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又細又長還硬的植物,不記得叫啥名了

2021-03-03 20:51:55 字數 4055 閱讀 5918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鳳梨,也叫鐵蘭

(學名: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鳳梨科鐵蘭屬觀賞植物。

體型不大,株高不及30釐公尺。葉窄線形,長20釐公尺-30釐公尺,寬1-1.5釐公尺,簇生,濃綠色,質硬麵是凹弧狀,中部帶有紫褐色斑暈背綠褐色。

花序梗自葉叢中抽生,長約20釐公尺,頂端12-15釐公尺處扁平,形成穗狀花序,寬4-4.5釐公尺,由粉紅色近淡紫色的苞片對生組;青紫色小花由苞片內開出,約20朵之多,花瓣卵形,3片;冠徑約3釐公尺,形似蝴蝶。苞片可觀賞達數月之久。

2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酒瓶蘭 又叫天門冬科酒瓶蘭屬

3樓:宮腔粘連

很像是吊蘭,開的小白花嗎

這種植物叫什麼,葉子又細又長,葉頂還長花?叫什麼名字

4樓:day火炭幽幽

您好,這是棒葉落地生根,莖直立,粉褐色,高約1m。葉圓棒狀,上表面具溝槽,有灰色和黑色的條紋,葉端鋸齒上有許多已生根的小植株(由不定芽生成)花序頂生,小花紅色。室內盆栽觀花類 ,棒葉落地生根適於小型盆栽,供室內觀賞。

葉端常生具根小植株,十分有趣。

有一種枝條葉子都很細,可以長很長,垂下來的植物叫什麼

5樓:風翼殘念

叫垂柳,在我國北方廣大地區,感覺春意最早的樹是垂柳。你看,在那冰雪消融的時候,不正是泛青的柳芽首先把春意帶到人間嗎?你再看看,許多種樹剛剛醒來,而垂柳以抽出萬條柳絲。

那迎風搖擺的樹條,那青翠欲滴的細葉,給人們送來了春的氣息。

垂柳不僅是最早的報春使者,還是經濟價值較高的樹。垂柳的枝幹耐水耐濕,即使被洪水淹沒數月,也能安然無恙,是一種十分理想的防浪護岸的樹種。垂柳木質以柔,紋理順直,是製作家具和農家小型建築的好材料。

垂柳的枝條纖細,很有韌性。可以變成柳筐。柳盔。柳箱等日用品。垂柳喜歡潮濕,適應力強。我國南北,無論是湖邊河岸,還是丘陵山地,它都能扎根生長。

十年左右,它就長成高大十幾公尺,粗二三十釐公尺的濃蔭大樹。所以人們說:無心插柳柳成陰。如有意栽培,那它生長更快,對人的貢獻也就更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又稱雲片松、刺天冬、雲竹,拉丁文名:asparagussetaceus,攀援植物,高可達幾公尺。文竹根部稍肉質,莖柔軟叢生,細長。

莖的分枝極多,近平滑。葉狀枝,剛毛狀,略具三稜;鱗片狀葉基部稍具刺狀距或距不明顯。花白色,有短梗,花期9~10月。

漿果熟時呈現紫黑色,有1~3顆種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垂盆草拉丁學名:sedumsarmentosumbunge別稱:狗牙半支、石指甲、半支蓮、養雞草、狗牙齒、瓜子草、葵景天二名法:

sedumsarmentosum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

雙子葉植物綱亞綱:原始花被亞綱目:薔薇目亞目:

虎耳草亞目科:景天科屬:景天屬種:

垂盆草分布區域:中國、朝鮮、日本

8樓:孩子的紫鳶花

是不是空氣鳳梨的一種叫老人須,銀白色的

有一種葉子非常大的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9樓:地下水汙

此種葉子非常大的植物名叫滴水觀音。

滴水觀音 ,天南星科、海芋屬,又名「滴水蓮」。

滴水觀音是比較常見的水培性質的觀葉型植物,宜用大盆或木桶栽培,適於布置大型廳堂或室內花園,也可栽於熱帶植物溫室,十分壯觀。滴水觀音雖然美觀但是它是一種有毒的植物。

10樓:詩緣雅韻

海芋(拉丁學名:alocasia macrorrhiza ),天南星科海芋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產中國華南、西南及台灣,東南亞也有分布。

喜溫暖、潮濕和半陰環境。生長適溫20~25℃,越冬溫度10~15℃。

海芋是大型觀葉植物,宜用大盆或木桶栽培,適於布置大型廳堂或室內花園,也可栽於熱帶植物溫室,十分壯觀。廣東、廣西、福建、台灣一帶常有大量野生,城市空地廣場也用海芋作為綠化材料。根莖富含澱粉,可作工業上代用品,但不能食用,但農村亦有人加鹽和醋煮熟餵豬。

海芋有毒,但民間用於**高燒不退(俗稱為大熱症),用大公尺共炒至焦黃,久煎(2小時以上)去毒,方可內服。生用或煎煮時間過短,會引起舌腫麻木,甚者有中樞神經中毒症狀。輕症可飲公尺醋或生薑解毒。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細長,葉片較厚,較硬。

11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虎皮蘭,又名虎尾蘭、千歲蘭,拉丁文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 為百合科、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莖呈匍匐狀生長,無莖。植株高度可達1公尺左右,葉片叢生並直立,肥厚革質,兩面均有不規則的暗綠色雲層狀橫紋,如虎尾而得名。

