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的象金邊吊蘭,葉子很硬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467 閱讀 7601

1樓:羽扇芒履

吉祥草的栽培品種:金邊吉祥草

吉祥草又名觀音草,是百合科吉祥草屬多年生長綠草本植物。葉片叢生,寬線形,中脈下凹,尾端漸尖;莖呈匍匐根狀,節端生根;花期9至10月,花淡紫色,直立,頂生穗狀花序;果鮮紅色,球形。它原產我國西南地區,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較耐寒耐陰,對土壤的要求不高,適應性強。

吉祥草入藥具有潤肺止咳,祛風等作用,在印度吉祥草自古被看成是神聖的草,是宗教儀式中不可缺少之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嗎,有可能是吉祥草吧

這種植物叫什嗎名字,絕對不是吊蘭,葉子比較硬,葉尖也很硬,扎人

3樓:三痴齋主

這是絲蘭,也叫菠蘿花。是常綠木本植物。會開花,花朵潔白美麗,請欣賞開花時的它:

4樓:匿名使用者

龍舌蘭科的象腳王蘭?

葉子的花紋像金邊寬葉吊蘭,但比金邊吊蘭葉子更長更寬更硬,從中間兩個葉片的正中抽出花穗,這是什麼植物

5樓:白蘭花豔

從你的介紹看來,

應該是金邊山菅蘭

它的樣子和金邊吊蘭很像,

確實是葉片比較硬,更長大

6樓:

張鴻漸 佟瑞敏 故事二《荒山狐女》;第2集

請問 根部像大蔥頭,葉子像金邊吊蘭,但要長要硬—點,到了冬天葉子沒了,春天又會長出來的植物是什

7樓:匿名使用者

麥冬(ophiopogon japonicus)又名沿階草、書帶草、麥門冬、寸冬,為百合科沿階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須根較粗壯,根的頂端或中部常膨大成為紡錘狀肉質小塊。以塊根入藥。

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成叢生長,高30釐公尺左右。葉叢生,細長,深綠色,形如韭菜。花莖自葉叢中生出,花小,淡紫色,形成總狀花序。

果為漿果,圓球形,成熟後為深綠色或黑藍色。根莖短,有多數須根,在部分須根的中部或尖端常膨大成紡錘形的肉質塊根,即藥用的麥冬。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8樓:夢依軒潮流精品

聽你的描述像是百合花哦

葉子又細又長還硬的植物,不記得叫啥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鳳梨,也叫鐵蘭

(學名: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鳳梨科鐵蘭屬觀賞植物。

體型不大,株高不及30釐公尺。葉窄線形,長20釐公尺-30釐公尺,寬1-1.5釐公尺,簇生,濃綠色,質硬麵是凹弧狀,中部帶有紫褐色斑暈背綠褐色。

花序梗自葉叢中抽生,長約20釐公尺,頂端12-15釐公尺處扁平,形成穗狀花序,寬4-4.5釐公尺,由粉紅色近淡紫色的苞片對生組;青紫色小花由苞片內開出,約20朵之多,花瓣卵形,3片;冠徑約3釐公尺,形似蝴蝶。苞片可觀賞達數月之久。

10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酒瓶蘭 又叫天門冬科酒瓶蘭屬

11樓:宮腔粘連

很像是吊蘭,開的小白花嗎

這個植物是叫什麼名字啊?有點像蘆薈,但又不是,刺長得很硬,有圖求真像 5

12樓:公尺格戰鬥機

龍舌蘭。

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植物。葉呈蓮座式排列,大型,肉質,倒披針狀線形,中部寬15-20釐公尺,基部寬10-12釐公尺,葉緣具有疏刺,頂端有1硬尖刺,刺暗褐色。圓錐花序大型,長達12公尺,多分枝;花黃綠色;雄蕊長約為花被的2倍。

蒴果長圓形。開花後花序上生成的珠芽極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龍舌蘭(agave americana l.)又名龍舌掌、番麻,為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植物。因其葉片堅挺,四季常青,花黃綠色,開花後花序上生成的珠芽極少。

原產地一般要幾十年後才開花,開花後母株枯死,異花授粉才能結實。喜排水良好,肥沃而濕潤的沙質壤。

14樓:馬樂隔壁

它是不是卷著葉子生長的,葉子乙個包著乙個,我家也有一盆

15樓:陳述利

什麼呀,這個是龍舌蘭,養十年以後可以開花的,樹可以很高的,特別的開花的時候,花心有幾公尺高

這是什麼植物?有點象金邊吊蘭但葉有鋸齒狀

16樓:愛作劇的摩口

應該是金邊龍舌蘭或者銀邊龍舌蘭。

17樓:匿名使用者

真沒見過這樣的蘭科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不是金邊吊蘭,葉子比吊蘭大很多,而且較硬,植株可以長得挺高,跟巴西鐵樹差不多

18樓:榮榮和平

我們這一般叫它金心巴西鐵,

喜高溫高濕度,怕澇,

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很好養,粗放管理就可以

葉子的花紋像金邊寬葉吊蘭,但比金邊吊蘭葉子更長更寬更硬,從中間兩個葉片的正中抽出花穗,這是什麼植物

從你的介紹看來,應該是金邊山菅蘭 它的樣子和金邊吊蘭很像,確實是葉片比較硬,更長大 張鴻漸 佟瑞敏 故事二 荒山狐女 第2集 在居室栽,金邊吊蘭,金心吊蘭還是寬葉吊蘭好?吊蘭bai 被放置在浴室 窗台或者擱du架這些狹小zhi的空間裡的吊蘭dao是非常引人注目的版,它細長 優美的權枝葉可以有效地吸收...

葉子象花生的植物是什麼,葉子像花生葉,果實長在莖上的是什麼植物圖上是果實

這是山地豆,別稱 山土豆 練莢豆 土豆舅 假花生 大葉青 異果山綠豆 稗豆。葉子像花生葉,果實長在莖上的是什麼植物 圖上是果實 這是 草決明。草決明的葉子跟花生苗的葉子差不多,開黃色花葉子晚上會閉合。結的果實叫決明子,可以泡茶喝。葉片像花生的草本植物,植株比花生高大,結莢,請問是什麼植物 這種植物外...

長的和吊蘭差不多,葉子兩邊有刺是什麼植物

小蒼蘭,別名香雪蘭 小菖蘭 洋晚香玉 麥蘭等,為鳶尾科香雪蘭屬,多年生球根花卉。花期在春節前後,香氣濃郁醇正,形態綺麗,花色鮮豔,有鮮黃 潔白 橙紅 粉紅 雪青 紫 大紅等,是人們喜愛的冬季室內盆栽花卉,也是重要的切花材料。葉子跟吊蘭的葉子差不多,開紫色的扇形的花是什麼花 紫鳳梨,別名 鐵蘭 紫花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