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長階段發生了哪些變化,試著舉出幾個,不少於

2021-03-03 20:32:45 字數 6409 閱讀 93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知道植物生長階段發生了哪些變化?要我舉出三個例子來,他應該是從小長到大,這是乙個不管是什麼蔬菜?還是樹開始都是很小的,後來長得很高大了,這是高度發生了變化,還有就是它的葉子很少的,後來長的葉子很多了,還有就是乙個它可以長大了就開花,還會結果的

植物生長有哪幾個階段?

2樓:小可愛準

即植物的個體發育﹐指植物生命所經歷的全過程。從受精卵的最初**開始﹐經過種子萌發﹑營養體形成﹑生殖體形成﹑開花﹑傳粉和受精﹑結實等階段﹐直至衰老和死亡。但一般以種子萌發為開始階段。

構成植物個體的細胞和器官也有其自身發端﹑形成和衰老的發育過程。發育包括生長和分化。生長指植物細胞﹑組織和器官在數量上的不可逆的增加。

分化是在生長過程中發生細胞的特化,即從同一性質的細胞型別轉變成結構上與功能上不相同的細胞型別,如薄壁細胞分化成厚壁細胞,木質部和韌皮部等。

細胞分化的結果是建成各種組織和器官。從營養體到生殖體的轉變即花芽分化﹐是植物一生中十分重要的分化過程。

3樓:清和神子

從播種開始要經歷幼苗、成熟、開花、衰老、直到凋零的全階段,而且植物的生長週期也是乙個周而復始的過程。

二、生長階段:

植物的一生會經歷幼苗期、生長期、開花期、結果期、凋零期。

1、幼苗期:

種子在溫度和水分適宜的情況下萌發,生長為幼苗,在這一時期被稱為幼苗期。在幼苗期,種子主要生長它的根系部分和葉子。

2、生長期:

在幼苗期後,植物在氣溫適宜的情況下,會迅速的長大,這一時期為生長期,植物的莖稈和根系部分以及葉子迅速發展完善。

3、開花期:

植株生長完成後就到了開花期,開花時,蜂圍蝶陣,它們的到來是為了植物結果作出重要的貢獻。

4、結果期:

花落後,因蜜蜂和蝴蝶的幫助,植株受精完成,樹梢上結出乙個個小果子。

5、凋零期:

秋季,果子成熟,又因天氣的影響樹葉凋零,植株就到了凋零期。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中,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 000個物種。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濕度、光線、淡水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

種子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綠色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借助光能及葉綠素,在酶的催化作業下,利用水、無機鹽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產生葡萄糖等有機物,供植物體利用。

生命的起源是由化學物質構成的dna和原生漿液。植物伊始距今二十五億年前(元古代),地球史上最早出現的植物屬於菌類和藻類,其後藻類一度非常繁盛。直到四億三千八百萬年前(志留紀),綠藻擺脫了水域環境的束縛,首次登陸大地,進化為裸蕨類植物和蕨類植物。

為大地首次添上綠裝。

參考資料

4樓:姵妜

受精卵—胚—幼苗—成熟植株

階段:胚的發育(受精卵—胚)胚乳的發育(受精極核—胚乳)種子萌發(種子(胚)—幼苗)

營養生長(根莖葉的生長)

生殖生長(花芽的形成)

之後就可以產生新後代,受精卵,重複以上過程

5樓:p張平

呵呵,我來告訴您吧!

