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這是什麼植物,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8:49:18 字數 2320 閱讀 8760

1樓:廣邑子

這是扁豆幼苗,如下圖1。

扁豆(學名:lablab purpureus (linn.) sweet),通用名藊豆,多年生、纏繞藤本。

全株幾**,莖長可達6公尺,常呈淡紫色。羽狀複葉具3小葉;託葉基著,披針形;小託葉線形;小葉寬三角狀卵形,長6-10釐公尺,寬約與長相等,側生小葉兩邊不等大,偏斜,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近截平。總狀花序直立;小苞片2,近圓形;花2至多朵簇生於每一節上;花萼鐘狀,長約6公釐,上方2裂齒幾完全合生,下方的3枚近相等;花冠白色或紫色,旗瓣圓形,基部兩側具2枚長而直立的小附屬體,附屬體下有2耳,翼瓣寬倒卵形,具截平的耳,龍骨瓣呈直角彎曲,基部漸狹成瓣柄;子房線形,**,花柱比子房長,彎曲不逾90°,一側扁平,近頂部內緣被毛。

莢果長圓狀鐮形,長5-7釐公尺,近頂端最闊,直或稍向背彎曲,頂端有彎曲的尖喙,基部漸狹;種子3-5顆,扁平,長橢圓形,在白花品種中為白色,在紫花品種中為紫黑色,種臍線形,長約佔種子周圍的2/5。花期4-12月。

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粉團(viburnum plicatum thunb),又作粉團莢蒾,為園藝種,落葉或半常綠灌木,原產日本,我國長江流域栽培廣泛,其他各地也有少量栽培。喜光照,略耐蔭,性強健,耐寒性不強,萌芽力和萌櫱力都比較強,耐修剪。能適應一般土壤,但好生於肥沃、濕潤的土壤。

中文學名

粉團拉丁學名

viburnum plicatum thunb.

別    稱

雪球莢蒾、粉團花、粉團莢蒾、蝴蝶莢蒾、繡球

3樓:艾康生物

錐序莢蒾(學名:viburnum pyramidatum rehd.)為五

福花科莢蒾屬的植物。分布於越南北部以及中國大陸的廣西、雲南等地,生長於海拔120至1,400公尺的地區,一般生長在灌叢中、山谷疏林、竹林中或荒蕪地。

****見水印

這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公尺,寬4.5~14釐公尺,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公尺,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公尺,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公釐;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公尺,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公尺,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釐公尺,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公釐,黑褐色或公尺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公尺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濕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10

5樓:老耆

黃花糖芥(十字花科糖芥屬)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山柳菊葉糖芥 。山柳菊葉糖芥基生葉蓮座狀,變化很大,葉片橢圓狀長圓形至倒披針形,長4-6 (-8) 釐公尺,寬3-10公釐,頂端圓鈍有小凸尖,基部漸狹,疏生波狀齒至近全緣;葉柄長1-1.5釐公尺;莖生葉略似基生葉或線形,近無柄或無柄。

它的主要功效有醫藥。【藏藥】岡托巴:種子治虛癆發熱,肺結核咳嗽,久病心力不足,解肉毒《藏本草》。

採收和儲藏:秋季可採收,洗淨,鮮用或曬乾。請看圖。

7樓:指盡天下

油菜花,以前老家種過。

請教大神,這是什麼植物,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雀舌黃楊。雀舌黃楊又名匙葉黃楊,為無患子目 黃楊科灌木,是一種極好的觀賞類植物,適合於盆景栽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雀舌黃楊株高3 4公尺,枝圓柱形,小枝四稜形,被短柔毛,後變 葉薄革質,通常匙形,也有狹卵形或倒卵形,大多數中部以上最寬。雀舌黃楊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在海拔400 2700...

請教高人這是什麼植物?有沒有毒,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瓦松 瓦松,為景天科植物瓦松或晚紅瓦松等的全草,廣泛分布在深山向陽坡面,岩石隙間,古老屋瓦縫中也有生長,耐旱耐寒。具備清熱解毒,止血,利濕,消腫,治 鼻衄,血痢,肝炎,瘧疾,熱淋,痔瘡,濕疹,癰毒,疔瘡,湯火灼傷等功效瓦松屬於景天科。夏 秋採收,將全株連根拔起,除去根及雜質,反覆曬幾次至幹,或鮮用。...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啊,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藤三七,又稱川七,藤子三 七 土三七,藤七,是落葵科落葵薯屬的植物,年生宿根稍帶木質的纏繞藤本。藤三七富含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胡蘿蔔素。藤三七有滋補強壯 健胃護肝 消痰活血的功效與作用。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看著外形像多肉火龍果。這個是火龍果的苗。過幾週,小苗苗開始長成帶著小刺類似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