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樹都有哪些土特產,青海有哪些特產

2021-03-04 08:48:47 字數 5259 閱讀 7065

1樓:祝福集郵進萬家

青海玉樹盛產:蟲草、知母、貝母、大黃、雪蓮、鹿茸、氂牛鞭、紅花等土特產。

2樓:顧桓予

玉樹特產最出名的大概就要數氂牛酸奶和藏茶了。都是純手工製作,氂牛酸奶口感醇厚,奶香撲鼻,開胃健脾。藏茶湯色紅亮,香氣濃醇,消脂解膩。

青海有哪些特產

3樓:天枰極度沒品

1、青稞酒,青海地處高寒,人們習慣以酒為伴,尤其在一年一度的春節,別有一番酒趣。青稞酒的代表產品是互助牌系列酒,以青藏高原特有的糧食作物青稞為主要原料。

2、冬蟲夏草,又稱「蟲草」、「冬蟲草」,為中華之特產,主要產於中國四川、青海境內的青藏高原上。自明代開始,青海冬蟲夏草就在國際市場上享有極高的聲譽。2023年,中國蟲草銷往日本、東南亞地區一些國家,被稱為中國傳奇式的珍寶。

目前,冬蟲夏草仍是青海省換匯度最高的出口商品之一。

3、貴南黑藏羊黑藏羊,主產於貴南縣,散見於環湖各縣。所產羔羊毛色黑亮、美觀,稱之為「黑紫羔」。藏羊又稱藏系羊,英文名稱tibetan sheep ,是我國三大原始綿羊品種之一。

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青海是主要產區。

4、黃蘑菇是剛察縣的特色產品之一,其鮮味獨特,口感極佳,頗受世人歡迎。它的蛋白質含量極高,富含有各種營養物,並含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和抑制腫瘤生長的生理活性化學成分,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食療保健作用。

5、青海枸杞又名柴杞,主要出產於柴達木盆地,鮮果玲瓏剔透,紅艷欲滴,狀似紅寶石,色紅粒大,果實卵圓形,籽少、肉厚,大小均勻,無碎果,無霉變,無雜質,品質優良,這主要得益於青海柴達木盆地獨具特色的高原大陸性氣候。

4樓:yang天下大本營

青海省的特產有:旱獺皮,黑紫羔皮,藏刀,冬蟲夏草,貝母,鹿茸,沙果,雪蓮,柴杞(柴達木枸杞),青稞酒,羌活,西寧大黃,蕨麻,黑枸杞,紅景天,秦艽等。

青海為位於中國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東北部 。是中國青藏高原上的重要省份之一,簡稱青,省會為西寧。據全國第二次土地調查公報顯示,青海省東西長約1200公里,南北寬800公里,面積為72.

10萬平方公里 。

境內山脈高聳,地形多樣,河流縱橫,湖泊棋布。崑崙山橫貫中部,唐古拉山峙立於南,祁連山矗立於北,茫茫草原起伏綿延,柴達木盆地浩瀚無限。長江、黃河之源頭在青海,中國最大的內陸高原鹹水湖也在青海,因此而得名「青海」。

青海與甘肅、四川、**、新疆接壤,轄西寧市、海東市兩個地級市和玉樹藏族自治州、海西州、海北州、海南州、黃南州、果洛州等6個民族自治州,共48縣級行政單位。青海省有藏族、回族、蒙古族、土族、撒拉族等43個少數民族,全省常住人口593.46萬(2023年)。

青海有著「世界屋脊」的美稱。青海東部素有「天河鎖鑰」、「海藏咽喉」、「金城屏障」、「西域之沖」和「玉塞咽喉」等稱謂,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被譽為「三江源」、「江河源頭」、「中華水塔」。青海省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部,青海的地形大勢是盆地、高山和河谷相間分布的高原。

它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一部分。

5樓:精緻靜止精製

1.只說最有名的幾個吧,青海的青稞酒,以互助酒廠生

產的青稞酒最被認可,來青海玩,買青稞酒一定要認準廠家,有很多互助的其他酒廠生產青稞酒的。

2.青海的酸奶,大街小巷,都會有賣酸奶的,要是想買特產,就可以買青海老酸奶,廠家是青海小西牛,是青海目前最大的奶製品廠商。

3.青海的氂牛肉幹,顧名思義 ,不是一般的黃牛肉製成的,是氂牛哦,口感很不一樣哦,有很多口味的,孜然味,五香味,麻辣味,要看個人喜好了。

4.當然還有青海特有的冬蟲夏草,這個要看個人的功力去挑選了...價位也會不一樣。

5.崑崙玉,這個北京奧運會的時候有宣傳過的,青海有很多玉器店,可以去挑挑,(我也不懂,呵呵)

6.青海湖的黃魚也算是青海特產了把,不過此魚很稀少,據說一年只長一點點,生產緩慢,去青海湖遊玩的時候,邊上的餐館據說都有賣黃魚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本人也沒有嚐到過,據說很貴。

7.樓上提到的藏紅花,還有枸杞子,都是特產,藏紅花買回去可以泡藥酒,我同學有買回去給父母泡藥酒喝,據說有驅除風濕的效果...

