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請問這是什麼花花香很特別感覺是酒香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412 閱讀 96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含笑 拉丁學名:michelia figo (lour.

) spreng. 別稱:含笑美、含笑梅、山節子、白蘭花、唐黃心樹、香蕉花、香蕉灌木 科:

木蘭科 屬:含笑屬

親愛的網友,請問這是什麼花?

2樓:林飛蛾

中文學名聖誕伽藍菜拉丁學名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 [1] 別 稱長壽花、聖誕長壽花、矮生伽藍菜、壽星花、家樂花、伽藍花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目薔薇目科景天科屬伽藍菜屬種聖誕伽藍菜

請問親們這叫什麼花,花香忌廉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含笑含笑為木蘭科植物,為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分枝多而緊密組成圓形樹冠,樹皮和葉上均密被褐色絨毛。單葉互生,葉橢圓形,綠色,光亮,厚革質,全緣。

花單生葉腋,花形小,呈圓形,花瓣6枚,肉質淡黃色,邊緣常帶紫暈,花香襲人,浸人心脾,有香蕉的氣味,這種花不常開全,有如含笑之美人,花期3-4個月。

請問這花的名字叫什麼?花香淡淡的香甜感,50歲的老太太特別喜愛可是不知道名字,又馬上要走了。十萬火

4樓:百度使用者

好像是發財花吧,正常整朵花應該是濃密的吧

這是什麼花?一朵時花香非常淡,一簇花時香味非常濃。

5樓:愛作劇的摩口

素馨屬植物,比較接近扭肚藤,該屬植物眾多,很多花都很相似,也都有花香,沒有莖葉的清晰**只能猜一種了。

木樨科 oleaceae >> 素馨屬 ja**inum >> 扭肚藤 ja**inum elongatum

這個花叫什麼花?很香,很好聞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白姜花種 名 薑花

異 名 白薑花、蝴蝶花、蝴蝶姜、姜蘭花、香雪 花、夜寒蘇 科 屬 名 薑科薑花屬

學 名 hedychium coronarium koen. 適應地區 原產地不詳,現世界各地廣泛栽培。

形 態 特 徵 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1~2m,叢生狀,有根狀莖和直立的假莖。葉2列,葉片矩圓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10~50cm,寬3~11cm,先端漸尖,無柄,基部具茸毛,葉背具短柔毛。穗狀花序橢圓形,頂生,總苞片大,花序長10~20cm;苞片卵圓形,綠色,呈覆瓦狀排列,卵形或倒卵形,先端圓形或短尖,小花密生,自下部至上部逐漸向上綻開,每苞內有花2~3朵,花大,白色,形似蝴蝶,香氣濃郁,極香,花期夏秋6~10月。

種子成熟時鮮紅色,露出苞片之外。

『嫩寒鎖夢因春冷,花氣襲人是酒香』這一詩句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結合海棠春睡圖來解:

嫩寒,是微冷,因為是春天了,所以不太冷,鎖夢就是不願醒、不願意出被窩,表示海棠只是含苞待放,不肯盛開,像是貪圖自己的美夢一樣。

花氣襲人是酒香,這句不好理解,花氣當然是海棠花的香氣,像遠處鐘樓上縹緲的鐘聲云云,陣陣幽香沁人心脾,卻如酒香一樣醉人。

以上,當然是比喻美人咯,可以用男人的大腦腦補一下美人閨房晨起時慵懶的畫面。有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樓夢第五回秦可卿房裡的一副對聯,原文應是」嫩寒鎖夢因春冷,芳氣襲人是酒香「,題主誤將「芳氣」為「花氣」,這就有點說不通了。

最佳答案裡對」鎖夢「的解釋我不敢苟同,」鎖夢「我認為是人在夢裡不願醒來的意思。所以,這個對聯的意思是:在微寒的春天裡做著美夢然後以春冷作為藉口不願醒來,撲鼻而來的香氣是濃濃的酒的芬芳...

9樓:穆叡由喜

就是說冬春交際之時天氣比較寒冷樹的嫩芽也被籠罩在這種天氣之下,春天到了百花盛開花香襲人但是聞到的卻是陣陣酒香.突出酒的香味.

問一下各位這個是什麼花?這植物叫什麼?花的香味感覺特像香蕉和蘋果的香氣很好聞,

10樓:匿名使用者

含笑花,拉丁文名:michelia figo (lour.)spreng。

常綠灌木,高2-3公尺,樹皮灰褐色,分枝繁密;葉革質,狹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花期3-5月,果期7-8月。原產中國華南南部各省區,廣東鼎湖山有野生,生於陰坡雜木林中。芳香花木,苞潤如玉,香幽若蘭。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花我院子裡有很多。

12樓:2589雪兒

含笑,這個是含笑我非常喜歡這種花。

13樓:百度使用者

黃角蘭,你採多一點,裝在乙個盒子裡,過一天拿出來會有一股很濃的香蕉味

14樓:安妮妮婭

緬桂花…可以栓起來戴在胸前…

請問這是什麼花?花名叫什麼,請問這是什麼花?花名叫什麼?

這是小白菊別名鈕扣菊。是菊科 菊目的二年生草本花卉 多年生草本,高至60cm。葉互生,葉片羽狀深裂。頭狀花序生於枝頂,舌狀花白色。芳香濃烈,有淡黃色小葉,花形似雛菊。請看圖。請問這是什麼花?花名是什麼?香雪蘭,也叫小蒼蘭,拉丁學名 freesia hybrida klatt 為鳶尾科香雪蘭屬,多年生...

請問這是什麼花?花開紫色,請問這是什麼花?開紫色的花。

彩葉草多年生草本植物,老株可長成亞灌木狀,但株形難看,觀賞價值低 故 多作 一 二年生栽培。株高50 80cm,栽培苗多控制在30cm以下。全株有毛,莖為四稜,基部 木質化,單葉對生,卵圓形,先端長漸尖,緣具鈍齒牙,葉可長15cm,葉面綠色,有淡黃 桃紅 朱 紅 紫等色彩鮮豔的斑紋。頂生總狀花序 花...

請問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是什麼花?花的名字叫什麼?

聖誕伽藍菜 學名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又名 長壽花 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 30釐公尺。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 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2 5月。葉片密集翠綠,臨近聖誕節日開花,擁簇成團,花色豐富,是惹人喜愛的室內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