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可以和什麼一起炒才好吃,絲瓜可以和什麼一起炒

2021-03-03 21:41:19 字數 5620 閱讀 8506

1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絲瓜2條,肉適量,油

,蒜,鹽,澱粉,生抽

做法1、絲瓜洗淨切塊;

2、肉切絲,放點澱粉,拌勻,這樣肉的味道會比較好。

3、鍋裡放油,加熱至7成熟,放入蒜瓣炒香。

4、倒入絲瓜塊,翻炒,1分鐘後,倒一點生抽,繼續炒1分鐘。

5、加一點清水,燜一分鐘。

6、加入適量的鹽,出鍋。

絲瓜可以和什麼一起炒

2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能和雞蛋一起炒

絲瓜炒雞蛋

1.將雞蛋2-3顆,加入小量食鹽,料酒。攪拌均勻備用。

2.將絲瓜去皮切片或切丁備用。

3.猛火將炒鍋加熱入油,待油溫公升高倒入雞蛋炒熟盛碗備用。

4.猛火將炒鍋加熱入油,待油溫公升高倒入絲瓜炒熟,加入已熟雞蛋同炒,後按個人口味加入鹽,蔥花翻炒小會即可起鍋食用。

絲瓜和什麼一起炒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食材:

絲瓜2小條,雞蛋1個,水發木耳10朵左右,小公尺辣2個, 鹽2克,蔥蒜末適量

做法:木耳泡發。

2. 攤雞蛋。邊加熱邊用筷子攪拌,成塊均勻。

3. 小公尺辣切成小丁,蔥蒜切碎。

4. 絲瓜去皮切滾刀塊。

5. 鍋中放適量油,油熱下入蒜蔥末和小公尺辣丁,煸香。

6. 倒入木耳,翻炒10秒鐘左右。

7. 倒入絲瓜,加鹽,翻炒至絲瓜變色變軟。

8. 倒入攤好的雞蛋,炒勻出鍋。

4樓:寒懿多雪瑤

主料:絲瓜150克,

毛豆150克,

調料:鹽2克,味精3克,胡椒粉1克,色拉油50克,豌豆澱粉5克做法1.絲瓜去皮,切成片;

2.毛豆去殼,洗淨,入沸水湯鍋燙一下後撈起;

3.炒鍋放在火上,下油加熱至五成油溫,下絲瓜、毛豆炒出香味;

4.烹調料,絲瓜斷生時勾芡收汁,汁亮起鍋裝盤即成。

絲瓜能和什麼一起炒

5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能和雞

蛋一起炒

絲瓜炒雞蛋

1.將雞蛋2-3顆,加入小量食鹽,料酒。攪拌均勻備用。

2.將絲瓜版去皮切片或切權丁備用。

3.猛火將炒鍋加熱入油,待油溫公升高倒入雞蛋炒熟盛碗備用。

4.猛火將炒鍋加熱入油,待油溫公升高倒入絲瓜炒熟,加入已熟雞蛋同炒,後按個人口味加入鹽,蔥花翻炒小會即可起鍋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可以搭配雞蛋一起炒,絲瓜切滾刀放水裡浸泡一下,打兩個雞蛋放入碗中,然後放鍋裡調好味炒熟即可。

如何炒絲瓜才好吃?

7樓:蘑菇西餐

炒絲瓜做的好吃的關鍵在於,先把絲瓜炒一炒,然後加入調味,最後大火翻炒五分鐘即可。

所需食材如下:

主料:絲瓜400g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調和油適量、柿子椒1個。

炒絲瓜的步驟如下:

1、絲瓜切滾刀塊,青椒切粗絲,紅辣椒切碎。

2、油熱,下蔥花,薑片,乾紅椒煸香。

3、下絲瓜翻炒至半透明狀。

4、倒入少量清水和鹽。

5、翻炒至汁稠即可。

6、出鍋裝盤。

8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這樣做保持原有的翠綠

9樓:樊俐法雲霞

材料絲瓜二根,大bai蒜四頭,花生油,du

鹽少許做法zhi

1.絲瓜去皮,洗淨dao,從中間一分為二回切片備用答;

2.鍋內油燒熱,下蒜茸煸出香味,倒入絲瓜,加入鹽一起翻炒;

3.炒至絲瓜心完全變白即可出鍋。

小訣竅炒絲瓜不變色的小妙招:絲瓜切好後如果不當時炒應該放入鹽水中泡著,因為絲瓜剝皮後和空氣接觸後會氧化!炒時放入絲瓜就加鹽,一直翻炒這樣炒出來的湯都是白的.

