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得抑鬱症了,我好像得抑鬱症了

2021-03-03 21:06:51 字數 3883 閱讀 2187

1樓:睫毛下d眼淚

拒絕好像,如果覺得病了,一定要去檢查,然後才能具體**

2樓:心燈心理諮詢師

抑鬱症需要科學診斷,不要給自己胡亂貼標籤。

3樓:強大

參加一些有興趣的課程 做一些改變 ,多和朋友交流

發現我好像得了抑鬱症,

4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1、心境低落

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在心境低落的基礎上,患者會出現自我評價降低,產生無用感、無望感、無助感和無價值感,常伴有自責自罪,嚴重者出現罪惡妄想和疑病妄想,部分患者可出現幻覺。

2、思維遲緩

患者思維聯想速度緩慢,反應遲鈍,思路閉塞,自覺「腦子好像是生了鏽的機器」,「腦子像塗了一層糨糊一樣」。臨床上可見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

3、意志活動減退

患者意志活動呈顯著持久的抑制。臨床表現行為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常獨坐一旁,或整日臥床,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蓬頭垢面、不修邊幅,甚至發展為不語、不動、不食,稱為「抑鬱性木僵」,但仔細精神檢查,患者仍流露痛苦抑鬱情緒。

伴有焦慮的患者,可有坐立不安、手指抓握、搓手頓足或踱來踱去等症狀。嚴重的患者常伴有消極自殺的觀念或行為。消極悲觀的思想及自責自罪、缺乏自信心可萌發絕望的念頭,認為「結束自己的生命是一種解脫」,「自己活在世上是多餘的人」,並會使自殺企圖發展成自殺行為。

這是抑鬱症最危險的症狀,應提高警惕。

4、認知功能損害

研究認為抑鬱症患者存在認知功能損害。主要表現為近事記憶力下降、注意力障礙、反應時間延長、警覺性增高、抽象思維能力差、學習困難、語言流暢性差、空間知覺、眼手協調及思維靈活性等能力減退。認知功能損害導致患者社會功能障礙,而且影響患者遠期預後。

5、軀體症狀

主要有睡眠障礙、乏力、食慾減退、體重下降、便秘、身體任何部位的疼痛、性慾減退、陽痿、閉經等。軀體不適的體訴可涉及各臟器,如噁心、嘔吐、心慌、胸悶、出汗等。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的症狀也較常見。

病前軀體疾病的主訴通常加重。睡眠障礙主要表現為早醒,一般比平時早醒2~3小時,醒後不能再入睡,這對抑鬱發作具有特徵性意義。有的表現為入睡困難,睡眠不深;少數患者表現為睡眠過多。

體重減輕與食慾減退不一定成比例,少數患者可出現食慾增強、體重增加。

我好像得抑鬱症了

5樓:發明正能量

你最近遇到了什麼令你難過的事情,或者難辦的事情嗎?如果可以的話,請說來聽聽?讓大家幫你分析、排解一下。

這位朋友: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辦法總比問題多。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無數事例證明:一切困難,一切窘境,都會過去的!

人生就像一次長途旅行,在旅途中,即使眼前的風景很糟糕,但過幾站地之後,便會看到美景——也許是你之前完全想不到的美景。所以,為了以後的美景,你要好好生活。

對於抑鬱症,具體**、調理的方法如下: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練練書法,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目標**。

樹立積極、正確的理想、信念,制定合理、可行的目標、計畫,不斷充實自己的生活,堅定自己的腳步。

四,名言**。

積極、智慧型的名人名言可以給人以力量。可以牢記一些名言,比如:「吃一塹長一智,經一事長一能。

」告訴你:挫折、問題、煩惱的積極意義。比如: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告訴你:擅於發現事物的積極面,將不利因素轉化為有利條件。

等等。五,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六,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七,****。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八,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平時注意戒菸限酒。

九,諮詢**。

建議抑鬱症患者:諮詢心理醫生。在和醫生的交流、互動中,找到**,開啟心結,改善症狀。

十,藥物**。

諮詢醫生後,合理、按時服藥。一些軀體不適、臟器不調者,建議看看中醫,分辨體質,抓藥調理。

對於心理疾病的調理,要有恆心,有耐心,即使偶爾反覆,也不要影響自己的**。繼續就醫,總結知識、經驗,適當調整方案,相信自己能行!

