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西域記》的作者是誰,《大唐西域記》的作者

2021-03-03 20:26:56 字數 2815 閱讀 3071

1樓:流星飛雪的愛戀

是玄奘是在印度寫的

這是我們歷史書上說的哦

真心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大唐西域記的作者是誰

2樓:sky寥若晨星

大唐西域記

玄奘 大唐西域記簡介

玄奘到印度取經,前後十九年,行程數萬裡,歷盡艱辛。他計畫把自己旅行的情況記述下來,以了解西域各國的政治、經濟、地理情況,並教育後人。他與**辯機合作,據他的口述,辯機筆錄,將西行經過撰成《大唐西域記》共12卷。

**慧立、彥棕也據玄奘事蹟撰成《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這兩部書從不同角,度記述玄奘西行途中的所見所聞。其中包括玄奘親身經歷的一百一十國以及傳聞聽說的二十八國的詳細情況。

《大唐西域記》以行程為經、地理為緯,「推表山川,考採境壤,詳國俗之剛柔,系水土之風氣」,具體是地理環境、山川走向、氣候物產、城市關防、交信道路、種族人口、風土民情,宗教信仰、衣食住行、政治文化等等。這些記載成為研究這些地方和國家古代歷史以及當時中西交通的寶貴資料。如關於千泉的介紹:

「素葉水城西行四百餘裡,至千泉。千泉者,地方二百餘裡,南面雪山,三垂平陸。水土沃潤,林樹扶疏,暮春之月,雜花若綺,泉池千所,故以名焉」。

對其他地區的介紹也是方位準確,距離清楚。如阿旃陀石窟和那爛陀寺就是根據《大唐西域記》提供的線索得以確認。至今對《大唐西域記》的研究已成為一門國際性的學問。

碎葉城和但羅斯城是唐朝在中亞地區的名城,碎葉是唐朝的安西四鎮之一,但羅斯以發生唐軍與大食軍隊的激戰而聞名。唐朝的史書對兩城的介紹甚略,而《大唐西域記》則記述頗詳:「清池(鹹海)西北行五百里,至素葉水城(碎葉城)。

城週六七裡,諸國商胡雜居也。土宜糜麥、蒲桃」。「千泉西行百四五十裡至**邏私城(但羅斯),城週**裡,諸國商胡雜居也。

土宜氣序,大同素葉。南行十餘里,有小孤城,三百餘戶,本中國人也。昔為突厥所掠,後遂鳩集同國,共保此城,於中宅居、衣服去就,遂同突厥,言辭儀範,猶存本國」。

這兩條記載是研究這兩城和唐朝與中亞地區交往的重要史料。

《大唐西域記》的作者

3樓:九燭靈袛

作者是唐代著名高僧、佛學理論家與翻譯家——玄奘。

大唐西域記這部書在歷史上具備怎樣的地位

4樓:納蘭子澈

《大唐西域

來記》,地理史籍,又稱自《西域記bai》,12卷。玄奘述,辯du機撰文。

本書系玄奘zhi奉唐太宗敕

dao命而著,貞觀二十年(646)成書。書中綜敘了貞觀元年(一說貞觀三年)至貞觀十九年玄奘西行之見聞。記述了玄奘所親歷110個及得之傳聞的28個城邦、地區、國家之概況,有疆域、氣候、山川、風土、人情、語言、宗教、佛寺以及大量的歷史傳說、神話故事等。

本書為研究中古時期中亞、南亞諸國的歷史、地理、宗教、文化和中西交通的珍貴資料,也是研究佛教史學、佛教遺跡的重要文獻。

《大唐西域記》的作者是 5

5樓:匿名使用者

唐玄奘,也就是唐僧。他當年出長安,偷渡玉門關,走天山南麓絲綢之路,去天竺(印度)等國取經,傳入中國,功德無量,是一位聞名中外的了不起的大師。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玄奘口述,其**辯機寫成的

