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蝦和螃蟹能和士多啤梨味的雪糕一塊吃嗎

2021-03-03 21:28:16 字數 7350 閱讀 8744

1樓:匿名使用者

吃蝦吃螃蟹的同時

不建議和雪糕一塊吃

因為螃蟹屬於寒涼食物

吃了會加重寒氣的攝入

吃螃蟹應該多吃薑末和醋暖胃

有酒量的可以喝一點白酒

士多啤梨味口香糖和螃蟹能一起吃嗎

2樓:無敵霸絕天下

可以先吃螃蟹,因為會吃薑蒜佐味,口氣會有一些,用餐後嚼一些口香糖去味是可以的。

螃蟹和冰淇淋能一起吃嗎

3樓:請叫我紅領巾

最好不要,會拉肚子的

4樓:是櫻茶哇

不可以,萬一吃了,就喝一些熱水,不然會腹瀉,過一會兒才可以吃,特別提醒。

5樓:四哥捲土重來

最好別這麼吃,海鮮是寒性的,冰淇淋不用多說了。

6樓:彌羽妃

親身經歷吃完螃蟹吃冰糕成功吐了個乾淨還拉肚子

吃蝦蟹的禁忌,蝦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7樓:愛就乙個字

螃蟹+雪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芹菜:一起吃會引起蛋白質的吸收

螃蟹專+南瓜: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螃蟹+花生屬:腹瀉

螃蟹+鵪鶉蛋:會易中毒

螃蟹+土豆:會刺激腸胃、不利消化

螃蟹+茄子:會鬱積腹中、損傷腸胃

螃蟹+西紅柿:會引起腹痛、腹脹

螃蟹+香菇:會引起結石

螃蟹+梨:會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柚子:會刺激腸胃

螃蟹+無花果:會引起腹瀉、損傷胃腸

螃蟹+花生:會導致腸胃不適、腹瀉

螃蟹+桑葚:會降低營養價值

螃蟹+香瓜:會傷腸胃

螃蟹+雪梨:會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涼薯:會損害健康

螃蟹+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螃蟹+香瓜:易導致腹瀉

螃蟹+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螃蟹+冷食:必導致腹瀉

螃蟹+石榴:刺激胃腸,出現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螃蟹+茄子: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螃蟹+柿餅:腹痛

螃蟹+雪花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橘子:令患軟癰

螃蟹+鴨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香梨:傷腸胃

螃蟹+葡萄:身體不適

螃蟹+紫蘇葉:腹痛

螃蟹+柿子: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螃蟹+泥鰍: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梨: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紅薯: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螃蟹+圓茄子:損傷腸胃

螃蟹能和蝦一起吃嗎?

8樓:雁過留聲

我有親戚的妻子懷孕期間不知道有禁忌,吃了蝦和螃蟹,後來聽老人說懷孕期千萬不要吃蝦和螃蟹,不然小孩出生後會長瘡。搞得夫妻倆一直忐忑不安,到生下孩子直到會走路了,什麼事都沒有才放下心來。

至於吃海鮮喝啤酒,包括自己、別人多了去了。但是醫生們極力反對【痛風症】患者吃海鮮喝啤酒。而且確實也有很多患者過後立即出現患處腫痛。也就是說,身體正常的可以,患痛風的就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與梨相剋(傷人腸胃,不可同食)

螃蟹與茄子相剋(易傷腸胃,不宜同食)

螃蟹與柿子相剋(損傷脾胃,不易消化)

螃蟹與花生仁相剋(易導致腹瀉)

螃蟹與冷食相剋(必致腹瀉)

螃蟹與泥鰍相剋(功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與石榴相剋(不宜消化,刺激胃腸)

蝦可以和螃蟹一起吃,但最好別吃多了,少吃點,以防和你一天吃的其他食物犯戒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知道懷孕起至少四個月以內忌吃螃蟹。因為:

1、螃蟹性寒,易留有寄生蟲,以及有些是用催生素喂大的,其中有激素成份,這些都是要考慮的因素;

2、蝦和螃蟹的蛋白質成分與人類不完全相同,孕婦吃蝦蟹容易影響到胎兒神經,特別是懷孕五個月胎兒並未完形時影響是有些的。

現實生活中有朋友孕期愛吃蝦蟹,生的小孩確實有些過於不安靜,這可能與吃蝦蟹有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這兩個是可以一起吃的。

但是如果第一次吃,盡量少吃點看看會不會過敏。

12樓:mavericks超

能的 但螃蟹吃好別喝水 要拉的!

