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高人,這是什麼植物啊,請教高人,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869 閱讀 7334

1樓:匿名使用者

車前草。

中醫學認為,車前葉性味甘、寒。能清熱利尿、清肝明目、祛痰止咳、滲濕止瀉。適用於濕熱內鬱之水腫;泌尿系感染時出現的尿頻、尿急、尿痛;暑熱洩瀉、菌痢;肝熱所致的目赤腫痛,怕光流淚,視物昏花。

車前草又稱車前菜、牛甜菜、田菠菜,其葉叫車前葉。

據分析,每百克車前葉含蛋白質4.0克,脂肪1.0克,糖11.

0克,胡蘿蔔素5.85毫克,硫胺素0.09毫克,核黃素0.

25毫克,維生素c23毫克,鈣309毫克,磷175毫克,鐵25.3毫克。據近代研究報道,車前葉不僅有顯著的利尿作用,而且具有明顯的祛痰、抗菌、降壓效果。

它能作用於呼吸中樞,有很強的止咳力。能增進氣管、支氣管黏液的分泌,而有祛痰作用。

請教高人,這是什麼植物?

2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是天狗之舞 景天科 青鎖龍屬

3樓:匿名使用者

卷耳,別名:狹葉卷耳、細葉卷耳、**卷耳,拉丁文名:cerastium arvense l.

石竹科、卷耳屬多年生疏叢草本,高10-35釐公尺。莖基部匍匐,上部直立,綠色並帶淡紫紅色,下部被下向的毛,上部混生腺毛。葉片線狀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頂端急尖,基部楔形,抱莖,被疏長柔毛,葉腋具不育短枝。

聚傘花序頂生,花瓣5,白色,倒卵形,蒴果長圓形,長於宿存萼1/3,頂端傾斜,10齒裂;種子腎形,褐色,略扁,具瘤狀凸起。花期5-8月,果期7-9月。被稱為一月女孩的幸運花。

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粉團(viburnum plicatum thunb),又作粉團莢蒾,為園藝種,落葉或半常綠灌木,原產日本,我國長江流域栽培廣泛,其他各地也有少量栽培。喜光照,略耐蔭,性強健,耐寒性不強,萌芽力和萌櫱力都比較強,耐修剪。能適應一般土壤,但好生於肥沃、濕潤的土壤。

中文學名

粉團拉丁學名

viburnum plicatum thunb.

別    稱

雪球莢蒾、粉團花、粉團莢蒾、蝴蝶莢蒾、繡球

5樓:艾康生物

錐序莢蒾(學名:viburnum pyramidatum rehd.)為五

福花科莢蒾屬的植物。分布於越南北部以及中國大陸的廣西、雲南等地,生長於海拔120至1,400公尺的地區,一般生長在灌叢中、山谷疏林、竹林中或荒蕪地。

****見水印

請教高人這是什麼植物

6樓:點點星光

長壽花的一種。長壽花別名:矮生伽藍菜、聖誕伽藍菜、壽星花 科屬:景天科伽藍菜屬 原產地:馬達加斯加長壽花為多年生肉質草本。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不知道,第二:彩葉合果芋,喜高溫多溼半陰的環境,喜肥沃排水性好的酸性土壤,不耐寒,用扦插法繁殖,也可用分株法;第三:

冷水花,喜溫暖、濕潤氣候、耐陰、忌烈日,喜疏鬆肥沃的沙土,一般在春夏扦插繁殖,也可用分株繁殖;第四:耳墜草,也叫虹之玉,不耐寒,喜光照,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用扦插法繁殖,第五:不知道,

8樓:北方白水

前兩個蘿藦(metaplexis japonica (thunb.) makino. ),也稱芄蘭、斫合子 、白環藤、羊婆奶、婆婆針落線包、羊角、天漿殼、蔓藤草、奶合藤、土古藤、漿罐頭、奶漿藤、牛角蔓。

