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2021-03-03 21:28:16 字數 3173 閱讀 1772

1樓:北方白水

大烏泡,(學名:rubus tsangorum hand.-mazz.

)是薔薇科,懸鉤子屬的落葉灌木,莖直立、具腺毛,葉互生,邊緣鋸齒,有葉柄;託葉與葉柄合生,不**,宿存,離生,較寬大,花兩性,聚傘狀花序、花萼;萼片直立或反折,果時宿存;花瓣稀缺,白色或紅色;雄蕊多數,心皮多數,有時僅數枚,果實為由小核果集生於花托上而成聚合果,種子下垂,種皮膜質,花期4-5月,果期6-7月。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2樓:廣邑子

這是白茅草的花,在家鄉的青龍河西岸,有一片約幾千畝的荒涼沙灘。沙灘上沒有一棵樹,也沒有其他任何木本植物,但卻有一種小草扎根於此,蓬勃生長,旺盛不息。因這種草根系發達,家鄉的人們叫它「萬根草」。

萬根草高十公分左右,葉子翠綠挺拔,似劍一般昂揚直立。它的根呈白色,晶瑩剔透,咀嚼時有微微的甜味。在滴水不存的沙灘上,它不僅頑強的生存下來,而且盤根錯節,深深扎根於沙碩之中.

任何人都無法將它連根拔起。冬天枯黃,初春泛綠,夏季又是遍野翠綠,生機勃勃。

、v:氵kntbh:.y在家鄉的青龍河西岸,有一片約幾千畝的荒涼沙灘。

沙灘上沒有一棵樹,也沒有其他任何木本植物,但卻有一種小草扎根於此,蓬勃生長,旺盛不息。因這種草根系發達,家鄉的人們叫它「萬根草」。 萬根草高十公分左右,葉子翠綠挺拔,似劍一般昂揚直立。

它的根呈白色,晶瑩剔透,咀嚼時有微微的甜味。在滴水不存的沙灘上,它不僅頑強的生存下來,而且盤根錯節,深深扎根於沙碩之中.任何人都無法將它連根拔起。

冬天枯黃,初春泛綠,夏季又是遍野翠綠,生機勃勃。

3樓:

這個是無患子科藤本植物,倒地鈴,也叫燈籠泡。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4樓:士多啤梨球

黎蘆,英文名falsehellebore root and rhizome,百合科,可入藥。味苦、辛,性寒,入足陽明胃、手太陰肺經。湧胸膈之痰涎,定**之惕。

金匱黎蘆甘草湯,黎蘆、甘草。原方失載。 治病人手指臂腫動, 身體者。

甘草培其中氣,黎蘆吐其瘀濁,以通經氣也。黎蘆苦寒毒烈,善吐濁痰,兼治疥癬,殺諸蟲,點痣,去瘜肉。

百合科藜蘆屬的植物,多年生草本;根莖短而厚;莖具葉,基部常有殘存葉鞘裂成纖維狀;葉通常闊,抱莖。有強脈而具折;花綠白色或暗紫色,兩性或雜性,具短柄,排成頂生的大圓錐花序;花被片6,宿存;雄蕊6,與花被片對生,花絲絲狀,花藥心形,藥室貫連;子房上位,3室;花柱3,宿存;蒴果長1.5-2釐公尺,寬1-1.

3釐公尺。

它具有醫藥功能,根及根狀莖具辛、苦,寒。有毒。湧吐風痰,殺蟲療瘡。

祛痰,催吐,殺蟲。用於**中風痰壅、癲癇、淋巴管炎、虐疾、乳腺炎、骨折、跌打損傷、頭癬、疥瘡等症,還可用於滅蛆、蠅等。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5樓:七團吧細毛

海芋 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雌花在下部,雄花在上部。

產中國華南、西南及台灣,東南亞也有分布。喜溫暖、潮濕和半陰環境。

海芋是大型觀葉植物,宜用大盆或木桶栽培,適於布置大型廳堂或室內花園,也可栽於熱帶植物溫室,十分壯觀。很多人把海芋當成馬蹄蓮,其實不然。根莖富含澱粉,可作工業上代用品,但不能食用。

