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不能和什麼在一塊兒吃,螃蟹和啥不能一塊兒吃

2022-03-25 20:00:13 字數 5197 閱讀 1482

1樓:匿名使用者

孕媽媽們在吃柿子的時候,除了要注意不可空腹食用以及不吃皮之外,還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吃柿子前後都不宜吃下列幾種食物!

1、海帶。海帶和柿子一起食用,會使得海帶中的鈣離子與柿子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2、紫菜。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子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子的關係。

3、酸菜。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胃石症。

4、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5、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6、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一方面是因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另一方面是因為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螃蟹和啥不能一塊兒吃

2樓:田野牧蜂

謠傳說螃蟹不能和蜂蜜同吃有兩個原因,其中之一就是螃蟹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遇到蜂蜜中的有機酸會產生不利於消化的沉澱,由此出現腹瀉的情況。另一種就是螃蟹中含有無毒的砷與蜂蜜中的維生素c會發生反應,產生有毒的砷,從而會危害身體健康。現實是否真如謠傳所說呢?

咱們先說第乙個,蜂蜜中確實含有一定的有機酸,但是是十分微量的。遇到海鮮中的蛋白質,就算發生了反應,也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不良影響,更何況它們發生反應還是需要催化劑的,人的腸胃、蜂蜜中的其他物質都不能充當催化劑的角色,所以說它們根本就不會發生反應,影響身體健康。

同理,砷與維生素c也是一樣的道理,沒有反應條件,是無法發生反應的。所以說螃蟹和蜂蜜並不衝突,是可以一起食用的。有些人二者同吃出現了不良反應,多是和食物不潔以及自身體質敏感有關,和它們能不能同吃關係不大,

香蕉能和柿子一塊兒吃嗎

3樓:鳶尾聊社會

因為柿子和香蕉分別含有鞣酸和單寧類物質,兩種物質一起會發生反應,會引起結石等問題。香蕉就會和柿子在腸胃中結成塊,使腸胃不能運轉。

再者,柿子和香蕉都屬涼性水果,同吃過多還會引起腹痛拉肚子的情況,還有可能伴隨噁心、嘔吐、消化不良等反應。所,以平時腸胃不好的朋友們要多加注意,不要過度食用涼性食物,引起腸胃不適。

柿子和香蕉是兩個比較常見的食物,而且這兩個食物都是安全無毒的,即使一起食用也不會中毒。柿子和香蕉一起吃會中毒,目前並沒有科學論證。

水果與水果之間有寒熱之分,主要是寒性體質的人不宜吃過分含量的食物,柿子是寒涼食物,而香蕉又是潤腸通便的,兩者同時吃的的話,是容易引起腹瀉腹痛的。但是,如果只是少量的吃,也不會有太大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

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經常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多食用。

香蕉果肉香甜軟滑,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歐洲人因為它能解除憂鬱而稱它為「快樂水果」,在香蕉的基礎上還出現了創意文化水果,幫人創造開心。

參考資料**;人民網——柿子可潤肺化痰 能和香蕉一起吃嗎?

4樓:北枝娛樂

香蕉和柿子一般不建議一起食用,柿子中含有一種叫做單寧酸的物質,香蕉中含有一種叫做鞣酸的物質,兩種物質在一起會發生反應,可能會引起結石等問題,所以柿子和香蕉最好不要一起大量食用。

而且柿子和香蕉都屬較寒涼食物,香蕉又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兩者同時過多食用,還容易引起腹瀉腹痛,甚至可能伴隨噁心、嘔吐、消化不良等反應。柿子和香蕉中富含的營養物質較多,一般建議單獨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柿子雖美味,但吃時要注意,不要空腹吃柿子。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和果膠,空腹狀態下它們易在胃酸的作用下變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同時不要與含有大量蛋白質的水產品同食,因為蛋白質在鞣酸的作用下容易形成胃柿石;另外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用。

5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可以的柿子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其中不包括香蕉。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蝦: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4、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5、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6、雞蛋: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

7、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6樓:我不要太可愛

香蕉能和柿子是不能一起吃的。因為柿子和香蕉分別含有鞣酸和單寧類物質,兩種物質一起會發生反應,會引起結石等問題。香蕉就會和柿子在腸胃中結成塊,使腸胃不能運轉。

再者,柿子和香蕉都屬涼性水果,同吃過多還會引起腹痛拉肚子的情況,還有可能伴隨噁心、嘔吐、消化不良等反應。所,以平時腸胃不好的朋友們要多加注意,不要過度食用涼性食物,引起腸胃不適。

7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柿子和香蕉能一起吃嗎

不能。因為柿子和香蕉分別含有鞣酸和單寧類物質,兩種物質一起會發生反應,會引起結石等問題。香蕉就會和柿子在腸胃中結成塊,使腸胃不能運轉。

再者,柿子和香蕉都屬涼性水果,同吃過多還會引起腹痛拉肚子的情況,還有可能伴隨噁心、嘔吐、消化不良等反應。所,以平時腸胃不好的朋友們要多加注意,不要過度食用涼性食物,引起腸胃不適。

柿子和香蕉一起吃會中毒嗎

不會。柿子和香蕉是兩個比較常見的食物,而且這兩個食物都是安全無毒的,即使一起食用也不會中毒。柿子和香蕉一起吃會中毒,目前並沒有科學論證。

水果與水果之間有寒熱之分,主要是寒性體質的人不宜吃過分含量的食物,柿子是寒涼食物,而香蕉又是潤腸通便的,兩者同時吃的的話,是容易引起腹瀉腹痛的。但是,如果只是少量的吃,也不會有太大關係。

