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蘭什麼時候換盆合適?蟹爪蘭什麼時候換盆好?

2022-12-12 21:05:03 字數 3307 閱讀 9761

1樓:酷愛美食的小橘

每間隔1-2年換盆一次,換盆一般在春季花期結束後進行,除了及時修剪殘花,還應該將枝條適當剪短2-3節。

2樓:落筆

蟹爪蘭換盆最好選在每年的3-4月份之間,一般都要等到花期過後才能換盆,不然對其根系很不利。如果提前換盆,選在開花期間進行,它就很容易感染病害,不僅會導致花苞掉落,還會影響其生長。另外,進行換盆時溫度也不可過低。

3樓:小白醬子

等蟹爪蘭長得比較成熟時候就可以換盆了,因為這個時候蟹爪蘭不容易死!

蟹爪蘭什麼時候換盆好?

4樓:阿喵兔

蟹爪蘭大概四年到六年換一次盆,所以種植時候最好有個發展預期,選擇適中的盆子栽種。頻繁換盆對於根系的發育不利。換盆的季節沒有一定的講究,只要不過於炎熱或寒冷都可以。

5樓:笨貓多隻

花期過後4-10月換盆為佳。

培養土以沙質壤土為佳,最好是山泥、腐殖土、菜園土等量摻用(或者新增河沙10%),並拌入適量發酵過的有機肥、骨粉或過磷酸鈣等作基肥,還可摻入少量草木灰,使ph值呈中性。上盆時,要先在盆底墊上高1/5-1/4的碎瓦片或切割成1一2立方厘公尺的硬塑料泡沫,再填填入培養土。

蟹爪蘭什麼時候換盆好

6樓:your大頭兵

蟹爪蘭什麼時候換盤呢?如何養護蟹爪蘭呢?等到蟹爪蘭落花之後要如何處理才能生長旺盛?其實蟹爪蘭的養護並不難,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

配土:蟹爪蘭的根系不算很發達,因此需要疏鬆透氣的土壤,配土時土壤的透氣透水性時關鍵,可以用顆粒土和營養土混合配製,這樣既能保證疏水性,又能提供一定的營養物質。

澆水:因為蟹爪蘭的葉片比較肥厚,具有一定的儲水功能,因此對水分的要求不嚴格,但是如果想長的旺盛就必須有充足的水分。

​施肥:蟹爪蘭的花期一般是在秋季,因此再進入花期之前要給他補充氮肥,以促進它的根系生長。春季由於是生長季節,這時的肥料不可缺少。

但是再夏季要注意,這時需要停止施肥澆水,只要保證盆土微微濕潤就可以。但是在花開之後花謝的階段要怎麼管理呢?

蟹爪蘭在花期是10月到次年4月,在這個階段它是不停的花開花謝。那等花謝之後要不要馬上換盆,以及換盆之後是否要澆水呢?下面就跟大家說一說。

首先是花謝之後是需要換盆的,因為開花消耗大量的養分,這個時候需要及時的補充養分,來使蟹爪蘭恢復一些體力。

還有就是換盆並不是花謝了之後馬上進行,因為這時植物狀態比較弱,換盆之後會很難在短時間內服盆,所以在花謝之後不要急於換盆。最好是先給它澆透水施點肥,先養一養等盆土乾透後,再給它換盆。換盆時要給修剪枝條,在脫盆後檢查根系,發現爛根要及時修剪,之後就可以上盆了。

上完盆之後不要立刻澆水,要養護一週左右的時間再進行澆水,這樣不僅不容易爛根,而且服盆還會更快。蟹爪蘭這樣輕鬆換盆,會越長越旺。

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蟹爪蘭通常會在花後的4到10月份換盆最好,因為此時不會對它的花造成影響。但在換盆時要掌握正確的換盆方法,首先選好花盆,接著施加一定量的基肥,然後開始換盆,最後再做好換盆後的養護即可。」

換盆一定要記住以下幾點:土壤要用疏鬆透氣的,傷根要晾,傷口癒合再上盆,不能太陽直曬,恢復生長以後再見強光。由於是換的新土,土裡還有充足的養分,過幾個月以後再給它施肥。

生長季節肥水光照一定不要缺水了。

怎麼樣給蟹爪蘭換盆,什麼時機最合適

8樓:潛水戶

關於蟹爪蘭什麼時候換盆,因為給點氣候不同,所以花期也不一樣,這也就導致可換盆時間不同,一般來說蟹爪蘭換盆只要不是在花期前、中就可以,也就是說在花期過後可以考慮給蟹換盆了。

蟹爪蘭根據花期的早晚分為早生種、中生種和晚生種,蟹爪蘭的花期從9月至翌年4月,之所以要選擇在蟹爪蘭花期過後換盆,是因為蟹爪蘭在花期的時候特別敏感,不易動,不易澆水,不易施肥。

