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插的蘭花,葉子變粗怎麼回事,蘭花葉子怎麼這麼粗啊,我看大家的蘭葉子好細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056 閱讀 1900

1樓:琅琊釣叟

什麼樣的蘭花是用插的?你怎麼插的啊?令人難以索解。

你是說新栽的蘭花嗎?新栽的蘭花由於其根系功能受到破壞,會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才能夠正常發揮吸收水分養分的作用,而夏天新栽蘭花時,由於葉片水分蒸發量巨大,而根系吸水量又不足,對植株的供水量也相應不足,於是植株就會出現脫水現象,導致葉面失去光澤,嚴重時葉面萎縮起皺,不知是不是你所說的變粗呢?

蘭花葉子怎麼這麼粗啊,我看大家的蘭葉子好細

2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葉子粗、細主要看品種,當種植是墨蘭時它的葉片比較粗大肥厚,當種植春蘭時它的葉片比較纖細,因品種不同葉片的粗、細不一。

蘭花新長出來的葉子發黃怎麼辦?

3樓:清茶半盞

發黃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一、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4樓:○夥伕

是從中心開始的嗎?是不是輕輕一拔就出來了?如果是的話是得了軟腐病,手頭有眼藥水的話往中心滴上一兩滴,病情一般能止住。

蘭花葉子變硬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5樓:月醉清風的家

從幼苗開bai始的軟葉變為硬葉

du才證zhi明蘭花長成熟了

蘭花dao(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回生草答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布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

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

6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養殖:復

1、栽植:地栽應

制選優良品種、排水效能強,肥沃的沙土壤。用新高脂膜噴霧土壤表面,可保墒防水分蒸發、防曬抗旱、保溫防凍、防土層板結,窒息和隔離病蟲源,保護幼苗茁壯成長。

2、光照、除草、澆水、施肥:蘭花喜陰,不宜直接接受過強的光線,夏、秋季要進行遮蔭,蘭花對肥水要求較高,隨時保持濕潤,按需求合理施肥,噴灑新高脂膜保肥保墒。

3、整形修剪:蘭花主要剪去幹枯枝、病弱枝、交叉枝、過密枝,明顯影響樹形的枝條,以及疏去多餘的花蕾。在剪枝傷口塗抹愈傷防腐膜,保護傷口癒合組織生長,防腐爛病菌侵染。

4、病蟲害防治:蘭花常見病害有、白絹病、炭疽病、蚧殼蟲,採取合理措施,蘭花不宜用農藥,使用一些無公害防治病蟲害方法,取材容易、方法簡便、不會汙染、無***等。

5、花期控制:蘭花是珍貴的觀賞植物,空氣一定流通,外型美,在花蕾噴灑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艷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7樓:丟丟熊孩子

蘭花葉子變硬是正常的,從幼苗開始的軟葉變為硬葉才證明蘭花長成熟了。

求助,蘭花長一片新葉子就黃一片老葉子,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葉子發黃的可能有如下因素:

第一,蘭花的環境改變,造成葉子吸收水分不好造成。

第二,在買來蘭花之前,是新上盆的,蘭花對土壤有些不適應,暫時影響養分吸收。

第三,新買回來的蘭花,在澆水和放置環境不適宜蘭花生長。

第四,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須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第五,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第六,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乾黃脫落老化。

第七,鹼黃,尤其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質偏鹼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最簡單的辦法是澆經過發酵的洗公尺水或雨水。

蘭花的放置要通風,克服陽光直曬。

蘭花新葉子粘在一起,要用手輕輕一碰,就張開了,是什麼原因呢?

9樓:琅琊釣叟

正常現象,它們本來就是長在一起的,隨葉片長大它們會自然分開,只不過是有早有遲罷了。

為什麼蘭花抑制過後很容易變種似的,葉子變寬了,根變小了,跟蘭菌有關係嗎?

10樓:虎嘯西陵

蘭花抑制過後很容易變種似的,葉子變寬了,根變小了。這些都是飾變,也就是蘭花內部的回生長激素答被人為地打亂後造成生長紊亂,外部形態形成和原來大不一樣的形狀,實際上蘭花的dna沒有發生變異,當外部干擾消除後,蘭花還是會長成原來的樣子;一些不法之徒往往拿這些冒充下山新品種騙錢。跟蘭菌沒有關係,蘭菌和蘭根為共生關係,當條件適合蘭菌生長時,蘭花也會生長良好。

蘭花新葉皺皺的,是怎麼回事? 20

11樓:libra訾亞平

蘭花的葉邊起捲髮皺等,是植株脫水的表現,主要原因極有可能是澆水太勤、施肥太濃等損傷了根系,導致其根系失去了吸收養分水分的功能,但植株的水分蒸發量是不變的,水分不能得到補充,於是就脫水了。

新移栽尚未伏盆的蘭花,其根系功能受限,水分**不足,也經常會出現這種情況。

蘭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該怎麼辦,蘭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吊蘭葉子發黃怎麼辦?一 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二 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三 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

請問西蘭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西蘭花葉片發黃是怎麼回事

您好!如果使用的基質沒有問題,好像是管理問題。例如,水份 不良。西蘭花葉片發黃是怎麼回事 西蘭花黑腐病,細菌性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

我的蘭花葉子怎麼老幹葉子怎麼回事啊

1 是否澆水過度.蘭花雖然喜歡潮濕的環境,但萬萬不可澆水過多導致版爛根,而出現枯葉.2 是否權少肥或施肥過度.少肥會使蘭花營養不良而枯葉 施肥過度會出現燒苗現象而出現枯葉.3 是否光照過度.蘭花是喜陰畏陽花卉.4 是否濕度過低.蘭花對濕度要求保持在60 80 之間.過於乾燥會出現枯葉現象.5 是否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