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菊花梨花玫瑰花桃花絲瓜花哪些是完全花

2021-03-03 20:32:45 字數 2761 閱讀 548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其中有油菜花、菊花、梨花、玫瑰花、桃花。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絲瓜花是不完全花。

桃花,油菜花,絲瓜花哪乙個不

2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花不是一類

桃花花蕊油菜花都是兩性花,絲瓜花是單性花

油菜花、菊花、梨花、玫瑰花、桃花、絲瓜花哪些是完全花?

3樓:東嶽花卉

完全花的 有 玫瑰花 菊花 因為別的都是屬於食物型別!

桃花梨花油菜花鳳仙花都是完全花嗎

4樓:

雙性花 根據雄蕊和雌蕊的狀況,花可以分為兩性花和單性花。一朵花中,不論花被是否存內在,雄蕊容和雌蕊都存在而且是充分發育的,叫做兩性花,如白菜、蘿蔔、桃、豌豆、水稻、小麥的花。一朵花中,不論花被是否存在,只有一種花蕊(或是雄蕊或是雌蕊)存在而且是充分發育的,叫做單性花,其中只有雄蕊的叫做雄花,俗稱「幌花」,只有雌蕊的叫做雌花。

雌花和雄花生在同一植株上的,叫做雌雄同株,如瓜類、蓖麻、玉公尺等。雌花和雄花不生在同一植株上的,叫做雌雄異株,如桑、楊、柳等。

杜鵑、桃花、百合花和油菜花是不是完全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桃花、油菜花是完全

花。百合花,缺少花萼;屬於不完全花。

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

桃花屬於什麼性花 桃花是完全花兩性花,還是什麼花

6樓:匿名使用者

兩性花(hermaphrodite flower,復bi***ual flower),指被子

制植物的一朵花中,同時具有雌蕊和雄蕊,這種花稱為兩性花。為單性花的對應詞,有時也稱為完全花,如:桃花、櫻花、薔薇、百合等 。

油菜花.桃花.南瓜花什麼花屬於不完全花?

7樓:菱舞心月

南瓜的花分雄花和雌花,所以屬於不完全花。

8樓:彭靜女

油菜花不屬於完全花。

完全花、不完全花有哪些?

9樓:deat丶

1.完全花:

油菜花、豌豆花、牽牛花、白菜花、桃花、杏花、梨花、李花、薔薇花、玫瑰花、月季花、牡丹花、梅花、水仙花等。

2.不完全花:南瓜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桑樹花、栗樹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3.按雌蕊和雄蕊的狀況,花可以分為兩種:一朵花中,雄蕊和雌蕊同時存在的,叫做兩性花,如桃、小麥的花。

一朵花中只有雄蕊或只有雌蕊的,叫做單性花,如南瓜、絲瓜的花。花中只有雄蕊的,叫做雄花;只有雌蕊的,叫做雌花。

拓展資料

1.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

2.在一朵花中,萼片、花瓣、雄蕊、雌蕊四部分,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一朵花中的雌雄蕊均不具備或缺少,向日葵花序中的邊花,亦稱不育花。

指種子植物中有時雌蕊和雄蕊完全退化消失,或由於發育不完全,不能結出種子的花。此類花屬於不完全花

10樓:超級烈焰

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花,叫完全花。常見的完全花有:油菜花、豌豆花、牽牛花、白菜花、桃花、杏花、梨花、李花、薔薇花、玫瑰花、月季花、牡丹花、梅花、水仙花等。

不完全花,就是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中,缺少一部分或幾部分的花,叫不完全花。不完全花,如:南瓜花、蓖麻花、馬蹄蓮花、菖蒲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

桑樹花、栗樹花、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等,均屬於不完全花。

一般單性花都是不完全花 ,不完全花不一定是單性花。如:杜鵑花就缺少萼片、紫茉莉花無花瓣等,它們都是不完全花,但都是兩性花。完全花,一定是兩性花,兩性花不一定是完全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如白菜花、桃花;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如南瓜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桑樹花、栗樹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12樓:雪藏

南瓜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知。桑樹花、栗樹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13樓:小晴天喜樂心情

完全花是由玫瑰花,牽牛花,梨花杏花不完全花,南瓜花黃瓜,花樹,桑樹花柳樹花

14樓:哎呦哥哥你司馬

豌豆花牽牛花桃花是完全花,柳樹花不是完全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科版 科學 四年級 下冊 第二單元] 在一朵花中,萼片、花瓣、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花,叫作完全花。常見的完全花有:油菜花、豌豆花、牽牛花、白菜花、桃花、梨花、櫻花、玫瑰花、月季花、牡丹花、梅花、水仙花等。

油菜花菊花梨花玫瑰花桃花絲瓜花哪些是完全花

完全花的 有 玫瑰花 菊花 因為別的都是屬於食物型別!油菜花 菊花 梨花 玫瑰花 桃花 絲瓜花哪些是完全花?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 花冠 雄蕊 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其中有油菜花 菊花 梨花 玫瑰花 桃花。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絲瓜花是不...

梨花。荷花。牽牛花。油菜花。菊花。梅花。迎春花。都在什麼季節

梨花,迎春花。在早春開花,油菜花。春天 荷花。牽牛花。夏天 菊花。秋天 梅花。冬天 梨花和油菜花在春天開 迎春花在初春開 荷花在夏天開 菊花在秋天開 梅花在冬天開 牽牛花夏天和秋天都開。梨花。荷花。牽牛花。油菜花。菊花。梅花。迎春花。都在什麼季節開花 梨花和油菜花在春天開 迎春花在初春開 荷花在夏天...

油菜花黃的像什麼,油菜花黃了,黃得像什麼?梨花白了,白得像什麼?

1 油菜花黃的像 落地後的星辰。2 油菜花黃的像落日熔金。3 油菜花黃的像戴著黃色小帽子搖頭晃腦的小朋友。4 油菜花黃的像金子一樣,金燦燦的。5 油菜花黃的像黃色的地毯。油菜花開,一片金黃,增添了鄉間田園繽紛的色彩。餘邵詩云 油菜花開滿地黃,叢間蝶舞蜜蜂忙 清風吹拂金波湧,飄溢醉人濃郁香 油菜花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