海洋裡遨遊。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我們天天和書打交道,書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我最好的朋友。

記得有一次,是在我小時候。我從爸爸的書櫃上找了一本《紅樓夢》。那書很厚很厚,封面上那兩個美麗的主角便吸引了我。

那書不僅厚,而且還很重,我使出吃奶的勁才把她翻開。但是,那書裡的字我乙個也不懂,看來是白費力氣了。上次表姐看了以後,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下來,我很不甘心,表姐能看懂,我為什麼看不懂?

我問了爸爸和其他人,都是同乙個回答:「你還小,不太識字。」我苦苦哀求爸爸,爸爸才願意買本「彩圖注音版《紅樓夢》」……時光流逝,現在都已把《紅樓夢》看了好幾遍了。

回想起來,還有點可笑。

記得還有一次,也是在很小時,母親便教我念詩歌。讓我通過詩人的眼睛看世間永珍,通過詩人的耳朵聽人間萬籟。「上學多好啊,有書讀,可以知道好多東西。

」從那時起,「我要讀書」的種子便深深埋在我幼小的心裡。

現在,一間臥室,一張書桌,一本好書,對我而言,讀書,就像吃東西一樣,甜甜的,味道好極了。所以,讀書的滋味在我心中永遠是甜的。而不僅僅是我,在我們學校的每乙個人都是這樣,因為在星期

二、四早上,我們都有乙個「快樂閱讀二十分」的讀書時間。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與話說得太好了。書,真是讓我受益匪淺,置身於書中,不禁為唐朝昌盛叫好,為清朝腐敗而傷心……讀書,讓我領略今日中國的風采,科技發達,國力強盛……作業遇到困難時,《新華字典》總會教我知識感到不開心時,《老夫子》總會惹我發笑。也許,讀書是我最大的快樂。

冰心曾說過:「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這句話讓我記憶猶新,釋放自我,陶我情操,讓我們在書的海洋裡盡情地遨遊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書的故事

我家裡買了很多的書,但是每次買來我都是拿來看看樣子,從來不讀,媽媽叫我讀,我總是說:「等一下,馬上就讀。」可是過了很久我還是沒讀。因為不讀書,所以我的作文也不咋地。

一次偶然的機會,爸爸要去書城買幾本書,到了三樓,我跟爸爸說:「爸爸,我去五樓讀書,行嗎?等下你來五樓找我好了。

」爸爸說:「好吧,你去吧,別亂跑,等下我找不到你了。」其實我去五樓不是去看書,而是去看玩具,然後叫爸爸買。

到了五樓,我奔向玩具,在跑的時候我看見一本名字很有趣的書,叫《非常老師》,我就坐下來,細心的看了起來,不知不覺我已經看了1個小時了,爸爸上來了,我只好放下書回家了。回到家後我跟爸爸說:「爸爸,以後的每個星期天能不能去書城看書啊?

」「可以啊,看書當然好!爸爸支援你。」爸爸高興地說。

自從這以後,我就愛上看書了,有時候口袋裡有錢,就會到書店裡去挑幾本自己看的有興趣的書買回來,也是自從這以後我的作文開始逐漸的好了起來。我從這總結出乙個經驗:看書要看自己有興趣的書,買來後也不要看的很晚,這樣會影響睡眠,白天你想看就看,不想看就不看。

篇二:我和書的故事

在下雨天,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是多麼愜意啊!

那天,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叫《魯賓遜漂流記》,我就一股腦鑽進裡面了。那書的內容是:魯賓遜出身於英國約克郡的中產家庭。

由於他一心要遨遊四海,了解世界,終於不聽父親的勸告而離家去做了船員,他在非洲沿岸遭到海盜襲擊成了奴隸,逃脫後在巴西開始經營種植併發了財。為了補充莊園勞動力他登上了非洲的航海之途。途中突遇風暴,他隻身一人漂流到無人荒島上得救。

他從遇難船上運出糧食、衣物、工具等物,開始了島上獨立生活。《聖經》成為他的精神支柱,憑著驚人的毅力和頑強不息的勞動,他蓋起了房子,收穫穀物,馴養山羊,用獸皮製作衣物。後來又搭救了乙個土人,把他收做僕人。