有橫走根狀莖。葉基生,常1~2枚,也有3~6枚成簇的,直立,硬革質,扁平,但家庭中栽培常不見花開,以欣賞葉片為主。

葉子好長 好細 下垂 有點硬 是什麼植物

12樓:月下銀溪

這是龍血鐵龍血鐵原產中國南部及亞洲熱帶地區,其他種類還有分布於非洲熱帶地區。常綠小灌木,高可達4m,皮灰色。葉無柄,密生於莖頂部,厚紙質,寬條形或倒披

針形,長10~35cm,寬1~5.5cm,基部擴大抱莖,近基部較狹,中脈背面下部明顯,呈肋狀,頂

生大型圓錐花序長達60cm,1~3朵簇生。花白色、芳香。漿果球形黃色。

同屬多種和變種用於園林觀賞,以分枝、多頭觀賞效果最佳。性喜高溫多濕,喜光,光照充足,葉片色彩艷麗。不耐寒,冬季溫度約15c,最低溫度5~10c。

溫度過低,因根系吸水不足,葉尖及葉緣會出現黃褐色斑塊,喜疏鬆、排水良好、含腐殖質豐富的土壤。 龍血樹可用播種、扦插繁殖,播種用於雜交育種,園藝品種的龍血樹通常不用播種繁殖,用播種繁殖的植株,性狀與野生種相似或有不同變化,失去園藝品種的優良特性。扦插法繁殖是保持園藝品種質量的主要方法,插穗可用多年生莖幹,也可採用嫩枝,將插穗插於粗

砂或蛙石為介質的插床上,插床適溫21~24。c,帶葉片頂尖、嫩枝生根快,約2~4周,莖幹生根較饅,有時需2一3個月才能長出新芽和根。生根後移入盆中。

栽培養護可用腐殖土、泥炭土、河沙各1份混合作基質,在遮光70~80%的條件下栽培。生長季節每月施複合肥1~2次,保持土壤濕潤,夏季應多噴葉面,提高空氣濕度,葉質會更肥厚,葉色亮麗,不易幹尖。冬季要防寒,應保持8℃以上,盆土減少淋水,但經常淋濕地板增加

濕度對保持葉片色彩、防止幹尖有作用。本屬植物葉姿優美,是各種室內布置的好材料,在入室

前如能適當降低濕度,使之適應較乾燥環境,入室後經常向葉面噴水,就可在室內長期觀賞,不易乾葉尖。有些經室內擺設受損的植株,如果損害不嚴重,只要搬回產場經過一段時間養護就

可恢復,有些損毀嚴重的植株難以恢復,可用作種苗繁殖用;如巴西木有些人擺一段時間葉片

損毀後就扔掉,甚是可惜。其實只要在莖幹上端萌枝下約2cm截除殘枝,繼續常規管理,一段時間後又可萌出新枝葉。園林用途龍血樹株形優美規整,葉形葉色多姿多彩,為現代室內裝飾的優良觀葉植物,中、小盆花可點綴書房、客廳和臥室,大中型植株可美化、布置廳堂。

龍血樹對光線的適應性較強,在陰暗的室內可連續觀賞2-4周,明亮的室內可長期擺放。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13樓:北方白水

親,這是龍血樹,為百合科的一屬,亞灌木、灌木或喬木。葉長劍形,有短葉柄,葉面常具各種斑點和條紋,葉密生頂枝,花小,圓錐花序。

葉子硬又細,株身不長叫什麼蘭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都是長的比較慢的,尤其是老苗都是不長的,至於葉子又硬又細,春蘭,蕙蘭,寒蘭葉子都不是太寬,都比較細的

15樓:蹉虹邱霞輝

解答有圖有真相,

再補充一下**,

蘭花很好養,

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

見光通風,控制澆水。

葉子硬又細,株身不長叫什麼蘭花

16樓:開心生活噢耶

解答有圖有真相,

再補充一下**,

蘭花很好養,

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

見光通風,控制澆水。

又細又長的紅魚是什麼魚,那種又細又長的魚叫什麼魚?

在市民歡慶過大年時,會買紅魚表喜慶,一般紅魚是鯉魚,幾條紅鯉魚,歡歡蹦蹦的養在魚缸裡,看著喜慶。過新年時也為了討好彩頭。那種又細又長的魚叫什麼魚?帶魚 coiliaspp 又叫刀魚 牙帶魚,是魚綱鱸形目帶魚科動物。帶魚科為輻鰭魚綱鱸形目的乙個科。中國黃海沿岸部分地區 如青島 日照等 亦稱其為 魛魚 ...

春風吹,柳枝長出又長又細的葉子改為擬人句

改為擬人句 春風輕拂,給柳樹穿上了嫩綠的外衣。春風吹,柳樹長出了嫩綠的葉子 改為擬人句 改為擬人句 春風輕輕地撫摸著柳樹,柳樹穿上了嫩綠的外衣。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使物具有人一樣的言行 神態 思想和感情。這種手法又叫 人格化 其實,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好處 能增強語言的美感,...

月季花的葉子又細又長是怎麼回事,葉子小像月季花的葉子枝條又細又長而且有小刺從來不開花請問是什麼植物?

只有極其少數的品種有這種現象。比較典型的是 grand gala 也稱大豐收,嘎啦紅等,乙個紅色,大花月季品種,少刺。該品種容易感染一種病毒,從而使新葉細長皺縮,而老葉卻能維持正常。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對花也會有影響,建議換苗。那也許是長勢減弱的關係,是否肥料不夠了。我家的月季花新葉子變得稍微瘦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