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葉子長長細細的是什麼植物,這種葉子細細長長的植物叫什麼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493 閱讀 746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韭蘭 ,別名:韭蓮、風雨花;拉丁文名:zephyranthes grandiflora,是石蒜科蔥蓮屬多年生草本。

鱗莖卵球形,直徑2-3釐公尺。基生葉常數枚簇生,線形,扁平,株高約15-30釐公尺,成株叢生狀。葉片線形,極似韭菜。

花莖自葉叢中抽出,花瓣多數為6枚,有時開出8枚。韭蘭花形較大,呈粉紅色,花瓣略彎垂;小韭蘭呈濃桃紅色,成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叢生的花團,在豔陽下大放異彩,千嬌百媚,人見人愛。

2樓:匿名使用者

操,葉子長長細細的是屬於蘭花科植物。

這種葉子細細長長的植物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棕櫚棕櫚樹屬常綠喬木,高約7公尺;幹直立,不分枝,為葉鞘形成的棕衣所包;葉子大,集生干頂,掌狀深裂,葉柄有細刺;夏初開花,肉穗花序生於葉間,具有黃色佛焰苞;淡藍黑色近球形核果,有白粉。樹幹圓柱形,常殘存有老葉柄及其下部的葉崤,它原產我國,除**外我國秦嶺以南地區均有分布,常用於庭院、路邊及花壇之中,適於四季觀賞。木材可以制器具,葉可制扇、帽等工藝品,根入藥。

4樓:

地膚 ,別名:地麥、落帚、掃帚苗、掃帚菜、孔雀松。一年生草本,高50-100釐公尺。

根略呈紡錘形。莖直立,圓柱狀,淡綠色或帶紫紅色,有多數條稜,稍有短柔毛或下部幾**;分枝稀疏,斜上。 株叢緊密,株形呈卵圓至圓球形、倒卵形或橢圓形,分枝多而細,具短柔毛,莖基部半木質化。

莖分支很多,葉子線狀披針形,單葉互生,葉線性,線形或條形。穗狀花序,開紅褐色小花,花極小,無觀賞價值,脆果扁球形。植株為嫩綠,秋季葉色變紅。

果實扁球形,可入藥,叫地膚子。嫩莖葉可以吃,老株可用來作掃帚,通稱掃帚菜。株高50-100cm,株形呈卵形、倒卵形或橢圓形,分枝多而密,具短柔毛,莖基部半木質化。

喜陽光,喜溫暖,不耐寒。栽培區域主要集中在中國。

5樓:靜語嫣園林

棕竹,又稱觀音竹,筋竹,矮棕竹有葉結,屬於常綠觀葉只的,叢生灌木,高2-3cm~

6樓:田虹

此物形似傘!?故名﹕傘竹!多年生。新芽萌!適宜守門庭、置大廳!美環境!

這個植物葉子長地長長且細細的,叫什麼植物? 20

7樓:飛風

燈心草(rush),學名:juncus effusus l,是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地下莖短,匍匐性,稈叢生直立,圓筒形,實心,莖基部具棕色,退化呈鱗片狀鞘葉,穗狀花序,頂生,在莖上呈假側生狀,基部苞片延伸呈莖狀,花下具2枚小苞片,花被裂片6枚,雄蕊3枚,雌蕊柱頭3分歧。褐黃色蒴果,卵形或橢圓形,種子黃色呈倒卵形,燈心草也是藥用植物,其莖髓或全草入藥具有清熱、利水滲濕之功效,能治淋病,水腫,心煩不寐,喉痺,創傷等症,藥用作用非常多。

這種植物叫什麼? 葉子尖尖長長。有圖

8樓:床前明月枕在夢

吊蘭。吊蘭

一、概述

吊蘭(學名: chlorophytum ***osum(thunb.)baker.