13樓:高樓居士

螃蟹和蝦的味道、營養成分等基本是一樣的,怎麼不能在一塊吃呢?

懷孕的人能吃螃蟹,好處也是大大

14樓:那麼遙遠

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吃海鮮不能和啤酒,會痛風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海鮮最好喝白酒。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就吃,不用顧慮太多!以前的孕婦,還不是什麼都吃!

17樓:木子雲的綠蘿

蝦和螃蟹能一起煮,下面是做法。

準備材料:雞爪、土豆、豆腐、大閘蟹、豆瓣醬、白糖、醬油、辣椒、八角、桂皮、香葉、蝦、年糕、料酒。

1,雞爪剪掉指甲加薑片,料酒冷水入鍋去血水後撈出,高壓鍋加開水放八角辣椒薑片白糖醬油放入雞爪燉20分鐘。

2,大閘蟹要改刀活的處理起來有點危險,所以先燒到螃蟹不動就可以了。

3,然後用刷子把大閘蟹周圍刷乾淨,把殼掀開,去鰓,對半切備用。

4,然後我們再把土豆削皮切塊備用,如下圖所示的樣子。

4,然後我們再蝦清洗乾淨,用刀開背去蝦線備用,如下圖所示。

5,然後再把豆腐切片,如下圖,怕碎的可以先把豆腐加水燒開。

6,鍋裡加油燒開後放一點鹽,幾片姜,倒入大閘蟹炒兩分鐘左右盛出備用。

7,然後在鍋裡加油,比炒菜的油要多,郫縣豆瓣醬兩大勺炒出紅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和蝦當然可以啊!但是螃蟹比較寒,建議別吃太多。特別是孕婦,建議不要吃螃蟹或者少吃!

啤酒和海鮮一起吃的話,要少喝點啤酒,海鮮和啤酒一起吃,吃多了,容易痛風。想投資的話,可以了解下這個平台,年化收益10%-15%。

螃蟹跟什麼不能一起吃?蝦跟什麼不能一起吃?

19樓:love水晶乳酪

螃蟹跟以下食物一起吃相剋:

螃蟹+梨(各種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芹菜:一起吃會引起蛋白質的吸收

螃蟹+南瓜: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螃蟹+鵪鶉蛋:會易中毒

螃蟹+土豆:會刺激腸胃、不利消化

螃蟹+茄子:會鬱積腹中、損傷腸胃

螃蟹+西紅柿:會引起腹痛、腹脹

螃蟹+香菇:會引起結石

螃蟹+柚子:會刺激腸胃

螃蟹+無花果:會引起腹瀉、損傷胃腸

螃蟹+花生:會導致腸胃不適、腹瀉

螃蟹+桑葚:會降低營養價值

螃蟹+香瓜:會傷腸胃 易導致腹瀉螃蟹+涼薯:會損害健康

螃蟹+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螃蟹+冷食:必導致腹瀉

螃蟹+石榴:刺激胃腸,出現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螃蟹+橘子:令患軟癰

螃蟹+葡萄:身體不適

螃蟹+紫蘇葉:腹痛

螃蟹+柿子: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螃蟹+泥鰍: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紅薯: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蝦和以下食物一起吃相剋:

蝦+南瓜:會引起腹瀉、腹脹

蝦+荷蘭豆:會易中毒

蝦+苦瓜:會易中毒

蝦+葡萄:會刺激腸胃道

蝦+紅棗:會中毒

蝦+茶:會阻礙蛋白質吸收

蝦+橙子:會產生毒素

蝦+番茄:會導致食物中毒

蝦+果汁:會易致腹瀉

蝦+濃茶:會不利消化

蝦+橄欖:會不利消化

蝦+南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蝦+芹菜:傷元氣

蝦+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西瓜:腹痛、腹瀉、噁心

蝦+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洋蔥: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蝦+山藥: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蝦+烏雞:中毒