8.青海這邊還有很多野生的蘑菇菌之類的,經過加工後也可以購買回去,這邊在海西,海北州的牧區,都會有這種野生的菌種,味道真的不一樣,野生的啊!!!

9.差點忘了,青海還有地毯,都是純手工編制的,但是價錢都不菲,送人倒是很上檔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氂牛肉,青海青稞酒。還有就是那個。

7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是乙個神秘的地方,青稞酒、酥油茶孕育了這裡的文化,雪山、草原孕育了這裡的土特產。夏天這裡是避暑的聖地,來青海旅遊了,選點什麼土特產好呢,我給你慢慢做介紹吧!

1、冬蟲夏草。簡稱蟲草,它實際是麥草菌科植物冬蟲夏草菌的子囊座及其寄生蝙蝠蛾等的幼蟲屍體的結合體。蟲草性溫味甘,有保肺益腎、止咳化痰、滋補 益壽、爽神明目等功效。

在青海玉樹、果洛、海南、黃南、海北等地均有出產。青海蟲草產量居全國之首。

2、人 參 果。它是一種野生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塊根。同時高原人叫這種植物的塊根為蕨麻,又叫延壽果、蓬萊果等。

蕨麻喜濕潤,耐高溫,它的全株又是藏藥之一。蕨麻在青海主要產地為果洛、玉樹、黃南、海南等藏族自治州。蕨麻性味甘溫,有健脾益胃,收斂止血,生津止渴,補血益氣之功效。

3、氂牛鞭。藏氂牛是青藏高原特有的耐寒動物,富有極強的生命機能和生殖能力,夏季活動在海拔5000--6000公尺處,冬季多活動在海拔2000--3000公尺處,藏氂牛吃的是蟲草喝的是礦泉水一點也不誇張。氂牛鞭有滋陰壯陽、延緩衰老的功效,是暖腰溫腎、補精蓄髓和防止男性陽痿、**的理想補品。

吃啥補啥就是這個道理。

4、紅景天 我國對紅景天的使用已有很久的歷史,民間稱為「長生不老草」、「九死還陽草」、「高原人參」。 秦漢時期成書的《神農本草經》就已稱其為「養命以應天,無毒,多服久服不傷人,輕身益氣、不老延年」的「上藥」。其後的《本草綱目》等重要醫書對其功效也有記載。

清代康熙皇帝曾欽封紅景天為「仙賜草」,定為御用貢品,為皇家專用,嚴禁民間採食。康熙皇帝在平息策妄阿拉布怛**祖國叛亂中,長年征戰於高海拔、乾旱的西北地區,導致將士身心疲憊虛弱,由於人參「造熱」,不宜使用,即以紅景天藥茶和藥酒獎勵其將士,消除將士之疲備,增強體力。乾隆年間,蒙古土爾扈特部從前蘇聯伏爾加河流域回歸祖國時,進貢乾隆皇帝的貢品中就有紅景天。

5、藏茵陳 藏茵陳類藥物被稱為"藏藥中的奇葩",它是**肝中毒、肝炎的最佳藥物之一。但是這種藥物資源一般生長在人跡罕至的高寒缺氧環境中,其再生週期較長甚至不能再生,藏茵陳也由此變得越來越稀缺。

6、綠蘿花。 此藏藥源於天然採摘,無汙染未經任何加工,實踐證明,對糖尿病、高血、冠心病和各種血管炎症確有神奇效果。

7、佛手參。 別名很多掌參、陰陽參等,佛手參為蘭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形態宛似乙個手掌,故名"佛手參"。產於**、青海等地,生長緩慢而顯得十分珍貴,尤以青藏高原所產為佳,有「不老草」之稱。

熬湯、燉雞、泡酒與牛奶同服可促進睡眠。

8、鹿角菜 鹿角菜是生長於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祁連雪山淡水野生藻類,因形似鹿角而得名。鹿角菜營養豐富,功能特殊,富含微量元素,具有很強的離子交換能力和吸附作用,長期食用,能有效改善人體消化功能,對腸胃道疾病有積極的助療作用,是純天然、無汙染的綠色食品。

8、青稞酒:是以青稞為主要原料釀製的白酒。有300多年生產歷史。

民間素有土法釀製熬酒傳統,名為「酩鎦」。以作坊形式釀製,始於明末清初,山西「客娃」將杏花村釀酒技術帶到青海,並用當地黑青稞作主料,配以豌豆、黑燕麥等釀選出別具風味「威遠燒酒」。此後,歷經各家燒房的酒大工、曲大工不斷實踐,形成了從踩曲、製坯到蒸餾一套完整的釀造技藝,自成體系。

解放後,改革和完善生產工藝,採用先進的「老五言法」代替過去的「轉醅續渣法」,其色、香、味獨具一格。特點是香味純正,酒體澄明,醇和綿軟,回味悠長。青海青梨酒廠生產的互助牌青稞酒,以青稞以原料,青稞、小麥、豌豆製麴,科學配料,大曲糖化產生自然香味,精選陳釀精心勾兌而成,飲後不頭痛、不口渴、不傷胃、醒酒快。

