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是真正的用心工作,什麼樣才算真正的用心工作?

2021-03-03 22:22:05 字數 5779 閱讀 1148

1樓:白蓮花碧池婊

對一件事極其認真,負責,有團隊精神,不過要做到還真是不容易的。

如何用心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鑽研業務。業務不通,肯定不是用心工作的體現。要想用心幹工作,光說不行,要體現在實際工作中,而鑽研業務就是很有效的形式。

在當下,想深入研究業務有多種方式和途徑,資訊發達,交流也暢通,達到一口清,業務精並不難。在這個過程中,實際上就是用心工作了,這應該是用心工作的最基本的要求與表現形式。

二要勇於創新。創新和用心工作有關係嗎?答案是肯定的。

創新這根弦會逼著你用心幹好工作。用心工作絕不是就工作而工作,而是在理念和思維上都要用心,要站在更高的角度來看待具體工作,這就需要創新。創新不僅能適應時代發展,人民需求,還能推動你用心去工作,發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更好的促進工作,提公升效能。

這應該是用心工作的高階表現形式。

三要堅定信念。工作為了什麼?當然是為了更好的服務人民群眾。

這個信念必須貫穿於工作的始終,這樣才能保證真正的用心去工作。用心從何而來?深層次上從信念中來。

只有懂得工作為了什麼,才會有目標,有動力,才會把工作幹得更出色。這應該是用心工作的源泉和根本。

如何用心工作?

3樓:百度使用者

乙個積極主動的員工才能把心思全部用在工作上。在工作中他們往往能發現問題,並通過認真研究,找到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用心做好每件事,做每件事情都要用心,這是員工應該具備的職業品德。

用心工作的態度,會為乙個人既定的事業目標積累雄厚的實力,也才會給公司和老闆帶來最大化的利益。所以,在每乙個公司裡,「用心」做事的員工是老闆比較青睞的。 用心工作與用手工作不一樣,只有用心工作才能獲得好的質量和效果,也才能不辜負客戶和公司,工作中要牢記「不做便罷,做就做好」。

在用心工作的同時,我們還要積極主動,要能夠像老闆一樣對待自己的工作。 傑克遜現在是堪斯亞建築工程公司的執行副總。幾年前他是作為一名送水工被堪斯亞一支建築隊招聘進來的。

傑克遜並不像其他的送水工那樣把水桶搬進來之後就一面抱怨工資太少,一面躲在牆角抽菸,他會給每乙個工人的水壺倒滿水,並在工人休息時纏著他們講解關於建築的各項工作。不久,這個勤奮好學的人引起了建築隊長的注意。兩周後,傑克遜當上了計時員。

當上計時員的傑克遜依然勤勤懇懇地工作,他總是早上第乙個來,晚上最後乙個離開。由於他對所有的建築工作,比如打地基、壘磚、刷泥漿都非常熟悉,當建築隊的老闆不在時,工人們總喜歡向他諮詢。有一次,老闆看到傑克遜把舊的紅色法蘭絨撕開包在日光燈上,以解決施工時沒有足夠的紅燈來照明的困難,老闆決定讓這個肯動腦又能幹的年輕人做自己的助理。

後來,他成了公司的副總,但他依然特別積極主動地工作,從不說閒話,也從不參加到任何紛爭中去。他鼓勵大家學會用腦工作,學習和運用新知識,他還常常畫草圖、擬計畫,向大家提出各種好的建議。 傑克遜沒有什麼驚世駭俗的才華,他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送水工,乙個窮苦的孩子,但是憑著主動思考、積極工作的美德,幸運地被老闆賞識。

你也許覺得你的工作簡單、瑣碎,提不起興趣,也毫無創造性可言。但是,就是在這極其平凡的、極其低微的工作中,往往蘊藏著巨大的機會。只要把工作做得比別人更迅速、更正確、更完美,調動自己全部的精力,從中找出新的方法來,就能引起別人的注意,得到老闆的賞識。

這一切,都需要你積極主動、用心去做。 在做一件事情時,不妨這樣告訴自己:「我願意做這份工作,而且我會竭盡所能、盡自己的全力、用心來做。

」 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區別就在於:成功者無論做什麼工作,都會積極主動、用心去做,並力求達到最佳的效果,不會有絲毫的放鬆;失敗者在做工作時,卻常常輕率敷衍、得過且過。 你或許不喜歡你目前的工作,甚至感到厭煩,但你要記住,這並不是老闆或公司的錯。

需要改變的是你自己,你要學著去喜歡你的工作!你只有喜歡你的工作,才能積極主動、用心去做。這是作為乙個職業人最起碼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

不論你現在所從事的是怎樣一種工作,乙個水泥工人,還是乙個it精英,你都應當以一種職業人的精神去對待。世界上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只要你積極主動去做,再平凡的工作也能做得很出色。 能做到最好,就不要允許自己只做到次好。

問題思考: 每個人都希望把工作做好,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從而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 請你問問自己:

你是「在簡單地乾工作」還是「在用心做工作」,並寫出自己的感想。 補充: 適當地認真,平心靜氣,不要浮躁 慢慢來 提問者 的感言:

我試試吧!

