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魯賓孫漂流記》的作者是誰,《魯濱孫漂流記》的作者是誰呀?

2021-03-04 08:54:03 字數 2663 閱讀 6571

1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一部長篇歷險**作品,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克魯索(robinson crusoe)因出海遭遇災難,先被海盜攻擊,再到種植園,最後漂流到無人小島,並堅持在島上生活了28年後,最後回到原來所生活的社會的故事。

該書首次出版於2023年4月25日。該**發表多年後,被譯成多種文字廣為流傳於世界各地,並被多次改編為電影和電視劇集。

《魯濱孫漂流記》的作者是誰呀?

2樓:秦漢風雲人物

《魯濱遜漂流記》(又譯為《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一部**作品,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因出海遇難,漂流到無人小島,並堅持在島上生活,最後回到原來所生活的社會的故事。該書首次出版於2023年4月25日。

魯賓孫漂流記的作者被譽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孫漂流記》(《魯賓遜漂流記》)於2023年4月25日出版,是18世紀英國四大著名**家之一丹尼爾·笛福的代表作,是笛福文學創作的里程碑,同時也是英國文學史上第一部現實主義**。這部**一問世既風靡英國,情節的真實具體、親切自然,真讓人不忍釋卷,至今仍是雅俗共賞的世界名著。**從初版至今,已出了幾百版,幾乎譯成了世界上所有各種文字。

據說,除了《聖經》之外,《魯濱孫漂流記》是出版最多的一本書。該書被譽為英國文學史上的第一部長篇**,成了世界文學寶庫中一部不朽的名著。該書故事情節引人入勝,敘事語言通俗易懂,是一部雅俗共賞的好作品。

這部**是笛福受當時乙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創作的。2023年9月一名叫亞歷山卓·賽爾科克的蘇格蘭水手在海上與船長發生爭吵,被船長遺棄在南美洲大西洋中的安·菲南德島上,四年後當他被救回英國時已成了乙個野人。賽爾科克在荒島上並沒有作出什麼值得頌揚的英雄事蹟,但笛福塑造的魯賓遜卻完全是個新人。

英國著名作家笛福以賽爾科克的傳奇故事為藍本,把自己多年來的海上經歷和體驗傾注在人物身上,並充分運用自己豐富的想象力進行文學加工,使「魯賓遜」成了當時中小資產階級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是西方文學中第乙個理想化的新興資產者形象。他表現了強烈的資產階級進取精神和啟蒙意識。

本書成書於2023年左右,在作者快年屆60時創作了這部妙趣橫生、雅俗共賞、老少皆宜的傳記體**,為自己博得了「英國和歐洲**之父」的美譽。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後,乙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遜。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乙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遜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遜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乙個山巖下找到了乙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乙個帳篷,而且盡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

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乙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遜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

永不放棄,魯濱遜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遜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遜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

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斗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

永不放棄,魯濱遜有了生活的口糧。 造船回鄉,魯濱遜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

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公升起!

魯濱遜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丹尼爾·笛福(daniel defoe,2023年-2023年4月24日)英國**家,新聞記者,小冊子作者。其作品主要為個人通過努力,靠自己的智慧型和勇敢戰勝困難。

情節曲折,採用自述方式,可讀性強。並表現了當時追求冒險,倡導個人奮鬥的社會風氣。其代表作《魯濱遜漂流記》聞名於世,魯濱遜也成為與困難抗爭的典型,因此他被視作英國**的開創者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被譽為:一部開闢了「英國現實主義**道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與歐洲的**之父

《魯賓遜漂流記》的作者是誰?

6樓:手機使用者

笛福丹尼爾·笛福(1660~1731),英國**家,被譽為「英國

7樓:春穹酈懷山

丹尼爾·笛福

8樓:晏衍諫曉楓

丹尼爾·笛福,英國作家

9樓:後疇旅亦旋

丹尼爾·笛福

英國作家,新聞記者,小冊子作者。英國啟蒙時期現實主義**的奠基人,被譽為「英國和歐洲**之父」。

關於魯賓孫漂流記

文中的主人公魯濱遜。克魯索不甘於像父輩。那樣平庸的過一輩子,一心嚮往充滿著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毅然捨棄安逸舒適的生。活,出海闖天下,他肯於勞動也善於勞動,即。使遭遇海難流落到荒島上,也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型和雙手,把荒島改。造成欣欣向榮的生命家園。除了精彩離奇的故事外,最吸...

魯賓孫漂流記體會,魯賓遜漂流記 收穫與感受

2005 8 10 字數 897 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乙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乙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

魯賓孫漂流記的句子,找《魯賓遜漂流記》裡面的經典句子

十一月六日.早起散步回來,繼續做我的桌子,把它完成了,可是不大滿意 不久,我又設法把它改進一下.找 魯賓遜漂流記 裡面的經典句子 魯濱遜漂流記文中優美的句子 開始做一件事的時候,若不是預先計算一下需要多少代價,若不是預先對自己的力量做乙個正確的估計,那真是太愚蠢了。唉!人在恐懼中所作出的決定是多麼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