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紙中這麼說鋼筋接頭應該怎麼弄,如何從圖紙得知哪個地方鋼筋需要搭接

2021-03-03 20:32:45 字數 2909 閱讀 3437

1樓:

1、看圖紙說明中規定哪些部位、哪些直徑的鋼筋需要使用機械連線。2、如果圖紙沒有規定,那就看規範要求和施工方案確定的哪些部位、哪些型號的鋼筋做機械連線接頭。3、看上述範圍內的所有配筋構件中使用了哪些型號的鋼筋。

如果我要鋼筋連線接頭送檢,怎樣從圖紙上看出哪幾種鋼筋需要送檢,哪些不需要街頭送檢呢?

2樓:

1、看圖紙說明中規定哪些部位、哪些直徑的鋼筋需要使用機械連線。

2、如果圖紙沒有規定,那就看規範要求和施工方案確定的哪些部位、哪些型號的鋼筋做機械連線接頭。

3、看上述範圍內的所有配筋構件中使用了哪些型號的鋼筋。

鋼筋與鋼筋搭接,搭接部分怎麼在圖紙中表示,圖紙這個部位是什麼

3樓:旁人

左圖是綁紮搭接、右圖是焊接或機械連線;紅圈表示要求在箍筋加密區以外置頭;紅方框是相鄰有接頭的鋼筋,接頭錯開後的高差;紅槓lιe是抗震搭接長度。原圖的紅色斜短劃不是彎鉤,僅僅是表示鋼筋截斷點的記號。

如何從圖紙得知哪個地方鋼筋需要搭接

4樓:向天致信

圖紙沒有說明搭接的,至於哪個地方鋼筋需要搭接,要看圖集,圖集裡規定得很清楚,比如常用的03g101-1。

搭接是在混凝土結構構件中,鋼筋長度不夠時,按一定要求將兩根鋼筋互相疊合而形成的連線。鋼筋連線的基本形式有:綁紮搭接、焊接、機械連線幾類。

兩種同型別的材料重合相連叫作搭接,如鋼板搭接,可用鉚釘或螺栓固定;木板搭接,可用釘子釘住;鋼管搭接,可用卡扣擰緊;木桿搭接,可用鐵絲纏繞加勁,鋼筋搭接,鋼筋重合一定的長度綁紮,靠混凝土的握裹力使兩根鋼筋形成一體同步受力。

5樓:李老漢進城

圖紙沒有說明搭接的,至於哪個部位能搭接,哪個部位不能搭台接,要看圖集,圖集裡規定得很清楚,比如常用的03g101-1

6樓:旁人

施工圖紙上並不需要搭接,巴不得所有鋼筋都不接頭就好。你是不是想問,在砼構件裡哪些地方允許搭接?

7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是不會顯示搭接的

關鍵是你要看圖集我這有

8樓:一尾鯽魚

這個圖紙上事沒有的,你看圖集

怎麼在施工圖紙上數鋼筋接頭

9樓:弄舟散人

直接數一般是不行的,要計算好了才能統計.

比如柱子,你把每個柱幾根鋼筋標上去就行.

圖紙上鋼筋有接頭要求,實際現場是綁紮,那還要送檢嗎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設計師會在結構說明裡說明鋼筋直徑大於多少比如小於等於14採用綁紮或大於等於16宜採用機械連線,現場施工最好按要求進行。該送檢送檢。

11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有接頭要求,而現場實際做法是搭接綁紮,這就需要有圖紙變更,如果有變更通知單,鋼筋搭接綁紮接頭是不需要送檢的,只是按規範要求搭接長度夠就行

怎麼看圖紙中鋼筋焊接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總說明中一般都會寫明鋼筋連線方法,如機械連線(套筒連線)、對焊、搭接焊,無具體說明則通常工程中梁鋼筋一般用套筒或閃光對焊,柱一般選擇電渣壓力焊,具體接頭質量和數量要求有相關規範,你去查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中一般會提供幾種方法供選擇,具體各部位焊接方法在施工方案中體現。

為什麼要設定鋼筋搭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搭接比焊接或者機械連線的成本更低,施工更快,所以只要允許搭接的地方通常都用鋼筋搭接。

1、鋼筋混凝土結構施工過程中為了保證鋼筋受力的連續性和力的可靠傳遞。鋼筋生產企業為了運輸方便,除了盤條鋼筋外其他的鋼筋都是6m或9m一根供貨。

2、盤條鋼筋可以很大長度供貨,但是現場的二次運輸也有長度限制,很難想象將80公尺長的鋼筋從地面運送到20樓。所以在工程中不可避免有搭接或者焊接的地方。

15樓:金城霸王

呵呵 朋友 你就是犯了沒有去現場的病了, 你說的也沒有錯,既然有長的 沒有必要非做接頭,這點是肯定的 但是,,,,,,,你要考慮現場的施工,怎麼施工,怎麼吧這個四百多公尺的鋼筋安裝上去 ,,,,,,呵呵 也就是為了實際操作方便 必須截成可以操作的短的 是這個原因導致的 同事告訴你乙個原則,任何部位的鋼筋,規範裡面贊成接頭越少越好的, 但是某些部位又不允許出現接頭,就導致了短的料頭,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10mm的成圈的鋼筋應該是圓鋼,不會作主筋。10mm的圓鋼一般是作箍筋的,在樁身中常做成螺旋箍,可以很長,繞在主筋外側,形成鋼筋籠。 當然每根樁也用不了476.

29m長,還是要截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很大一圈那應該是盤圓的鋼筋,還沒有加工,加工後鋼筋只有9公尺,所以必須設定搭接

18樓:安樂居民

需要說明直徑10mm不是主筋,可以直接用476.29m直接套在主筋上

在圖紙說明中有這樣一句話

19樓:優雅的薩滿

對於梁類不大於50%,其他構件還可以適當放寬。詳見《建築施工手冊》第四版(縮印版)537、538頁。

20樓:石門大少

一般是要求搭接根數路超過總鋼筋根數的25%,但是如果鋼筋可以設定搭接面的空間不足,可以適當增加到50%,但是搭接長度應該適當增長

21樓:知識最給力

最多不能大於50%這個是有規定的

女生這麼說我應該怎麼回,女生這麼說我該怎麼回覆她?

那我們做個朋友好麼。一點點認識嘛 一下子處cp是不可能的 望採納。你問的太直接了,就算女孩子對你有好感,你問她我可以追你嗎,她肯定也會說不會,因為女生一般比較矜持,她不能說可以,來追我吧,另外有些女生慢熱,你說話太直白,會嚇到她的,需要和她慢慢相處,等熟悉了,互有好感,還用追嗎,手到擒來。這個也不需...

他為什麼要這麼說?他為什麼要這麼說呢

我覺得,拋開愛不愛的問題,乙個男人值不值得託付終身有兩個條件,乙個是有沒有理想,不管大的小的,還有乙個是會不會為這個理想努力。男人25歲之前對自己還是沒有規劃的話,那麼就讓他去找個相配的女人吧。沒有什麼快不快的,只是你不捨得,放不開而已。我覺得你在感情上挺理智的,但是不成熟,就只有這兩個選擇嗎,不是...

頂板鋼筋的搭接及錨固查什麼圖集,鋼筋圖紙什麼是搭接什麼是錨固啊?

一 03g101 1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 現澆混凝土框架 剪力牆 框架 剪力牆 框支剪力牆結構 二 03g101 2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 現澆混凝土板式樓梯 三 04g101 3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 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