綠色植物生長過程一般有5個階段,分為;

(1)種子萌發

(2)芽的發育

(3)根的生長

(4)開花

(5)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萌發期

幼苗期營養發育期

開花結果期

7樓:晉秉泰

的#幸福腹股溝管嘎嘎嘎嘎哈哈哈哈更讓人讓他給繁體輸入湘鵝莊天下第一先等一下有,天天遲到天下大同,地鐵兄弟天下第一城福飯館v也有乙個ivi

8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幼苗——成熟——開花——結果

動物的絕技很多,你還知道什麼動物的絕技?試舉出兩個例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黃鼠狼會放屁薰暈刺蝟再吃掉它

烏賊遇到危險會噴墨逃走

變色龍會變色

尺鵝會模仿樹枝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洲虎 專長咬爆獵物頭骨

非洲冕雕 能抓住自己體重的獵物

飛行蜘蛛猴 單靠尾巴吊起自己

變色龍 會變色

非洲藪貓 獰貓 單手打死小型獵物

螳螂蝦的拳頭能瞬間打碎獵物硬殼

劍魚 用自己的尖嘴打昏或打死魚群裡的魚並吃掉長尾豹貓 手掌腳掌能彎曲

耶穌蜥蜴 雙冠蜥 能在水上漂和奔跑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種螃蟹據說鉗子敲擊的力量過噸還有種蜥蜴會輕功水上漂呢

12樓:路媚閻玲然

變色龍:

眼睛能夠360°旋轉,而且兩隻眼睛能夠朝不同的方向旋轉。變色龍還能根據周圍的環境改變自己的體色,以起到偽裝來保護自己。

非洲肺魚:能夠在乾旱的季節鑽入泥巴裡生活數月,僅留出乙個小口用於通氣呼吸,有記錄最長的肺魚在泥巴中生活長達四年之久。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辯論會

13樓:小の瑄

利大(辯論) 人的總稱的生存方式,20萬年前與10萬年前相比,不會

有太大的改變;2023年前與2023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600年前與500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是,現代的人與昔人其實早已今非昔比,縱然是此刻與100年前相比,也已完全不同樣。是什麼推動了人的總稱汗青的發展?

是什麼讓人的總稱開始了新的生存方式?我說,這便是科技,是科技的發展才推動了人的總稱的程序,是科技的發展才使人的總稱有著這極新又夸姣的生活。縱觀千古,哪朝哪代不是重視科技的發展?

回首過去,看四大發明,獨具鰲頭;觀天文曆法,為之驚嘆;覽趙州拱橋,設計精妙;窺《本草綱目》,東方巨典;瞻圓周率值,七位小數;眺絲綢之路,發展經濟;端青花青瓷,立名海外。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科技發展是中華民族進步的第動不動力,沒有科學,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我們哪來的舒適的物質生活與精神享受?

沒有科技的進步,我們哪能吃到雜交二號?我們哪能穿上全棉時裝,我們哪能住進高樓大廈?

在古代,人們迷信鬼神,認為人的一生是天定的,生老病死是天來掌控的;

在現代,人們通過科技的發展,證明了迷信思想是不可取的,要通過自己的雙手創造自己的生活。在古代,許多人患了重病,醫生也沒有能力為力,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病人疾苦地死去.可此刻,通過科技的發展,大多疑難雜症已能成功**,人們不用為生病而懊末路。

……以上所舉的例子,只是科技發展為人的總稱造福事例的冰山一角。科技發展得如此快速是古代人想都不敢想的。為啥子電視上、報紙上,險些天天說要提倡科技發展,因為千年的飛天夢是如何圓的?

是科技的發達;通迅的便捷是啥子造成的?是科技的發達;身患重病的人為什厶能重新過上幸福的生活?是科技的發達!

如果說科技的發展是紕繆的,那麼,伽利略、牛頓、愛迪生、居里夫人、愛因斯坦等發明家、科學家,為啥子要將自己寶貴的一生獻給科學?為啥子要將那麼多寶貴的時間用在「紕繆」的事業身上?難道他們是沒有判斷能力的嗎?