什麼樣才算真正的用心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積極一點,細心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就是說你要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來對待,比如你就是老闆,你會怎麼做?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不推諉,不放棄。

怎麼用心去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何工作,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用心去工作,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這是美國蘋果公司前總裁史蒂夫*賈伯斯的智理名言。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體會:

很多書買來後就束之高閣,經久不閱,而借來的書,因為歸期迫近的緣故,往往很快就能看完。袁枚早在《黃生借書說》中就一針見血地指出二者的區別並不在於書籍不同,關鍵是「借書者之用心專」。聯絡到實際,同樣的工作,每個人完成的優劣程度也並非取決於工作的難易,而是用心或不用心。

《勸學》裡提到的「蚓無爪牙之力,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說的也是這個道理。

看過一部關於籃球的紀錄片,主要是記錄了一支原本名不見經傳的籃球隊,怎樣克服重重困難,最終成長壯大的故事。其實,他們成功的原因有很多,刻苦訓練、調整戰略戰術……等等。可是紀錄片將重心放在了乙個最根本的「點」上,這也是**的名字——《態度》。

本人結合最近閱讀的《用心去工作》,我更加認同把工作乃至是廣義上的所有事情做好的決勝點就是用心的態度。用「心」工作,在於關心,在於發現,在於思考,在於創意,在於唯美,在於超越,在於情感的融入,尤其在於乙個愛字,對工作不愛,你不會用心去做,更不會自覺去做。用心去工作就會成為一句空話。

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已經注定了,如同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可以避免一樣,這就是用心的態度。如果一開始就抱著這樣的態度——我只是來上班的,為了拿到每個月的薪水,我必須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但其他的一切與我無關,那可能最多也只能拿到每個月工資;而如果把工作看成是自己的事業,在工作中每一件事都用心去做,那最終的成就很可能會超出自己的預期。

「用心去工作」是一種嚴謹的工作態度,或者說,它是乙個最起碼的職業道德,也是身在職場最基本的要求。我常聽到一些企業的人力資源經理談起選擇人才時的一些想法:「乙個人能力不夠,公司可以對他進行培訓。

但如果是態度不端正,那能力再強,對企業來說也是毫無意義的,因為他是不會把他的能力全部貢獻在工作上的。」 其實,這個所謂的端正態度很簡單,就是要「用心」工作,而不是「用手」工作。

許多人煩惱於工作的平凡、枯燥,但沒有什麼工作是永遠充滿刺激和樂趣的,關鍵在於每個人對待工作的態度,一樣平凡、枯燥的工作,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態度,享受工作的過程是有著很大的區別的。

有人問三個砌磚的工人:「你們在做什麼呢?」

第乙個工人沒好氣地嘀咕:「你沒看見嗎,我正在砌牆啊。」

第二個工人有氣無力地說:「嗨,我正在做一項每小時9美元的工作呢。」

第三個工人哼著小調,歡快地說:「你問我啊朋友,我不妨坦白告訴你,我正在建造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教堂!」

即使是最平凡的工作,只要做得比別人更完美、更迅速、更正確、更專注,調動自己全部的智力,從舊事中找出新方法來,用心去做,就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任何的敷衍可能一時欺騙得了別人,但永遠也無法欺騙自己的良知和前途。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區別就在於:

成功者無論做什麼工作,都會用心去做,並力求達到最佳的效果,不會有絲毫的放鬆;成功者無論做什麼職業,都不會輕率敷衍。你也許認為自己志向遠大,要做轟轟烈烈的大事,而不適合做一些具體、瑣碎的小事。可是,「一屋不掃,又何以掃天下?

」如果連這些瑣碎、具體的事情都做不好,又怎麼可能去做轟轟烈烈的大事呢?就像希爾頓說的:「世界上沒有卑微的職業,只有卑微的人。

」當然,用心工作並不僅限於認真工作,對個人而言,就是要鼓勵大家從「辛勤工作」轉變到「聰明工作」,從「老黃牛」轉變到「用腦子工作」。

管理大師彼得•德魯克曾在《有效的主管》一書中簡明扼要地指出:「效率是『以正確的方式做事』,而效能則是『做正確的事』。效率和效能不應偏廢,但這並不意味著效率和效能具有同樣的重要性。

我們當然希望同時提高效率和效能,但在效率與效能無法兼得時,我們首先應著眼於效能,然後再設法提高效率。」

簡單地說,「正確的做事」強調的是一種做事方法,有了正確的方法,自然就有了效率。比如:如何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

那方法就是先把工作分出主次和優先順序來,然後本著先主後次、先就急的原則開展工作,就要比毫無計畫、眉毛鬍子一把抓有效率的多。

一位著名的哲學家說過這樣一句話:「人類所犯的愚蠢的錯誤中,最常見的一種就是,他們常常忘記他們所應該做的事情是什麼。」反過來說就是,乙個人在「有所為」之外,還需要具備「有所不為」的智慧型和修養。

