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考試考好?考試怎樣才能考好?

2023-03-20 00:45:04 字數 5185 閱讀 2364

1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是關鍵,不要太緊張,也不要無所謂,尤其在考試前一天,不要過度緊張,有把握的就可以不用再複習了,聽聽**,或者開開心心玩一場,要注意早點睡,精力要足才可以面對考試。嗯,沒有把握的,可以再複習一下,針對複習,明天考哪科就複習哪科,還是注意不要複習太晚。保證精力充足。

其次就是在平常時期,臨時抱佛腳的作用畢竟不太好也不可能對你有很多幫助,所以平常也很重要,嗯嗯平常其實 只要認真的聽好聽懂主科(我不說每一科都要好好聽哦,因為每個人都可能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可能會 無心上課或焦躁注意力不集中,這時候就可以利用不重要的課,像美術,綜合實踐等來幹一些放鬆的事,畫畫,睡覺,隨便你,只要不被老師發現就行了,來放鬆自己的心情或解放自己一直高度緊張的神經)聽主科的時候一定要集中精神,不要求一節課都集中,如果一節課有40分鐘,那麼至少 要35分鐘 都注意力集中,這樣才能保證聽課質量,作業一定要按時完成,平時不需要做其他的課外作業,來加重自己的負擔 ,但一定要認真完成課內作業,有時忙可以抄一兩道題,但是即使是抄別人的,也要在抄完後,重新看一遍 答案,理解透徹。預習可以不用,但必須要複習,週末做完作業後可以不要加大自己的其他課外作業量,好好放鬆,去好好玩一玩。這樣學習會很輕鬆,效果也會很好。

考試時,無論是哪一科絕不可以在遇到不起的題不答就交上卷子,即使亂答也要答好,絕不要在卷子上出現空白。其次遇到難題,思考5分鐘以後就應該跳過,把後面的題答好後,再來做這道題。做完後絕對要檢查,不要自信滿滿。

2樓:網友

可以在考前先吃一碗面 ,有條件還可以吃些餃子 ,並且可以吃一根火腿兩個雞蛋哦 (一定要自己吃完 )反正我是這樣子的 一直也考的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考好的必備要素:1.紮實的基本功,只有複習的好才能來者不懼2.平和的心態,緊張或衝動之下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3.有所準備,對考試題目有一定的**。

4樓:僪紅旭

掌握基本的知識點和考試重點,文科的話掌握基本的答題方法,理科要多做題,多思考,才能在考試時得心應手。

5樓:儒雅的

首先,你要平衡自己的心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如果你的學習成績還過得去的話,你就應該專點比較難的題目,這樣可以讓你在考試中得到比較多的分數,如果你的成績不是很好的話,那你就應該多抓基礎,這樣你考試的時候可以拿到足夠的基礎分。平時做題的時候要多總結,不能為了做題而做題,多向學習好的同學請教,還有有不懂的問題一定要問。

相信你會提高的,希望你學業進步!!

6樓:陽光的

靜下心來,好好的複習一遍,考試的時候肯定會有所提高。

7樓:期待

1、考試前調整好心理狀態:

很多學生在考試前會煩躁不安,學不進去,不知道該做什麼,這就是考試焦慮症,針對這種情況要樹立信心,不斷給自己暗示,自己能考好,信心只有靠自己樹立,考前要冷靜,合理飲食,保證睡眠,安排好複習,複習根據自身的特點習慣而定,而不是參照學習好的如何複習,有適合自己的複習計畫安排。

2、步入考場中的心理調整:

大的考試,考場氣氛都比較嚴肅,給人一種緊張的壓力,這是對考生的心理干擾,這時考生就需要進行自我調控,深呼吸,告訴自己就是一次平時的日常測試罷了,自己就是和平常一樣,填寫一張試卷,好好做就行,拿到試卷認真檢查試卷的完整性,瀏覽一下試題的難易程度,心理上有個準備和把握,如果感覺特別難的話,就告訴自己沒什麼,難的不是針對自己,都不一定會做,自己認真細心就會考好。

3、細心的審清每一道題後再進行書寫:

平時就要養成認真讀題目審題的習慣,很多同學不喜歡看題目要求,自認為題很簡單,結果是沒有按照要求做題,很容易的題丟了分,所以要把題目最好是讀過三遍之後,把題意弄明白了,要求搞清楚了,再落筆書寫。

4、答題要專心,快速書寫:

