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是桃花的結構圖,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22分

2021-03-03 20:32:45 字數 2270 閱讀 1478

1樓:百度使用者

(1)花蕊;雄蕊;雌蕊;(2)7;2;1;8;9;7;花藥;11;果實;9;子房;12;種子;10;胚珠;3;萼片;6;花瓣.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1)一朵花的主要結構是______,包括______和______ 兩部分.?

2樓:百度使用者

圖中11為果皮由9子房壁發育而成,12是種子由10胚珠發育而成,4子房發育成果實.

故答案為:(1)花蕊;雌蕊;雄蕊;(2)7、2;1、8、9;果皮;子房壁;種子;胚珠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圖,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1)一朵花的主要結構是______,包括______和______兩部分.

3樓:葉子

故答案為:(1)花蕊;雄蕊;雌蕊;(2)7;2;1;8;9;7;花藥;11;果實;9;子房;12;種子;10;胚珠;3;萼片;6;花瓣.

如圖是桃花的主要結構和受精過程示意圖,請根據圖回答下列問題:(1)花的主要結構是______和______.(2

4樓:裁決小沫詚

(1)雄蕊由花藥和花絲組成,

圖中能發育成果實的是2子房.

(3)由上**可知,能發育成種子的是3胚珠.故答案為:(1)雌蕊;雄蕊;

(2)2;子房;

(3)3;胚珠.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圖,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1)一朵花的主要結構是______,包括______和______兩部

5樓:百度使用者

圖中1柱頭、2花絲、3萼片、4花托、5花柄、6花瓣、7花藥、8花柱、9子房、10胚珠、11果實、12種子

(1)一朵花的雄蕊的花藥中含有許多花粉粒,雌蕊的子房中含有一枚或數枚胚珠,雄蕊和雌蕊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因此,它們是花的主要結構.

(2)雄蕊由7花藥、2花絲組成,雌蕊由1柱頭、8花柱、9子房組成;植物開花後,成熟的7花藥自動裂開,花粉從花藥裡散發出來,通過一定的方式,落到雌蕊的1柱頭上;受柱頭黏液的刺激開始萌發,長出花粉管,花粉管通過8花柱伸入9子房,一直到達10胚珠,胚珠內由卵細胞,花粉管有精子,精子與卵細胞融合,形成受精卵;在果實的發育過程中,由於細胞不斷**、生長和分化,子房壁發育成果皮,子房中的10胚珠發育成12種子,胚珠裡面的受精卵發育成胚,最終雌蕊的9子房發育成11果實.在花綻放之前,3萼片和6花瓣由保護作用.

(3)許多植物的花具有鮮豔的6花瓣,芬芳的花香和甜美的花蜜,藉此招引昆蟲或其他小動物,幫助它們完成受精過程.

故答案為:(1)花蕊;雌蕊;雄蕊;(2)7、2;1、8、9;花藥;種子;胚珠;果實;子房;花瓣;(3)招引昆蟲或其他小動物,幫助他們完成傳粉過程

如圖所示是桃花的部分結構圖,根據你的觀察,回答下列問題:(1)通過觀察桃花的結構可以看出一朵花是由

6樓:百度使用者

(1)通過觀察桃花的結構可以看出花柄、花托、花萼、花冠、雄蕊(包括花藥、花絲)、雌蕊(包括柱頭、花柱、子房)組成,雄蕊和雌蕊是花的主要結構;

(2)圖中所示的雄蕊和雌蕊,二者合稱花蕊,是花的主要部分,它們與結出的果實和種子有直接關係.

故答案為:

(1)花萼、花冠、雄蕊、雌蕊;

(2)雄蕊、雌蕊.

右圖是桃花的結構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 (1)桃花最重要的結構是 和 &nb...

7樓:百度使用者

(1)雌蕊     雄蕊(順序可換)     (2)[8]子房

一朵花的結構中,最主要的部分是花蕊(雄蕊和雌蕊)。雄蕊由花藥和花絲組成。雌蕊由柱頭,花柱、子房組成,子房裡有胚珠。果實由子房發育而成。

觀察下圖桃花的結構,回答有關問題:(1)桃花的結構中最主要的部分是[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

8樓:百度使用者

桃中只有乙個種子---桃仁,所以子房中只有乙個胚珠,桃仁就是由胚珠發育而成的.

故答案為:(1)⑦雄蕊;④雌蕊

(2)⑤花藥

(3)10胚珠

下圖是桃花的結構示意圖,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1)花中最主要的結構是_______和_______

9樓:小夢_來哋

(1)雌蕊;雄蕊

(2)花藥

(3)子房;胚珠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圖,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1雄蕊由

3 精子與卵細胞融合,形成受精卵 受精卵發育成胚 故答案為 1 2 7 1 8 9 2 花藥 果皮 子房壁 種子 胚珠 3 胚 下圖是桃花的結構圖,請據圖回答。5分 1 雄蕊由 填序號 組成,雌蕊由 nb.1 2.7 1.8.9 1 花藥bai 種子 10 胚珠 果實 9 子房 3 花萼 6 花瓣d...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圖,請據圖填空 (1)一朵花中的主要部分是花

受精後,子房發育成果實 胚珠發育成種子 胚珠內的受精卵發育成種子的胚 故答案為 1 雌蕊 雄蕊 2 花藥 子房 3 子房 胚珠 受精卵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圖,請據圖填空 1 一朵花中的主要部分是花蕊,它包括 合稱 和 合稱 1 8是柱頭 9是花柱 10是子房,三者構成雌蕊 4是花絲,6是花藥,兩者構成...

6分下圖是花的結構圖,請據圖回答問題1中

1 8 雌蕊 子房 果實 種子 2 花藥 花粉 試題分析 2 柱頭 4 花柱 6 子房構成 8 雌蕊,6 子房將來發育成果實,它內部的胚珠將來發育成種子 3 花藥,內含花粉。下圖是花的結構圖,請據圖回答問題。1 圖中 填標號 共同構成了 8 雌蕊,其中 1 子房 胚珠 2 花藥 花粉 如圖是桃花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