一直到第二十八個年頭,一艘英國船來到該島附近,魯賓遜幫助船長制伏了叛亂的水手,才返回英國。這時他父母雙亡,魯賓遜收回他巴西莊園的全部收益,並把一部分贈給那些幫助過他的人們。

我看到驚險處,我的心也十分緊張。我幾乎與主人公連在了一起,主人公高興我高興,主人公悲傷我悲傷,主人公……

這本書伴隨了我許多快樂的時光,使我得到了這一種,文學藝術美的享受。使我見識了很多。

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6樓:安曦爾

我和書的故事

我的第一本書,現在已找不到它了,回憶起來印象也不

是很深,就像深海中的夜明珠,雖說珍貴,但光芒卻不過是模糊的一點點,很不起眼,但它卻曾真正地、一點都不摻假的存在過,於我有著非凡的意義。

回憶它的時候感覺有些累,時間久遠我幾乎將它忘記了。極力想起來的一絲絲線索、一幅幅畫面也如同被細沙鋪了一層一樣,不很清晰,隱隱記著上面畫著貓、狗、猴子,還有一頭大象,剩下的實在是想不起來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媽媽經常給躺在床上的我讀裡面的故事,直到現在,我還清晰地記得媽媽坐在床頭邊,有感情地繪聲繪色地讀著,我也是使勁地睜著眼睛,生怕睡著了,錯過了哪個精彩環節。

那時,年幼的我對媽媽讀的故事一知半解,但卻由衷地對書感到好奇,特別想知道這薄薄的書中怎麼會藏著那麼多故事,而每乙個故事裡都會有淘氣可愛的小朋友和那些頑皮機靈的小動物們。

每當自己乙個人在家時,總是情不自禁地摸一摸那本書,感覺它就像乙個好孩子那樣乖,不亂跑亂動,更不搞惡作劇,所以我從不將其作為破壞的物件。如果家中有人在看書的話,我就會翻開它,裝模作樣地讀著,有時候拿倒了都不知道。

那時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捧著那本書為父母講故事,就像媽媽給我講的那樣動聽、美妙。

後來,我認了字,可以自己讀故事了,很希望能再多讀一些書,父母對我的想法也很支援。我努力學習,認真做功課,漸漸地,認識的字由少變多,看的書也由薄變厚。好奇的我開始試探著讀一些作文選,慢慢發現作文其實是很有意思的,每篇作文都會給我帶來意猶未盡的感覺。

作文選便徹底代替了故事書,但這又無法令我滿足,於是便開始涉獵一些名家名作。在那些異彩紛呈的文字中,我感到書真是乙個奇妙的大千世界,那裡面五彩繽紛,有喜有悲。後來,我又開始讀一些文學名著,先是簡寫版,然後是原著,讀古代文人的深刻思想,讀今日名家的精彩文筆。

我的書一天天多了起來,生活也變得無法與書分開了,書徹底融入了我的生命。

我的書櫃中,現在已經放滿了書,它們一本本靜靜地立在那裡,等待我去一一品讀。但最令我不能忘記的,卻是我的第一本書。它是我閱讀之路的起點,也是我讀書之旅的引路人。

感謝你,我的第一本書。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急,我和書的故事作文500字急

海浩瀚,知識無窮。古人曾曰 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古到今,一些大詩人 文學家都和書有著密切的關係。莎士比亞曾經說過 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 是啊!只要你的書讀多了,你就猶如吃了一頓精神聖餐,當你寫作文時,你便可以 下筆如有神 地寫了。那些偉大的作家就是因為書讀多了,並能靈活地運用書中優美的詞句...

作文我和書的故事急,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 1500字 急!

高爾基說過 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開啟了一扇窗戶。培根說過 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我覺得 書就像神秘的寶石,裡面藏著無限價值 書是知識的寶庫,使無知的人變的博學 多才 書就像忠實的朋友,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會默默給予你幫助和支援。所以,我愛書,甚至愛書愛到痴迷的程度。我隱隱約約的...

我和書的故事 (作文)我和書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酷愛讀書,是乙個不折不扣的 小書蟲 書,是我最好的朋友。它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也讓我的生活豐富多彩。兩歲多的時候,我還不識字,每天媽媽給我講故事的時候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非得聽它。三 四遍才肯罷休,我也因此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嘟嘟熊的故事 裡面那只憨厚可愛的嘟嘟熊讓我學會了怎樣做個好孩子。在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