因為是考試,是有時間限制的,所以既要有書寫質量還要提高書寫速度,在答題的時候,不要東張西望的看別人在做什麼,做一些與書寫答案無關的動作,這些很平常的小動作都會浪費你的很多時間,還會讓你出現書寫錯誤的情況。

5、該捨則舍,保證正確率:

考試中遇到難題是很正常的事情,遇到難度較大的試題,讀過一遍之後感覺沒有一點頭緒,就趕緊的放過去,做下一道試題,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難題上,結果造成很多簡單的試題也沒有時間做了,出現時間不夠用的情況,考試中學會放棄難題,把會做的題保證正確了,就是聰明的做法,就會考出乙個好成績的。

6、積極進行檢查,檢查試卷上的每一道試題:

檢查環節是必不可少的,檢查時要從頭到尾的進行檢查,而不是跟著感覺看到那一道題了就隨意的看看代表了檢查,那起不到任何作用,檢查就是重新的把試題再讀一遍,做一遍,這樣才可以檢查出漏掉的題和錯誤的試題。

7、考試後做好試卷分析,寫出收穫和經驗:

每次考試都要進行試卷分析,寫好考試後的感想感悟,總結每一次考試的經驗和失敗的地方,這樣可以讓學生總結考試方法和技巧,避免學生在考試中犯下同樣的錯誤,也可以讓老師了解學生考試時的狀態和心理,便於下一步的考試培訓。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教材為本,整體複習。

萬變不離其宗,考試內容離不開課本的知識點。以課本為主線進行整體複習,並非簡單地重複已學過的知識,而是對學過的知識進行系統梳理,對某些知識點進行歸納與對比。

方法二:制定書本複習計畫。

對於該複習哪些書本,複習書本哪些方面的知識。一定要繪出知識結構網路圖,形成完整的知識結構體系。

歸納過程中,要有序地多角度概括思考問題,找出內在聯絡。然後根據知識結構網路圖去發散、聯想基礎知識點和每個知識點的基礎題,首先學會自我檢測。

方法三:看錯題集,溫故知新。

成功就是在失敗中不斷總結經驗的過程,每次考試都要認真反思錯題,究其原因,保證下次不再犯。期末複習中,一定要拿出一定的時間重新去溫習,這樣做,會比做幾道題有更大的收穫。

9樓:英雄多少無奈

1/3平時學習。

1、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這樣做能保證在學習時有充沛的精力。

2、要注意培養出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能幫助自己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效果。

3、尋找並制定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2/3考前複習。

1、複習老師反覆強調的重點知識和重點題型。

2、複習積累本、錯題本上的知識和題型。

3、重視課本,考前一定要找時間再過一遍課本。

4、複習以前的月考題,期中、期末考試題。

5、不懂的問題及時解決,可以請教老師、同學等。

6、獨自複習和多人合作學習相結合。獨自複習可以更有針對性地對自己查漏補缺,但時間長了容易降低學習興趣而導致複習效果下降;多人合作學習雖然針對性不強,但在和同學討論題目的過程中能加深記憶、提高學習興趣,做難題時還能提高學習效率。

3/3考試過程中。

1、遵循「先易後難」的做題策略。從最簡單的題開始做起。

2、學會「取捨」。考試中的偏、難、怪題要大膽取捨,該放棄的要放棄,以便給其它考試題目節省時間。

3、心中對考試時間有個大致的安排,比如語文考試時給作文留下多少的寫作時間,對需要填塗機讀卡的還要預留一定的塗卡時間等。

4、審題要細心、做題要專心、字跡要工整、捲麵要整潔。

5、如果做完考試題目後還有時間,最好把自己會做又容易出錯的題目再檢查一遍。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在上課的時候,好好聽課,爭取把每堂課的內容都消化。

2.在假期,溫故而知新,複習好已經學習的地方,把學習的地方都學明白。

3.在考前,好好複習內容,調整好自己的狀態。

4.在考試的時候,切記三心二意,首先要相信自己的第一選擇,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輕易改動。