8樓:三吉合一

人參果、牛肉乾、髮菜、枸杞子、冬蟲夏草、藏紅花等、 酥油茶等都是很有代表性的青海特產。

9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老酸奶,青海黃魚,冬蟲夏草,雪蓮花,藏紅花等等,都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12451252525222222222

11樓:我叫大軒子啊

青海的特產

最好的就是牛肉乾咯。之前去青海的時候帶了一包牛肉乾,是西北驕的渥堆,他們家的牛肉乾還挺好吃的,後面又去某寶看能不能買到,然後發現他們竟然有自己的***,做的還挺大的,叫西北驕***,他們主要就是賣青海特產,什麼牛肉乾,枸杞,乳酪都有。

我買的是乙個叫渥堆的產品,這個產品吃起來口感比我之前吃的別家的牛肉乾的口感好,有點點酒香味,他們店鋪的介紹好像就是一直在介紹這個是怎麼做的,說是借鑑了普洱茶的渥堆工藝,他們用這種工藝進行發酵,用青稞進行發酵,發酵好的青稞液再去跟牛肉乾再次發酵,味道很棒。

強烈推薦西北驕的渥堆牛肉乾作為去青海必買的特產零食。

北海土特產有哪些?

12樓:新石家莊

廣西北海市面臨的北部灣,有豐富的海洋資源。為世界「四大漁場」之一。主要海特產有海馬、珍珠、海參、帶子、鮑魚、魚翅、沙蟲、石斑、青蟹、石鮫、魷魚、墨魚、大蠔、對蝦等及各種貝類。

其中珍珠是最為有名,北海是南珠的故鄉,這裡出產的珍珠素有「西珠不如東珠,東珠不如南珠」之稱,為珠中極品。

北海地處**帶,嶺南佳果品種豐富。一年四季有水蜜桃、蘋果、西瓜、梨、葡萄等。潿洲產的香蕉、木菠蘿較出名。合浦栽培的龍眼已有千年歷史。

香山雞嘴荔,荔枝中的一種,特點:果實大(直徑約5公分)、肉爽口、核小如豆,味道清甜可口。雞嘴荔除了可以生食外,還可製成荔幹或罐頭。

據說明代有一**到石康縣上任,路經公館,將雞嘴荔種子遺落於此。因而這裡就成了香山雞嘴荔盛產地。香山雞嘴荔的樹每年四月開花,荔枝到七月間成熟。

北海特產——東園家酒

東園家酒源於合浦東園飯店黃氏祖傳秘方,有一百多年歷史。本品選用珍珠螺肉、海馬、海龍、海蛇、鹿筋、鹿鞭、龜板、地龍、蛤蚧、桂圓、杜仲、淫羊藿等三十多種動植物藥材,以小蒸純公尺酒長時間浸泡後科學精製而成,內含二十多種氨基酸,多種有益微量元素,大量還原糖,不含有寒的甲醇,不含激素,興奮劑。酒度低,口感好,可加冰塊,醉不上頭。

屬天然營養保健佳品。

北海特產——合浦牛角雕

係以牛角經雕製而成的工藝美術品。牛角分明角與黑角兩種。廣西水牛角質地優良,其明角色澤如玉,堅韌不折。

加工後,可細如髮絲、薄過紙張,表面光潔,呈半透明。在製作工藝上,運用圓雕、浮雕、鏤空、鑲嵌等傳統雕刻技法,充分發揮角質本身的特點,利用明角的自然色澤與黑角和諧搭配,因材施藝,經精雕細琢,反覆拋光而成。構圖上吸取圖畫虛實相間,疏密有致,大膽取捨,工意結合等手法,藝術感染力強。

青海都有什麼寺廟,青海省有哪些寺院

如果資訊量不夠的話,你就搜尋 青海 寺廟。或者搜尋青海省的市的寺廟。比如搜尋 西寧 寺廟。就能為你顯示西寧周圍的寺廟位址和地圖。朋友你是去求心願嗎?我為你略為講解一下相關的佛法吧,其實,我們信佛,學佛,去寺廟上香禮拜只是一方面,更需要講究的,是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是重點 你...

青海有湖泊牛嗎?青海省都有哪些湖泊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的年寶玉則山區,是乙個風景秀美的地方,分布著108個大小湖泊,水草豐美,野生動物繁衍不息。這裡有乙個傳說,在這些大小湖泊中,居住著至高無上的湖神,湖神們像一些青灰色的氂牛,周身閃著動人的光澤,有時在湖心安祥地游來游去,有時默默地潛入湖底,有時則走上岸來,在岸邊草地上漫步。雖...

青海的旅遊景點有哪些,青海旅遊景點都有哪些?

青海旅遊景點有 卓爾山 東關清真大寺 門源的油菜花 茶卡鹽湖 青海湖。1 卓爾山 海拔有4300公尺,這裡屬於丹霞地貌,其緊靠八寶河,與藏區神山牛心山隔河相望。因為這座山的海拔非常的高,因此爬山是一件很費力的事情。每年到了6 8月份,卓爾山的周圍就會長滿翠綠的青草,開滿金燦燦的油菜花,很是雄渾壯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