柿子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嗎?會中毒嗎

柿子和香蕉隔多久吃好

柿子和香蕉的間隔進食時間最好控制在2小時左右,這樣先吃的柿子或者是香蕉有足夠的時間進行消化,後面的進食的香蕉或者是柿子兩者之間的相互影響也會降低,身體出現不適的機率也會減少。

柿子香蕉不小心同食怎麼辦

如果只是不小心吃了一點柿子後又吃香蕉的話,只要身體沒有出現不適的情況,是可以不進行特殊的處理的,沒啥關係。

不過,如果進食柿子或香蕉的量較大的話,再同時吃另一樣,而且身體出現了不適感,服用些護胃的藥物如胃復安改善胃部不適症狀,嚴重時請就醫處理。

柿子香蕉不小心同食怎麼辦

如果只是不小心吃了一點柿子後又吃香蕉的話,只要身體沒有出現不適的情況,是可以不進行特殊的處理的,沒啥關係。

不過,如果進食柿子或香蕉的量較大的話,再同時吃另一樣,而且身體出現了不適感,服用些護胃的藥物如胃復安改善胃部不適症狀,嚴重時請就醫處理。

8樓:美南爆

柿子和香蕉能一起吃的嗎?

柿子不能與什麼一塊兒吃

9樓:芊芊梓沫

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柿子和水獺肉同食會腹痛、大瀉。

柿子和白酒同食會胸悶。

柿子和螃蟹同食會腹瀉,(另一種說法是中毒致死)。

柿子和土豆同食不易消化。吃土豆後,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和紅薯,容易產生結石。

柿子不能與菠菜同食。

柿子忌與酸性菜同食。

柿子和鈣豐富的食物同食容易產生結石。

哪些人不適宜吃柿子

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因含10.8%的醣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

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10樓:濮敏

這個你應該去網上搜一搜,或者柿子不能與什麼通知的一些訊息,應該再找一找這方面的一些生活的常識,什麼妙招什麼的,或者問一問身邊的老人有沒有知道。

11樓:小妍熙

柿子是營養成分非常豐富的食物,但是柿子不宜與以下食物同時吃,首先柿子和土豆一起吃有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而柿子與螃蟹等寒性食物一起吃,還容易導致為柿石。柿子與酸奶一起吃有可能會導致腹痛腹脹以及腹瀉等症狀,影響影響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

此外,柿子也不能與海帶一起吃,有可能會導致腹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山芋,海鮮等。

柿子不能和什麼在一起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不宜與酸菜、黑棗同食;

2、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3、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4、喝白酒後不可食用柿子。

5、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因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另外,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6、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中的澱粉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含有的鞣質和果膠與胃酸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易形成胃柿石。

14樓:匿名使用者

1、柿子不能與紅薯

同食:紅薯吃了以後胃部會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

2、柿子不能與螃蟹同食: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為鞣質具有收斂作用,還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從而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

3、柿子不能與紅薯同食:食用紅薯後,紅薯中的糖分會在胃內發酵,使胃酸分泌增多。此時若同時進食柿子,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在酸性較強的環境中會發生沉澱凝聚集的現象.產生不溶於水的硬塊,積聚嚴重時會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4、柿子不能與山藥、栗子同食:可導致大便乾燥,老人需慎食。

5、柿子不能與檸檬同食:柿子是一種酸性食物,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與柿子同食,抑鬱柿子中鞣質結合,形成「胃柿石」,這種結石可使人腹部膨大,疼痛嘔吐,嚴重者引起消化道出血、腸梗阻等。

我有一塊兒石頭,這是什麼石頭,我有一塊兒石頭是啥石頭呢?

你好,你的石頭屬於奇石類的石頭,名字叫 輝木化石 輝木化石跟珊瑚蟲化石有一定的相似之處,那就是橫截面都是近似圓形的紋理。珊瑚蟲化石如同花 輝木化石就是木頭植物傳送水分的導管。你的石頭,我覺得就是 輝木化石 很不錯的奇石,好好收藏吧!石頭在中國有很多各種各樣的,也是非常高貴的裝飾品,有高貴的寶石,也有...

蟲草花和豆腐能不能在一塊兒吃,扁豆和西紅柿能在一塊兒吃嗎

豆腐 蔥 形成草酸鈣,造成了對鈣的吸收困難,導致人體內鈣質的缺乏豆腐 茭白 易形成結石 豆腐 蜂蜜 易導致腹瀉 豆腐 菠菜 菠菜中的草酸與豆府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豆腐 比目魚 增加蛋白質的吸收率 宜搭豆腐 鯽魚 清心潤肺健脾利胃檢視菜譜 豆腐 鱸魚 增加蛋白質的吸收檢視菜譜 豆腐 鰱...

一塊和一塊兒的意思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對嗎

一塊 和 一塊兒 的意思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這句話是對的。一塊 有兩種意思 1 一起,一同 2 表示數量詞,指某一整體的一部分。一塊兒 也有兩種意思 1 數量詞 一塊,指某一整體的一部分。一塊兒 偏口語化,意思不變。如 給我一塊兒蛋糕。2 相當於 一起 副詞,一齊 一同 表示同乙個處所。常用於 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