有誰認為他們的死一無價值,又有誰認為他們為科學獻身,根本無謂?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高新技術及其產業增進明晰國民經濟的發展,可以說高新技術及其產業已成為當代科技發展的火車頭科學技術改變人們的思想觀念,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增進了民主社會主義文明的發展。 科學發展可以反映乙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水平和國民經濟素養。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是先進生產力的集中體現和首要標記。

我過要發展生產力,提高經濟效益,起首要靠科學技術的發展。從構成生產力的要素來看,科學技術可以使勞動工具獲得不斷改善和更新,可以提高勞動者素質,可以使勞動物件獲得充實利用。總之,科技發展可以極大地解放生產力,甚至產生新的產業部門和導致國民經濟的突飛猛進。

我們要堅持科教興國戰略,才氣使經濟增長方式擺脫粗放型的老路,轉移到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中心的軌道上來,切實注重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電視在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我們可以看新聞,了解國內外的事;可以看動畫片,放鬆一下;還可以不去現場看節目、表演;比如說,這次奧運會吉祥物揭曉,就可以在家看轉播等等一系列的科技著實給我們帶來好處

(怎樣,全是精華吧?(*^__^*) 嘻嘻)

14樓:

這是乙個哲學問題:

科學之所以在發展,是人類在進步,這是好事 應該正確利用 。反之要發展就會產生與發展想衝突的東西,比如環境,****等等,要看你怎麼利用 利用在什麼地方。這也可以說出是矛盾。

---------------原創

多吸收大家的意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類的生存方式,20萬年前與10萬年前相比,

16樓:卟倁葰措

當然利大於弊,科技飛速發展,我們的日常生活到處都伴隨著科技產品,我們用的手機,電腦,包括你現在在的摩天大樓,這些不都是的科技的產品嗎,幻想一下,如果沒有愛迪生發明的電燈,那黑夜就是漆黑一片,人們就有二分之一的時間無所事事,白白浪費,沒有汽車 火車 飛機 輪船,冬天你想吃個新鮮的綠色蔬菜,等從南方運過來,不就都爛了嗎,不要說你可以在溫室大棚種植,那不也是科技的附屬產品嗎!科技不只是太空梭,火箭,原子彈,等「高」科技,科技也有貼近生活的一面。如果科技發展真的弊大於利,那麼國家還會倡導科技興國嗎?

如果真的弊大於利,不再發展科技,中國不是還要像清朝一樣落後挨打!如果真的弊大於利,那麼為什麼你身邊到處都是科技的附屬產品!人類社會為什麼會變長現在這樣繁榮,不就是科技推動的社會的發展嗎。

如果你說科技發展帶來了環境汙染,危害了人體健康,那只能說明科技發展不到家,沒有完全去掉***,因此我們就更要發展科技,直到所有的***完全消失。如果你說網路汙染了人們的眼睛,可是為什麼鄧小平還說電腦要從娃娃抓起!,那就是告訴我們網路裡有我們想要的東西,那些網路上不好的東西不是科技的錯,使人們的錯!

你不放上去,他不會自己合成!不要說科技帶來了這個不好那個不好!那不都是人們違法,為了賺取暴利而作出的事情嗎!

當我們說科技發展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的弊,那就要認真想想使用的人是不是問心無愧!不要把所有的錯誤都推給科技發展!

17樓:雨露乖乖熊

利」:1:自從第一台計

18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利弊吧,比如***:用它運送貨物就方便了,可,地面上的人覺得非常的吵(噪音汙染):表演用的飛機:

使表演不再單調,可,冒出的煙太多。汽車:走長途又省時又省力,可。

它會冒出尾氣。所以,各有利弊。

19樓:牛奶味的晨

1、對方辯友,**發生越來越頻繁的原因不正是人類過度開發,改變了原有的地質層物質結構,象石油,地下水的抽取,煤的燃燒,應該會使地殼在運動過程中,失去應有的彈性。正是石油、天然氣、煤都是地球的組成部分,我們把他們抽出來,這樣下來地球內部越來越空,就像乙個雪人,雪從固體化成液體後,雪人的結構也會發生變化一樣,四川、瓜地馬拉等世界上很多地方開始出現大洞和大面積的塌陷,這就是很明顯的表現,所以說5.12**也就是科技弊大於利。

