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糍粑魚的做法步驟圖,香酥糍粑魚怎麼做

2021-03-04 02:20:34 字數 5712 閱讀 1968

1樓:爵爺的網路

糍粑魚的做法

糍粑魚用料:

草魚(鯇魚)、大蔥、花椒、

孜然籽、孜然粉、老薑、乾辣椒、鹽、料酒、糖、生抽、糖、香醋、熟芝麻。

做法:1: 取適量大蔥、花椒、孜然籽、孜然粉、老薑、乾辣椒、鹽、料酒、糖、生抽、糖調和成醃漬調料;

2: 將草魚刮鱗洗淨,處理成比麻將稍小的塊,裝入保鮮袋,倒入調好的醃漬調料,拌勻稍稍按摩入味,排出袋內空氣,密封好袋子,放入冰箱冷凍醃製5-7天;

3: 將魚取出撥下所有醃漬調料(留用),魚塊放入簸箕上,置於陰涼通風處風置半乾;

4: 鍋裡加入適量油,放入風乾好的魚塊,用小火將2面慢慢炕(煎)黃,取出備用;

5: 將醃漬調料放入鍋內小火炒香,倒入少量的水,將炕(煎)好的魚塊倒入鍋內;

6: 小火翻炒魚塊,使鍋內的料汁均勻的裹在魚塊上,起鍋前收汁,噴幾滴香醋,撒上熟芝麻即可。

湖北香煎糍粑魚做法,香煎糍粑魚怎麼做好吃,湖

2樓:奔跑的小牧牧

湖北糍粑魚的做法

湖北糍粑魚

用料:草魚(鯇魚)、大蔥、花椒、孜然籽、孜然粉、老薑、乾辣椒、鹽、料酒、糖、生抽、糖、香醋、熟芝麻。

做法:1: 取適量大蔥、花椒、孜然籽、孜然粉、老薑、乾辣椒、鹽、料酒、糖、生抽、糖調和成醃漬調料;

2: 將草魚刮鱗洗淨,處理成比麻將稍小的塊,裝入保鮮袋,倒入調好的醃漬調料,拌勻稍稍按摩入味,排出袋內空氣,密封好袋子,放入冰箱冷凍醃製5-7天;

3: 將魚取出撥下所有醃漬調料(留用),魚塊放入簸箕上,置於陰涼通風處風置半乾;

4: 鍋裡加入適量油,放入風乾好的魚塊,用小火將2面慢慢炕(煎)黃,取出備用;

5: 將醃漬調料放入鍋內小火炒香,倒入少量的水,將炕(煎)好的魚塊倒入鍋內;

6: 小火翻炒魚塊,使鍋內的料汁均勻的裹在魚塊上,起鍋前收汁,噴幾滴香醋,撒上熟芝麻即可。

3樓:豬仔紅色

材料:主料:臘魚 700g

配料:香蔥2棵、大蒜6瓣、姜1塊、乾辣椒若干、花椒30粒調料:白砂糖30g、生抽2大勺、陳醋 1大勺做法小吃的做法

1. 香蔥洗淨切段、蒜切碎、乾辣椒切段、姜去皮切成細絲;

2. 將臘魚切成2cm左右寬的塊;

3. 用溫水浸泡30分鐘;

4. 撈出瀝乾並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5. 白砂糖中調入少許水和生抽;

6. 再加入陳醋,調勻做為料汁備用;

7. 煎鍋中加適量油,燒至7成熱,將臘魚塊皮朝下放置;

8. 煎至兩面金黃撈出瀝乾備用;

9. 另起鍋加入少許油,燒熱後放入花椒、乾辣椒煸香;

10. 再放入蒜末、薑絲、蔥段煸炒片刻;

11. 放入臘魚塊翻炒;

12. 最後加入調好的料汁,炒至湯汁漸乾,出鍋時撒上蔥花即可。

心得分享:

1. 臘魚需要提前浸泡,既可以去除表面鹽分,又可以使肉質回軟;

2. 浸泡之後的臘魚要吸乾水分,以免用油煎時容易使油星飛濺出來;

3. 這道菜最好多多放蔥薑蒜,會非常提味;

4. 臘魚中已經含有鹽分,注意調味料的用量調整。

糍粑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4樓:月上枝頭丶

最後撒上蔥花,起鍋擺盤。

5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臘魚300g

小蔥1根相剋食物

蒜5瓣相剋食物

小紅辣椒5個

姜1塊相剋食物

花椒15粒

白砂糖1大勺相剋食物

生抽1大勺

醋1茶匙相剋食物

糍粑魚的做法

糍粑魚的做法**11.蔥、蒜洗淨,小蔥切段,蒜切片糍粑魚的做法**22.小紅辣椒洗淨、切段

糍粑魚的做法**33.姜去皮,切粗絲

糍粑魚的做法**44.臘魚洗淨,剁成大塊

糍粑魚的做法**55.鍋燒熱,放寬油,待油燒熱,放入2/3薑絲,炸1分鐘左右

糍粑魚的做法**66.薑絲撈出扔掉,將魚塊魚皮朝下擺入鍋中糍粑魚的做法**77.大火將魚塊煎至兩面金黃,撈出,瀝乾油待用糍粑魚的做法**88.