大唐西域記這本書的原版在**珍藏

7樓:**ilew鄭

《大唐西域

記》寫本殘卷吐魯番學研究院提供,目前所知的《大唐西域記》的古寫本多達數十種,從19世紀下半葉以來又被翻譯成法、英、日等多種外文譯本,在此寫本發現之前,年代較早的古本為敦煌寫本,存卷

一、卷二、卷三,都是殘卷,書法非出一人之手,不是同一寫本。其中卷一、卷三藏大英博物館,卷二藏巴黎國家圖書館。敦煌本的年代為公元**世紀期間,即成書以後100多年的寫本,是此寫本發現之前《大唐西域記》最古的本子。

日本所藏古寫本和高麗藏本,都遠比敦煌本晚。而吐峪溝石窟寺出土的寫本字型娟秀,書法勝於敦煌三種寫本。《大唐西域記》刻本年代最早的有北宋崇寧二年福州等覺禪院刊刻的本子,僅存卷四,現藏於北京大學圖書館。

此外還有日本東寺觀智院所藏北宋刻本。目前所見到的各種本子,內容都是相同的,文字間有差異是由於當時古書傳抄出現錯訛的一般規律所致。

大唐西域記哪個版本較好

8樓:丫の蜜

現在市面上能買到的較權威的是這二個版本

2023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章巽校點本《大唐西域記》

2023年中華書局出版的季羨林等校注的《大唐西域記校注》;

我自己買的是章巽點校本《大唐西域記》,但是豎版繁體字看著確實很累,建議還是買季老校注的吧

9樓:藩芬舜弘致

pk號很簡單,2個至少6紅法bb,速度zz最好600左右,bb法修滿,抗滿,6個血bb

鳳凰,幽靈

龍龜等,有時候血烏龜也是jp哦

呵呵,血bb一定要多。!

大唐西域記這本書記載了一百多個國家什麼的

10樓:且待時光

《大唐西域記

復》,地理史籍制,又稱《bai西域記》,12卷。玄奘du述,辯機撰zhi文。本書系玄奘奉唐太

dao宗敕命而著,貞觀二十年(646)成書。

書中綜敘了貞觀元年(一說貞觀三年)至貞觀十九年玄奘西行之見聞。記述了玄奘所親歷110個及得之傳聞的28個城邦、地區、國家之概況,有疆域、氣候、山川、風土、人情、語言、宗教、佛寺以及大量的歷史傳說、神話故事等。為研究中古時期中亞、南亞諸國的歷史、地理、宗教、文化和中西交通的珍貴資料,也是研究佛教史學、佛教遺跡的重要文獻。

大唐西域記哪個版本較好,大唐西域記這本書的原版在哪裡珍藏

現在市面上能買到的較權威的是這二個版本 1977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章巽校點本 大唐西域記 1985年中華書局出版的季羨林等校注的 大唐西域記校注 我自己買的是章巽點校本 大唐西域記 但是豎版繁體字看著確實很累,建議還是買季老校注的吧 pk號很簡單,2個至少6紅法bb,速度zz最好600左右,bb...

大唐西域記是佛學著作嗎,大唐西域記挖掘出來的古代佛學院是哪乙個

中國圖書出版界把此書歸為地理史籍,所以不算佛學著作。宗教學術中佛學界人士,在研究佛學考證佛教來歷時,都繞不開這部書,在這個角度看,此書也可以算是佛學著作。大唐西域記 是唐代關於西域的一部歷史地理著作。作者是唐代著名高僧 佛學理論家與翻譯家玄奘。大唐西域記挖掘出來的古代佛學院是哪乙個 那爛陀寺 186...

大唐西域記是什麼樣的書大唐西域記是一部什麼樣的書?

大唐西域記 記載了玄奘親身經歷和傳聞得知的一百三十八個國家和地區 城邦,包括今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蘇聯中亞地區 阿富汗 伊朗 巴基斯坦 印度 尼泊爾 孟加拉 斯里蘭卡等地的情況。書中各國的排列,基本上以行程先後為序 卷一所述從阿耆尼國到迦畢試國,即從中國新疆經蘇聯中亞抵達阿富汗 卷二為印度總述,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