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葉子上有個紫色的草叫什麼名字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161 閱讀 34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彩葉草 拉丁學名:coleus scutellarioides 別稱:五彩蘇、老來少、五色草、錦紫蘇

葉子上面綠色背面紫色是什麼植物

2樓:dilident男孩

請傳一張**,如果有**才能鑑別,葉子紫背的植物很多,如紫背天葵,紫背竹芋,紫背萬年青等,下面是紫背天葵,紫背天葵也叫紫背菜,為菊科三七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嫩莖葉富含鈣、鐵等,營養價值較高,又有止血抗病毒等藥用價值,故有較長的作為蔬菜栽培的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竹芋,有很多種,箭羽竹芋,孔雀竹芋之類的

4樓:小芋頭帥哥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魚腥草。

葉子正面綠色,背面紫色,植物名字是什麼

5樓:蟑螂花語

發乙個**看看比較好,

可能是紫背竹芋,

吊竹梅,

波浪竹芋,

看看有沒有

6樓:清溪觀魚

這樣的植物不少,如天葵、紅鳳菜(兩色三七草)、紫莖雙蝴蝶等,上圖才能知道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種植物都是這個樣子的,比如有幾種竹芋就是這樣,其中一種叫做紫背竹芋,請上圖再幫你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有紫背萬年青、紫背菜、紫背竹芋

9樓:匿名使用者

紫羅蘭吧,好像是這樣

10樓:泛光燈

圖啊,您這說得太普遍了

葉子上面是綠色下面是紫色的是什麼花

11樓:點點在心

是飛羽竹芋。

飛羽竹芋,是姜目、竹芋科、竹芋屬常綠觀葉植物。由於葉上密布細小絨毛,又直立簇生,外形手感均像羽毛,故名「飛羽」。

形態特徵:

株高 60 ~ 120 cm,葉叢生,薄革質,葉柄細長似蘆葦,葉橢圓披針形,白綠色,中脈葉緣綠色,在中脈兩側排列著長短交替的綠色斑紋,其中較長的斑紋與葉緣相連,葉緣具波浪褶皺,葉背紫紅色。

擴充套件資料生境分布:

原產熱帶雨林,在海拔1000多公尺的森林裡,適宜生長半陰、溫暖、潮濕、溫差變化小的環境。由於熱帶樹木的遮蓋,溫度都在15—25度之間,這個溫度與每年大約400釐公尺的降雨和每日霧引起的高相對濕度相結合,所以這個環境非常適合竹芋的生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紫背萬年青(rhoeo discolor hance. ),又名紫錦蘭、蚌花、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多用分株法繁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此植物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濕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25℃的環境中,喜光也耐陰,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紫背萬年青盆土宜用塘泥2份、泥炭1份混用。由於其適應性強,管理比較粗放,除5-10月要遮蔭或放置在半陰處外,其它都應給予充足的光照;澆水要寧溼勿幹,但也不可過分潮濕或積水,否則時間一長就會爛根;天氣乾燥時,要經常噴水保持生長環境有較高的空氣濕度,施肥不宜過多,施1-2次餅肥水即可。冬季要放置在室內向濕潤處,保持6-10℃左右,土壤稍濕潤就行,不要太潮。

紫背萬年青多用分株法養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分株通常在春季結合翻盆時進行,做法是將密集的母株從間隙處用利刀切進行分株。扦插在生長季均可進行,做法是擷取莖頂端7-10釐公尺長,去掉下部葉片,扦入砂中,保濕,約2周即可生根。

播種常在4月間採用盆播,出苗後生長迅速。小苗長至寸許時,要及時移植,當年秋天就可長成豐滿的植株。

中文學名

紫背萬年青

拉丁學名

rhoeo discolor hance.

別    稱

紫錦蘭、蚌花、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

紫色葉子的草叫什麼。

13樓:哞哞

紫色葉子的草,可能是鴨跖草紫色的呀,植草或者是紫色的酢漿草,也是紫色的。都是常見的觀賞植物。全確認一下。

三片葉子紫色的花叫什麼名字?

14樓:我們最2的人

1、這種花叫做紫葉酢漿草。

2、紫葉酢漿草:1)科別:酢漿草科酢漿草屬 2)科屬:豆科 3)別名:紅葉酢漿草,三角酢漿草。

3、紫葉酢漿草葉形奇特,葉色深紫紅,小花粉白色,色彩對比感強,且植株姿態俊美,雍容秀麗,絢麗嬌豔。在2023年9月第五屆中國花卉博覽會上引起轟動。專家一致認為是一種值得大力推廣應用的優異的彩葉綠化植物。

紫葉酢漿草無論是在種植還是在使用上都具有很大的自主性、選擇性、靈活性。

4、形態特徵:多年生宿根草本,株高15-20釐公尺,具根狀莖,根狀莖直立,地下塊狀根莖粗大呈紡錘形。葉叢生,具長柄,掌狀複葉,小葉 3枚,無柄,倒三角形,上端**微凹,葉大而紫紅色,被少量白毛。

花葶高出葉面約5~10釐公尺,傘形花序,有花5~8朵,花瓣5枚,淡紅色或淡紫色,花期4---11月。果實為蒴果。果實成熟後自動開裂,要及時採摘。

花、葉對光敏感。晴天開放,夜間及陰天光照不足時閉合。

5、產地:原產南美巴西,一說墨西哥,是一種珍稀的優良彩葉地被植物。我國已成功引種。

細長的葉子,正面綠色背面紫色的植物叫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紫背萬年青

(rhoeo discolor hance. ),又名紫錦蘭、蚌花、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多用分株法繁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此植物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濕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25℃的環境中,喜光也耐陰,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請問下這個紫色葉子的草叫什麼呀?

16樓:傾聽雨落的心碎

紫色酢漿草,是酢漿草科、酢漿草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是很好的園林綠化和家庭觀賞花卉。

綠色的葉子中間有一圈紫色的叫什麼花

天竺葵。樓主的天竺葵是扦插的 驗證 http image.葉子周圍綠色中間紫色還有突起是什麼花 彩葉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觀葉類花卉。常用於花壇 會場 劇院布置圖案,也可作為花籃 花束的配葉。葉子是黑綠色的,中間一圈是紫色的,這是什麼植物阿 花葉竹芋 又名雙色竹芋,無明顯的根狀莖。葉長橢圓形,緣稍具...

綠色葉子上有黃色點子的,水培木本植物叫什麼名字

你確定是木本植物?葉子是大的還是小的,寬的還是窄的?葉子中間黃色邊緣綠色是什麼植物?謝謝 葉子中間黃色邊緣綠色的是金心巴西鐵。金心巴西鐵,也叫巴西千年木,學名金心香龍血樹,原產非洲西部的加那利群島,是香龍血樹的乙個園藝變種,為百合科龍血樹屬植物。其寬帶狀時聚生莖幹上部,葉片 有一金黃色寬條紋,兩邊綠...

一種草花,葉子綠色花的底部是紫色的上面再分成三瓣白色的花瓣中間黃色的兩點是什麼花 花很小很小

通泉草復 通泉草制為通泉草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高3 30釐公尺,或疏生短柔毛。總狀花序生於莖 枝頂端,常在近基部即生花,伸長或上部成束狀,通常3 20朵,花疏稀 花萼鐘狀 花冠白色 紫色或藍色。蒴果球形 種子小而多數,黃色。花果期4 10月。遍布全國,僅內蒙古 寧夏 青海及新疆未見標本。生海拔250...