鍋內留少許底油,重新燒熱,放入花椒爆香,再放入剩餘1/3薑絲、蒜、紅辣椒,煸出香味

糍粑魚的做法**99.放入魚塊,迅速翻炒幾下糍粑魚的做法**1010.放入白砂糖即少許水,翻炒均勻糍粑魚的做法**1111.倒入生抽

糍粑魚的做法**1212.倒入少許醋,迅速翻炒均勻,撒上蔥花,關火起鍋

菜幫糍粑魚的做法,菜幫糍粑魚怎麼做好吃,菜幫

6樓:寒微羽

用料草魚    1條(去鱗去內臟去腹部黑膜洗淨、切塊)

姜    1塊

蒜    5瓣

花椒    1勺

乾紅辣椒    6-7根

蔥段料酒鹽芝麻糍粑魚的做法1 (準備)

魚塊瀝去多餘水分,加入1勺鹽、2勺料酒,抓勻

蔥薑蒜均切末,乾紅辣椒剪碎

將蔥薑蒜末、乾紅椒碎加入步驟3的魚塊中,拌勻。常溫醃製4-5小時(半天)

最後將魚塊(連同佐料)倒入保鮮袋中,口紮緊,放入冰箱冷凍儲存3-5天

糍粑魚的做法2 (正式製作)

5天後將魚塊從冰箱取出,平鋪在盤子裡,置通風處晾4-5小時

魚塊表面陰乾後,輕輕除去表面附著的佐料(佐料別扔,放一旁備用)。鍋子燒熱,加適量油,下入魚塊

中小火煎至魚塊表面金黃。將煎好的魚塊盛出備用

煎魚的油不用倒出,加入先前從魚塊上除下的佐料,再加入1勺香醋、少許醬油、1小碗水,燒熱

下入魚塊,加入1小勺白糖、1小勺芝麻,燒2-3分鐘

然後轉大火收乾汁水即可

小貼士製作步驟1-置通風處晾曬時不要暴曬在陽光下。最好是通風,有一點陽光的地方。將魚塊的水分陰乾一部分。

此步驟最好別省略。剛開始魚解凍會出一些水,可以把水潷掉或用紙巾將水吸乾。

製作步驟2——煎魚塊時要將魚本身附著的佐料剝掉,否則煎制時佐料遇熱會變黑變焦。

製作步驟3——擔心油濺出來,可以蓋上鍋蓋煎,中途揭開用筷子將魚塊翻個面。

在湖北,這一步叫做「炕」,如果翻譯成普通話,約等同於「煎」。但「炕」用油很少,對火候的掌握要求較高;「煎」還是比「炕」用的油多些。

製作步驟6——「乾香」是糍粑魚的特點,所以汁水一定要完全收乾。但注意火候,別糊掉了,吃起來應是「外焦裡嫩」。

香煎紫蘇糍粑魚的做法,香煎紫蘇糍粑魚怎麼做

7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主料草魚魚塊

500克

青尖椒3個

鮮紫蘇葉

30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蒜片適量

薑絲適量

步驟1.辣椒洗淨切圈;蒜切片;姜切絲。魚塊沒拍出來,因為事先醃的,如果時間充裕,那就提前醃上幾小時,就用鹽醃。時間不夠的話也要醃上個半小時左右,塊切小點,好入味。

2.新鮮紫蘇葉洗淨備用。

3.鍋裡放油(如果有菜籽油,魚更容易上色),煎至兩面金黃,併入少量清水,蓋蓋子燜熟。

4.入辣椒圈翻炒至辣椒半熟。

5.入紫蘇葉翻炒均勻。

6.入薑絲、蒜片,少許鹽(鹽的多少視醃製時鹽分多少而定),雞精,翻炒至熟,收汁。

7.收汁出鍋,香噴噴的煎紫蘇糍粑魚就可以上桌了。

糍粑魚的做法四

8樓:小絠兒

主料魚4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姜適量

大蔥適量

花椒適量

胡椒適量

白芝麻適量

生抽適量

醋適量糖適量

紅辣椒適量 1.將魚肉剁成長5釐公尺、寬3釐公尺的魚塊置小盆中,加入適量大蔥、花椒、老薑、乾辣椒、鹽、料酒調和成醃漬調料;

2.拌勻稍稍按摩入味,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再放入冰箱中醃製;

3.將魚取出撥下所有醃漬調料(留用),魚塊放入簸箕上;

4.置於陰涼通風處風置半乾;

5.準備好其他備料, 生抽, 料酒和醋調一汁, 再準備些熟芝麻;

6.在燒熱的鍋中用生薑擦一遍, 再鍋裡加入適量油;

7.放入風乾好的魚塊, 用小火將雙面慢慢炕;

8.待至兩面金黃後取出備用;

9.將醃漬調料放入鍋內小火炒香;

10.將煎好的魚塊倒入鍋內,小火翻炒魚塊;

11.幹煸一下後倒入準備好的料汁, 使其均勻的裹在魚塊上,起鍋前收汁;

12.撒上熟芝麻翻炒;

13.汁乾後起鍋裝盤。 1.