為蘿藦科、蘿藦屬多年生草質纏繞藤本,根細長,繩索狀,黃白色,具橫紋。莖長約2公尺,平滑。單葉對生,卵狀心形或長心形。

總狀花序;花淡紫色,花柱延長成一喙部,伸出於花藥之外。果實長7~10釐公尺,寬2~3釐公尺,表面有瘤狀突起,長卵形或卵狀披針形;種子卵圓形,頂端有白色長絹毛。花期7~8月,果期8~9月。

蘿藦主要分布於東北、華北、華東和甘肅、陝西、貴州、河南和湖北等省區。生長於林邊荒地、山腳、河邊、路旁灌木叢中。日本、朝鮮和俄羅斯也有分布。

最後乙個海棠果,海棠樹的果實,原名:紅厚殼 又名:海棠果、胡桐、呀拉菩等,拉丁文名:

calophyllum inophyllum l.側膜胎座目,薔薇科喬木,樹皮厚,灰褐色或暗褐色,有縱裂縫,創傷處常滲出透明樹脂;果皮色澤鮮紅奪目,果肉黃白色,果香馥郁,鮮食酸甜香脆。中國河北懷來盛產,其它北方地區多有種植,海南、台灣、雲南也有。

果實油可供工業用,加工去毒和精煉後可食用,也可供醫藥用;海棠樹木材質地堅實,較重,能耐磨損和海水浸泡,不受蟲蛀食,適宜於造船、橋梁、枕木、農具及家具等用材;樹皮含單寧15%,可提製栲膠。

請教高人這是什麼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春羽(天南星科植物)

是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全葉羽狀深裂似手掌狀,革質,濃綠而有光澤。

10樓:長雲徵雁

觀葉植物 春羽

11樓:漠點

春羽。水培養的很好哦

請教高人這是什麼植物?有沒有毒?

12樓:實話不要不實說

瓦松~瓦松,為景天科植物瓦松或晚紅瓦松等的全草,廣泛分布在深山向陽坡面,岩石隙間,古老屋瓦縫中也有生長,耐旱耐寒。

具備清熱解毒,止血,利濕,消腫,治**,鼻衄,血痢,肝炎,瘧疾,熱淋,痔瘡,濕疹,癰毒,疔瘡,湯火灼傷等功效瓦松屬於景天科。

夏、秋採收,將全株連根拔起,除去根及雜質,反覆曬幾次至幹,或鮮用。

13樓:可愛的白飄雪

我想應該先不要拿比較好.畢竟很奇怪.小心為妙

請教高人,這是什麼花

14樓:榮榮和平

這是康乃馨,

扦插水瓶裡比較好,

可以放乙個月左右

請教高人,這叫什麼植物,請教高人,這是什麼植物

藍薊 echium vulgare 紫草科藍薊屬 二年生草本植物。它原產於馬德拉,被稱為 馬德拉的驕傲 馬德拉位於北大西洋中,臨近非洲西海岸,是個渡假勝地,以釀造馬德拉葡萄酒聞名,現在是葡萄牙屬的乙個自治群島。藍薊通常可以生長到2公尺左右,常見藍色 紫色 粉色 白色等,因為高大強健,所以在花境中是非...

請教高人這是什麼植物?有沒有毒,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瓦松 瓦松,為景天科植物瓦松或晚紅瓦松等的全草,廣泛分布在深山向陽坡面,岩石隙間,古老屋瓦縫中也有生長,耐旱耐寒。具備清熱解毒,止血,利濕,消腫,治 鼻衄,血痢,肝炎,瘧疾,熱淋,痔瘡,濕疹,癰毒,疔瘡,湯火灼傷等功效瓦松屬於景天科。夏 秋採收,將全株連根拔起,除去根及雜質,反覆曬幾次至幹,或鮮用。...

請教高人,這是什麼花,請教高人,圖片上是什麼花?

你說的應該是白葉芋,是花葉芋的一種。天南星科多年生塊莖花卉。喜溫暖 多濕 半陰的環境和肥沃土壤,不耐寒冷低溫。在我國多數地區的適宜生長期為5 10月,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1 27攝氏度。10月至翌年5月為休眠期。在天南星科觀葉植物中,花葉芋較其他喜陰觀葉植物需要的光線要強些。圖中是我家的,兩種都是花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