蝦+木瓜: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20樓:匿名使用者

據了解,西紅柿富含各種維生素,還具有保健和防治多種疾病的功效,因此深受市民喜歡。昨日海都走訪市場隨機採訪了不少市民,然而他們對此說法並不知情,大都是頭一遭聽說。  海都上網搜尋後了解到,原來是美國一位科學研究員通過實驗發現,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

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維生素c之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即砷酸酐,亦稱五氧化砷,其化學式為as2o5),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即亞砷酸酐),又稱為三氧化二砷,其化學式為as2o3,這就是人們俗稱的砒霜。  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西紅柿來說,與蝦混吃被大家傳成是危險的。

對此,海都採訪了福州市農業局相關專家,他認為這種說法尚缺相關科研以及食品監督部門的研究報告。在一定的條件下,西紅柿中的酸成分使蝦中的五鉀砷化合物產生游離的砷離子,進而結合產生劇毒的五氧化砷(也就是砒霜)。然而對於多少的西紅柿含量以及蝦含量導致產生多少的砒霜都沒有相關科學報道,而且對於人體來說,多少含量的砒霜才會導致中毒等,也都沒有,因此吃西紅柿再吃蝦會生成砒霜一說科學依據不足蝦

21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2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跟柿子不能一起吃,蝦跟維生素不能一起吃,尤其是維生素c。

螃蟹和蝦能一起吃嗎?

23樓:我們最2的人

可以。但患有某些疾病的人應禁食或少食。

1.肝炎患者不宜食螃蟹。 肝炎病人由於胃黏膜水

版腫、膽汁權

分泌失常、消化機能減退,而蟹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易消化吸收,往往易造成消化不良和腹脹、嘔吐等。

2.心血管病人忌吃螃蟹。 螃蟹含膽固醇較高,食用含膽固醇過高的食物,會引致膽固醇增高,加重心血管病的發展。

3.有傷風感冒、發熱的人不宜吃蟹。 傷風感冒的飲食應以清淡為主,高蛋白的螃蟹不易消化吸收,吃後易使感冒難癒或使病情加重。

4.凡脾胃虛寒者應不吃或少吃蟹。 螃蟹性寒,吃後容易引起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等症。

5.有過敏體質的人應忌吃螃蟹。 此類人吃了螃蟹後,特異蟹蛋白通過腸壁進入肌體而發生過敏反應。此外,患有皮炎、濕疹、癬症等**疾病的人也要慎食,因為吃蟹可使病情惡化。

6.患有膽道疾病的如膽囊炎、膽結石症的人不宜吃螃蟹。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一起抄吃

不能一起吃的有:

1、鵝肉與柿子:嚴重導致死亡;

柿子不宜與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同食,容易引起腹瀉、嘔吐、腹痛等症狀;

2、柿子與土豆:

吃土豆後,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以

消化,又不易排出,柿子不宜與酸性菜同食;

3、柿子不宜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同食,容易產生結石;

柿子與白薯同食不宜:柿子味甘、性寒,能清熱生津、、潤肺、內含蛋白質、醣類、脂肪、果膠、鞣酸、維生素及無機鹽等營養物質。白薯味甘、性平,補虛益氣,強腎健脾,內含大量醣類等營養物質,兩者若分開食用對身體有益無害,若同時吃,卻對身體無益無害,若同時吃,卻對身體不利,因為吃了白薯,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還需手術。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我經常這樣吃的

牛肉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

26樓:廈門裝修

螃蟹可以和牛肉一起吃的。

螃蟹不能與以下食物同吃:

蟹與柿《飲膳正要》:」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

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蟹與梨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名醫別錄》雲:「梨性冷利,多食損人,故俗謂之快果。」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由於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傷人腸胃。

蟹與花生

花生仁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高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與花生仁不宜同時進食,腸胃虛弱之人,尤應忌之。