2對方辯友 ,你說有了科技的發展才有我們住的高樓大廈,但高樓大廈從實用性上看,也令人擔憂。氣流經過摩天大樓時,會產生氣流旋渦,從而引起大樓頂部輕微晃動,輕則令人感到不適,重則會導致建築結構的損壞。從其社會影響來看,在摩天大樓群集之處,還會產生一種"峽谷效應"。

這種效應會使得大樓表面的風速過快,從而導致大樓的玻璃幕牆會像"雪崩"一樣毀壞,嚴重危及行人安全。同時,玻璃幕牆還會產生光汙染,從而會引起訴訟事件。此外,由於公升降機高度和水壓極限的限制,防火安全也是乙個難題。

因此,為了安全起見,絕大多數摩天大樓的窗戶終年緊閉,樓內的辦公室一年四季都要靠空調機來調節室溫和空氣。這樣,高樓綜合症"等建築疾病便隨之應運而生。新建築向高空發展的勢頭正在銳減。

目前,摩天大樓熱,可以看作是由於世界經濟發展的不平衡而在建築文化方面出現的一種"地域差"和"時間差"現象。科技發展有了生活的美好,我們住進高樓大廈,但高樓大廈使得巨大的投資難以回報;危險係數高於普通建築;不利於生態與環保等問題出現,那麼請問這還能說科技的發展不是弊大於利嗎?

3、對方辯友今天我們討論的是科技的發展弊大於利還是利大於弊,並不是說我們不用一切科技有關的東西。科技的發展弊大於利並不與吃水稻、用鋼筆、本子衝突呀,更何況水稻在沒有科技的情況下就有了,中國古代就有紙了呀。

4那對方辯友為什麼不說正是科技的發展使得人類身體素質大不如前.隨著科技發展,汽車,火車,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的出現使人類的日常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人類已經不再總是依賴自己的兩條腿,因而現在的人類的身體素質和以前相比已經是不能相提並論.以前項羽"力拔山河氣蓋兮"在當今的社會已經是不可能再出現.

而這種情況繼續發展下去則有可能使人的四肢萎縮,使人類出現乙個新的形態. 科技發展帶來了各種新興病菌不斷出現,很多病菌的殺傷力已經遠遠超過以前的病菌的破壞力.這是由於醫藥科技的迅速發展加快了病毒的變種.

以至於科技的發展速度已經跟不上病毒的變種速度.或許有一天人類會滅亡於某一場大的瘟疫. 既然疾病的新增正是科技發展帶來的,那還能說科技發展讓我們不在等死嗎?

春天來了植物動物天氣發生了哪些變化

植物復甦,抽枝發芽,開花。動物冬眠的醒來,發情繁育,教導幼代。天氣本來應該是寒流去,暖流來。但現在貌似寒流還保持著 春天來了,天氣越來越暖和,什麼越來越什麼 1 春天來了 天氣越來越暖和,花兒越來越美麗 2 春天來了,天氣越來越暖和,樹兒越來越綠了。3 春天來了,天氣越來越暖和,小草越來越高了。4 ...

大學後發生了哪些變化呢,教師發生了哪些大變化

我感覺比從前更自立了,更明白什麼都要靠自己,變得更加成熟,處事更加理性。上大學後我在我的容貌上發生了變化,我每天都學著畫漂亮的妝容,然後我接觸到了很多沒有接觸過的社團和一些可愛的朋友們。上了大學之後,我感覺自己的當時的一些做法是非常幼稚的,自己感覺自己做一些事情是可以成功的,只有通過不斷的努力和人交...

長期吸菸後你的身體發生了哪些變化?

1 經常乾咳。抽菸是通過我們的呼吸道傳達到我們的身體,再到我們的肺部。肺部很脆弱,很容易受到有毒物質侵襲變得不乾淨。當肺部不乾淨的時候,煙再繼續不停的進入肺部,就會讓我們感覺喘不過氣來,時而胸悶氣短。這個身體變化就是在提醒你,扔掉手裡的煙。2 牙齒變黃。吸菸的人因為,菸草濃霧的圍繞在口腔。焦油和菸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