肉末炒絲瓜

材料豬肉餡20g,絲瓜一根,蔥末5g,薑末5g,生抽15ml,鹽1g,油15ml

做法1、絲瓜清洗乾淨,削去外皮,切成0.3cm厚的片。

2、中火加熱鍋中的油,將蔥、薑末放入鍋中爆香,放入豬肉餡,不斷翻炒直至肉餡全部炒散、變色。

3、鍋中倒入生抽,再放入切好的絲瓜,蓋上鍋蓋稍稍燜2-3分鐘,直至絲瓜變軟,調入鹽,即可。

10樓:qing馬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絲瓜和什麼炒比較好吃

11樓:year幸運寵兒

食材與明細

油條適量

絲瓜適量

食油適量

精鹽適量

紅椒適量

生薑適量

大蒜適量

老油條炒絲瓜的做法步驟

1. 紅椒洗淨去筋、籽後切菱形片。

2. 油條切大段。

3. 絲瓜打皮後切滾刀塊。

4. 鍋裡油熱後,放入薑絲,大蒜片爆香。

5. 倒入切好的油條段,絲瓜塊稍翻炒。

6. 沿鍋邊烹入適量清水(防止絲瓜變黑)蓋上鍋蓋,小火燜幾分鐘。

7. 撒入少許精鹽,翻炒均勻即可

絲瓜跟什麼一起炒好吃

12樓:王培信

主料:絲瓜150克,毛豆150克,

調料:鹽2克,味精3克,胡椒粉1克,色拉油50克,豌豆澱粉5克做法1.絲瓜去皮,切成片;

2.毛豆去殼,洗淨,入沸水湯鍋燙一下後撈起;

3.炒鍋放在火上,下油加熱至五成油溫,下絲瓜、毛豆炒出香味;

4.烹調料,絲瓜斷生時勾芡收汁,汁亮起鍋裝盤即成。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食材用料

絲瓜 1根相剋食物

豆腐 300克相剋食物

蔥 1棵相剋食物

鹽 少許

雞精 少許

花生油 適量

絲瓜炒豆腐的做法

絲瓜炒豆腐的做法**11.絲瓜削去皮,洗淨,切片絲瓜炒豆腐的做法**22.豆腐切成小塊

絲瓜炒豆腐的做法**33.蔥洗淨,切蔥花

絲瓜炒豆腐的做法**44.平底鍋裡放少許花生油,油熱放入豆腐,煎至兩面金黃,盛出備用

絲瓜炒豆腐的做法**55.火上另起鍋,油熱放入蔥花炒香絲瓜炒豆腐的做法**66.放入絲瓜煸炒

絲瓜炒豆腐的做法**77.絲瓜炒蔫出水,放入豆腐翻炒絲瓜炒豆腐的做法**88.加入鹽和雞精,翻炒均勻,關火

絲瓜跟什麼炒比較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和豆腐,蛋餃燒湯,味兒別提有多美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跟廋肉一起炒比較好吃,飯店叫絲瓜炒廋肉

16樓:張永傑

絲瓜搭配8分瘦2分肥的肉好吃,再加點蒜蓉炒~~~

17樓:小白蹼

可以跟雞蛋一起或者跟瘦肉一起炒很好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絲瓜炒蝦仁~~

19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可以搭配雞蛋一起炒,絲瓜切滾刀放水裡浸泡一下,打兩個雞蛋放入碗中,然後放鍋裡調好味炒熟即可。