將臘魚切成2釐公尺左右寬的塊

2.用溫水浸泡30分鐘

3.撈出瀝乾並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4.白砂糖中調入少許水和頭道醬油

5.再加入陳醋,調勻做為料汁備用

6.煎鍋中加適量油,燒至7成熱,將臘魚塊皮朝下放置7.煎至兩面金黃撈出瀝乾備用

8.另起鍋加入少許油,燒熱後放入花椒、乾辣椒煸香9.再放入蒜末、薑絲、蔥段煸炒片刻

10.放入臘魚塊翻炒,最後加入調好的料汁,炒至湯汁漸乾,出鍋時撒上蔥花即可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 怎樣做春夏秋冬都開胃的糍粑魚

9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魚10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花椒

適量八角

適量乾辣椒

適量生抽

適量步驟1.魚肉切骨牌塊兒

2.蔥切段,辣椒剪成段

3.魚肉與配料放入大碗,加入20ml生抽,將魚肉和配料攪拌均勻。

4.將魚肉和配料一齊裝進保鮮袋,用保鮮膜裹緊密封。

5.放入冰箱冷凍室,凍越長時間越好吃。

6.冷凍室的魚室溫解凍,將調料剝下來放在小碗中待用。

7.油燒到七成熱,放入魚塊,煎到金黃,煎到兩面金黃後撈出。

8.餘下的油燒熱,加入調料炒香,烹入醬油,大火燒20秒,澆在魚塊上。

家常做法**,最正宗糍粑魚製作**,糍粑魚怎麼做

10樓:

前言用料: 草魚(鯇魚)、大蔥、花椒、孜然籽、孜然粉、老薑、乾辣椒、鹽、料酒、糖、生抽、糖、香醋、熟芝麻。

武漢糍粑魚怎麼做好吃

11樓:獨手f天下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詳細步驟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1步1、魚肉切骨牌塊。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2步2、蔥切塊,乾辣椒用剪刀剪成段。湧吃辣的話,可以將辣椒籽去掉。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3步3、將處理過的魚肉和配料放入大碗。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4步4、倒入20ml生抽。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5步5、交魚肉和配料攪拌均勻。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6步6、將拌好的魚肉連同配料裝進食品袋。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7步7、用保鮮膜將裝魚的呂袋纏緊密封,這樣能防止串味。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8步8、放入冰箱冷凍室,時間越長越好吃。注意:急於食用可以省略步驟6.7.8。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9步9、將冷凍的魚塊室溫解決。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10步10、用手將魚塊上的調料剝下來,放在小碗中待用。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11步11、鍋內放少量的油燒七成熱,放入魚塊,煎至金黃色。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12步12、將魚塊煎至兩面金黃色,用筷子將魚塊夾出。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13步13、鍋內餘油燒熱,將醃魚的調料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武漢糍粑魚的做法**第14步14、烹入醬油,開大火燒20秒,澆在煎好的魚塊上即可。

我的糍粑魚的做法步驟圖,我的糍粑魚怎麼做

食材主料 臘魚300g 輔料小蔥1根蒜 5瓣小紅辣椒5個姜 1塊花椒 15粒白砂糖 1大勺生抽 1大勺醋 1茶匙步驟 1.蔥 蒜洗淨,小蔥切段,蒜切片 2.小紅辣椒洗淨 切段 姜去皮,切粗絲 臘魚洗淨,剁成大塊 3.鍋燒熱,放寬油,待油燒熱,放入2 3薑絲,炸1分鐘左右 薑絲撈出扔掉,將魚塊魚皮朝下...

香酥炸蝦球的做法步驟圖,香酥炸蝦球怎麼做

香酥炸蝦球怎麼做 材料蝦仁150公克,豬絞肉100公克,白饅頭2個,鹽1茶匙,糖1 2茶匙,胡椒粉1 4茶匙,香油1 2茶匙,太白粉1大匙做法1.饅頭放入冰箱冷凍至略硬,取出切0.5 0.5 小丁,備用。2.蝦仁洗淨 去泥腸,用紙巾吸乾水份,再用刀面拍成泥,接著加入鹽攪拌均勻 摔打數十下,再加入絞肉...

香酥吐司條的做法步驟圖,香酥吐司條怎麼做

用料吐司片 若干片 黃油 適量 蜂蜜 適量 香酥吐司條的做法 準備吐司片若干 切去四邊,再切成這種條狀 黃油融化 把每個吐司條都均勻的沾上黃油或是刷上黃油,放在烤盤上。放入烤箱,150度烤10分鐘。每個烤箱溫度不一樣,烤到六七分鐘的時候勤看著點。溫度和時間也可以根據自己家烤箱的情況調整。烤完後出來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