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滴水觀音很類似,葉片有孔的是什麼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572 閱讀 7170

1樓:益漢堂

龜背竹monstera deliciosa liebm.

天南星科  araceae  龜背竹屬

別名:龜背竹  電線蘭  龜背蓮  蓬菜蕉  蓬萊蕉  穿孔喜林芋  電線草  龜背蕉  龜背芋

請問這盆有點像滴水觀音和龜背竹的葉子形狀的是什麼綠色植物

2樓:巾幗英雄

這是龜背竹,隨著後期生長,葉面上面會出現橢圓的小孔。

葉片大小和顏色和滴水觀音類似,就是葉片周圍有像楓葉一樣的花紋,請問這是什麼名字

3樓:行雲流水

花葉芋別名:彩葉芋、兩色芋

科屬:天南星科五彩芋屬

原產地:西印度群島及巴西

繁殖:分株或分球

花期:花期春季

日照: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2℃~30℃

土壤:喜疏鬆、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30~50釐公尺。基生葉,心形或箭形,綠色,具白色或紅色斑點。佛焰苞白色,肉穗花序黃至橙黃色。

還有一種「合果芋」的變種,叫做「『紅粉佳人」與你的描述也很相似。它的生長習性於「合果芋」相同

合果芋別名:箭葉芋、絲素藤、白蝴蝶

科屬:天南星科合果芋屬

原產地:中、南美洲熱帶雨林中

繁殖:扦插

花期:花期夏秋季

日照: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28℃

土壤:喜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壤土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常綠藤本植物。葉互生,幼葉箭形或戟形,淡綠色,老葉為掌狀葉,多裂,深綠色。

肉穗狀花序,花序外有佛焰苞包被,其內部紅色或白色,外部綠色。合果芋園藝品種極多,如白蝶合果芋、紅粉佳人等。

滴水觀音的葉子上有枯萎的洞,什麼原因?

4樓:就要你

你先換換土,看看有沒有蟲子,根爛了沒有,如果沒有,可能是你澆水或噴水太多了。 澆花要注意"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尤其滴水觀音的地下莖很容易腐爛,如果經常潮濕不幹甚至有積水的話,葉片當然會變黃,甚至可能整株死亡. 只要掌握了滴水觀音的習性,這種花是非常好養的。

養滴水觀音時,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溫度。滴水觀音在不低於18℃的環境下才能生長好,如果氣溫低於18℃,滴水觀音會處於休眠狀態,停止生長。

2、施肥。滴水觀音喜肥,每月要給滴水觀音施肥。求採納

龜背竹和滴水觀音是熟乙個品類麼,它的葉片有什麼區別。

5樓:z漫步者

滴水觀音,天南星科、海芋屬,又名「滴水蓮」。佛手蓮,有藥用價值;在溫暖潮回溼、土壤水分充答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為滴水觀音。 它的葉片是一張,沒有分叉。

龜背竹又名蓬萊蕉、電線蘭、龜背芋,為天南星科龜背竹屬植物。葉形奇特,孔裂紋狀,極像龜背。莖節粗壯又似羅漢竹,深褐色氣生根,縱橫交差,形如電線。

其葉常年碧綠,極為耐陰,是有名的室內大型盆栽觀葉植物。 他們是乙個科不同屬的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龜背竹的葉片邊緣有缺刻,葉片上有孔洞,莖幹是綠色的比較光滑,有氣根,這些都和滴水觀音有明顯的區別。 下圖是龜背竹葉片**——

這個是什麼花,葉片像滴水觀音,葉杆呈紅色

7樓:匿名使用者

五彩芋 (caladium bicolor (ait.) vent.),又名花葉芋,為多年常綠草本,地下具

膨大塊莖,扁球形。基生葉盾狀箭形或心形,綠色,具白、粉、深紅等色斑,佛焰苞綠色,上部綠白色,呈殼狀。有紅脈鑲綠,紅脈綠葉,紅脈帶斑,綠脈紅斑,有的葉色純白而僅留下綠脈或紅脈,有的綠色葉面佈滿油漆或水彩狀斑點。

夏季是它的主要觀賞期,葉子的斑斕色彩充滿著涼意。入秋葉漸零亂,冬季葉枯黃,進入休眠期,到春末夏初又開始萌芽生長。5—9月是它的旺盛生長期。

8樓:cherish慕斯

合果芋,為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於熱帶美洲,現作為一種觀葉植物在世界各地廣泛栽培。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花葉芋的乙個品種。

10樓:歧興茹淑

葉片有紅色的東西,是不是紅蜘蛛,你仔細看一下,植物身上還應該有小面積的蜘蛛網,你的滴水觀音葉片邊緣發黃就和它有關係,你去賣花賣植物的地方買藥,你一說紅蜘蛛他們就告訴買哪種藥了,一小瓶要2元左右,用噴壺噴一兩次就好了!

我的滴水觀音根部有洞 裡面是空心的 葉子有蜘蛛網 如圖 哪位行家幫幫我救救它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蠟燭油可封住洞,且不會對植物本身造成影響

長的跟滴水觀音挺像的花叫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和千手觀音非常像,就是葉子的大小不一樣,另外與它們長得相像的就是芋頭了,無論普通麻芋還是大點的魔芋,葉片都很像。室外落地養花的成活率比室內要高多了,所在高層住宅在家裡養花真是個技術活。

急問這個葉片細長綠色葉有紅色邊的盆栽是什麼,如圖

三色龍血樹 三色龍血樹又名三色千年木,原產我國和印度。喜溫暖 濕潤和微酸性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5 喜陽光充足,但忌烈日暴曬。龍血樹,株形極為鍵美,葉片色彩斑斕,鮮豔美麗。有的品種葉片密生黃色斑點,被人們喜愛地稱為星點木,有的品種葉片上有黃色的縱向條紋,能分泌出一種表淡的香味,人們稱它為香龍血樹。是...

葉片有特殊的香味,有絨毛,沒根沒根載不活是什麼植物

碰碰香 碰碰香為唇形科香茶菜屬植物,學名 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tomentosus benth.ex e.mey.codd。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非洲好望角,歐洲及西南亞地區。蔓生,莖枝呈棕色,嫩莖綠色。葉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質,邊緣有些疏齒。傘形花瓣,花有深紅,...

家裡有黑色的類似蜈蚣和甲蟲的小蟲,請問是什麼

保持室內衛生,乾燥,因為這些小蟲子都喜歡潮溼的換就,經常打掃衛生!不是我打擊樓主,類似蜈蚣 我家裡有一種長得很像蜈蚣的蟲子,是什麼啊黑色的 我家是一樓,也有見過這種東西,是蚰蜒,舉個形象的例子,魯迅先生 的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的文章大家都學過吧?裡面說魯迅先生有問過他老師一個問題 請問先生。蚰蜒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