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蘭花葉子發皺怎麼辦,球蘭花葉子變薄起皺

2021-03-04 08:49:45 字數 1085 閱讀 233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看我覺得是缺水了,如果澆多了可能就該掉葉子了。 如果只是其中乙個枝條葉子發皺,那有可能是那根枝條中間有折斷的地方了。

2樓:朱潔褒黛

蘭花葉子尖發黃不是水多了,就是水少了。要想葉子不焦尖,就得注意控制水,原則上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盆土以潤為度。

球蘭花葉子變薄起皺

3樓:萌萌的上官清寒

蟎類害蟲:蟎類害蟲主要是紅蜘蛛、黃蜘蛛和假蜘蛛類,在乾燥和高溫環境下最易發生。小蟲寄生於葉片上,有陽光時常棲身於葉背或葉鞘活動,吸取新芽和葉片的養分,使葉變色。

受害的葉片常出現一片灰白的小點,進而成為銀灰色或灰褐色粗糙的不規則斑點或斑塊,嚴重時葉背可發現絲網葉片,逐漸出現焦黃凹痕,很快萎縮變形。防治方法是用肥皂水噴灑葉片上下兩面,肥皂水能附於葉片上,形成一層薄膜,防止或減少蟎蟲寄生;用炔蟎特、噠蟎靈等化學藥劑噴灑。噴灑時葉片上下兩面和葉基部都要噴到,每週噴灑1次,連續3次。

球蘭花葉子捲曲有褶皺是怎麼回事

4樓:琅琊釣叟

受凍了吧,要不就是環境太陰暗了,或者是澆水太勤了,冬季也不宜施肥,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判斷。

球蘭開完花葉子蔫了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關查,如來是缺水了,澆水後還繼續蔫,或停止生長了,葉子發黃了,很可能是根出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根子沒事,那就是缺水了!

球蘭花的嫩葉剛長出就乾枯了,這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球蘭花的嫩葉剛長出來就乾枯了,可能是澆水過濕或低溫凍害所產生的枯死症狀,球蘭入冬後少澆水以防爛根黃葉枯葉的現象,如由澆水過濕引起的可適當的松盆土可防盆土過溼繼續為害根系,如果因低溫引起的凍害可移入室內向陽處可防凍害。把乾枯的葉片剪除。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冷著了,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

蘭花葉子褶皺,蘭花葉子疊皺好不好

發乙個 看看,有圖有真相,蘭花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比較耐旱,土乾一點比較好,怕澇 蘭花葉子疊皺好不好 如果是健康的褶皺,屬於蘭葉的變異,如果性狀穩定,即在正常養情況下,再發新苗的時候還能保持褶皺的性狀,可成為藝草,而蘭株的價值將會成幾何倍數增長,此現象可遇而不可求。我的蘭花為...

蘭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該怎麼辦,蘭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吊蘭葉子發黃怎麼辦?一 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二 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三 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

蘭花葉子上長白東西怎麼辦,蘭花葉子上長白點怎麼辦

那是近期高發的一種介殼蟲,仔細觀察會發現葉片底下,葉脈,葉芽處會有白色粉團或半圓形蟲子緩慢移動。到農資店買瓶農藥兌水噴一下就好了。如果沒有發現蟲子就是真菌類,用托布津 農資店買 兌水500倍噴一下就好了。少量刮掉就可以了 大量打些介蟎靈就可以了注意通風 我看是通風不良長介殼蟲了 蘭花葉子上長白點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