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植物,下列說法正確的是,下列有關植物呼吸作用的敘述正確的是A植物只在白天進行呼吸作用B植物只在黑夜進行呼

2021-03-03 20:32:45 字數 4176 閱讀 8798

1樓:匿名使用者

a 種子根據有子葉

數目和有無胚乳可以分為單子葉有胚乳種子如

小麥水稻,單子葉無胚乳種子如慈菇,雙子有胚乳種子如蓖麻,雙子葉無胚乳種子如黃豆;

b 雙子葉植物的營養儲存在子葉裡

c 錯d 排除法只能選這個了,雖然不太嚴謹,種子只要有活力,條件適宜就能萌發

2樓:匿名使用者

a因為:單子葉植物種子不像雙子葉種子那樣肥厚,它一開始不能提供營養物質,營養物質由胚乳提供,也就是單子葉植物種子的胚乳在種子萌發之前一直存在,萌發中才被消耗。d

3樓:景尚

選ab雙子葉植物的營養儲存在子葉裡

c錯了,不只是在春天

d還需種子的萌發除了種子本身具有生活力

下列關於植物的光合作用產生的有機物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 a..只能滿足植物自己生長的需要

4樓:情思如夢縖

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有其重要的意義.

一是完成了物質轉化:把無機物轉化成有機物,一部分用來構建植物體自身,一部分為其它生物提供食物**,同時放出氧氣供生物呼吸利用.

二是完成了能量轉化:把光能轉變成化學能儲存在有機物中,是自然界中的能量源泉.

三是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促進了生物圈的碳氧平衡.

所以a、只能滿足植物自己生長的需要是錯誤的;

b、是動物和人類直接或間接的食物**是正確的;

c、有些動物可以趨勢植物的根、莖、葉、花、種子等,故c錯誤;

d、不但能滿足食草動物的需要,也可滿足食肉動物的間接需要,故d錯誤.可見b符合題意.

故選:b

5樓:廣邑子

下列關於植物的光合作用產生的有機物的說法中,正確的是(a、b)

多選答案:a、b

6樓:秋風拂面心飛揚

從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的意義名詞解釋來看:

一是完成了物質轉化:把無機物轉化成有機物,一部分用來構建植物體自身,一部分為其它生物提供食物**,同時放出氧氣供生物呼吸利用.

二是完成了能量轉化:把光能轉變成化學能儲存在有機物中,是自然界中的能量源泉.

三是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促進了生物圈的碳氧平衡

所以分析如下:

a、只能滿足植物自己生長的需要是錯誤的

b、是動物和人類直接或間接的食物**是正確的

c、有些動物可以趨勢植物的根、莖、葉、花、種子等,故c錯誤;

d、不但能滿足食草動物的需要,也可滿足食肉動物的間接需要,故d錯誤

因此選:b

下列關於植物的生殖和發育的說法,正確的是(  ) a.不結種子的植物一定不能進行有性生殖 b.一

7樓:佐樓

a、種子植物是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形成種子,苔蘚植物、蕨類植物雖然不結種子,但也能進行有性生殖,不符合題意.

b、一粒完整的種子在條件適宜的環境下,而且種子本身必須具有完整的、有活力的胚以及供胚發育的營養物質,種子才能萌發,不符合題意.

c、一株植物上的葉子不都是由胚芽發育成的,也可由植物體上的葉芽或混合芽發育而來,不符合題意

d、種子植物體如果不是由種子萌發產生,不一定屬於有性生殖,符合題意.故選:d

下列有關植物呼吸作用的敘述正確的是(  ) a.植物只在白天進行呼吸作用 b.植物只在黑夜進行呼

8樓:神佑

呼吸作用的來概念是細胞內的有機自

物在氧的參與下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同時釋放出能量的過程.這一過程用反應式表示為:有機物(儲存能量)+氧氣→二氧化碳+水+能量.植物所有活的細胞都需要呼吸作用釋放能量來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呼吸作用一但停止,生命活動就不能正常進行,因此植物的呼吸作用是生物的基本特徵,隨時都在進行,與有光和無光無關.

故選:c

關於醫學,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9樓:寂寞星空獨語

正確答案 a

解析:「膽」屬於六腑之一,排除b項;「望聞問切」四診法是扁鵲總結的,排除c項;被後人尊稱為「醫聖」的是張仲景,其代表作為《傷寒雜病論》,排除d項。故本題答案選a。

下列有關植物組織培養的敘述,正確的是(  )a.愈傷組織是一團有特定結構和功能的薄壁細胞b.二倍體植

10樓:寒の凌並

a、愈傷組織是一團排列疏鬆而無規則、高度液泡化的、呈無定形狀態的、具有分生能力的薄壁細胞,不具有特定的結構和功能,a錯誤;

b、二倍體植株的花粉中只含乙個染色體組,培養得到的個體為單倍體,高度不育,只有幼苗用秋水仙素處理後得到的植株才能穩定遺傳,b錯誤;

c、人工種子中包裹的是再分化形成的胚狀體或不定芽、頂芽和腋芽等,但不能是愈傷組織,c錯誤;

d、用特定的選擇培養基可篩選出所需的突變體型別,如植物耐鹽突變體的篩選可利用加適量nacl的培養基進行,d正確.

