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像扇子一樣的植物請問這是什麼?謝謝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689 閱讀 86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馬齒莧樹 拉丁學名:portulacaoleraceal 別稱:樹馬齒莧、金枝玉葉、金枝玉葉樹、銀杏木、小葉玻璃翠 科:馬齒莧科 屬:馬齒莧樹屬

這種像扇子一樣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虎甲隱士

蒲葵 (livistona chinensis)科屬:棕櫚科

別名:扇葉葵、葵樹

原產中國南部,廣東、廣西、福建、台灣等省區均有栽培。為常綠喬木。喜溫暖多濕,能耐0℃低溫。喜陽光、亦較耐陰。要求濕潤、肥沃、有機質豐富的黏重土壤。花期3-4月!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蒲葵----------

4樓:寧波佛陽子**

棕櫚 拉丁名 trachycarpus fortunei 別 名 棕樹、山棕 科 棕櫚科 屬 棕櫚屬棕樹 zōngshù 求採納

5樓:windy浮塵落葉

芭蕉---------------------------

這個葉子像一把扇子,是什麼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葉又稱麒麟尾、上樹龍、飛天蜈蚣,為天南星科麒麟葉屬多年生常綠藤本觀葉植物。原產中國南部的廣東、廣西、海南、台灣諸省區及印度、馬來西亞等國。其性喜溫暖濕潤和陰蔽環境。

中文學名:麒麟葉

拉丁學名:epipremnum pinnatum別稱:苜蓿蕉、百足藤、上樹龍、爬樹龍、飛天蜈蜙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綱:單子葉植物綱 monocotyledoneae目:天南星目 arales

科:天南星科 araceae

族:龜背竹族 trib. monstereae屬:麒麟葉屬 epipremnum

葉子像扇子的植物叫什麼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鐵線蕨,對照一下**吧。

8樓:張劍武

觀文。此樹為棕櫚。夏季開花,花序生於葉間,具佛焰苞,黃色。棕毛可製藥,功用為收澀止血矣。供參。晨好。

扇子是什麼植物的葉子

9樓:好木木偶

扇子蒲葵的葉子。

蒲葵(拉丁學名:livistona chinensis (jacq.) r.

br.)為棕櫚科蒲葵屬的多年生常綠喬木,高可達20公尺,基部常膨大,葉闊腎狀扇形,果實橢圓形橄欖狀。

在廣東新會,除蒲葵樹幹未作加工利用外,葵葉已作加工蓑衣、船篷、蓋房頂的遮蓋物和製成精美的蒲葵扇以及高階工藝品。如葵席、花籃、畫扇、織扇等,遠銷日本、歐美和南洋等地。

10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蒲葵(拉丁學名:livistona chinensis (jacq.) r. br.)為棕櫚科蒲葵屬的多年生常綠喬

木,高可達20公尺,基部常膨大,葉闊腎狀扇形,果實橢圓形橄欖狀。

蒲葵不但是一種庭園觀賞植物和良好的四旁綠化樹種,也是一種經濟林樹種。可用其嫩葉編制葵扇;老葉制蓑衣等,葉裂片的肋脈可製牙籤;果實及根入藥。

葉子像扇子,是什麼花啊?有圖

11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鳶尾花,別名愛麗絲。鳶尾之名**於希臘語。多年生草本,有塊莖或匍匐狀根莖;葉劍形,嵌疊狀;花美麗,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被花瓣狀,有一長或短的管,外彎,花柱分枝擴大,花瓣狀而有顏色,外展而覆蓋著雄蕊;子房下位,胚珠多數;果為一蒴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蘭,植物的葉子是不是很長很細

像扇子的大葉子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像扇子的大葉子植物,叫扇葉葵。扇葉葵,又稱蒲葵、葵樹;為棕櫚科常綠喬木。

蒲葵,原產中國南部。中國廣東、廣西、福建、台灣等省區均有栽培。喜溫暖多濕,能耐0℃低溫。喜陽光、亦較耐陰。要求濕潤、肥沃、有機質豐富的黏重土壤。花期3~4月。

請問什麼樹葉像扇子

14樓:點點在心

銀杏樹葉像扇子。

銀杏樹葉的顏色是淺綠色的,是由葉片和葉柄組成的,它的葉片的頂端還有一條大波浪,整體看起來,就像是一把扇子一樣。銀杏樹葉每到春天就會長出嫩芽。夏天,葉子就會長出小扇子的模樣。

到了秋天,葉子便和山白蠟樹葉一樣,漸漸地凋落下來,微風一吹,就像乙隻只可愛的蝴蝶一樣,到了冬天,落在地上的葉子便會被塵土淹沒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主要價值:

(1)、藥用價值

有研究表明銀杏葉提取物具有一定的抗菌和抗細菌黏附等作用,具有藥用價值。

(2)、園林價值

銀杏樹形優美,春夏季葉色嫩綠,秋季變成黃色,頗為美觀,可作庭園樹及行道樹。

(3)、其它

銀杏為速生珍貴的用材樹種,邊材淡黃色,心材淡黃褐色,結構細,質輕軟,富彈性,易加工,有光澤,比重0.45-0.48,不易開裂,不反撓,為優良木材,供建築、家具、室內裝飾、雕刻、繪圖板等用。

葉可作藥用和制殺蟲劑,亦可作肥料。

(二)、注意事項:

有些人喜歡用銀杏葉片泡水喝,這有一定的危險,銀杏葉中含有有毒成分,服用劑量過大或時間較長,會危害心臟健康。

像小燈籠一樣的葉子花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像燈籠一樣的花

是葉子像燈籠還是花像燈籠,開花像燈籠的太多了,有懸鈴花,倒掛金鐘,風鈴草,荷包牡丹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像燈籠一樣的花 君遷子,別名 軟棗 黑棗 牛奶柿,拉丁文名 diospyros lotus l.柿科 柿屬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可達1.3公尺 樹皮暗褐色,深裂或成不規則厚塊狀剝落,小枝褐...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根部像人參一樣

抱莖苦蕒菜 菊科多年生草本,別名 苦碟子 黃瓜菜 苦蕒菜。分布於中國東北 華北,華東和華南等省區 朝鮮 蘇聯 遠東地區 也有。抱莖苦蕒菜是中生性闊葉雜類草,適應性較強,為廣布性植物。花,及疏林下,一般出現於荒野 路邊 田間地頭,常見於麥田。一種野菜,味微苦,根部沒啥用,主要取葉片食用。這是什麼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花?葉子像針一樣細細的

矢車菊 拉丁學名 centaurea cyanus l.菊科矢車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公尺,直立,分枝,莖枝灰白色,基生葉,頂端排成傘房花序或圓錐花序。總苞橢圓狀,盤花,藍色 白色 紅色或紫色,瘦果橢圓形,花果期2 8月。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它原是一種野生花卉,經過人們多年的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