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澆水後墨蘭的葉子都會有幾根枯死的

2021-03-04 08:56:25 字數 2235 閱讀 7625

1樓:小筑花姿舞清風

可能是水大爛根所致。用不同的植料,有不同的澆水方法。墨蘭對水份的要求,要視氣溫高低,光線強弱和植株生長而定。

在生長期或開花季節應多澆水,休眠期應少澆或不澆水;花盆大而蘭花植株小時應少澆水,盆小植株大的應多澆水;

墨蘭葉子逐漸枯萎了,是什麼原因?

2樓:龍皇

一、墨蘭葉子逐漸枯萎的主要原因是:澆水不當。

二、解決方法:

1、平時多噴盆面水,少澆水,冬天北方城市在室內養墨蘭,二十天澆一次水即可,平時多噴盆面葉面水就行,

2、墨蘭的生長適溫10度到25度,家裡如果有條件的,墨蘭花放到濕度大的地方(別放衛生間),沒條件的,就在墨蘭旁邊放上點水改善一下環境就行了。

3、最後要注意的是多曬太陽,這樣開花快,見花骨朵了,就不用曬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可能土質不好;二是可能缺水,澆水不及時;三是可能澆水過多。除了之些還可能是因土質不好,根下生蟲。

墨蘭需要經常澆水和清理葉子上的灰塵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墨蘭的根系是肉質根,肉質根系最怕盆土過溼,過濕的盆土容易引起腐爛導致墨蘭失枯死。平時澆水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可以進行澆透水,表土有潮濕感時滴水不澆,做到不幹不澆,乾則澆透有利根系的正常生長,以防經常澆水引起的爛根死亡的現象。

2、墨蘭的葉片較多粉塵時,可選擇盆土較乾時進行澆水及沖洗葉片一起進行,先用高壓噴壺沖洗葉片的粉塵後進行澆水,澆水時先往盆面向內緩慢的進行,澆到水從盆底流出為止,澆水後用棉布擦乾葉片同時用棉籤吸乾墨蘭頭部葉腋間的積水,以防積水引起爛葉爛球莖的症狀。沖洗葉面的粉塵有利墨蘭的葉面光合作用同時有利葉面的氣體交換,有利墨蘭的正常生長繁殖。

3、墨蘭的葉片粉塵較少時不要向葉面噴水,時常的往葉面噴水會產生過多的葉面水往盆中流入使盆土長期過濕,盆土過溼容易引起爛根,其次葉面時常的噴水容易引起水分堵塞葉面的氣孔影響墨蘭葉面的氣體交換,時間久後容易引起墨蘭的新陳代謝紊亂出現黃葉或死亡。

墨蘭的葉子為什麼發黑

5樓:安靜的女漢子

墨蘭的葉子發黑一般是澆水不當導致根爛或者是炭疽病。

炭疽病常發生於高溫多雨的夏季。初起葉上出現褐色斑點,並加大增多,變成黑點。多危害新芽,嚴重時整株枯死。

防治方法:拔除病株,加強通風,降低濕度;用65%的代森鋅粉劑600倍液或50%多菌靈800倍液防治。每半月1次,連續3次。

在濕度較大並通風不良時,常發生介殼蟲危害。介殼蟲俗稱蘭蝨,很難**。可用20%氧化樂果乳油500-800倍液防治。

墨蘭用水以雨水或雪水最好,如必須用自來水澆墨蘭,須暴曬一天之後才能應用。澆水用噴壺,不要將水噴入花蕾內,以免引起腐爛。夏季切忌陣雨沖淋,必須用薄膜擋雨。

夏秋兩季在日落前後,入夜前葉面乾燥為宜。冬春兩季,在日出前後澆水最好,還要噴霧增加空氣濕度,以利墨蘭生長。生長期需要有75﹪-80﹪的空氣相對濕度,冬季需要有50﹪以上的空氣相對濕度。

基質表面偏乾,就需盡快澆水,切勿偏乾過久。

6樓:越南小檸檬

我的也有點,可能是水澆多了,或者是葉片老了,要長新葉子了

墨蘭為什麼葉子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葉枯病,新bai手很容易把蘭草搞du

成這樣,形zhi成這樣的原因一dao般只有兩個,回不是太濕就是答太乾。太濕時,因蘭草的根是肉根性的,在多水份的情況下爛根,葉子會枯。土太乾了,得不到水份,葉子就表現的幹。

要是太濕了就不要加水了,如果土裡明顯積水,要換土並去除爛根。蘭花如果太面積的爛根不處理的話會死掉的,有的處理了活過來了,但是幾年都不會恢復原來的元氣!所以幹一點不怎麼怕,就怕太濕了,你別有事沒事的給他喝水!

我的墨蘭葉子,隔一段就有一兩片葉子發黃乾掉,我就剪掉,時間不長,剪了好幾根了,怎麼回事? 5

8樓:命中缺水丶

是不是剛買回來的墨蘭?沒有換土,賣花的地方一般都要噴營養液,所以買回來的花草都要換土的。望採納~

9樓:路易梓

乾透了再澆水,一次澆透。加點肥料

10樓:順順發發

土壤沒有影響了,建議加點營養土,另外,墨蘭是向陽性植物,建議放在露天的地方。

11樓:吳零意

我覺得是正常現象,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

金邊墨蘭開花怎麼不香味,為什麼我的墨蘭開花不香墨蘭開花不香

墨蘭味不是太香,看花為主。曬太陽香。吳字翠,白墨等素花味香點 溫度不夠,有太陽曬一下,可以試一下看看 為什麼我的墨蘭開花不香墨蘭開花不香 墨蘭總是不開花的原因 光照光照是促進蘭株孕育花蕾的主要因素。一般蘭花要進行2至3小時光照,葉子柔潤而綠色適中,表示光照正常 葉子暗綠而柔軟的,表示需要增加光照 葉...

墨蘭是隔年開花的嗎,墨蘭為什麼總是不開花

不是的,墨蘭可以年年開花,放室內明亮處,乾透及時澆水,加點營養液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墨蘭為什麼總是不開花 1 缺少光照 對墨蘭長花來說,光非常重要。通常,它每天需要兩三個小時的光照,才可以長出花蕾來。這有乙個可以辨別的因素,那就是如果它的葉子很翠綠,那就說明光足夠了。假...

為什麼澆水了多肉的葉子還是乾癟的,為什麼為什麼

如果很久沒要澆水,現在就是把盆土澆透了,也要一段時間吸收。已經乾癟的葉片很難恢復原來的,只能慢慢的恢復一點。而且你有沒有澆透還是問題,你現在把花盆浸在水裡,看水面會不會慢慢下降,如果過一段時間水面下降了,說明你根本沒有澆透。為什麼多肉會出現葉片乾癟?不料竟是這個原因,看完我驚呆了!為什麼多肉葉子乾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