蟹與泥鰍

《本草綱目》雲:「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益氣,治消渴飲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之相反,二者反應亦不利於身體,故不宜同吃。

蟹與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蟹與冰飲

夏季冷飲如冰水、冰激凌等,屬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食蟹後不宜飲冰水。

一、日常食物相剋

1.生蔥與蜂蜜 2. 蜜糖與豆腐 3.皮蛋與紅糖 4. 胡蘿蔔汁與酒

5. 燒酒與桃子 6.燒酒與柿子 7.燒酒與玉公尺 8.甜酒與味精

9. 雞蛋與糖精 10. 雞蛋與消炎片 11.雞蛋與樹薯 12.雞蛋與豆漿

13.白藤與川連 14.西藥片與燒酒

二、肉類與相關食物相剋:

1..狗肉與綠豆 2.羊肉與柚柑 3.羊肉與西瓜 4.羊肉與黴乾菜

5.兔肉與芥菜 6.兔肉與芹菜 7.兔肉與小白菜 8.驢肉與黃花菜

9.牛肉與橄欖 10. 牛肉與毛姜 11.豬肉與甘草 12. 豬肉與菱角

13.鴨肉與李子 14.鴨肉與楊梅子 15..雞肉與菊花 15.雞肉與芥末

17.鵝肉與柿子 18.鵝肉與鴨梨 19.蛇肉與蘿蔔

三、水果與相關食物相剋:

1.梨與開水相剋 2.芥末與鴨梨 3..柑桔與蘿蔔 4.甜瓜與田螺

5.山楂與豬肝 6.西瓜與油果子 7.柿與各色酒 8.柿子與酸性菜

9.花生與黃瓜 10.棒冰與西紅柿 11. 香蕉與芋頭 12.白地瓜與香蕉

四、水產品與相關食物相剋:

1.鯉魚與赤小豆 2.鯉魚與小豆甜 3.鯉魚與豬肉 4. 鯉魚與甘草

5.鰻魚與牛肝 6.黃魚與蕎麥麵 7.鱔魚與狗肉 8.黃鱔與白菜

9.螃蟹與茄子 10.螃蟹與柿子 11.螃蟹與花生 12.螃蟹與冷食

13.螃蟹與泥鰍 14.螃蟹與石榴 15.螃蟹與香瓜 16.螃蟹與梨

17.海蟹與大棗 18.青蛙與茶葉 19.田螺與香瓜 20.田螺與蠶豆

21.鱉肉與莧菜 22.鱉肉與芥子相剋 23.鱉肉與豬肉 24.鱉肉與鴨蛋

25.鯽魚與冬瓜 26.蝦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與含鞣酸食物

皮皮蝦和螃蟹能一起蒸嗎,孕婦可以吃皮皮蝦和螃蟹嗎

可以一起蒸,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螃蟹適量 薑片幾片 鹽適量 皮皮蝦適量製作步驟 1 螃蟹先用硬點的牙刷刷乾淨,小心別夾到。2 蒸鍋下層放水,裡面放幾片姜。也可以放適量料酒或高度酒 根據個人喜好,可不放 屜上放皮皮蝦和螃蟹,分層放比較好。螃蟹肚子朝上放。3 在活螃蟹和皮皮蝦上直接撒勻鹽,比炒菜要多...

香蕉和紅糖能一起吃嗎香蕉能和紅糖一塊吃嗎

香蕉和紅糖能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麵粉150g,玉公尺澱粉50g,香蕉120g,玉公尺油10g,溫水30g,泡打粉6g,紅糖30g,油適量 1 將準備好的紅糖放在容器裡,倒入溫水融化。2 將準備好的香蕉用勺子壓成泥狀備用。3 在紅糖水中倒入準備好的麵粉 澱粉 泡打粉 玉公尺油攪拌均勻。4...

柿子不能和什麼在一塊兒吃,螃蟹和啥不能一塊兒吃

孕媽媽們在吃柿子的時候,除了要注意不可空腹食用以及不吃皮之外,還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吃柿子前後都不宜吃下列幾種食物!1 海帶。海帶和柿子一起食用,會使得海帶中的鈣離子與柿子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2 紫菜。紫菜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