蟹爪蘭的花期有點矯情,要控水停肥,蟹爪蘭在花期對水特別敏感,水大易落蕾,嚴重的還會使砧木爛根,導致植株死亡;缺水則易使花片萎蔫,花蕾不能發育成熟。正確的方法是: 使盆土保持在微濕狀態,以手捏不散為宜,可於每天中午採用與室內溫度相同的清水進行噴霧,這樣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若盆土過幹,也不能一次澆透水,可循序漸進的澆水,一次過多澆水會使植株落蕾、落莖片。

1、不要經常挪動位置,找到乙個合適的環境,就一直在那,特別是花蕾期,不能隨便挪動花盆位置,很容易引起落花蕾。

2、蟹爪蘭雖然喜歡半陰環境但是要是想開花需要短日照。

9樓:

蟹爪蘭根據花期的早晚分為早生種、中生種和晚生種,花期從9月至翌年4月,要選擇在蟹爪蘭花期過後換盆,因為蟹爪蘭在花期的時候特別敏感,不易動、不易澆水、不易施肥。最好在花期過後的4~10月份,此時換盆不會對花期造成影響。

蟹爪蘭什麼時候換盆,用什麼土

10樓:du知道君

盆栽或吊栽用直徑12~15釐公尺的盆,每盆栽苗3~5株。盆土用泥炭土、培養土和粗沙的混合土。每2~3年換盆1次,春季進行。

詳細參見:

11樓:沙紫夏駿年

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蟹爪蓮以秋冬季生長最為迅速,夏季生長緩慢,過高的溫度會引起大面積的壞死,成活率極低,我個人建議以透氣性好的瓷質花盆為佳,慎使用塑料花盆,透氣性差,而且極易風化,不利於蟹爪蓮的生長。

ð·×¦à¼¼¸ôâ»»åè¿éòôâð

蟹爪蘭什麼時候換盆,換盆後如何養護

12樓:昂飛桖

蟹爪蘭換盆後葉子發軟通常幾天可以緩過來主要看傷根的狀態。當傷根較輕的留心土較多的可以在7-15天左右會緩過來,當傷根較嚴重的通常在20天左右。換盆後不要曬太陽可防脫水,擺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恢復。

蘭花什麼時候換盆合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盆換的時間,一般是春秋兩季最為適宜,此時蘭株正值成熟階段,受損率可減少至最低。上半年最好是春分到穀雨,這時花期結束,葉芽尚未萌動,不易受凍害,可以適時翻盆。下半年最好是秋分到霜降,蘭花將進入休眠狀態,這時換盆就會少影響蘭花的生長,經過冬季休生養息,營養積累,到春季就能很好開花發芽。

14樓:酆佳哀夢槐

蘭花的換盆,換土最佳時機是在花後的春季。其次是在秋季。

15樓:索韞簡思迪

我養的南方蘭花,個人覺得春季花期過後換比較好,換的時候別換全部土。

蟹爪蘭什麼時候換盆

16樓:園藝師

一般等到春季,蟹爪蘭花謝以後換盆。

蟹爪蘭扦插技巧,蟹爪蘭扦插方法

首先要選對時間,一般來說,我們可以選擇春季和秋季天氣比較涼爽的季節,然後選乙個晴朗的日子,選取健康的枝條,一般選1到2節作為插穗。扦插用的基質疏鬆透氣為宜般我們可以選泥炭和珍珠岩的混合土,裝入花盆後用噴壺來噴濕土壤,放置到通風陰涼處。1 在蟹爪蘭上,選擇3 7節左右長勢健壯的,用乾淨鋒利的剪刀剪下來...

蟹爪蘭嫁接八寶蘭行嗎,蟹爪蘭怎用什麼嫁接最好

確定可以,很多人都是這樣嫁接蟹爪蘭的。網上有教程,消毒工作很重要 如果天氣還熱,建議等等再試 蟹爪蘭怎用什麼嫁接最好 蟹爪蘭用仙人掌,量 copy 天尺,或者虎刺嫁接比較好。其中用1 2年生 高大肥厚的黑大刺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生長較為健旺。嫁接步驟如下 用泡過酒精的藥棉分別給裁紙刀,嫁接苗,仙人掌消...

蟹爪蘭葉子變軟發蔫怎麼辦,蟹爪蘭葉子發蔫怎麼辦 蟹爪蘭葉子乾癟發黃發紅怎麼辦

看是否見到光照,不見光也不行,水澆多了,蟹爪蘭是 乙個非常耐旱的品種,回平時澆水就用乙個小噴霧器噴一下答葉片就可以了,就當是洗一下灰塵了,還有乙個原因就是開花的時候需要一些肥,先不要澆水了,放到陽台裡見見光,別放到玻璃跟前,這樣會烤到的。可能是水大澇了,再就是光照和通風條件不好。蟹爪蘭是仙人掌科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