海芋有毒。

6樓:灰圓圈圈

芋葉,根部會長芋頭的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燈籠果,菇娘果,你說的味苦,其實也是菇娘果的一種,俗稱苦菇娘。

苦姑娘(physalis alkekengi)又稱紅姑娘、燈籠草、燈籠果、掛金燈、紅燈籠、錦燈籠、酸漿。為茄科植物。其學名為酸漿(physalis francheei mast var bunyardii mak)英文名:

franchet groundcherry calyxoreruit。果實可以生食,又可製成飲料。宿存花萼可藥用,有清熱解毒之功效,治咳嗽咽喉腫痛。

嗓子發炎最佳。也**糖尿病。

菇娘(學名:physalisalkengi l.var.

franchetii (mast.)makino),又稱戈力、洋菇娘、毛酸漿 、金姑娘,滿洲乳果,屬一年生茄科植物。菇娘的漿果是一種食用與藥用為一體的高階新型營養保健「草本水果」。

菇娘漿果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新鮮漿果中含維生素b的複合體比番茄高3倍;含糖量超過葡萄,含果糖30%左右,並含有18種氨基酸及適量的微量元素(鋅、硼、硒、矽等)。此外,菇娘鮮果還有一定的保健藥用價值。它含有大量的橡膠酸鐵銨,對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一定的療效。

成熟漿果,鮮食味道甜酸適口、風味極佳,也可製蜜餞、果醬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燈籠果

網頁鏈結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9樓:花煞和莫小莫

曲曲菜,學名叫做「苣蕒菜」,如有傷口會有白色類似奶的汁液流出,開花是黃色。有點類似蒲公英,但是曲曲菜花瓣單層,蒲公英多層。喜歡生長在鹽鹼較重的土壤裡。

10樓:哞哞

苦蕒菜,中華小苦蕒。花和葉子形狀就是這樣

常見植物,兔子喜歡

請判斷確認一下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11樓:廣邑子

鑽葉紫菀,一年生草本,高25-80cm。莖基部略帶紅色,上部有分枝。形態特徵:

葉互生,無柄;基部葉倒披針形,花期凋落;中部葉線狀披針形,長6-10cm,寬0.5-1cm,先端尖或鈍,全緣,上部葉漸狹線形。頭狀花序頂生,排成圓錐花序;總苞鐘狀;總苞片3-4層,外層較短,內層較長,線狀鑽形,**,背面綠色,先端略帶紅色;舌狀花細狹、小,紅色;管狀花多數,短於冠毛。

瘦果略有毛。花期9-11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生草本。莖密被淡黃色腺狀柔毛,莖翅全緣,寬2-5公釐。葉長圓

形或匙狀長圓形,長8-1.8釐公尺,邊緣有疏細齒,基部沿莖下延成莖翅,兩面密被貼生、扭曲或頭狀腺毛,側脈8-10對,無柄;上部葉窄長圓形或線形,長1.6-3.5釐公尺,寬3-7公釐,

這種植物學名是什麼

13樓:蟑螂花語

蹠石鐵樹,確定,喜光耐旱植物,放陽台上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比較耐旱,粗放管理就可以

這種植物學名是什麼,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鬼針草 學名 bidens pilosa l.一年生草本,莖直立,鈍四稜形。莖下部葉較小,很少為具小葉的羽狀複葉,兩側小葉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頭狀花序直徑8 9公釐。總苞基部被短柔毛,條狀匙形,上部稍寬。無舌狀花,盤花筒狀,冠簷5齒裂。瘦果黑色,條形,略扁,具稜,上部具稀疏瘤狀突起及剛毛,頂端芒刺3...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中文學名 敗醬草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目茜草目 科敗醬科 屬敗醬屬 種敗醬或攀倒甑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您好,這是 箭葉秋葵,屬於錦葵科,開花很好看,粉色大朵。箭葉秋葵 學名 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是錦葵科...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看不到 呀,再補充一下下吧,發個 看看,有圖有真相。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這個是燈籠果,菇娘果,你說的味苦,其實也是菇娘果的一種,俗稱苦菇娘。苦姑娘 physalis alkekengi 又稱紅姑娘 燈籠草 燈籠果 掛金燈 紅燈籠 錦燈籠 酸漿。為茄科植物。其學名為酸漿 physalis fra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