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的葉邊皺是什麼問題,蘭花葉發皺什麼原因

2021-03-03 20:51:55 字數 1476 閱讀 1798

1樓:瑯琊釣叟

蘭花的葉邊起捲髮皺等,是植株脫水的表現,主要原因極有可能是澆水太勤、施肥太濃等損傷了根系,導致其根系失去了吸收養分水分的功能,但植株的水分蒸發量是不變的,水分不能得到補充,於是就脫水了。

新移栽尚未伏盆的蘭花,其根系功能受限,水分**不足,也經常會出現這種情況。

蘭花葉發皺什麼原因

2樓:瑯琊釣叟

如果是正常的發皺,有可能是一種藝。

如果是非正常的發鄒,則屬脫水現象,它的根壞了,原因主要有澆水太勤、施肥過濃、植料透氣性太差、遭受病蟲害等等。

我的蘭花為什麼葉子褶皺縮起來了 20

3樓:琅琊釣叟

這是脫水現象,常見於新栽植的蘭花,其成因主要有兩種:

1、長期澆不透水,蘭花植料一般較疏鬆,澆水時水會順著植料顆粒的縫隙流走,不易澆透。

2、澆水太勤,盆土一直濕而不幹,導致其根系腐爛,無法發揮正常的吸收養分及水分的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光線不足,多見陽光,每天給葉子噴一次水。

蘭花新葉皺皺的,是怎麼回事? 20

5樓:libra訾亞平

蘭花的葉邊起捲髮皺等,是植株脫水的表現,主要原因極有可能是澆水太勤、施肥太濃等損傷了根系,導致其根系失去了吸收養分水分的功能,但植株的水分蒸發量是不變的,水分不能得到補充,於是就脫水了。

新移栽尚未伏盆的蘭花,其根系功能受限,水分**不足,也經常會出現這種情況。

蘭花葉子褶皺

6樓:花兒朵朵

發乙個**看看,有圖有真相,蘭花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比較耐旱,土乾一點比較好,怕澇

蘭花葉中間或葉尖皺幹是麼原因

7樓:琅琊釣叟

蘭花葉片的中間或葉尖皺幹是脫水現象,是由於植株的水分**不足,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澆水太勤,根系被破壞;

2、施肥過濃,根系被燒壞;

3、極度乾旱,水**不足。

4、澆水失誤,水濺入葉芯,導致莖腐病;等等。

蘭花葉片怎麼皺皺巴巴的

8樓:琅琊釣叟

這個有兩種情況:

1、健康的皺,蘭葉雖皺,但是健康完好,這可算是蘭葉的一種藝,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2、病態的皺,其葉遭受病蟲害,或者是根壞後脫水,都有可能,這個要及早救治才好。

有沒有大神知道蘭花出現這種褶皺是啥原因造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不必擔心,是由於新葉在抽芽期間收到擠壓所致

10樓:我痛噢

換成沙土換成沙土換成沙土

蘭花葉片邊上白色是什麼品種,葉子邊是綠色中間是白色的蘭花是什麼蘭?

葉片邊上帶有白色邊線是葉的一種藝,僅葉尖部有白邊稱為銀嘴,葉片長度的三分之一以上帶白邊稱為銀邊,整枚葉片全部帶白邊稱為銀覆輪,各品種的蘭花都有可能出現這種邊藝。如春蘭銀嘴 蕙蘭覆輪 銀邊建蘭等等。蘭花葉片邊上白色是什麼品種?金邊吊蘭 金邊吊蘭抄隸屬bai於天門冬科 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du。金...

蘭花葉邊鋸齒大多的是什麼蘭在尖尾部有大的鋸齒白色的葉的下部沒

蘭花中葉緣帶鋸齒狀的主要有春蘭 蕙蘭 春劍 春蘭變種,產於雲貴川 蓮瓣蘭 產於雲南 豆瓣蘭 雲南 寒蘭等等。其中,寒蘭僅葉梢部帶有鋸齒狀,而下部沒有。請問,這是什麼品種蘭花,葉子直挺細尖,邊有鋸齒,花大且特香。你 上 的是線葉春蘭,特點就是葉子細長。春蘭 學名 cymbidium goeringii...

養的蘭花的葉子上起了白霜,是什麼問題

是長蚧殼蟲了,用速撲蚧或敵殺死或氧化樂果以1 1000的比例兌水透噴全株 包括葉的正反面和盆地表面 10天左右一次,最多三次就可殺滅了。這三種殺蟲劑在花鳥市場很好找到 蘭花養不好就容易得病 用殺蟲殺菌劑濃度對大點 連噴帶擦 一兩星期很定會好的,經常噴藥預防 你是不是經常用自來水噴葉面?如果是的話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