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碴條不筋道口感不好是缺什麼嗎

2023-01-16 12:40:03 字數 2409 閱讀 88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忘了加三星球進去,是三星的哦,別買錯了。

2樓:世智若雨

再加3g鹽首先看你的和面比例。面要放置30分鐘左右再擀。

做法:第一步,先將好玉公尺【發霉的不要】去皮去臍磨成圓粒大碴子。買現成的玉公尺碴子也行,但要去臍胚的。

第二步,將玉公尺碴子用水泡上,自然發酵, 一般夏天要三——五天左右,天涼時間要長些。泡到玉公尺有酸味了,同時一捏就能捏碎了,發酵就算結束,撈出玉公尺碴子洗淨控乾,不要太乾,不滴水就行,第三步,將發酵好的公尺玉碴子用碾子壓成麵糊,沒有碾子用拐子磨磨也可以,或用電動製漿機,這個省勁。加工成麵糊後,裝進碴條床子裡【有點象餄餎床子,只不過眼又粗又少】向開水鍋裡壓條就行了,煮兩三分鐘立即撈出放涼水裡。

第三步,自個按口味調湯,調好湯後把碴條撈出放進,就可以吃了。很滑很韌很好吃的,味道酸甜。

我說的玉公尺碴條是機器壓出來的 涼了口感不好 不筋道了 有什麼辦法 求解

3樓:lanhan田福

你好,有辦法,可以加點筋力源w型,玉公尺條筋道爽滑、柔韌有彈性,不斷條。去**買點試試吧。

熬的玉公尺澱粉燜子為什麼不筋道?

4樓:沒什麼優點

想讓燜子不發粘就多放油,最好用不粘鍋。

一、燜子的制法:

原料:上等紅薯粉條1000克 紅薯粉芡〔是北方人對紅薯澱粉的常見叫法〕500克 肉茸200克 雞蛋4個 薑末20克 蔥花50克。

精鹽、胡椒粉、料酒、十三香、醬油、砂糖、雞精、味精、化豬油、色拉油各適量。

制法:1紅薯粉條用溫水泡軟,再入沸水鍋中煮至漲透後撈出,瀝乾水份;肉茸用少許色拉油、薑末、蔥花炒熟後鏟出。

2將紅薯粉條放盆中,磕入雞蛋,用精鹽、胡椒粉、料酒、十三香、砂糖、雞精、味精調好味,再加入炒好的肉茸及紅薯粉芡拌和均勻,然後倒入抹有豬油的平底盤中鋪平,上籠蒸約半小時,取出晾涼即成。

二、操作要領:

1粉芡必須選用紅薯澱粉,成品吃起來才軟香。如用其它原料如小麥澱粉、玉公尺澱粉等代替,不但口感差,而且烹製時容易散碎,不易成形。另外,加入紅薯澱粉的量也不宜太少。

2煮製紅薯粉條時,一定要煮軟煮透,直至不吸水為止,否則做出來的柔軟度有可能不夠。

三、菜例:以「燜子」為原料可以烹製多款佳餚,下面就給你介紹其中兩款:

燜子燒海參。

取燜子150克,改刀成6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1釐公尺厚的條;海參改刀成斧楞片,入清水鍋中氽一水撈出。淨鍋上火,放適量化豬油燒熱,投入薑片、蔥段煸香,倒入海參和燜子,摻入適量上湯,調入胡椒粉、料酒、蠔油、醬油、味精和雞精,燒至入味後,用水澱粉勾芡,淋入少許明油,起鍋裝盤即成。

香煎燜子。取燜子400克,改刀成6釐公尺長、3釐公尺寬、1釐公尺厚的長方塊,入鍋用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時起鍋裝盤,隨配用蒜泥、薑汁、蔥油、味精等調製的味汁上桌蘸食即成。

記得採納哦~

玉公尺麵碴條用什麼面做成的

5樓:q王小年

材料:小玉公尺碴子、玉公尺澱粉、雞蛋、食用鹽。

製作方法:1、小玉公尺碴子放在清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

2、放入料理機中加少許清水做成公尺漿。

3、公尺漿放入鍋中加火煮開。

4、熬至成塊後關火取出。

5、盆中加入3個雞蛋,適量玉公尺澱粉和食用鹽攪拌均勻。

6、倒入之前熬出來的公尺漿團上再次攪拌均勻。

7、將做好的材料倒入裱花袋中。

8、剪掉尖口擠在燒開的水中。

9、玉公尺麵碴條製作完成。

6樓:宮衾

玉公尺麵碴條用玉公尺麵做成的。大碴子就是大顆的玉公尺粒子。東北通俗就叫大碴子,是東北方言。

可做大碴子粥、碴條、棒子麵餅 ,為東北特色食品。大碴子需要預先浸泡,使其充分吸水膨脹後,再煮粥,下鍋後大火燒開,小火慢熬,直至綿軟。

7樓:嗨_天喜工程師

東北玉公尺麵條新做法:先將玉公尺80斤低溫浸泡2-5天,撈出晾乾粉碎,加入麵粉10斤、澱粉10斤、筋力源。

5斤、食用鹽斤、溫水30-35斤等和成麵團,靜止醒發30分鐘,然後放入自熟機擠熟。

玉公尺澱粉做的涼粉為什麼不筋道?誰能告訴我

8樓:肇秋英程錦

玉公尺澱粉的性質不適合做涼粉,玉公尺澱粉屬於穀類澱粉,形成的凝膠不穩定,製作涼粉一般都用薯類澱粉,如紅薯澱粉或土豆澱粉,具體講澱粉的糊化性質就涉及太多專業知識了。

東北碴條麵怎麼和筋道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玉公尺碴條機制出的玉公尺麵條有配方嗎,謝謝了

10樓:網友

那個葉給沒有配方,就是機器的吧?機器就能壓出這個玉公尺麵條子。面裡邊夾點那個玉公尺麵啥的。

水餃皮怎麼做到煮出來不爛而且透明筋道

煮餃子時,一定要添足水,待水開後加入2 食鹽,等鹽溶解後,再下餃子。因為鹽中的鈉離子 氯離子會使麵筋道。那是水晶餃,加的陳面做的。怎樣才能讓餃子皮既筋道又透明?俗稱水晶餃子或水晶包子.水晶餃子外觀晶瑩剔透,餡料隱約可見。其餡料與普通餃子相同,只是餃子皮不太一樣。一 餃子皮的製作 水晶餃子的皮除要求麵...

高原地區拉麵為什麼煮出來不筋道,有什麼辦法

做筋道拉麵的方法 a.選料。一般要選擇新鮮的高筋麵粉。現在,麵粉加工已經很專業,做饅頭 做餃子都有專用粉,做拉麵也有專用粉。只是,不要貪圖便宜而選擇陳面或蟲蛀 鼠咬 霉變的汙染麵粉,這種麵粉不但不符合衛生標準,而且變質麵粉中所含的蛋白質分子也受到破壞,麵粉裡的蛋白質無法與水結合形成麵筋,麵筋少,當然...

我的刀削麵為什麼吃起來不筋道,如何能讓刀削麵變得更筋道

和麵時加一點鹽 多和一會 再醒一會 放一會 和麵時加乙個雞蛋可能會好一點,不過不用煮太久,削麵要快 如何能讓刀削麵變得更筋道?20 新增劑很有可能有 就是普通的麵粉中就新增多種的新增劑 拋開新增劑不說 讓麵粉更勁道可以 多揉麵 多醒麵 反覆多次 當然這樣費工夫 自己吃可以 開麵館可行性就比較低了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