我好像得了抑鬱症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就是懷疑,懷疑是需要有事實更具的,你沒事實更具怎麼好像得了

就像懷孕了,我好像懷孕了和懷孕了是兩回事

回想和描述小自己印象深刻的積極行為和想法,消極行為和想法,我們可以幫助你

7樓:滄海浩波

想要知道是否有抑鬱症,一是可以去醫院做心裡檢查確診,二是

可以自查

我好像得抑鬱症了,怎麼辦?

8樓:發明正能量

具體症狀、表現是?持續多長時間了?

最近你遇到了什麼特別的、不順利、不開心的事情嗎?

先建議你:

適當戶外活動、運動,深呼吸,散散步,打打球,跳跳舞,做做操……多與他人交流、談心,傾吐壓力、不快,或者一起解決實際問題。

平時,要以樂觀、豁達的心態看問題,讀點勵志好書,擅於看到事物積極、有益的一面,有長遠眼光,而不要斤斤計較於一時的煩惱、得失。

有時間,還可以諮詢心理醫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活的好好的,抑鬱毛線

10樓:驍棋琳

報團出去旅行怎麼樣?

我好像得抑鬱症了.

11樓:

沒事。就跟感冒一樣。其實跟常人也沒什麼兩樣,只是想得太多了,陷入困境而已。如果你能多做,而少想,也許也能走出來。發洩不良情緒,可以嘗試打打沙袋,練拳擊那種,自己就可以做。

我好像是得抑鬱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叫抑鬱症

就是失戀了難過而已

所有付出真心沒有回報的人都這樣~~

重新振作起來吧

13樓:喂喂喂你瞅啥

何必在一棵樹上吊死呢,世界這麼大會有乙個人,她值得你去愛,值得你去專付出。你說的那個女屬孩,她只是拿你當備胎而已,就證明她並不在乎你,在她心裡你就是你個可有可無的人,你又何必看輕自己,作踐自己呢。總會有一天,乙個真正適合你的人出現的,你要做的是不斷完善自己去遇見那個值得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去大醫院看看吧。

我好象得抑鬱症了誰幫下 謝,我好像得了抑鬱症 請大家幫幫我。謝謝

你好,抑鬱是一種常見的消極情緒反應.在這種情緒下,人容易從認識上扭曲自己與現實的關係,頭腦中會出現否定自己的消極暗示,甚至顛倒黑白,對處境感到無能為力,孤獨自責,嚴重的會進入抑鬱怪圈,患上抑鬱症.抑鬱症被人們稱為 心靈感冒 作為一種情緒樟礙,抑鬱症並沒有引起人們的足夠重視,所以,很多人患上抑鬱症往往...

懷疑得了抑鬱症,我懷疑我得抑鬱症了?

如果就這幾天煩悶的話,那目前肯定不是抑鬱症。估計是改變生活規律 生活環境後的適應障礙,在學生中比較常見。沒關係,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 過幾天自然就好了。趕緊去醫院,看看醫生怎麼說,別耽誤。我懷疑我得抑鬱症了?你這是因為壓力過大而導致的抑鬱,因為成因較長 超過半年 建議你去當地的心理諮詢中心,找心理諮詢...

我想得抑鬱症,怎麼得,求方法,怎樣能得抑鬱症

你為什麼提這樣的問題呢?你為什麼希望得抑鬱症?是 希望通過病症,得到他人的關心 關注與照顧?比如 爸媽不要只忙工作,也多來看看我。或者是 希望得到他人的忍讓,或者某種特殊待遇?比如 我不用上學了。又或者是 一種不良情緒的宣洩,自己拿自己出氣?還或者是 其它?總之,這些都是比較幼稚的想法 也許和你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