絲瓜和什麼一起吃最好

20樓:紙醉金迷的鬼融

科屬 為葫蘆科植物絲瓜的鮮嫩果實。   別名: 絲瓜、天羅、綿瓜、布瓜、天絡瓜。

  性味歸經: 性涼,味甘;人肺、肝經。   成分:

本品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及維生素b

一、維生素c,還有皂甙、植物粘液、木糖膠等。   功效主治: 清熱化痰,涼血解毒,解暑除煩,通經活絡。

主治熱病身熱口渴,痰喘咳嗽,腸風痔漏,療瘡癰腫,婦女乳汁不下等病症。   宜忌: 脾胃虛寒、腹瀉不宜服。

  營養成分: 每一00克含蛋白質l.四~l.5克,脂肪0.一克,碳水化合物四.三~四.5克,粗纖維0.三~0.5克,灰分0.5克,鈣一吧~二吧毫克,磷三9~四5毫克,核黃素0.0三~0.0陸毫克,尼克酸0.三-o.5毫克。抗壞血酸5—吧毫克。

此外,還含有皂甙、絲瓜苦味質、多量粘液、瓜氨酸等 保健食譜   一.燒絲瓜絲瓜吧00克,水發香菇50克,薑汁適量。先將水發香菇去蒂洗淨,絲瓜去皮洗淨切片;鍋燒熱,加入生油,用薑汁烹,再加絲瓜片、香菇、料酒、精鹽、味精,煮沸至香菇、絲瓜入味,用溼澱粉勾芡,淋入麻油,調勻即成。此菜餚具有益氣血,通經絡的功效。

適用於婦女產後乳汁不下,乳房脹痛等病症。   二.西紅柿絲瓜湯絲瓜一根,西紅柿二個,香蔥花適量。先將西紅柿洗淨,切成薄片,絲瓜去皮洗淨切片;鍋中放人熟豬油燒至六成熱,加入鮮湯5oo毫公升燒開,放人絲瓜片、西紅柿片,待熟時,加胡椒粉、細鹽、味精、蔥花調勻起鍋。

此湯味美鮮香,具有清解熱毒,消除煩熱的功效。暑熱煩悶,口渴咽乾者服之有效。   三.炒絲瓜絲瓜二5o克。

先將絲瓜去皮洗淨切片,鍋置火上,放油少許,燒至六成熱,倒人絲瓜煸炒,待絲瓜熟時加精鹽少許即成。此菜餚清淡可口,具有清熱利濕,化痰止咳的作用。尤適應於痰喘咳嗽,熱痢,黃疸患者服食。

  四.生絲瓜汁生絲瓜一000克,蜂蜜適量。先將生絲瓜洗淨,切絲絞榨取汁,加入蜂蜜(一般一0:一比例調製),攪勻即可。

此汁具有清熱止咳化痰之功效,適用於小兒百日咳患者服食。 綠豆絲瓜花湯 用 料 綠豆二0克,鮮絲瓜花三朵。 制 法 將綠豆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水煮爛後撈去綠豆。

放入絲瓜花燒開即成。 涼拌絲瓜 材料: 絲瓜 三00 公克、嫩姜 二0 公克、紅蘿蔔 三0 公克。

調味料: 鹽 一/二 小匙、細冰糖 一/二 大匙、水果醋(可用檸檬汁代替) 二 大匙。 做法:

一. 絲瓜去皮切成約 一 公分寬的細條,嫩薑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細絲。 二.