),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 西歐又叫 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 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 百合科、 吊蘭屬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葉叢生,線形,葉細長,似蘭花。有時中間有綠色或黃色條紋。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長成 匍匐莖在頂端抽葉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偶然內部會出現紫色花瓣;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植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全株可入藥。

二、形態特徵

根壯莖短,根稍肥厚。葉劍形,長10-30釐公尺,寬1-2釐公尺,向兩端稍變狹。

吊蘭為宿根草本,葉基生,條形至條狀披針形,狹長,柔韌似蘭,吊蘭的最大特點在於成熟的植株會不時走出走莖,走莖長30-60釐公尺,先端均會長出小植株 花葶比葉長,有時長可達50釐公尺,常變為匍枝而在近頂部具葉簇或幼小植株。

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梗長7-12公釐,關節位於中部至上部;花被片長7-10公釐,3脈;雄蕊稍短於花被片;花藥矩圓形,長1-1.5公釐,明顯短於花絲,開裂後常捲曲。

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三、生長習性

吊蘭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

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5℃。溫度為20-24℃時生長最快,也易抽生匍匐枝。

30℃以上停止生長,葉片常常發黃幹尖。冬季室溫保持12℃以上,植株可正常生長,抽葉開花;若溫度過低,則生長遲緩或休眠;低於5℃,則易發生寒害。

四、擺放方法

通常位於窗戶較少的朝北房間,用些盆栽裝飾可消除寒冷感。由於陽光少,應選擇喜陰的植物。廚房是操作頻繁、物品零碎的工作間,煙和溫度都較大,因此不宜放大型盆栽,而吊掛盆栽則較為合適。

其中以吊蘭為佳,居室內擺上一盆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吊蘭啊

吊蘭又稱垂盆草、桂蘭、鉤蘭、折鶴蘭,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屬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肉質,葉細長,似蘭花。

吊蘭葉腋中抽生出的匍匐莖,長可尺許,既剛且柔;莖頂端簇生的葉片,由盆沿向外下垂,隨風飄動,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

10樓:墨墨

不像是吊蘭啊,我看著也像龍血樹

一種綠色植物,有很細長的葉子,是什麼植物?

11樓:貪吃的xiao熊

狹葉龍血樹

【延展】

狹葉龍血樹:

生長在我國海南、台灣和雲南東南部,喜半陰和溫暖潮濕環境,忌嚴寒和乾旱,栽培用土宜選沙質壤土和普通的花卉培養土為佳。

枝幹細長,葉子長在頂端(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邊龍血樹,也叫千年木 看看

13樓:陳理明

這個是應該是荷蘭鐵之類的

14樓:

七彩鐵原名紅邊竹蕉,又名三色龍血樹,三色千年木,龍舌蘭屬。原產我國和印度。喜溫暖、濕潤和微酸性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5℃,喜陽光充足,但忌烈日暴曬。

有種植物,水生的,一根根長長細細的杆,上面只有一篇類似荷葉的小葉子,是什麼植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這種籠統的描述大概可以想到:荇菜,水鱉,萍逢草,鏡面草,銅錢草。樓主自己去看看**吧。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枝細細的,葉子是圓的兩頭尖

太陽花 拉丁學名 portulaca grandiflora 又稱松葉牡丹 半支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喜歡溫暖 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見陽光花開,早 晚 陰天閉合,故有 太陽花 午時花 之名。原產於南美洲的巴西。現中國各地均有栽培。花色繁多,有淡香味,易養易成活。太陽草,你...

這種紙牌叫什麼,一種紙牌,長長的細細的牌是什麼牌

呵呵!我奶奶在世的時候就喜歡玩的叫 麻花花 我們管你所說的這個叫 長牌 管撲克牌叫 方牌 一樓說的不匹配。那個牌上根本沒有字,只有些怪異的黑色圖案。跟麻將的玩法差不多,它也有 萬 餅 條 還有 百搭 牌。一般就是靠圖案來識別的。就是字牌,我老家現在還好多老頭老太在玩。你給的描述太少,可能會有誤差 這...

小狗拉白色長長細細的是什麼蟲子,狗狗拉的便便裡有白色的又細又長的蟲子是什麼

是蛔蟲 鉤蟲 絛蟲中的一種,建議趕緊去寵物醫院做個詳細檢查,這有可能是細小,其實驅蟲的問題應該先放一放,重要的盡快冶療。臨床研究顯示,寵物狗排便中攜帶蟲,那主要是由於體內寄生蟲引起的。我們常見的危害寵物狗健康的體內寄生蟲有,如,蛔蟲 絛蟲 鉤蟲 蟯蟲等等。在日常生活中,主人有一項很重要的任務,那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