乙個人做事,首先應該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這就是找到「正確的事」。找到了這個,然後就可以採用正確的方法去做了。

用心去工作,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不用心工作,最大的受害者也必定是自己。用心去工作應該成為我們每乙個人做任何一項工作的標準。無論我們在從事多麼枯燥、多麼細微的工作,都要竭盡全力,用心去做,以求得盡善盡美的結果。

只要這樣,我們自己、我們所工作的單位、我們的社會才會取得進步。用心去工作的員工是單位裡的寶貴財富,也是單位裡真正需要的人。只要用心去做,每個人都能把工作做得很出色,都能成為單位裡最優秀的員工。

7樓:辛迪

用心去工作,歸根結底就是完善自我價值觀,完善自我人生觀,用健康而積極樂觀的心態去愛自己的工作;

每天大街上的清潔工一點一點的打掃著落滿樹葉及一些雜物的街道,在一些人眼中,清潔工又髒又累,可是誰又知道大叔大媽每一掃帚掃過的街道都是他們辛勤勞動的結晶,和那坐辦公室的人的工作一樣,都是組成美麗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農民工用充滿老繭的大手一磚一瓦建起來的高樓大廈,雖然有種「滿身羅綺者,不是養蠶人」的痛楚,可是他們依然毫無怨言的默默工作,只是能夠在每次勞作完,能拿到應拿的那份工資,寄給遠方的家,寄給念書的娃,便心滿意足;

不論是現場工程師還是設計工程師,認認真真,一絲不苟的踐行著作為建築行業最直接的責任人的職責,因為他們的每乙個思想,每乙個關於建築的建議都可能對建築產生本質性的影響,因而更加需要盡職盡責,將心放在事業上,將事業放在心上;

要用心工作首先需要有事業心,有了事業心,便有了做好工作的激情,有了做好工作的動力。在此基礎上還需要有進取心,不斷進取,不斷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將做好工作當作一種藝術去品味,去體會;

擁有了進取心,還遠遠不夠,還得擁有責任心,對自己從事的工作負責,勇於承擔責任,不胡亂推卸責任,人人負其自己的責任,那麼我們這個社會就不會出現那麼多豆腐渣工程,不會出現那麼多食品安全問題,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對國家負責,這是作為公民不可或缺的素質;

用心去工作就要去專注,專注於自己從事的工作,就不會受其他不良因素的影響,就會全身心的投入,就會精益求精,追求完美,雖然達到完美是很困難的,但是目標定的高一點,才會完成的更多點更好點;

擁有了事業心、進取心、責任心、專注心我們便可以將工作基本做好。但是做好工作僅僅具備這「幾心」,還是不夠的;

還需要感恩之心,寬容之心,公正之心,其實這幾心就是我們對工作對他人的態度,不要隨意報怨,要懂得感恩他人,感恩社會,寬容待人,公正對人對事,那麼我們就會能夠更好的處理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尤其在與人合作方面能夠更好發揮我們的能力,發揮我們的素質,發揚我們高尚而積極樂觀的品質;

最後擁有一顆平常心,是一種人生態度,擁有平常心,才能夠靜下心來,知足但不滿足,知道自己與他人的差距,不卑不亢,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在此基礎上不斷完善自我,接受挑戰,面對一切艱難困苦,於逆境中尋機會,於順境中造突破,知足才能常樂,不足才能進步,於知足中找不足,於不足中找優點,一顆平常心,經得住風吹日曬雨淋,不論霜雪雨風,都有大海一樣的胸襟,都用一顆平常心去容納,成功就在前方。

什麼樣的朋友才是朋友,什麼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好朋友 首先要理解你,不計較個人得失,遇事情能替你著想。其次你有成績時提醒你不要驕傲。失敗即使幫你走出困惑的人。最後就是像你孿生兄弟一樣,無論你貧富都始終陪伴你的人。真正的朋友之間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不祈求回報的!1.在你傷心時讓你走出低谷的人。2.在你開心時和你一起歡笑的人。3.在你成功時提...

什麼樣才是真正的好兄弟怎麼做才算真正的好兄弟好兄弟又是什麼樣的

真正的朋友間是相互包容 理解 相互關心 會和朋友換位思考 要無私的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別人!並且友誼是雙方都付出才能促成的哦 但是如果對方並不在乎你而你卻很在乎對方,那麼你的付出是不值得的 願你開心,擁有真摯的情誼哦,兄弟也是一樣是朋友!當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是想知道和某人是不是好兄弟吧?如果是...

什么樣才是算真正的朋友,什麼樣才是算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這樣的 1.在你傷心時讓你走出低谷的人。2.在你開心時和你一起歡笑的人。3.在你成功時提醒你不驕傲的人。4.在你遇到挫折時給你信心的人。5.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幫你的人。6.在你貧和富時都不離棄你的人。記住 真正的朋友是大度的,包容你的一輩子陪你走的人,是你一輩子的財富.可以一起玩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