11樓:amicable幸降欄

所謂熟練度,可以想象一下我們做小學一年級的計算題,每一題其實對我們來說都很簡單。但是當我們在計時的情況下完成1000題並不一定全對。

12樓:衣海之的故事

現在已經都是可以電腦或者網頁來了下不下都是可以的 。mvyl好方法就是要從源頭開始,首先多去練,然後就是心態要放好。

13樓:施瓦辛格丶徐

考試考好首先就要明確考試的內容以及重點,然後在考試之前對於考試的重點系統地進行複習。

考試怎樣才能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課堂注意力。

提高考試成績的最好方法就是要專心學習知識,也就是上課的時候要集中注意力!如果上課開小差甚至是翹課,你就有可能會錯過許多關鍵知識點,而這些知識點很可能之後會考到。

2記好課堂筆記。

要想之後複習起來輕鬆點,你就要記好課堂筆記。將學到的知識逐一記錄下來,這樣不僅能讓你保持注意力集中,更好地汲取知識,也能保證你在之後的學習中有東西可以參考。

3做家庭作業。

家庭作業包括作業和在家讀書等,是學習其它考試知識點的重要方法,因此做家庭作業很重要。安排好時間,找一處安靜的地方專門用來做作業,戰勝拖延。

4消除焦慮、精中精力。

考試時一旦怯場,則會面對試題頭腦空空,平時熟悉的公式、定理也無法回憶起來,注意力也不能集中,等到心情平靜下來,已浪費了許多時間,看到許多未作的題目,則會再次緊張,形成惡性迴圈,這時要迅速進行心理調節,使自己快速進入正常應考狀態,可採用以下方法調節焦慮情緒:

1.自我暗示法。用平時自己考試中曾有優異成績暗示自己我是考生中的佼佼者,我一定能考得理想的成績,我有困難的題目,但別人不會做的題目也很多。

2.決戰決勝法,視考場為考試的大敵,用過去因怯場而失敗的教訓鞭策自己決戰決勝。

5不忙答題,先摸卷情。

拿到試卷後,在規定的地方寫好姓名和准考證號後,先對試卷進行整體感知,看看這份試卷共多少頁,總題量是多少,分哪幾部分,有哪幾種題型。

這樣有兩個好處,乙個是要防止試卷錯誤,盡早調換,避免不必要的損失;二是可對全卷作整體把握,以便盡早定下作戰方案。

15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在平時要認真學習、複習。你只要在平時認真學習,系統複習,紮實掌握了知識,一般情況都能在考試中考出好成績。

先做容易的題目再做難的題目。一張考試試卷,有容易的題目,也有比較難的題目,在作答的過程中,一定要掌握先易後難的方法,這樣才能順利考出好成績。

在答卷時一定要認真作答。在做題的過程中,一定要認真做題,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能馬虎,千萬不能三心二意。

做題的過程中認真合理分配好時間。考試時,要充分考慮做題目的時間。容易的題目,要快速準確做好。比較難的題目,要適當給予充足的時間做好。

答題完畢一定要認真檢查。一張試卷的題目做好了,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一定要認真進行檢查。這樣有利於糾正明顯的錯誤。

考試過程中一定要保持舒暢、積極的心情。無論考試題目怎樣,一定要快速調節好心情,要克服好畏難情緒,在考試中保持舒暢、積極的心情。

怎樣才能更好的應對考試,考試怎樣才能考好

如果你平時把功課都學好了,又何必害怕考試呢。我想你應該克服這種心理障礙,沉著應付,不管你是否考得好,只要自己盡力了,認真去做了又何必在乎成績好壞呢。如果自己都已經盡力了,父母依然給你壓力,那你真的要好好和你父母交流一下彼此的想法了。我想你應該把自己心中的想法告訴他們,讓他們知道你已經在努力的去學習了...

怎麼才能 考試考好呢,怎樣才能考試考好?

先是上課認真,經常溫習,再是多做卷子。主要還是上課認真,樓主 上課不能分神啊 呵呵 據我多年考場 屢戰屢敗的經驗 要麼 學好,要麼好學,當然前者不如後者 好好學吧 沒什麼捷徑的。會複習也重要,不要死學,抓重點。好好學習,要麼作弊。怎樣才能考試考好?1 考試前調整好心理狀態 很多學生在考試前會煩躁不安...

英語怎樣才能考試考高分,怎樣才能學好

多讀 多背 多作題。課文和經典 要多讀練口語的熟練度,多背練英語思維能力,平時多做題 可以分模組的去做,要對自己有信心。1.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2.抄得多自然熟,知識點抄抄抄。3.設立錯題本,把錯的答案,為什麼錯,列出來 4.要對英語充滿興趣,細細體味英語中的詞語表達精妙之處。5.找乙個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