將處理好的材料全拌在一起,並加入鹽、醋及冰糖拌勻,放入冰箱約二小時後即可食用。 火腿絲瓜的做法

一、絲瓜去皮,切成長度相同的小段。不要太長了。火腿切碎二、絲瓜過油後瀝乾,放在盆中,擺好造型,灑上火腿末,上籠蒸熟。

三、炒鍋放在旺火上,倒入高湯,加調料,用溼澱粉勾芡,淋上香油,出鍋澆在絲瓜上,即可。 絲瓜肉絲粥 用料:絲瓜、瘦肉、粳公尺適量。

做法:絲瓜去皮、瘦肉洗淨切絲,沙鍋加清水、粳公尺及瘦肉絲,煮至八分熟時加入絲瓜片,煮至爛熟即成。此粥具有清熱化痰,涼血解毒之功效。

還有很多我不寫了,希望這些足夠你用的 雞蛋絲瓜湯有兩種做法,口味求重時,先劃了雞蛋煎黃搗碎,注水煮湯,湯沸時投入絲瓜,絲瓜切絲或半月形的片,佐鹽、生薑絲和蒜瓣;口味求淡時,先注水煮絲瓜,再劃雞蛋細細淋入沸湯之中,蛋花便在沸湯之間開了。做肉片絲瓜湯,將絲瓜略炒,註上水煮,肉是豬肉,上品的是里脊肉,次之是前胛的瘦肉,切絲或片,我以為片要爽些,肉要擱澱粉抓芡,湯沸之後,投鍋中輕輕攪動一下,肉熟即起鍋,這樣肉鮮嫩,絲瓜是清甜,皆都滑爽。喝這樣的絲瓜湯,是夏天的美好回憶,有清熱之效。

絲瓜的清炒,也是有著三個現實向度,純粹清炒的絲瓜,清淡滑柔,吸可入咽,只需略入一點蒜蓉調料,喜胡椒者,是可以放一點胡椒粉的。清炒的絲瓜,有些許湯汁,此湯的本原味重,拌飯也是極入味的。絲瓜炒雞蛋,亦先將雞蛋煎黃,投絲瓜合炒,或兩者分炒再合炒之。

炒肉需將肉抓芡,炒至八成熟起鍋,洗鍋,注油炒絲瓜,絲瓜八成熟了,投入肉合炒,佐蒜蓉,雙熟起鍋,圖美觀者,擱幾根紅辣椒絲,肉是粉色,雞蛋是金黃色,絲瓜是綠色,蒜是白色,有幾根紅辣椒絲,就是清純之間的一點艷麗了

絲瓜可以和什麼一起炒,絲瓜可以和什麼一起炒才好吃

絲瓜能和雞蛋一起炒 絲瓜炒雞蛋 1.將雞蛋2 3顆,加入小量食鹽,料酒。攪拌均勻備用。2.將絲瓜去皮切片或切丁備用。3.猛火將炒鍋加熱入油,待油溫公升高倒入雞蛋炒熟盛碗備用。4.猛火將炒鍋加熱入油,待油溫公升高倒入絲瓜炒熟,加入已熟雞蛋同炒,後按個人口味加入鹽,蔥花翻炒小會即可起鍋食用。絲瓜可以和什...

絲瓜能和什麼一起炒,絲瓜可以和什麼一起炒

絲瓜能和雞 蛋一起炒 絲瓜炒雞蛋 1.將雞蛋2 3顆,加入小量食鹽,料酒。攪拌均勻備用。2.將絲瓜版去皮切片或切權丁備用。3.猛火將炒鍋加熱入油,待油溫公升高倒入雞蛋炒熟盛碗備用。4.猛火將炒鍋加熱入油,待油溫公升高倒入絲瓜炒熟,加入已熟雞蛋同炒,後按個人口味加入鹽,蔥花翻炒小會即可起鍋食用。絲瓜可...

絲瓜怎樣炒才好吃,絲瓜怎麼炒著才好吃

做法一步驟 1.將絲瓜去皮,洗淨,從中間一分為二切條備用2.起鍋。倒入火麻油燒熱,下蒜茸煸出香味,倒入絲瓜,翻炒3.炒至絲瓜心完全變軟,加入食鹽調味即可出鍋做法二步驟 絲瓜去皮洗淨,切成薄片 油燒至九成熱時,加入薑絲 蔥爆香後,放入枸杞粒炒勻,放入絲瓜 精鹽翻炒 至絲瓜熟時,加入味精稍炒即成。小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