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葉子褶皺,蘭花葉子疊皺好不好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163 閱讀 8003

1樓:花兒朵朵

發乙個**看看,有圖有真相,蘭花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比較耐旱,土乾一點比較好,怕澇

蘭花葉子疊皺好不好

2樓:琅琊釣叟

如果是健康的褶皺,屬於蘭葉的變異,如果性狀穩定,即在正常養情況下,再發新苗的時候還能保持褶皺的性狀,可成為藝草,而蘭株的價值將會成幾何倍數增長,此現象可遇而不可求。

我的蘭花為什麼葉子褶皺縮起來了 20

3樓:琅琊釣叟

這是脫水現象,常見於新栽植的蘭花,其成因主要有兩種:

1、長期澆不透水,蘭花植料一般較疏鬆,澆水時水會順著植料顆粒的縫隙流走,不易澆透。

2、澆水太勤,盆土一直濕而不幹,導致其根系腐爛,無法發揮正常的吸收養分及水分的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光線不足,多見陽光,每天給葉子噴一次水。

l蘭草葉子起褶皺的是什麼蘭草

5樓:匿名使用者

蘭草葉子起褶皺叫行龍藝,是一種變異品種。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很多種可能,一是由於人為的機械性損傷造成的,二是病變或蟲害,三是變異品種,也就是葉中含有水晶。最簡單的辨別方法就是看新芽是否和母體有同樣的情況,如果有那就應該恭喜你,如果沒有就該考慮前兩種情況了!

蘭花的葉子有褶皺,請問這是什麼品種?

7樓:○夥伕

所有品種都有這類現象。發張圖上來才好辨識。

我的蘭花葉子有皺褶。山上剛挖下來的。誰知道是什麼品種呀?有什麼價值嗎

8樓:琅琊釣叟

葉子有皺褶,如果它的每片葉子都是這樣的話,這應該是一種葉的變異,也算是內一種藝,容價值不好說,因為現在組培技術成熟了,高品質蘭花市面上比比皆是,整體**也就大幅下滑了,皺葉品種一般情況下也就幾十元一苗吧,但是你這個既然是下山蘭,就算是原生老種,價值遠較同等品質的科技苗要高許多,此外,還要看它的花品如何,如果花的品質好的話,價值更高。

在現在的市場上,此花價值雖高,但賣不到好的**,還是自己養著比較好些,如果有蘭花商願意**收購作為母株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別糟蹋了好東西。

9樓:泉彗揭之

沒有**不好具體判斷

應該是葉藝蘭的一種,縞藝

如果是墨蘭,那麼價值一般

如果是蕙蘭、春蘭、春劍之類的,價值會高很多

請問下專家老師,西蘭花葉子褶皺嚴重,什麼原因?

10樓:雲種養

葉子皺縮變厚

噴藥了嗎?

大面積是這樣還是小部分的?

疑似病毒病時,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思考,①疑似病毒病症狀發生多少比例,一般病毒發生的比例不會很大;②從開始發生到現在已經多久時間,以便於推算病狀傳播的快慢,病毒病一般通過昆蟲傳播;③發生在什麼位置,病毒病的發生一般是零星分布的,而不是大面積發生的;④發生的程度是否一致?病毒病的發生部位基本上都是一致的,基本發生在新葉上,而且是在有蟲害或者整枝等農事操作的過程中傳播的速度較快。

排除病毒,就是藥害或者蟲子造成的

不是藥害可通過觀察有沒有蟲害侵染,如蟎蟲、薊馬、蚜蟲等侵害,新葉出現皺縮,因為這些都是小蟲子,必須得認真觀察才能找到蟲體,

缺素也會發生葉子皺縮的現象

蘭花出現葉片捲曲皺縮一是由於基質中肥料濃度太高或養分不均衡,二是有病毒侵害。前者可以通過多澆水沖淡肥料或均衡施肥進行防治,後者需要噴施病毒克等專殺藥劑進行防治。

供您參考一下

歡迎評價交流[笑臉]

蘭友們幫忙看看我的這顆蘭花是咋回事?新長出來的葉子根部像瘤子一樣仔細看是根部褶皺。懂的朋友請指點一

11樓:薛進澤

褶皺那部分是嫩葉粘連在一起的原因,屬外力引起的,黑的是花苞。

蘭花葉藝中的行龍是怎麼回事

12樓:老彩蔦

行龍指的是蘭葉上有與葉脈走向平行的褶皺,如同棕葉狀特徵的葉面,如大富貴。

13樓:下山蘭批發

行龍就是扭曲草,單苗的多,多苗的少見

球蘭花葉子發皺怎麼辦,球蘭花葉子變薄起皺

以我的經驗看我覺得是缺水了,如果澆多了可能就該掉葉子了。如果只是其中乙個枝條葉子發皺,那有可能是那根枝條中間有折斷的地方了。蘭花葉子尖發黃不是水多了,就是水少了。要想葉子不焦尖,就得注意控制水,原則上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盆土以潤為度。球蘭花葉子變薄起皺 蟎類害蟲 蟎類害蟲主要是紅蜘蛛 黃蜘蛛和假蜘蛛...

新插的蘭花,葉子變粗怎麼回事,蘭花葉子怎麼這麼粗啊,我看大家的蘭葉子好細

什麼樣的蘭花是用插的?你怎麼插的啊?令人難以索解。你是說新栽的蘭花嗎?新栽的蘭花由於其根系功能受到破壞,會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才能夠正常發揮吸收水分養分的作用,而夏天新栽蘭花時,由於葉片水分蒸發量巨大,而根系吸水量又不足,對植株的供水量也相應不足,於是植株就會出現脫水現象,導致葉面失去光澤,嚴重時葉面萎...

蘭花葉子上長白東西怎麼辦,蘭花葉子上長白點怎麼辦

那是近期高發的一種介殼蟲,仔細觀察會發現葉片底下,葉脈,葉芽處會有白色粉團或半圓形蟲子緩慢移動。到農資店買瓶農藥兌水噴一下就好了。如果沒有發現蟲子就是真菌類,用托布津 農資店買 兌水500倍噴一下就好了。少量刮掉就可以了 大量打些介蟎靈就可以了注意通風 我看是通風不良長介殼蟲了 蘭花葉子上長白點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