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很疼是什麼原因?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5-13 20:23:48 字數 2074 閱讀 8109

1樓:壹笑傾國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受到腳部疼痛的困擾。據美國足病醫學會的羅納德博士說,該協會接到的患者諮詢****70%以上都和腳後跟有關。 絕大多數的腳後跟疼痛都是由於韌帶發炎引起的。

人的腳後跟由33個關節和100多塊肌腱和韌帶組成,腳底的韌帶緊連著跟骨的底端,當人行走時,巨大的牽拉力集中在跟骨下面韌帶上乙個狹窄的區域內,反覆的牽拉摩擦容易導致韌帶和骨骼結合部位發炎,造成疼痛。同時,體重也和後跟疼痛有一定關係,一般來說,較胖的人更容易患後跟疼痛。 鞋子是引起後跟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

腳部的骨骼、肌肉和韌帶承受著人的整個體重,這就要求鞋子充分地支援足弓,使腳掌受力均勻,使韌帶得到適當的放鬆。但是,有的製造商為降低成本,在鞋子的內部結構上偷工減料,導致鞋內的構造不能有效地支撐足弓,力量集中於腳掌的某一部分,這樣會加大韌帶的壓力,使韌帶更容易發炎。 因此,要保護好腳後跟,首先要挑選質量合格的鞋,特別是運動鞋;同時注意不要讓腳過度疲勞。

有的人由於工作需要,例如售貨員,每天站立的時間較長,則可以採用改變站姿的方法,前傾和後傾站立相交替或者時而扶著櫃檯放鬆一下腳關節,以防止韌帶的某一部位長時間承受太大的力量。如果腳跟已經有了疼痛發炎的現象,就應該停止運動,讓韌帶充分休息。還可以採用一種「跟骨墊」將後跟墊高,使腳掌受力點前移,減少後跟韌帶的拉力,幫助韌帶盡快恢復。

足跟痛是因跟骨足底面所附著的肌肉、韌帶隨力量不均衡,使骨膜受到牽拉而引起的骨科疾病,現代醫學稱「跟骨骨膜炎」,又稱「跟骨骨刺」。 治宜宜肝健脾,疏通經絡,祛寒以除濕,和血以止痛。 1:

處方:吳茱萸、五味子各10克 用法:藥研細末,置患足鞋墊後跟處鋪平,上蓋兩層軟布,穿著行走,日換藥1次 療效:

用藥5天見效,有效率達100% 2:內服處方:熟地25克,牛膝、木瓜、杜仲、枸杞、歸尾各9克,漢防己、炙甘草各6克,肉桂3克 服法:

水煎,日1劑,服2次 外洗處方:皂角60克,人發16克 用法:藥用水煎,去渣取液,浸泡患處,日兩次,浸後用三稜針在患足後跟正中線,紅白肉際處扎2.

6-3.3釐公尺深,捻轉留針30分鐘,日1次 療效:內外兼治3-5天,有效率達100%

2樓:長魚玉成

長時間站立 造成的 你的腳後跟打地太重了

希望採納

走路時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兒啊!?很久了!拜託各位大神

3樓:扠貴

走路時間長了,腳後跟被震的,我如果走路時間長了也會那樣,休息下就好了

腳踝扭傷過、劇烈運動後,都會疼。該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手機使用者

扭傷一般病人

bai都不當會事

du,隨便弄點現成的藥zhi就解決了。其dao實這只是在緩解疼痛,根本不回是**。扭傷一答般會傷到軟骨、韌帶等軟組織,軟組織再生能力弱,只能靠藥物幫助其生長,所以關鍵用藥幫助受傷的組織修復。

而現在醫院還沒有能修復軟組織的藥。一般開點消炎,活血化瘀的藥,然後讓你靜養或鍛鍊就完事。其時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這樣只會延誤**。

要修復受損的軟組織,只有在扭傷第一時間採用傳統中醫**,專業**軟組織損傷的中醫才能為你配製出好的藥物,早期軟組織損傷1個月內及時用中藥**一般在4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扭傷時間長的(半年以上的),扭傷次數多的,**則比較困難。要想軟組織的損傷能快速徹底得到痊癒,必須在損傷第一時間內選擇中醫,只有中醫**軟組織損傷才是唯一希望。 在沒有**痊癒前,多休息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

從膝蓋到腳踝都痠痛,特別是膝蓋,是怎麼回事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銀桑

如果沒有做劇烈的運動,考慮一下是不是缺鈣造成的,膝蓋痠軟是個很明顯的標誌,我以前就有過這種現象

腳後跟痛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6樓:凡塵丶簼胾

腳後來跟痛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比源較常見的現象,特別是上了年紀的人,但是很多人對腳後跟痛並不在意,其實腳後跟痛很有可能是痛風引起的。因為痛風的首發部位常常發生在腳趾關節、腳後跟等部位。 因此,在發現腳後跟疼痛的情況下,要注意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診治,以免痛風疾病的發生。採納哦

腳後跟開裂是什麼原因,腳後跟裂什麼原因?

不管男女,腳後跟這個地方屬於腎經,有的女性有 炎症問題的,可能腳後跟也會跟著痛。所以如果這個地方出現反覆的乾裂,痛,甚至是奇癢無比,可能就是提醒我們腎氣不足,腎氣不足會導致經脈受阻,此處的 就會失去濡養,加上腳後跟這個地方經常有摩擦,就會出現異常的乾裂。身體缺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

我的腳後跟的筋很疼什麼原因呢,腳跟後面的筋很疼,怎麼回事

你好 以下的知識僅供參考 同時建議大家有疼痛還是要及時求醫。畢竟醫生還是比較專業,希望各位健康!腳後跟疼痛由哪些原因引起?引起腳跟疼痛的原因較多,臨床上主要有 1 跟腱周圍炎 2 跟骨骨刺 3 跟骨骨膜炎 4 跟骨下脂肪墊損傷 5 跟骨骨折 6 跟骨皮下滑囊炎 7 跗骨竇軟組織勞損 8 跟骨結核 腫...

誰給我詳細說下腳後跟疼是什麼原因跪謝了!

1.先看下是否磨腳啊,走路累的等外部原因。2.排除這些的話,腳後跟是生殖區的反射區,是不是你最近比較虛。3.肌肉韌帶的老化。足跟痛是常見的疾病,造成足跟痛的疾病有足跟脂肪纖維炎 跟腱周圍炎 跟部滑囊炎 跟骨骨刺 蹠腱膜炎 跟骨病 骨髓炎 腫瘤 畸形性骨炎 距跟關節炎等,最常見的是前五種疾病。所以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