故選:d.

下列關於綠色植物的敘述,正確的是(  )a.綠色開花植物要形成果實和種子,必須經過的兩個生理過程是

11樓:刂二

a、綠色開花植物要形成果實和種子,必須經過傳粉和受精兩個生理過程.a錯誤;

b、植物通過根從土壤中吸收水分,吸收來的水只有大約1%用於自身的生命活動,大約99%都通過綠色植物的蒸騰作用以水蒸氣的形式散發到大氣當中去了.這不是對水的浪費,綠色植物的蒸騰作用有其積極的意義.植物的蒸騰作用是指植物體內的水以水蒸氣的形式散發到大氣中去的過程,水由液態到氣態要吸收熱量,因此在此過程中能帶走植物體內的熱量,降低植物體的溫度,這是對植物體本身的重要意義,同時也降低環境的溫度,促進了降水,b錯誤;

c、種子萌發必須同時滿足外界條件和自身條件,外界條件為一定的水分、適宜的溫度和充足的空氣;自身條件是有完整而有活力的胚及胚發育所需的營養物質;以及種子不在休眠期.c錯誤;

d、呼吸作用主要是在全天的條件下,含有線粒體的活細胞內進行,吸入氧氣分解有機物為植物提供能量,植物所分解有機物產生的二氧化碳、水通過葉孔排出.光合作用是在含有葉綠體的細胞內來完成的,也就是說要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胞不但是活的而且要含有葉綠體.表皮細胞是活細胞含有線粒體,但是無葉綠體.因此葉表皮細胞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但能進行呼吸作用,d正確.

故選:d.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12樓:梔欣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c )。c,企業的

資本結構中不包括短期負債。

具體解析

1.資本結構是指企業各種資金的**構成及其比例關係。

(1)廣義的資本結構是指企業全部資金的**構成及其比例關係,不僅包括主權資本、長期債務資金,還包括短期債務資金。

(2)狹義的資本結構僅指主權資本及長期債務資金的**構成及其比例關係,不包括短期債務資金。

2.財務結構是指企業全部資產是如何籌資取得的,也就是企業全部資產的對應專案,是指資產負債全部專案是如何構成的。

3.資本結構是指公司短期及長期負債與股東權益的比例.從某種意義上說,資本結構也就是財產所有權的結構安排。

4.而財產所有權往往最終與收益權對應,所以資本結構又牽繫著產權安排,或者說資本結構決定了產權安排結構。

13樓:秋韋卷又綠

【答案】a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兩個正點電荷相互靠近,由庫侖定律可知庫侖力增大,克服電場力做功,所以系統的電勢能增大,故a正確;同理,兩個負電荷靠近時,也要克服電場力做功,所以b錯誤;正負電荷靠近,由庫侖定律可知,庫侖力增大,這一過程中電場力做正功,所以電勢能減小,故c、d錯誤;

考點:庫侖定律、電勢能

下列有關植物呼吸作用的敘述正確的是(  )a.植物只在白天進行呼吸作用b.植物只在黑夜進行呼吸作用c

14樓:手機使用者

呼吸作用的概念是細胞內的有機物在氧的參與下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同時釋放出能量的過程.這一過程用反應式表示為:有機物(儲存能量)+氧氣→二氧化碳+水+能量.植物所有活的細胞都需要呼吸作用釋放能量來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呼吸作用一但停止,生命活動就不能正常進行,因此植物的呼吸作用是生物的基本特徵,隨時都在進行,與有光和無光無關.

故選:c

下列有關匯率的說法正確的是,下列有關匯率的說法正確是

答案d試題分析 外幣匯率公升高,外幣幣值公升值,本國貨幣幣值貶值。故a項錯誤。外幣匯率跌落,外幣幣值貶值,本國貨幣幣值公升值。故b項錯誤。一國貨幣公升值,不利於該國的商品出口,但有利於進口外國產品。故c項錯誤。一國貨幣公升值,會帶來該國出口產品的競爭力下降。故本題選d項。考點 本題考查匯率知識點。點...

關於五四運動,下列說法正確的有,下列有關五四運動的表述,正確的是( ) 發於上海

abcde,我認為都對,真的,我特意查了下書。a,b,c,d,e都是對的 下列有關五四運動的表述,正確的是 發於上海 大學習第九季五四特輯,除了d武裝。其他都是對的 下列關於五四運動的表述,不正確的是 a 是中國民主革命的開始 b 提出了 外爭國權,內懲 的口 a試題分析 中國民主革命分為舊民主主 ...

下列有關植物無性生殖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士多啤梨是匍匐莖生殖的,應該不算是地下 洋蔥吃的是鱗莖,但繁殖是通過種子的 馬鈴薯是通過塊莖進行無性繁殖的,不是通過匍匐莖a我沒見過 下面是百科裡的資料 多用扦插和分株法繁殖。扦插 在4 5月選健壯的頂端枝條,長約5cm為插穗,上部保留1 2枚葉片,待切口晾乾後,插入濕潤的沙床中。也可葉插,用刀切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