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吸菸後你的身體發生了哪些變化?

2023-01-12 15:15:02 字數 1357 閱讀 5583

1樓:

1、經常乾咳。

抽菸是通過我們的呼吸道傳達到我們的身體,再到我們的肺部。肺部很脆弱,很容易受到有毒物質侵襲變得不乾淨。當肺部不乾淨的時候,煙再繼續不停的進入肺部,就會讓我們感覺喘不過氣來,時而胸悶氣短。

這個身體變化就是在提醒你,扔掉手裡的煙。

2、牙齒變黃。

吸菸的人因為,菸草濃霧的圍繞在口腔。焦油和菸草的燃燒,長期口腔就會滋生色素沉澱。牙就像被染色了一樣變得黃黃的,輕微的還可以嘗試去清洗乾淨,可能會變好。

但是長期造成的,即使刷牙洗牙都很難改善。

3、嗅覺變差。

經常抽菸的人,會通過嘴和鼻子將煙送出來。鼻子長時間經過煙氣的過濾,會在鼻子裡殘留在鼻毛上一些物質,可能會造成鼻子癢,鼻子不透氣等。還會讓我們鼻子正常的功用下降,變得對氣味不敏感,嗅覺不靈敏。

4、免疫力下降。

抽菸的人更容易患上基本的感冒發燒,平常中是很常見的現象。這是因為抽菸,傷害到身體機能,身體素質下降就會讓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襲。

2樓:靜歆老師

長期抽菸的危害有誘發癌症、誘發心腦血管疾病、損害口腔健康及損害記憶力,因此抽菸人士應及早戒菸,以免影響健康。

1、誘發癌症。

香菸含有尼古丁、苯等一些致癌物質,長期抽菸,這些物質就會在肺裡面沉積,損害肺部功能,改變肺的結構,久而久之就會誘發肺癌。此外,抽菸時,一些煙霧也會進入到胃裡,時間長了,胃裡沉積的有害物質也會誘發胃癌。所以,長期抽菸容易誘發癌症。

2、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抽菸為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長期抽菸會導致血液粘稠度公升高和血壓公升高,還可能誘發心肌梗死或血管硬化。此外,冠心病、腦梗死等的發病也與抽菸相關。

3、損害口腔健康。

香菸中含有的有害物質,如尼古丁,容易導致牙齒泛黃,長期抽菸還可能誘發口腔病變,造成牙齒脫落等,甚至會出現味覺障礙。

4、損害記憶力。

抽菸過程中,菸草燃燒時釋放的一氧化碳會降低紅細胞的攜氧能力,導致大腦供氧不足。長期下去就會損害人的記憶力,大腦功能也可能會受到影響。所以,為了防止大腦功能受損,抽菸人士應盡早戒菸。

3樓:天天之蟲

長期吸菸後身體發生了明顯的變化,牙齒變得黃了,而且臉色也發黃,肺部呼吸沒有力。

4樓:國小利

咳嗽加重,經常性咽喉炎,還會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

5樓:想啥呢

親身體驗告訴你。

1,對事物的凝聚力下降。

2,精神頭沒有不抽菸的人好。

3,打呼。4,牙黃。

5,肺活量飛速下降。

6,嗓音變化是絕對的。

6樓:寥飯沒蘊

長期吸菸對身體健康傷害很大。

改吸電子菸後,你的身體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1 基本不抽香菸了。剛抽電子菸時,很不習慣,覺得入口沒有香菸獨有的菸草香味,就像抽女士薄荷煙的感覺,不夠勁。抽了兩三天,發現自己再也抽不了香菸,覺得香菸入口有很重的苦澀味。這乙個月,我基本沒有再抽過香菸,偶爾抽別人遞過來的煙,覺得很難抽。2 沒有煙臭味了。我覺得最大的變化就是身上沒有煙臭味了,牙齒終...

長期的吸菸酗酒究竟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影響?

抽菸傷肺和胃,喝酒傷肝和胃,長期抽菸,因為菸屬火邪,會造成經常上火的現象,另外經常吸菸會造成肺氣不得獎或者降不順,會引起咳嗽能一系列呼吸道疾病,適量喝酒是不會造成對身體的傷害,但是過量喝酒就會造成身體陰虛的一系列問題。抽菸喝酒對人體造成非常大的危害,香菸中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嚴重損害人體的臟器,尤其是...

說說你買房後和買房之前,生活發生了怎樣的改變

首先在買房之前,我的生活情況是非常富裕的,每個月有剩下很多零花錢,可以去內 外面吃喝玩樂和旅容行。但是在買房之後,我要惦記著每個月去還房貸去還一些銀行的債務和借來的錢。對我的生理和經濟上的壓力都是非常大的,我要時刻惦記著還有沒還完的錢。就是抄在買房之前,生活的襲很隨意,很瀟灑。bai但是會被父母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