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是花還是草,這是什麼植物?草還是花?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279 閱讀 6929

1樓:

臭牡丹(拉丁學名:clerodendrum bungei steud.)外形酷似牡丹,伴有惡臭味固俗稱醜牡丹。

為馬鞭草科大青屬的植物。葉色濃綠,花朵優美,花期長,是一種非常美麗的園林花卉。適宜栽於坡地、林下或樹叢旁。

由於它萌孽生長密集,還可作為優良的水土保持植物,用於護坡、保持水土。

這是什麼植物 ?草 還是花?

2樓:北方白水

波斯菊(學名:co**os bipinnata cav.),別名:

大波斯菊、秋英。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1-2公尺。根紡錘狀,多須根,或近莖基部有不定根。

莖**或稍被柔毛。葉二次羽狀深裂,裂片線形或絲狀線形。頭狀花序單生,徑3-6釐公尺。

總苞片外層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近革質,淡綠色,具深紫色條紋。舌狀花紫紅色,粉紅色或白色;舌片橢圓狀倒卵形,長2-3釐公尺,寬1.2-1.

8釐公尺,有3-5鈍齒;管狀花黃色,長6-8公釐,管部短,上部圓柱形,有披針狀裂片。瘦果黑紫色,**,上端具長喙,有2-3尖刺。花期6-8月,果期9-10月。

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是花還是草?

3樓:匿名使用者

地膚(kochia scoparia (l.) schrad.),別名:地麥、落帚、掃帚苗、掃帚菜、孔雀松。

株叢緊密,株形呈卵圓至圓球形、倒卵形或橢圓形,分枝多而細,具短柔毛,莖基部半木質化。莖分支很多,葉子線狀披針形,單葉互生,葉線性,線形或條形。穗狀花序,開紅褐色小花,花極小,無觀賞價值,胞果扁球形。

植株為嫩綠,秋季葉色變紅。果實扁球形,可入藥,叫地膚子。嫩莖葉可以吃,老株可用來作掃帚。

中文學名

地膚拉丁學名

kochia scoparia (l.) schrad.

別    稱

地麥、落帚、掃帚苗、掃帚菜、孔雀松、綠帚、觀音菜

4樓:樂了天神

薰衣草的乙個類別的。

請問這是什麼草還是花?有啥功效? 20

5樓:抹不淨

這個是商陸植物。

屬多年生,

粗壯草本植物。

廣布於長江以南。

低丘陵地帶。

通二便,治水腫。

這是什麼植物,是草還是花,草藥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法國冬青樹苗,綠化中常能見到。

7樓:林魂樹痴

珊瑚樹,也稱法國冬青,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比較耐蔭,枝葉稠密,通常栽培作為樹籬笆。

這是什麼植物(花草還是樹)

8樓:我是捕魚大亨

鳳仙花,別名: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

拉丁文名:impatiens balsamina l.牻牛兒苗目、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

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鳳仙花的身體有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花顏色多樣,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者葉子搗碎,用樹葉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

詳見:http://baike.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是花還是草,怎麼養。

9樓:匿名使用者

斑葉一葉蘭

別名灑金蜘蛛抱蛋、斑葉蜘蛛抱蛋、星點蜘蛛抱蛋。為一葉蘭的栽培品種。綠色葉面上有乳白色或淺黃色斑點。

生長習性

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環境、較耐寒、極耐陰。生長適溫為10~25℃,而 能夠生長溫度範圍為7~30℃,越冬溫度為0~3℃。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美人蕉,開花很漂亮的。

很好養的,隨便澆澆水,施點肥就可以了。

11樓:竹影心緣

灑金蜘蛛抱蛋,喜陰,會開花,花貼地

那個像草一樣的是什麼花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草一樣的那是公尺蘭,也就是蘭草,旁邊那個是仙人掌

這是什麼草?還是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八寶景天,一種bai多肉植物du,會開花,在幼zhi苗階段很像 玫瑰。八寶景dao天,是.景天科 景天屬版多年生權肉質草本植物,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布。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 紫紅色 玫紅色品種。花期,7 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這分明就是 八寶景天啊。...

這是什麼草花,請問這是什麼草花

薺菜 j c i 學名 capsella bursa pastoris linn.medic.十字花科,薺屬植物薺的通稱,一年或二年生草本,高10 50釐公尺,有單毛或分叉毛 請問這是什麼草花?金魚吊蘭 nematanthus wettsteinii 又名金魚花 袋鼠吊蘭 袋鼠花 吊金魚等。多年生苦...

請問這是什麼草花,這是什麼草花

這是狼毒花。狼毒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長圓型,輪生,花單性,結蒴果,扁圓形。根有毒,可入中藥,有祛痰 止痛等作用。多見於我國青藏高原 黃土高原,其根 莖 葉含大毒,可製成藥劑外敷,能消積清血。亦可做農藥,用以防治螟蟲 蚜蟲。但人畜絕不能食之。狼毒花根系大,吸水能力極強,能適應乾旱寒冷氣候,周圍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